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胖的人在運動的過程中剛容易氣喘吁吁

2023-02-13 01:30:14 字數 1870 閱讀 4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肺是人體重要的呼吸器官,如果人們的肺出現了異常,就會嚴重影響人們正常的呼吸,當人們運動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症狀。平時缺乏運動鍛鍊身體肥胖氣喘吁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人平時鍛鍊的少且肥胖的人大多數心肺功能都不好,所以心肺功能滿足不了運動過程中身體對氧氣的需求,所以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症狀。

出現了一活動就氣喘吁吁的症狀應該怎麼辦,下面這幾種方法大家可以積極嘗試一下:

1、循序漸進的體育運動,從做一些舒緩的有氧運動開始,慢慢鍛鍊自己的身體,使自己的心肺功能逐漸得到增強,這樣身體就能慢慢適應,一活動就氣喘吁吁的問題就能得到慢慢緩解。

2、**也是解決這種問題的最佳途徑,因為肥胖會嚴重影響人們心肺的生理功能,所以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控制飲食和適量的運動的方式儘快**,當體重逐漸恢復正常的時候,人體出現的氣喘吁吁的問題也能立刻得到解決。

2樓:墨春華

為什麼胖的人在運動過程中?容易氣喘呼呼。因為她的身體比較胖很少,很少鍛鍊。

所以他的肺活量比較小。在劇烈運動的時候。就會引起。

比較喘呼呼的。所以必須要加強運動**,這樣的時候你的身體就會很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胖的人運動要比常人更消耗脂肪和熱量,體重負荷,100斤的人跑步速度如果背上50斤大米你看他喘氣是不是更厲害

為什麼胖的人在跑步的時候容易氣喘吁吁

4樓:

如果是平常自己鍛鍊時的跑步,只要感覺不累就行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決定幾步一吸幾步一呼,重要的是保證呼吸的均衡和節奏性;剛開始的時候可能不適應,時間長了會適應和體會出來的

5樓:吳炫葳

首先,胖的人運動要比常人更消耗脂肪和熱量,體重負荷,100斤的人跑步速度如果背上50斤大米你看他喘氣是不是更厲害

用基礎生物化學知識解釋肥胖的人為何運動過後會出現氣喘吁吁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胖人因為體重大 在與瘦人做同等的運動下 消耗的體能多體能是由體內的atp分解產生的 消耗的多 atp分解的就多 而atp分解需要消耗氧氣 氧氣是由呼吸提供的 大量的氧氣消耗就要有大量的氧氣補充 所以會氣喘吁吁 目的是多吸入氧氣

生物學就是atp有氧分解提供能量 和呼吸為體內提供氧氣化學就是 反應越多消耗氧氣越多

為什麼胖人在運動和幹活(比如說是搬點東西,上樓梯等等)都氣喘吁吁的呢,有什麼好的辦法來解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

胖人體重大,每次幹活、運動都等於在負重幹活、運動所以就感到比別人累

8樓:又白又胖

心肺功能差,平時多跑跑步,爬爬樓梯,鍛鍊一下

肥胖的人為什麼容易氣喘吁吁,動作慢的像慢動作會放呢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什麼能轉化成什麼能

化學能轉化成動能。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 能轉化成 能?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有化學能轉化為動能和熱能,也有動能轉化成的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

石膏線條製作過程中為什么會出現氣孔

因為在使用石膏線模具生產石膏線的過程中,初凝後的石膏線條脫模後石膏像表面就會出現起泡,從而讓石膏線條的外觀嚴重受損,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是因為用水和石膏粉調漿的過程中會產出大量熱量,而這時把石膏漿倒入石膏線條模具時和石膏漿之間還存在空氣,便會出現起泡這一現象。不少石膏線生產廠家在石膏線條生產過程...

為什么喜歡的人在你的面前都那么自戀啊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愛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與否,願意與否,快樂與否。當你們已經不能在一起時,不是她沒有選擇你,也不是你拋棄了她,而是快樂沒有選擇你們,幸福沒有選擇你們,愛情沒有選擇你們。所以不要煩惱,也不要悲傷,你們應該互相祝福,希望各自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如果當你失去對方時感到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