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和麵霜哪個保溼好 乳液和麵霜有什麼區別,到底塗哪個對面板更好?

2023-02-17 14:55:02 字數 5631 閱讀 7187

1樓:匿名使用者

乳液與面霜本是同一種產品,它們都是用在護膚最後一部,行程密閉屏障,保溼鎖水的。(所以乳液和麵霜沒必要疊加用)只是由於製作工藝不同,呈現形態也不同,含水量,組成成分比例分配也有所不同。

乳液和麵霜在使用方式、步驟上,基本上是一樣的,都遵從化妝水——眼霜——精華——乳液/面霜這個基本程式。

乳液和麵霜不同的地方,通俗地來講在於質地、適用時間和適用人群:

◆質地不同。

乳液是液體狀、流動性比較強,面霜是膏狀,而且乳液的水分含量要比面霜高。就延展性和吸收速度而言,乳液要更好吸收。但面霜因為質地厚重,鎖水效果更好。

▲乳液的質地。

▲面霜的質地。

不過同品牌、同系列的乳液和麵霜,後者的有效營養成分含量往往會比前者更多,所以如果是需要針對性加強營養的問題肌膚(比如典型的抗老、修護需求),選擇面霜會比乳液的效果更明顯。

◆適用季節、時間不同。

對正常**來說,春夏更適合用乳液,吸收快;秋冬更適合用面霜,保溼好。在一天的護膚中,早上更適合用乳液,輕薄、便於後續上妝;晚上更適合用面霜,良好的縮水效能在夜間持續促進保養品吸收。

◆適用人群不同。

在沒有特殊標明的情況下,乳液比較適合油皮、混油皮;面霜則更適合幹皮、混幹皮。需要強調的是,這也要根據護膚品的具體功效來,也有專門針對油皮開發的面霜,不能一概而論。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保溼的話,我覺得還是面霜保溼要好一些,因為面霜抹上以後,臉部水分就不容易散發出去。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

3樓:情感分析樹洞

1、面霜跟乳液哪個補水效果好,我們不應該片面的來談論它們,應該要根據季節跟膚質的需求來劃分才好。

2、面霜其實跟乳液是同一樣東西,只不過狀態不同,但是它們對護理肌膚的本質作用還是一樣的,現在市面上面霜跟乳液都有著滋潤型跟清爽型之分,要說它們誰的保溼效果好,那麼就要根據你個人膚質的需求來判斷了。

4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換而言之,面霜要比乳液的保溼效果要好很多。 4、乳液與面霜滋潤**效果不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天氣乾燥的季節,只是塗抹乳液時往往還可以感覺到乾澀感,因此,在這個時候大家就需要疊加面霜來進行滋潤,從而可以有效的鎖住**水分,進而加強保溼。

5樓:網友

霜類的一般比較滋潤的說,所以如果**缺水厲害,用這個效果應該會比較顯著;而乳液則主要適用於混合或油皮mm。當然,這只是個籠統的說法。油**mm可以選擇凝露類的霜,而幹皮mm也可以選擇滋潤型的乳液。

6樓:書中某頁

面霜比乳液的保溼效果要好。面霜和乳液其實算是同一種東西,只不過是狀態不同罷了,外型雖然不同,但本質上還是一類的。

7樓:新伊斯小大

女生的護膚品還是比較多的,要擦很多的東西,比如說爽膚水,乳液,面霜,而且在乳液之前還可能要拆一個精華吧!如果要說保溼效果的話,個人覺得面霜的效果更好一些。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乳液和麵霜兩個都有補水保溼的效果,先擦乳液再擦面霜配合著使用,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所以護膚品要按順序使用的。

9樓:位皖厹

乳液和麵霜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季節的變化,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0樓:來自盤山手可生花的奇異果

面霜的保溼效果會更好一點。因為霜是起到一個保溼屏障的效果,而乳液只能補水。

11樓:善良的懶叔叔

乳液滋潤但是揮發快,持續時間不長,面霜油性大,不容易揮發,保溼效果會更好一些。

12樓:茂煊

乳液和麵霜,她們保溼的成分乳液比較多,所以你要保持應該只用乳液。

13樓:莘城

都挺保溼的,可能面霜會更保溼吧,個人覺得面霜更保溼,但也看牌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液和麵霜對保溼的效果來說,肯定是面霜對**的保溼效果更好。面霜價效比更高。

15樓:戴午識漁漁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的最好的。具體的使用哪個是要你自己觀察斟酌。

乳液和麵霜有什麼區別,到底塗哪個對**更好?

