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在平衡力作用下的運動過程中,下面哪種說法正確

2022-05-15 13:10:18 字數 736 閱讀 3110

1樓:san兄弟

物體受平衡力作用是一定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速度不變,所以物體的動能一定不會改變。但是如果物體在垂直方向上有勻速直線運動,比如用一個與重力相等的拉力向上拉物體,這時候勢能就會改變,所以b正確。

2樓:買昭懿

a、d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在平衡力作用下,總的機械能是不變的,所以a正確;

b錯,因為機械能等於動能與勢能之和,同上,機械能是不變的。

c錯,因為總的機械能不變,所以如果動能不變,勢能也不會變。

d正確,因為勢能可以變化,但總的機械能不會變。

3樓:熱狗已存在

b 若物體的勢能有變化,則機械能一定有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c中情況: 對角線上的合兩個力,合力為1。 如果物體本來保持豎直方向的運動,那麼就相當於不受力的影響。

由於慣性,會持續地勻速運動下去。 a,b的『一定』不對。 物體由於慣性可以有很多種運動可能。

5樓:

一物體在豎直方向上由輕繩勻速向上拉,受力是平衡的,重物勻速運動故動能不變,但是重力勢能增加,所以機械能增加,故a,d不選。

考慮在粗糙平面上勻速運動的物體,可排除c。

故正確答案為b。

6樓:匿名使用者

b正確,分析:受平衡力,則速度不變,即動能不變,所以勢能一變,機械能一定改變。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什麼能轉化成什麼能

化學能轉化成動能。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也有能量的轉化,是 能轉化成 能?鑽木取火,動能變熱能 單擺,勢能變動能 人體在運動過程中,有化學能轉化為動能和熱能,也有動能轉化成的熱能 鑽木取火,動能...

什麼是分絞在織造過程中的作用,請高手指教

分絞用分絞機的bai分紗針du 將經絲一根一根分開,zhi具體過程是同時dao有三隻或更多專梭子穿針引線,將全屬幅經紗分出上下層並行成上下絞。織造主要分 前道 整經 漿紗 並軸 三大工序 分絞,等等 織造 穿綜撈筘 也叫分綜穿筘 打緯,試車,織布。每道工序,都是為下道工序做準備。而幾乎每道工序又可以...

如何理解大眾傳媒在政治社會化過程中的作用

政治社會化是復個體在參與制社會傳播活動中bai 接受共同體基本的政治取du向及行為規範zhi的過程。社會傳播包dao括人際傳播 組織傳播和大眾傳播,三者在政治社會化過程中的功能各有其不同的特點。人際傳播指二人或多人之間進行的口頭傳播,其中家庭與同伴對個體政治社會化的影響最大。家庭在政治人格的塑造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