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的時候乳和霜都必須要用嗎,乳液和麵霜需要一起用嗎?

2022-05-17 02:49:52 字數 5257 閱讀 1797

1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乳液和麵霜都要用,因為他們的作用是不一樣的,乳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要用到的護膚品,應該算是最基礎的護膚,最簡單的搭配是精華水和乳液,乳液的質地非常稀薄,肌膚容易吸收,不會出現毛囊堵塞的現象,乳液最大的功效就是補水保溼,有的乳液也有美白、去皺、延緩衰老的功效。

面霜的質地比較厚重,相較乳液來說,面霜的鎖水效果更好,面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可以有效鎖住肌膚表面的水分子,使肌膚保持水潤狀態,面霜比較適合乾性膚質使用,油性和混合性膚質就不要再使用了,以免出現痘痘粉刺等現象。

面霜可以和乳液一起用,面霜和乳液都可以補水保溼,不過面霜的補水效果更加明顯些。乳液的質地非常稀薄,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兩者各有各的優點,但是不同的產品混合使用之前要先在手背等敏感肌膚上測試測試再使用,防止出現過敏的現象

更多1條

2樓:

夏天的時候,如果**不是很乾的話,可以不用霜,冬天因為氣候本來就乾燥,所以還是不要乳和霜都用上的好

3樓:晏冬菱

我一般都是夏天塗乳液,冬天塗乳霜。

乳液和麵霜需要一起用嗎?

4樓:怪力阿猛

很多護膚套裝裡面都會有水乳面霜,那我們應該怎麼用呢?水乳和麵霜到底該選哪一個?

5樓:福元天下

乳液跟霜可以一起用嗎?

6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冬天只用面霜是遠遠不夠的,冬天**很容易乾燥,只用面霜是不行的,保溼水和乳液都是需要一同使用的。1、面霜雖然具有補水保溼的功效,但是單獨使用的效果不是十分明顯,需要與保溼水和乳液一同使用才可以發揮其最大作用,面霜的主要功效是防止**水分和營養流失,起到補水保溼鎖水的功效,使用前是需要使用保溼水和乳液進行前期護膚鋪墊的,保溼水最大的功能,就是幫助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二次清潔肌膚的同時開啟肌膚的吸收通道,促進後續護膚品的吸收,所以在護膚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2、而乳液具有良好的潤膚作用,也有保溼效果,特別適合乾燥季節使用,如果肌膚是中性,也可以冬季使用。

除了潤膚保溼效果外,還可以隔離外界乾燥的氣候,防止肌膚水分流失過快,避免肌膚乾裂,起皮,是乾燥季節外出時必用的護膚品,所以使用面霜之前是需要使用保溼水和乳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一起用的效果好,乳液是補充水分的面霜是鎖水的,讓水分少流失點,這樣才可以保證你的**保持溼潤啊!

8樓:一路向善

一般是先用乳液 之後再用面霜 這樣會比較好一點哦 最好是同個牌子的 效果更加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需要有前提條 件,第一,乳液和麵霜最好是同一個品牌 ;第二,您的**首先要適合用這個品牌 的護膚品哦。選擇適合您**的面霜就可 以。我們基礎護膚的正常步驟就是:

洗面 奶,爽膚水,精華液,乳液,面霜。

10樓:歐芙樂護膚

乳液和保溼霜可以一起用。

通常乳液的保溼鎖水效果要差於保溼霜,如果是南方比較溼潤的地方,可以只用乳液就可以,比較適合天氣比較熱的時候用。保溼霜是固體,比較適合北方比較乾燥的地方,適合秋冬使用。

乳液和保溼霜一起使用的情況是把乳液當做補水的(如果不用純露等補水的護膚品的話),用保溼霜進一步鎖水。推薦還是用單純的水來補水(純露),補水效果要更好,然後再用保溼霜來鎖水。效果好於乳液加保溼霜。

乳液和護膚霜有什麼區別?必須同時用嗎?