16樓:生活曉知識

乳液跟面霜最基本的區別就在於它們的質地,可以發現乳液更加清爽,而面霜比較濃稠,所以不一樣的**適合不一樣的護膚品,要根據自己的**選擇最佳的產品。

一、乳液和麵霜的區別可以發現這兩種護膚品在本質上屬於同一種產品,它們的功效都是用來幫助**保溼或者是鎖水的,一般情況下選擇一種就可以了。不同的**選擇不同的護膚品,對於油性**的人來說,兩者一起塗它可能會讓**變得更加油膩。而且還有不吸收的情況存在,所以一定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油性**,就適合清爽型的乳液或者是面霜,根據**決定的。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質地,乳液的質地它是比較清爽的,而且有流動性,它是一種液體的形態,而面霜它比較粘稠,而且都是膏狀的質地流動性非常差,所以面霜抹起來是比較厚實的,但它也有優點,就是延展性會很好。

二、成分有所不同選擇護膚品也要看季節不同的膚質,在不同的季節選擇不同的護膚品,乳液更適合油性**的人或者是粉油皮的人,因為臉部出油率比較高,在夏季的時候使用這種護膚品會比較好。而面霜的質地你會發現比較厚重,但是它的保溼或者是補水效果會比較好,特別是缺水的乾性**或者是在乾燥的季節,秋冬季節使用是比較好的。還有一點就是它們成分構成不同,乳液和麵霜它們是有區別的,因為乳液它更加清爽,它裡面大部分都是水包油的一個形態裡面80%的成分都是水,剩下的才是有營養的護膚營養物質,但是面霜它裡面都是油,80%都是營養質地,水成分很少,比例不同。

17樓:建慧學姐

乳液可以起到保溼的效果,而且外**起來不一樣,吸收的速度也是截然不同的,使用的季節是不一樣的,乳液看起來是液體,但是面霜一般都是會形成膏狀,而且乳液感覺非常的輕薄。面霜吸收的速度可以說是很慢的。而且面霜是和一些冬天或者秋天使用乳液適合夏天使用。

我認為乳液對**更好一些。

18樓:網友

乳液和麵霜它們二者的功效不同,質地不同,成分不同,**不同;對於幹皮來說,塗面霜更好,因為它的延展性是乳液不能比的,如果是油皮,還是選擇質地比較清爽的乳液好,我個人比較推薦乳液,因為面霜質地比較黏稠,容易堵塞毛孔。

19樓:蕊曦學姐

乳液具有一定的流動性,是一種液體的狀態,面霜大多都是膏體狀的 ,沒有什麼流動性比較厚實,但是延展性很好。這兩個護膚品都有各的用途,其實我們在塗完乳液之後,可以選擇塗面霜,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溼鎖水作用。

20樓:阿斯達歲的說

乳液的功能主要是補水,它的質地更加的輕薄,而面霜的主要功能是鎖水,質地比較粘稠一些;如果天氣乾燥的話,建議大家選擇面霜,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合適質地的護膚品會更好。

21樓:吳鑫學姐

區別就是,濃稠度不一樣,對**的保護效果不一樣,滋潤的效果不一樣,其他的美白效果不一樣,成分不一樣。我覺得塗面霜的**更好一些。

乳液和麵霜哪個效果更好

22樓:阿喬愛西柚

1、乳液和麵霜都有補水保溼的作用,但是他們的含水量、形態不同。

乳液是水乳狀,面霜是固體奶油質地,乳液更加水潤,補水更好,面霜鎖水效果更好,進行最後的保溼。

2、乳液和麵霜最大的區別是使用的順序。一般來說護膚的順序是爽膚水——乳液——面霜這樣三步走,面霜要在乳液之後用,進行深度鎖水。

3、面霜最好不要在夏天用,因為面霜比乳液厚重很多,夏天用會顯得很油膩給**很大負擔,乳液+面霜的組合最好是冬季進行補水保溼,防止**乾燥。

乳液和麵霜不同。乳液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所以是很基礎的保溼補水產品。

在購買乳液和麵霜的時候最好使用一個好品牌的一套產品。我很推薦的就是ahc的套裝。

23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乳液和麵霜都要用,因為他們的作用是不一樣的,乳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要用到的護膚品,應該算是最基礎的護膚,最簡單的搭配是精華水和乳液,乳液的質地非常稀薄,肌膚容易吸收,不會出現毛囊堵塞的現象,乳液最大的功效就是補水保溼,有的乳液也有美白、去皺、延緩衰老的功效。

面霜的質地比較厚重,相較乳液來說,面霜的鎖水效果更好,面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可以有效鎖住肌膚表面的水分子,使肌膚保持水潤狀態,面霜比較適合乾性膚質使用,油性和混合性膚質就不要再使用了,以免出現痘痘粉刺等現象。

面霜可以和乳液一起用,面霜和乳液都可以補水保溼,不過面霜的補水效果更加明顯些。乳液的質地非常稀薄,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兩者各有各的優點,但是不同的產品混合使用之前要先在手背等敏感肌膚上測試測試再使用,防止出現過敏的現象。

