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渲染出圖的時候出現了這個

2022-05-15 12:52:37 字數 4091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記憶體不夠用了!可以新增記憶體條,或者調一下虛擬記憶體試試!方法如下:

這個估計是記憶體崩潰導致max出錯彈出(自動關閉)。放在xp應該好解決,但是你的是win7就麻煩了。不過還是有解決的辦法的,你可以試試。

win7的解決辦法:

vista系統和windows2008、windows7已經沒有boot.ini檔案去修改pae/3gb開關,取而代之的是bcdedit.exe

這樣的話我們就知道該怎麼去開啟pae/3gb開關.

首先,開始---執行----cmd回車,在dos提示符下輸入bcdedit /set pae forceenable回車.

然後 在輸入bcdedit /set increaseuserva 3072回車.

大功告成,~~哈哈` 重起系統,一切ok!!!!!!

注意:使用win7的朋友注意了,要想在win7下面使用這條命令應該這樣操作,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面找到cmd.exe檔案,然後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開啟,然後輸入命令列就行了。

其實這是win7特殊的保護機制所造成的。

下面是xp的解決方法:

原因:一般情況下,32位的xp在記憶體使用總量超過1.83g時,max就會跳掉

解決方法:是到"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編輯",在開啟的檔案裡,在結尾里加入/pae /3gb引數然後重起即可.

例如:[boot loader]

timeout=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pae /3gb

如果上面都解決不了的話,你就設定渲染器,你用的是vray對吧,把內佔用那個專案調底點,把攝像機看不到的東西隱藏起來,建模的時候注意減少面,應該就可以了。

2樓:秀逗魔劍士

第一個提示是指你的3dmax檔案中缺少或者無法開啟一個叫autodeskmaterial的檔案,一般情況下,3dmax存檔還是能開啟,但是可能會缺少某一樣東西,檔名那個寫的是材質,可能會缺少某種型別的材質。解決方法要看情況了,如果這個3dmax是你自己做的,那麼可能是3dmax的檔案沒安裝好,重新安裝一次或者換個版本一般就能解決。如果是別人的存檔,那就難辦了,因為你不曉得別人用了哪些外掛,而缺少的這個檔案可能就是某種外掛的檔案。

第二個提示是指你的場景檔案的資料量太大,超過了你的電腦所能承受的範圍,精簡一下場景的模型就行了,在xp系統下,3dmax檔案儘可能不要超過100w,有時候120w也沒問題,有時候90w就出問題了。所以後面這個截圖的提示,你要麼精簡模型,要麼把系統換成64位win7系統,基本上就解決了,我建議換系統,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出這個問題了。

3樓:泡泡唱歌

這是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3d模型檔案的問題,原因估計是存在高版本材質所致,可以忽略不解(無解)。

如果每次開啟3d都出現這個提示(即使開啟自己建立的模型也這樣),則說明註冊檔案缺失,上網下一個複製到3d根目錄即可。

第二個問題,可能跟上圖提示材質缺失有點關係,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記憶體不足。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導致跳圖的問題 參見之前的回答http://zhidao.

不再贅述。

3dmax渲圖時出現這個是什麼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loading v-ray plugins...(done in 0.02s) 載入v-ray外掛(在0.02秒完成)

translating scene for v-ray...(done in 0.00s) 為v-ray編譯場景(在o.oo秒完成)

building scene command queue... 建立場景命令列隊…(在o.oo秒完成)

starting local render server...(done) 開始區域性渲染...(完成)

waiting for image data... 等待影象資料……

明白了嗎?讓你等待,你就等待唄!

要想渲染執行快些,你就要改善你的電腦環境了啊,增大記憶體是個很簡單的增加電腦運算速度的辦法,換大或多加個記憶體條。複雜點的就更換主機板提高配置吧!

