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什麼能轉化成什麼能

2021-03-03 20:36:38 字數 1607 閱讀 6469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能轉化成動能。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3樓:納梅賞雪

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能轉化成()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有化學能轉化為動能和熱能,也有動能轉化成的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轉化為內能部分再變成熱能;

單擺,動能和勢能之間的相互轉化;

6樓:月球車飛翔

人體: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鑽木:機械能轉化為熱能

單擺:勢能和動能相互轉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 內

動 勢

8樓:吳愛一澤

鑽木取火是(機械)能轉化成(內)能的過程。單擺的擺動是(重力勢)能轉化成(機械)能的過程。

電磁起重機應用了 能轉化成能的原理

9樓:有菜扣肉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化學)能轉化成(動)能 鑽木取火是(動)能轉化成(熱)能的過程 單擺的擺動是(勢)能轉化成(動)能的過程

葡萄糖在人體內什麼能轉化為什麼能

10樓:98九八發

三羧酸迴圈是人體內物質轉換的樞紐.如葡萄糖的中間產物可以通過轉氨基變成非必須氨基酸,也可以轉化為脂肪,同時葡萄糖也可以不通過三羧酸迴圈成為糖原等二唐多糖物質,也可以通過無氧呼吸形成乳酸或酒精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體所需的能量**於食物中的糖、脂肪和蛋白質。這些能源物質分子結構中的碳氫鍵蘊藏著化學能,在氧化過程中碳氫鍵斷裂,生成co2和h2o,同時釋放出蘊藏的能。這些能量的50%以上迅速轉化為熱能,用於維持體溫,並向體外散發。

其餘不足50%則以高能磷酸鍵的形式貯存於體內,供機體利用。體內最主要的高能磷酸鍵化學物是三磷酸腺苷(atp)。此外,還可有高能硫酯鍵等。

機體利用atp去合成各種細胞組成分子、各種生物活性物質和其他一些物質;細胞利用atp去進行各種離子和其它一些物質的主動轉運,維持細胞兩側離子濃度差所形成的勢能;肌肉還可利用atp所載荷的自由能進行收縮和舒張,完成多種機械功。總的看來,除骨骼肌運動時所完成的機械功(外功)以外,其餘的能量最後都轉變為熱能。例如心肌收縮所產生的勢能(動脈血壓)與動能(血液流速),均於血液在血管內流動過程中,因克服血流內、外所產生的阻力而轉化為熱能。

在人體內,熱能是最「低階」形式的能,熱能不能轉化為其它形式的能,不能用來作功。通用的法定計量的熱量單位為焦耳(joules.j)。

過去熱量單位是卡或千卡,1卡=4.187焦耳,1千卡=4.187千焦耳(kj)。

1焦耳/s為1瓦特。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和熱能等人體所需能量

乒乓球落地後又彈起,整個過程中能量轉化情況是下落時

乒乓球從一定高度下落時重力勢能最大,下落過程中高度越來越小,速度越來越快,重力勢能減小動能變大,接觸地面時速度逐漸減小為0,彈性形變越來越大,動能減小彈性勢能增大 被彈起時彈性勢能最大,彈性勢能轉化成動能乒乓球彈起,在上升過程中,速度越來越慢,高度越來越高,動能減小轉化成重力勢能 故答案為 重力勢能...

為什么胖的人在運動的過程中剛容易氣喘吁吁

肺是人體重要的呼吸器官,如果人們的肺出現了異常,就會嚴重影響人們正常的呼吸,當人們運動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症狀。平時缺乏運動鍛鍊身體肥胖氣喘吁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人平時鍛鍊的少且肥胖的人大多數心肺功能都不好,所以心肺功能滿足不了運動過程中身體對氧氣的需求,所以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症狀。...

物體在平衡力作用下的運動過程中,下面哪種說法正確

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是一定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速度不變,所以物體的動能一定不會改變。但是如果物體在垂直方向上有勻速直線運動,比如用一個與重力相等的拉力向上拉物體,這時候勢能就會改變,所以b正確。a d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在平衡力作用下,總的機械能是不變的,所以a正確 b錯,因為機械能等於動能與勢能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