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和爽膚水哪個應先抹,保溼爽膚水和保溼霜應該先抹哪個啊?

2022-01-06 18:45:22 字數 5390 閱讀 2702

1樓:墨陌沫默漠末

爽膚水先抹。

每次洗完臉後,毛孔處於開啟狀態,水分流失很多。因此一定要使用爽膚水補水,再用乳液和麵霜鎖住水分。

眼霜和精華可以給肌膚更好的護理,有美白、提亮膚色、淡斑、去黑眼圈等功效。

精華的使用,根據自己的肌膚情況選擇需要的即可。比如年輕人選擇補水精華,中年人則還需選擇抗衰老精華。如果肌膚問題較大,需要選擇全部精華,塗抹的順序為補水、美白、抗衰。

護膚品的使用想要收到好的效果要注意清潔:

清潔永遠是護膚的首要步驟,不要小看清潔,認為清潔不重要,我們的**遭受一天的汙染及輻射,讓你的**上積累了太多的汙垢,如果不徹底潔淨,**慢慢地就會變得乾澀粗糙,沒有徹底帶走髒東西,那麼毛孔也會越來越粗大。

正確的潔面步驟:

用溫水把面部打溼,取適量的潔面產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將潔面泡沫放置於面部,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千萬不要在面部直接揉搓,而是要讓泡沫在肌膚上進行按摩;

在整個面部畫圈來清潔**,然後再用清水來沖洗乾淨;立刻用柔軟的毛巾擦去臉部的水分,並不是說用力擦乾水分,而是用毛巾敷在面部吸乾水分,不然會給**帶來很大的傷害,最後在面部噴上礦物質水噴霧,然後再一次用毛巾拭乾。

2樓:千年書蟲

先抹爽膚水,再抹面霜。爽膚水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而面霜是為了鎖住水分的。

在使用護膚品時要注意,按照分子越小越先用的原則,如爽膚水、精華液、眼霜、乳液、乳霜、膏狀護膚品,質地越清爽、越稀越先用,這樣更有利於各種營養的充分吸收。

3樓:異想記世界

爽膚水應該在面霜前面使用。

爽膚水屬於化妝水的一類,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

由於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就使用,然後才可以塗抹上面霜。

4樓:科院小百科

應該先使用爽膚水。

在塗過爽膚水後,你會覺得**有點幹,有點繃緊的感覺,所以在上完爽膚水後,要塗上一點面部保溼潤膚霜。

常見的爽膚水成分:金縷梅、茶樹油、蘆薈、甘油、氫氧化鈉、香料 、過氧化苯甲醯、水楊酸、泛醇、乳酸、積雪草、玫瑰天竺葵精油等。

5樓:河傳楊穎

先用爽膚水,再用面霜,爽膚水主要是補水,但是無法鎖住水分,面霜可以起到保溼的作用,因在塗完爽膚水之後用面霜鎖住水分。

爽膚水屬於化妝水的一類,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不要認為化妝水可以取代潤膚乳,這個想法是完全錯誤的,由於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護膚技巧:

化妝水類

1、化妝棉吸收適量的化妝水後,把化妝棉放在中指上,用食指和無名指夾住。

2、由下巴到耳側,由鼻翼到耳中,顴骨到太陽穴,由額心往兩側橫擦,再順著鼻樑從上往下輕拭,鼻樑兩側和上脣處,來回輕試,從下巴往兩頰提拉。

3、頸部由下往上均勻搽拭後,再用指腹輕彈全臉,幫助化妝水被肌膚吸收。

眼部類1、取綠豆大小,置於無名指處,點與眼部的內眼角、下眼瞼、外眼角和上眼臉處。

2、由內眼角到外眼角,打圈式按摩三圈。

3、用指腹,輕輕的點拍眼周。

4、以中指和無名指,於上眼臉和下眼臉處輕輕的向太陽穴處提拉。

5、用中指和無名指輕輕按壓睛明穴、承泣穴、瞳子髎,到太陽穴處。重複三次。

6、兩手搓熱,手心包裹整個眼部。

6樓:超級飄飄乖乖

首先使用爽膚水,再使用面霜。妝的步驟通常是這樣的:潔面--爽膚--眼霜--臉霜--粉底.......。

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當你洗過臉後(特別是天氣乾燥的時候)如果你不馬上護膚,**就會有緊繃感,這種感覺對**是很不利的。潔臉後馬上用爽膚水就能防止**不適。爽膚水只拍在臉上就可以,不要拍在眼周。