24樓:布欣笑

我一般天氣熱時用乳液,天氣冷時用面霜。大概介紹下乳液與面霜的區別吧~

一、質地。1、乳液。

乳液的質地一般是流動的乳液狀,比較清爽,水分和油性成分也是是成正比的,所以非常容易被肌膚吸收。而且使用乳液之後比較清爽,不會油膩,油性肌膚也可以使用喲~

2、面霜。面霜的質地是膏狀質地,裡面含有的油性成分大於水分,所以質地偏厚,需要按摩幫助吸收。而且面霜使用之後會比較滋潤,更適合中乾性肌膚的寶寶們使用。

二、功效。1、乳液。

乳液的功效性沒有面霜明確,一般是按照具體功效分為保溼乳液和美白乳液等,滋養肌膚的效果也沒有面霜明顯,更適合肌膚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年輕肌膚使用。

2、面霜。面霜一般功效性比較明確,有日、晚霜之分。日霜一般都會具有一定的防曬值,可以起到防護作用,有效減少肌膚日間所受傷害。晚霜一般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緩解肌膚日間所受疲勞,深層滋養和修護肌膚。

25樓:娛樂柚子醬

其實乳液和麵霜有很大的區別,不管是在質地上,還是在功能上都有明顯的差異。下面來看看乳液和麵霜的區別吧。

質地方面:乳液相比較稀,含水量比較大,流動性強,所以很好推開,很好吸收。面霜的質地相對比較粘稠,含水量稍微比較少,流動性一般。

營養含量:面霜的營養含量比乳液的要多,所以面霜是很重要的。

功能上:從乳液和麵霜質地、營養含量方面的差異,導致乳液和麵霜在功能上有很大的差異,乳液主要功能是補水,面霜的主要功能是鎖水,二者缺一不可。舉個例子來,乳液相當於裝在杯子裡面的水,不蓋上蓋子,水分就很容易蒸發,而面霜就相當於蓋子,只有把蓋子蓋上,才能改減少水分的蒸發。

所以說我們在日常護膚中,一定不能偷懶,要記得用面霜,而且也不能搞反面霜和乳液的使用順序,只有掌握正確的護膚方式,才能將護膚品的作用發揮到最大,護膚品才不會白白浪費了。

26樓:魚魚瘋

在很多人眼裡,乳液和麵霜都是補水保溼的,但實際上,乳液和麵霜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根據我個人的使用感受,然後總結了一下,有這些不同之處:

一:成分不一樣。乳液裡面的水分較多,而油脂教少,所以用起來感覺比較清爽,不會很油膩,適合白天使用;面霜裡面油脂多於水分,保溼效果好,但是太油膩了,適合晚上用。

二:使用物件不同。乳液比較適合**不太乾燥的人使用,只是日常補水的需求而已;面霜適合**乾燥的人使用,因為一般的乳液滿足不了它的需求,所以補水效果不好。

三:使用的季節不同。乳液適合春天夏天用,因為春天天氣比較潮溼,夏天愛下雨,空氣水分也比較大,所以乳液就夠滿足需求了;面霜適合秋冬用,秋冬空氣中水分少,而且特別乾燥,一定要用面霜才能滿足**需要的水分。

所以說乳液和麵霜還是存在很大的區別,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希望每個小仙女都美美噠。

乳液和麵霜都要抹嗎,乳液和麵霜怎麼用 晚上用面霜還是乳液

乳液和麵霜能一起用,乳液和麵霜是一種型別的產品,只是黏稠度不同而已。白天可以直接塗抹乳液即可,晚上在乳液之後可以在塗抹一層修護霜加強保護作用。乳液的使用量一定會多於面霜的使用量,所以乳液的保溼能力足夠強。面霜和乳液到底要不要一起用?用了面霜以後還是覺得 幹怎麼辦?回答您好,乳液和麵霜都要用,因為他們...

面霜和乳液有什麼區別,乳液和麵霜有什麼區別?

你知道面霜和乳液的區別嗎?本質上就是不一樣的,面霜質地厚重膏體,當然也有啫喱狀的,乳液大都稀一點,具體可以拿一套經典的m2夢幻三部曲的乳液和麵霜用用就知道 面霜和乳液的區別地方在於面霜濃,乳液稀.擦了乳液 就不需要再擦面霜了.但是不論擦乳液還是面霜之前一定要先擦爽膚水.這樣 這好吸收營養了.適合哪個...

乳液和麵霜的區別誰知道?拜託說下

1 面霜和乳液其實算是同一種東西,只不過是狀態不同罷了,外型雖然不同,但本質上還是一類的。面霜和乳液都可以做出滋潤型和清爽型。而且在製造上,絕對沒有面霜成分優於乳液的製造規則,型態和滋潤度是沒有關係的,霜體的形態變化只是一個工藝問題。2 面霜的清爽型一般有含油脂相對較少的,主要是混合性 中性 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