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的時候必須要把剎車踩死嗎?可不可能不踩剎車只踩離合

2022-07-10 12:00:20 字數 5510 閱讀 7408

1樓:

不一定要踩剎車,看你停的路面平不平,按練車的時候那樣

2樓:

也可以,用手剎車配合。

3樓:hussy972快樂

剎車片的內部。

第一:剎車片的構造

剎車片一般由背板、粘接隔熱層和摩擦塊等組成,剎車片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剎車分泵推動剎車片,使剎車片上的摩擦塊壓在剎車盤上進行制動,所以剎車片損壞,汽車制動就會受影響。

第二: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

剎車片沒有具體的更換週期的,這個取決於車輛行駛路況以及駕駛習慣。在日常的用車過程中,車主要多注意剎車片的厚度,一般新的剎車片厚度是1.5cm左右,當用肉眼觀察到厚度已經磨損到僅剩原先的1/3厚度左右時,車主就要準備更換了。

第三:剎車片磨到極限會有哪些提示?

如果日常用車中,車主沒有檢查車輛的習慣,也可以通過儀表臺上的剎車片指示燈來提醒,因為剎車片上有報警感測器,當剎車片磨到接近極限時,儀表臺上的報警燈會一直長亮,這時需要立刻更換剎車片。

不過有些人通過踩踏剎車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出,剎車穩不穩。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品牌商家、廠家在不同的配件上進行了改造,審美上也越來越賞心悅目了。而且現在的人選擇的型別也越來越多了。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需要踩離合同時踩剎車嗎?抬起離合和剎車的順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汽車在平路起步時不需要踩剎車,所以起步時就沒有所謂先送離合還是剎車,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即可。不過在練車時,教練都會交待要踩剎車,這是為了安全起見,怕原來擋位沒有在空擋上而出現前竄。

不過有些人習慣帶剎起步,也就是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來啟動發動機,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成起步操作。

腳剎起步: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檔,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

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左手穩握方向盤,踩下離合器,掛一檔,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

第一步:踩離合(器),鬆油門

這一步有可能產生衝擊。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踩離合鬆油門的正確操作方法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或幾乎同時)進行。就算要排個先後次序,也應是踩離合在先,鬆油門在後。

第二步:換擋

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正常情況下,由於同步器的作用,一對待齧合的兩個齒輪(從賽歐車變速器的實際構造來看,實際上是變速器輸出軸上的同步器結合套和待換入擋位齒輪上的齒環)在轉速未達到同步前是不會接觸的,因此不會產生齒輪撞擊。

這裡把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轉速的同步稱為「變速器同步」,以與後面要提到的另一種同步相區別。

第三步:抬離合、加油

這是最容易產生衝擊的一個階段,抬離合的控制非常關鍵。我認為,抬離合的控制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抬離合的時機,另一個是抬離合的操作。

當踩下離合器將變速器手柄換入新擋位時,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的轉速是被同步器同步後才順利齧合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摩擦片(以下簡稱離合器片)的轉速也同步了,絕大多數場合,兩者仍存在較大轉速差。

於是,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當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達到同步時就應是抬離合的理想時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汽車

】停車起步和減速駐車的幾點看法和疑問2011-01-24 13:59 對於駕駛手動擋汽車的朋友來說,如何做到快速平穩的起步,以及安全平穩的減速駐車是一門必修課,這裡就個人經驗談幾點看法,有不足之處請大家指正。

一、停車起步

手動擋車輛從靜止狀態到起步前行,要做到快速平穩起步,有以下兩種方案(平地或坡起,以等紅燈為例):

1)在離紅燈轉綠還有10秒左右,拉手剎(或踩腳剎),踩離合並把檔位推入一檔,慢慢鬆離合至「半聯動位置」(即車輛微抖,有前進感覺時),@保持離合位置不動——時間一到,鬆剎車(手剎或腳剎),此時車輛即可慢慢前行,此時右腳緩緩加大給油,左腳繼續慢鬆離合,即可達到相對快速且平穩起步。此方法可稱為手剎(腳剎)起步法;