11樓:化妝品的祕密

乳液和護膚霜的區別

1、護膚霜不適合夏天使用,乳液適合一年四季使用。

2、護膚霜是膏狀體,質地厚實,乳液是液體狀,質地輕爽,好吸收。

3、護膚霜油脂含量多,保溼滋潤的效果強,乳液的吸收性雖好,但其保溼和保持時間沒有面霜的強。

4、天氣乾燥時只塗抹乳液時還能感覺到乾澀感,需要疊加護膚霜滋潤,鎖住**水分,加強保溼。

12樓:微外賣專家

一、乳液和麵霜的質地不一樣。

面霜和乳液其實算是同一種東西,只不過是狀態不同罷了,外型雖然不同,但本質上還是一類的。面霜和乳液都可以做出滋潤型和清爽型。而且在製造上,絕對沒有面霜成分優於乳液的製造規則,型態和滋潤度是沒有關係的,霜體的形態變化只是一個工藝問題。

二、乳液和麵霜的適用**不一樣。

總體來說面霜和乳液都會按不同膚質分為滋潤型和清爽型的,但是一般情況偏油性**的人要選擇質地清爽的乳液,而乾性**應選擇滋潤型乳液或面霜;

三、季節不同也要選用不同的產品。

偏乾的人在乾燥季節當然建議使用面霜,補水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持久,夏天就可以選擇較為清薄的乳液,清爽補水,無負擔;油性的肌膚容易有豆豆煩惱,所以不易選擇厚重的面霜,在乾燥的冬季用一些保溼效果好的乳液,夏天則需要選擇帶有控油性質的乳液。

四、日夜使用的產品也不一樣。

乳液一般吸收會比面霜更快一點,但是沒有面霜的滋潤性強;3〉很多品牌現在推出了一系列的面霜乳液,白天可以直接塗抹乳液,晚上可以在塗抹面霜加強作用。其實總的說來。

乳液通常比較輕盈,質地比較清爽,適合夏季、日間使用和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膚質。面霜質地一般比較豐厚,滋潤效果非常顯著,適合冬季、乾性、中性肌膚和晚間使用。一般可以選擇一樣擦,但也要看具體的品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幾層,水和乳液及霜是作用不同層的。

雖然都可以鎖水保溼

根據不同的膚質來選擇產品和使用才更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液是很稀的一種液體,而護膚霜是膏狀的,塗護膚霜之前最好是先擦一層乳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一個液體狀,蒸發快,一個偏油,液白天用,晚上霜,幹皮的話可以都用

16樓:魚魚魚

看**的膚質。

霜類產品是水包油

,所以油性大,營養多;乳類產品是油包水,所以水分多,營養也少。因此油性的**多選擇乳類產品,而中、乾性**多選擇霜類。但隨著年齡的增長30歲以後都可以選擇霜類。

因為這個年齡段開始分泌已沒有那麼旺盛,需要增加的是營養品。

17樓:獅子婷

沒得多大區別的!!我一般就是爽膚水,精華液,乳液

18樓:美如珍珠

洗面奶,水,乳液,霜,我專業護膚的

19樓:珊瑚姑娘

不都是先用乳液再用護膚霜的麼

20樓:生之希望

夏天的話太熱用乳,秋冬天氣較冷用霜

乳液和麵霜是一樣的嗎化妝的時候一定要塗乳液嗎

21樓:對乙醯氨基酚

乳液和麵霜不一樣,化妝的時候不一定要塗乳液,要是**比較幹用面霜,愛出油用乳液。

面霜:一般都是乾性和中偏乾性的**用,而且大多是在冬季用,因為面霜的油脂含量高,能給肌膚提供油脂保護層,而那也是乾性**需要的。

乳液:一般是油性和混合性**用(乾性**也用滋潤型的乳液),並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清爽型的乳液油性**和混合性**都可以用,一般也是在夏季用,到冬季混合性**一般用滋潤型。

22樓:元氣喵喵寵物

乳液跟面霜一般都是一套的,建議買護膚品整套買。

化妝前先護膚,這是常理。

乳液跟面霜都是不一樣的作用,所以建議要塗。

23樓:生活達人小愛

回答你好,你可以任選一個用。親

提問夏天容易出汗,感覺面部**很不好,t區部分摸起來刺刺的回答面霜:一般都是乾性和中偏乾性的**用,而且大多是在冬季用,因為面霜的油脂含量高,能給肌膚提供油脂保護層,而那也是乾性**需要的。

乳液:一般是油性和混合性**用(乾性**也用滋潤型的乳液),並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清爽型的乳液油性**和混合性**都可以用,一般也是在夏季用,到冬季混合性**一般用滋潤型。