滿意採納請評分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各種準備工作,(0.0x秒內完成)

最後一句,等待影象資料

可能是在處理,可能是影象資料有問題

為什麼我的3dmax渲染出圖會亮成這樣求大佬解答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max渲染顯示**與輸出儲存**,亮度上有變化,大多是由於gammal校證的結果。只需點選:自定義選單」,點選「首選項選項」,在其面板中找到「gamma和lut」選項卡,將「啟用gmma/lut校證」對勾取消即可。

gamma值是校正補償不同輸出裝置上顏色顯示的差異,以便在不同的監視器上檢視,或用作點陣圖或列印時,影象看起來是一樣的。其實對於我們製圖來說,就相當於用max自身程式將**整體調亮和減暗,以便達到一個理想效果,

建議將其關閉,可通過後期軟體ps進行調整。

3dmax渲染出來的圖是馬賽克是什麼原因

7樓:籃球酷愛者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渲染器裡的「抗鋸齒」沒有開啟,「過濾器」沒有開啟或選擇了「區域」模式,在「渲染器」裡更改有關設定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3d max軟體,點選「渲染」選項,如下圖所示;

2、點選「渲染設定」,如下圖所示;

3、選中「抗鋸齒」,過濾器選擇「catmull-rom」,如下圖所示;

4、點選「渲染」完成設定,如下圖所示。

8樓:愛與家與責任

大哥 你沒渲完 或者 vr勾選了不渲染最終影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問題:1.你可能勾選了vr-基項下面全域性開關的不渲染最終影象,所以渲出來的圖有馬賽克。

2.如果上一個操作沒有效果的話,那就是vr-間接照明下的燈光快取,有一個光子圖使用模式必須是顯示單幀的,如果不是單幀模式那你渲出來的圖就可能是馬賽克的。

為什麼我的3dmax渲染不了圖,一渲染就出現一個v

3dmax渲染出圖時,**總有小麻點的感覺.

10樓:秀逗魔劍士

產生小麻點有3種可能, 第一種是燈光原因,第2種是材質原因, 第3種是渲染引數的原因回。 當然也有可能是幾種的混答合。我看了看你的圖,屬於第一種,燈光的原因, 你的場景中肯定有面光源,也就是vraylight,你把它的細分值調到30以上,基本上就沒有小麻點了。

如果還有就繼續調高,一般來說30以上最夠了。最後渲染的時候還是要把渲染引數調高,不然又會出現什麼未知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樣值太低,提高渲染引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調一下 引數 把引數調高就好了 最小取樣值 15 適應數量 下面那個調成0.001

3dmax渲染的時候只出背景**,

13樓:夢想愛但丁

不要在場景的環境(按8鍵出來那個)里加,直接在材質的環境貼圖裡加就ok了

3dmax在渲染圖時出現這個是什麼意思啊?

14樓:清霜弈

材質貼圖有問題, 你看看你場景裡面的材質, 把不是vr的材質轉換成vr的, 就可以, 這應該是其他非vr材質引起的於vr渲染器衝突的結果。 如果不是材質的問題那就看看是不是你場景過大,導致vr渲染器渲不出來, 這也是有可能的。 一般出現這樣的提示不外乎這2個原因。

15樓:最愛天涯海閣

外掛的問題,更新就好了。

為什麼我的3dmax渲染出的圖總是沒有色彩和紋理,灰濛濛的整

燈帶爆光過底了,倍增值調低些。打幾個可以照亮整個場景的燈 比如平面 球體,它們的大小 顏色 倍增都要不同。室內的整體燈光偏黃,將燈光的顏色向線調。還有就是室內的背景和室內不協調,室內象是晚上,室內卻是白天,很怪。 都有啊,渲染出來ps調整一下對比度,啥的就行了。你想一步到位不行的,一定要經過後期處理...

3dmax中渲染小圖時出現很多的斑點為什麼

2分鐘幫你解決3dmax渲染時出現光斑問題 檢查一下你是否開了發光貼圖裡面的顯示取樣了,這樣可能會引起光斑的效果。把以上檔案複製到記事本檔名改為cfg格式然後進入3dmax渲染器改為 進入vr預設定 進入後可以看到以前預設的如下圖,如果沒有,點一下儲存目前的也就有了,然後就可以找到預設的檔案路徑,就...

3dmax渲染時出現問題,導致渲染不了,怎樣解決

兩種情況 1,記憶體不足,至於現在要立刻加記憶體,換系統也不實際,所以現在先重新啟動一下電腦再開啟3dmax,就可以讓電腦釋放一些記憶體給3dmax用。如果還是這樣,說明模型太多並遠超過記憶體所能承受範圍,那麼就精簡模型吧,把模型精簡到80w面以內基本上不會出這個情況了。如果還這樣,就繼續精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