2)同前情景@處,左腳踩著離合退回一點(a點)(比半聯動位置淺,這樣不易熄火),同時右腳輕踩油門,到車輛有前進感覺時停住(即用油門找半聯動位置,此位置(a點)又稱「懸停點」)——時間一到,鬆手剎(沒有手剎時可省略此步驟),右腳緩緩加大給油,車輛即可起步前行,然後左腳繼續慢抬離合,右腳繼續緩緩加大給油,車輛即可完成快速平穩起步。此方法可稱為懸停點起步法。

二、減速駐車

手動擋車輛從運動到靜止,不宜空擋快速減速,否則會大大降低減速駐車過程中駕乘舒適和安全性,那如何做到快速且又平穩駐車呢?

同樣以遇到紅燈為例,在目視距離還有100米左右時,要及時降檔(2檔較為合適),以便於利用發動機的阻力實現車輛平穩減速(可利用離合半聯動法降速,同時用腳剎配合),當離前車或停車線更近時,及時用腳剎進一步減速(當車速較低並穩定後),此時可把檔位輕輕撥至空擋,此動作不必踩離合(有時檔位較重,不可強撥,必要時可踩下離合配合),同時右腳要繼續踩住剎車,並根據實際情況直至完全駐停車輛。此方法可稱為降檔(帶檔)減速法。

以上起步和駐車的方法,是個人根據駕駛經驗和琢磨得出的,可能會有許多不妥之處,懇請大家指正。

另外特別請教各位網友:

懸停點起步和不踩離合掛空擋的方法,對車輛是否有害,原理是否可行,所述時間點是否合適,有沒有更準確或更好的過程描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需要踩離合。同時踩剎車嗎?手動擋汽車起步時需要踩離合。不需要踩剎車。

7樓:風的陰影

起步前你的車子是拉住手剎的。所以不用踩剎車。不是坡起吧。步驟是先踩下離合,然後進一檔,放手剎。前進。

8樓:建設

踩離合器 掛檔 鬆離合器 馬上加油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你起步踩剎車幹啥,作為新手,你起步全部按上坡起步的順序來就行了,根本不用踩剎車,

一檔上坡停車時 能不能只踩剎車 不踩離合器,起步時 緩放剎車,離合器一直保持不動的半聯動狀態?這樣行不

10樓:

既然這種方法老是容易熄火 為什麼不換一種方法 說實際的 考試的車子不像平時練的教練車 如果你教練車都容易熄火 那考試的車子 你不加油門 就絕對熄火 上坡起步時候 離合器抬到抖 油門加一點 加到1和2之間 然後再抬一點離合器 這時候你看讀表也可以 看車頭拱起來也可以 車頭一拱起來 或者讀錶快降到1的時候 放手剎 你可以試試 我用這種方法從來沒有熄火過 上坡時候最好也是半聯動帶點油門的 考試的車子沒你想象的那麼好

上坡停車的時候離合器剎車必須踩到底 你不踩到底 那麼等你剎車鬆開的時候 車子馬上就開始抖動 萬一你的離合器這個時候鬆的太開 不馬上就熄火了麼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一直糾結在離合器要不要踩到底 車子只要有停下來 離合器就要踩到底 要是怕熄火 你可以先帶點油門再鬆離合器 手剎只要不放 車子都不會跑

