地磚鋪貼過程中的陰角陽角是什麼,地磚鋪貼過程中的陰角陽角是什麼

2022-06-02 18:35:18 字數 2359 閱讀 8753

1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看見上圖了吧,左邊箭頭所指為地磚鋪貼時的陽角,右邊箭頭所指位置是陰角。

兩塊磚的交接部分在空間是凸起的,就稱為陽角,交接部分在空間是凹陷的,就是陰角。這個是有講究的,比如上圖,陽角部分就用了收邊角。陰角部分因為平時腳踩踏不到,受力、磨損不大,不需要過多保護,也沒有陽角瓷磚斷面的不美觀,所以不用收邊角。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鋪貼過程中沒有陰角陽角的,只有牆磚才需要陰角陽角,陰角陽角是鑲嵌在牆的轉角處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牆磚中一般都有陰陽角的,一般衛生間有管道的地方貼牆磚時會出現陽角,這個仰角需要把磚切割成45度角才好看,現在人們一般用仰角條,就不需要切割也可達到美觀的效果,每一個內牆角就是陰角,陰角則一般不需要用陰角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線相交,內角是陰角,外角是陽角。

貼瓷磚時,如果遇到牆的拐角,兩塊瓷磚要對成一個角,很容易碰壞,如果貼上一個帶圓弧的瓷磚就解決了,這個「帶圓弧的瓷磚」就是陽角(貼在裡面就是陰角)。現在陰角和陽角已經做成塑料、鋁鎂合金的了。地磚鋪貼因為是一個平面用沒有陰角陽角的,只有牆磚才需要陰角陽角。

什麼是瓷磚的陽角陰角?

5樓:ai吃貓

陰角就是凹進去的角,陽角是指凸出來的角。比如衛生間窗戶沿和牆壁交匯的那個凸出來的角,就是陽角。

一般貼瓷磚的時候有時會用到陽角線(pvc材質),主要是用了它後,瓷磚交匯的角會好看些。而好手藝的師傅貼的話,是不用這個的。

6樓:

比如衛生間的牆角的那個角就是陰角,所以說陰角就是凹進去的角。而陽角是指凸出來的角。比如說:衛生間窗戶沿和牆壁交匯的那個凸出來的角,就是陽角。

貼瓷磚的時候有時會用到陽角線(pvc材質),主要是用了它後,瓷磚交匯的角會好看些。而好手藝的師傅貼的話,是不用這個的。

7樓:淘陶易

陰角和陽角的使用主要是安全的角度來考慮的,這方面國外頂級品牌一般很重視,但國內的品牌行對較弱!

具體定義同意樓上所言

請教:貼瓷磚是的陰陽角是啥意思?

8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名詞解釋:

是建築構造之一。牆面陰角指的是凹進去的牆角,如頂面與四周牆壁的夾角;牆面陽角指的是凸出來的牆角,如走道轉彎處兩堵牆形成的夾角。

二、具體做法:

1、陽角的做法:

用2米鋁合金靠尺緊靠陽角的一邊並看直,然後用半熟石膏粉加801膠調成膩子,用鏜子把一邊刮平。待石膏膩子凝固後,一手壓住鋁合金靠尺,一手用剷刀把輕輕敲動鋁合金靠尺兩頭、鬆模。待石膏膩子完全乾透後,用801膠加白水泥把另一面批平。

樑底的陽角處有兩面,要考慮樑底的平整度,保證兩邊的陽角在同一水平面,必須兩邊各夾一根鋁合金靠尺,然後用300mm的l型鋁合金靠尺把石膏膩子刮平。

2、陰角的做法:

陰角的製作應分兩次彈線,先用墨線彈好陰角的一面。彈墨線時,兩人各站在陰角的兩頭,把墨線扯直後找出最高點再彈墨線,用801膠+白水泥+雙飛粉調成膩子,用鏜子沿墨線把角修直。待幹後,再彈另一邊墨線,彈完後按上述方法把另一邊修直。

待幹後,開上滿灰,用2米l型鋁合金靠尺一人拉一頭,從陰角的一邊平行推向陰角,推到角時,輕輕來回抽動一下後平行刮出,這樣處理的陰角才不會有小彎。注:陰角製作時,兩邊必須彈墨線;測量陰角時,拉5m線檢查(不足5m拉通線檢查),陰角的「直度」應在3mm以內,陽角方正度要「0」對「0」(即無誤差)。

做任何一角都可以。陽角安裝方法在施工使用改變以往傳統的採用靠尺板施工,分辨陰陽角以至於導致牆角外觀差,使門 窗 小邊 小角,轉彎洞口,不直不平變形施工質量上出現問題,固定在牆角中,無需尺板條,能將牆角粉抹得挺直平整,外觀良好,增強牆角的耐撞擊力,保護牆角不受損壞,本產品成本低,質量***,環保,使用上更方便,可隨主體施工,牆角平且立體感強,省工時,效率高,徹底改變以往施工出現問題。

9樓:

角有內外之分,陰角:是角的內面(角的裡面),陽角:是角的外面。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陽角是指豎牆突出的90度直角邊線和突出的90度錐體,陰角是指凹進去的90度直角邊線和牆角。

11樓:建立者孫

瓷磚使用的陰陽角為3~5公分寬的瓷質90度凹園角—陰角或90度凸圓角陽角,其長度應於瓷磚長度相同。陰角用於牆90度硌旯處,陽角用於凸出的牆角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牆角里,凸出來的是陽角,而反之是陰角

13樓:華爾丶

陰角指的是凹進去的牆角,如頂面與四周牆壁的夾角. 陽角指的是凸出來的牆角.如窗洞口與牆體的夾角

考研過程中的ABC區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a,b,c,分地區的劃國家線,比如北京是a類,北京的所有高校招生不能低於a類國家線當然了a地區的分數是最高的 其次b,c。你可以中國上研招網查詢國家在教育資源,公平等層面的以人為本的照顧措施 指的是報考地學校的省份劃分 簡單說 經濟發達 沿海的a 中部就b 西部就是 c了 一般國家線這三個區都是...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什麼能轉化成什麼能

化學能轉化成動能。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 能轉化成 能?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有化學能轉化為動能和熱能,也有動能轉化成的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

測試人員在軟體開發過程中的任務是什麼

如果軟體還沒有成型,則有 需求分析 編寫測試計劃 編寫測試用例 做好任務分配 如果有開發的概要設計文件或詳細設計文件,則可以對相關的文件進行文件測試。如果軟體已成型,可以進行測試了,則 測試用例評審 根據實際情況修改測試用例 執行測試用例 提交bug 跟蹤bug進度並回歸測試 編寫測試報告 如果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