形成輕薄透氣的保護膜,可防止水分流失,起到了極佳的保溼效果。親提問有的化妝博主說化妝吳區就是擦乳液麵霜,不要擦乳液麵霜妝容會更服帖回答你好,親,建議用乳液 親

提問夏天容易出汗,感覺面部**很不好,t區部分摸起來刺刺的,應該怎麼處理??回答

你好,請稍後

你好,建議外塗慶大黴素,皮炎平**!外加防晒霜。親多加防晒。

提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

回答你好,紫外線親

更多12條

24樓:幹依秋厚躍

乳液和麵霜不一樣,不需要同時用,要是**比較幹就用霜,愛出油用乳液。

面霜:一般都是乾性和中偏乾性的**用,而且大多是在冬季用,因為面霜的油脂含量高,能給肌膚提供油脂保護層,而那也是乾性**需要的

乳液:一般是油性和混合性**用(乾性**也用滋潤型的乳液),並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清爽型的乳液油性**和混合性**都可以用,一般也是在夏季用,到冬季混合性**一般用滋潤型

化妝時需要用乳液打一層底,而有些保溼效果非常好的粉底液就可以不用乳液了,但也需要打一層爽膚水,幫助發揮粉底的保溼效果。

乳液和麵霜每次兩種都要用 還是隻用一種就可以

25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乳液、面霜要結合自身膚質、季節選擇其一。

總體來說面霜和乳液都會按不同膚質分為滋潤型和清爽型的,但是一般情況偏油性**的人要選擇質地清爽的乳液,而乾性**應選擇滋潤型的;而不同的季節也要選擇不同的面霜和乳液,冬、春季比較乾燥,要選擇滋潤些的產品,而夏季比較溼潤,則要選擇相對清爽一些的面霜和乳液。此外,還要考慮使用者經常所處的環境,比如經常在空調暖氣環境及電腦面前的人要用相對滋潤並且能持續保溼的面霜和乳液,而經常在戶外活動的人,則除了要注意保溼外更要注意防晒。

面霜、乳液是基礎護膚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乳液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夠更好的被肌膚吸收,所以,擁有一瓶好的面霜/乳液可是非常重要的。護膚步驟是 :卸妝、清潔、祛角質、按摩、凝露、**、眼霜、乳液、面霜、隔離、防晒。

26樓:鼕鼕聊護膚

面霜和乳液區別有哪些?霜和乳液正確使用的方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功效的,面霜一般適合中性至乾性**吧,乳液適用於混合性和油性肌膚。或者乳液是白天用,面霜晚上使用。

很早就聽過,油性用乳,霜類較滋潤。

白天一般不用精華,晚上的話,用完精華之後我會再塗霜類,晚上還是營養補足一點好,讓它好好修復唄~

2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護膚程式可以只用一種,但是如果只用一種的話建議你白天用乳液,晚上用霜,如果你覺得保溼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在乳液後再加上霜,這種保溼效果更好,看自己喜歡怎麼用咯~

上網必須要用隔離霜嗎,平時上網的時候要不要塗隔離霜?

我和樓主差不多啊,也是工作對著電腦,而且是我對面有3臺電腦的顯示器的背面對著我,然後還有我自己的一臺正門對著我,下班回家了也是對著電腦上網 唉 不過我每天都和菊花茶或者綠茶,多喝水啦,我塗的是迷奇的三重隔離,也不知道有效果沒有 就算你是很油的 也不適合1 2小時洗一次臉。絕對是要擦隔離霜的。不管是不...

古代未出閣的閨房女子出門的時候必須要用紗巾來遮面麼

其實在古代並不是所有的朝代對於未出閣的閨房女子的時候都必須要用紗巾遮面的,可能大家之所以這樣想,可能是因為明朝和清朝的時候,那時候封建思想可以說是很嚴重的。對女子的管束自然也是很嚴的,總是有很多不讓人理解的封建思想和封建行為。比如清朝總是讓女子的腳變成三寸金蓮,那樣就殘害了很多的女子。可能也就是在明...

電信的光纖寬頻必須要用電信的光貓嗎?電信的工作人員說不用電信

是,但是這個貓的價 格太貴了,打10000號問多少錢。裝聯通的吧,包年直接送貓,不包年押金回200,還可以你自己去買答貓,但是必須買對型號,買錯了裝不上。貓要在運營商的伺服器上面開通資料,讓網路資料可以從這個貓上面進出。肯定不是啦,主要是電信的貓裡做了與你所在地區匹配的vlan,找人問問你所在地的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