11樓:星體投射

「一檔上坡停車時 能不能

只踩剎車 不踩離合器」

樓主你這說的是掛空擋拉手剎吧?要不你不踩著離合只踩剎車肯定就熄火了。

坡道起步一般是踩剎車,離合抬到半聯動,就是看到車頭往上抬了,這時候即使不加油也一般不會溜車,放鬆心情,不要緊張,直接鬆剎車給油抬離合就可以走了。 多練習幾次就好了。你可能是比較緊張的原因,所以不敢快速鬆剎車,其實你緩慢抬起剎車我認為只有心理安慰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檔上坡前進狀態,不用踩剎車,不用踩離合,勻速前進,根據路況適當加油! 停車掛空擋,踩剎車停下,熄火,掛一檔,拉制動。上坡起步,同時踩離合踩剎車,掛一檔, 然後鬆剎車,加油門,鬆一半的離合,包你爽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不行的,還是好好練練半坡起步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主題描述的方法對於考試時不好找半聯動的考生來說是救命的良方妙藥。半坡爬坡至停車前那一刻都是半聯動,左腳保持半聯動,到點停車踩腳剎停車即可,隨後拉手剎放手剎打左燈鬆腳剎起步即可。問過考場安全員及教練以及考場親身體驗,完全可以過關的。

坡道定點停車可不可以只踩剎車不踩離合?

15樓:黑夜o漫步

駕考照時,坡道定點停車踩剎車時要踩離合,離合的作用是在換擋或是停車時切斷發動機的動力,當車快停下的時候,不及時踩離合,繼續保持發動機與車速相聯,發動機就會因轉速過低而熄火,所以停車的時候將離合器踩到底,可以避免發動機熄火。

坡道定點停車注意事項:

1、上坡前應在最短時間內把方向調正。

2、在上坡時候應打右轉向向場地右側靠,使車右側與道路右邊一條實線平行,車身側面與該實線距離不得超過30釐米,且不能壓到實線。

3、注意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杆(手剎杆)的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手剎杆)的時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也是隻踩剎車離合穩住不動,該專案完成後輕放剎車就可以再起步,基本都沒熄火。就連考試時也這樣操作的,沒熄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那樣做的,坡道停車起步,上坡時把離合控制好,到停車點後只要踩剎車就可以,離合踏板不動,然後拉手剎,起步時放手剎,抬剎車車不走的話它也不會後溜,再放一點點離合,走你。

18樓:郝哥不厲害

不踩離合,不就息火了麼!這麼簡單你也問。當然不可以,只要你開手動檔車都不能只踩剎車

19樓:留 . 聯 .往返

不行,那樣車會抖直接熄火,除非自動檔的

小轎車停車時,要不要踩離合器還是直接踩剎車,要起步時,是不是直接鬆開剎車就可以了

20樓:迷路cock麼

低俗行駛停車時不用踩離合器直接踩剎車,高速行駛停車時要踩離合器和剎車。起步時就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即可。

對於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

21樓:途虎話養車

離合剎車一起踩,掛一檔,慢鬆離合輕給油再丟剎車。

22樓:知道麼麼噠

你好,踩離合踩剎車即可停車,掛空檔拉手剎,關閉發動機即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踩剎車是急剎車。停車踩剎車,減速後踩離合器換一檔,直至停車。要起步時,掛一檔,鬆剎車,直接慢慢鬆開離合器,車動就可以加油了。

訂婚得時候女的必須要穿紅色衣服麼

好像是沒有這種說法 訂婚的時候穿什麼衣服都可以 如果是舉辦訂婚宴 只要穿小禮服就可以了 訂婚一定要穿紅色衣服嗎 好像是沒有這種說法 訂婚的時候穿什麼衣服都可以 如果是舉辦訂婚宴 只要穿小禮服就可以了 訂婚的時候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啊?首先,你是這場活動的主角,這是銘記一生的記憶的瞬間,服裝和場地的要求...

最近幾天開始剛起步的時候剎車突然異響很刺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 質的響聲,但有專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屬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 如發動機表面的噪聲 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 排氣聲,齒輪齧合噪聲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 異響 按對汽車效能...

車輛開到多少公里的時候就必須要送去保養了?

當汽車達到5000或10000公里時,需要保養一次。這種保養一般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然後抬起車輛檢查底盤,這叫小保養。然而,該車將在4萬至6萬公里範圍內進行大修。檢查變速箱油。不同的變速箱更換里程不同。和cvt變速箱一樣,建議考慮6萬公里第一次換油。汽車有兩種 自然吸氣發動機和渦輪增壓發動機。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