然後再使用面霜。

爽膚水怎麼用方法:

爽膚水用方法一

拍打法1、先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

2、用拍打的方式,將化妝水塗在臉上。

3、充分拍打臉部各個部位,幫助對化妝水的吸收。

面霜使用方法

1、將面霜直接塗在臉上,然後用手打圈的方法均勻塗滿全臉。

2、用專用的小勺舀出適量的面霜置於掌心,左右手合十將面霜均勻的分開於兩掌心中。先按壓在兩頰顴骨處,再按在下巴和額頭。輕輕地由兩頰開始,將面霜慢慢地輕按壓進肌膚。這

7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先擦爽膚水,再擦面霜。

普通護膚品以其成分的分子大小決定使用順序,分子越小的越先使用,如:水、精華液、凝膠、乳液、乳霜、霜狀護膚品,然後才是油性護膚品。因為這些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養分,並且對肌膚也是發揮不同的效用。

判斷順序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質地越清爽、越稀薄的越先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塗水後是霜。先塗水是未了讓**有一定水分,這樣對之後霜的吸收能起更好的作用。

9樓:

先用水,把水拍進**後再塗面霜!

10樓:

當然有區別· 要先用爽膚水· 這是為了洗臉後調節**酸鹼平衡· 起到收縮毛孔·促進血液迴圈·保溼的作用的··為了後來的一步就是擦面霜打底的··

很必不可少 可以在潔面後用毛巾沾幹水分 臉還潮的時候就拍上這個` 如果**不是很油性 建議不要在冬天的時候用去油很強勁的` 會帶走**太多水分`容易滋生小皺紋` ` 或者用稍微滋潤一些的面霜 `使**水油平衡`

爽膚之後` 稍微幹一些的時候 面部還微潮的時候就用面霜就好了``好了 加油` 千萬別用反了` 要不水沒有起到效果反而稀釋了面霜就不好了 hehe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這個我婆婆都知道

保溼爽膚水和保溼霜應該先抹哪個啊?

12樓:城外五十九

保溼爽膚水和保溼霜應該先用保溼爽膚水,再用保溼霜。

爽膚水能夠幫助開啟肌膚的水通道,有助於後面塗抹的乳液和麵霜的吸收。

爽膚水的功效是再次清潔,並且幫助肌膚更好的吸收和利用後續的護膚品;保溼霜的功效是補充肌膚水分同時鎖住水分,它補水的效果非常強勁。

保溼爽膚水屬於化妝水類,通常是在用洗面奶等清潔用品洗淨黏附於**上的汙垢後,作用是給**的角質層補充水分及保溼成分,調整**生理作用。

保溼霜是以保持**,特別是**最外面的角質層中適度水分為目的而使用的化妝品。特點是保持**水分的平衡、保持重要的油性成分、親水性保溼成分和水分,而且能作為活性成分和藥劑的載體,使之為**所吸收,達到調理和營養**的目的。

擴張資料

保溼霜是霜狀的,質地比較厚重;爽膚水是水狀的,可以自己快速的被肌膚吸收,同時也很容易蒸發。

化妝水一般要求產品的性質符合**生理,保持**清潔和健康,使用時有涼快感,並具有優異保溼效果,透明的美好外觀。

保溼霜有很高的含水度和更強的保水能力,要保證滋潤肌膚的成分容易儲存而不易被蒸發,維持肌膚的含水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爽膚水,再用保溼霜。

爽膚水也稱緊膚水、化妝水等,爽膚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純植物配方的。 爽膚水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併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所以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

14樓:童含煙

先用水呀! 把水拍到臉上` 多拍拍! 完全吸收後在擦霜!

15樓:美倫美幻

先用保溼爽膚水在用保溼霜

16樓:月落花小雨

當然要先用保溼爽膚水再用保溼霜

17樓:匿名使用者

卸完妝之後不保養真的很可怕,然鵝,作為保養第一步擦爽膚水不知道有幾個人會重視呢?爽膚水或稱之為化妝水不僅僅是水而已,第一他有清潔的作用可以繼續掃除一些底妝殘留,第二也有一定的滋潤作用讓肌膚像海綿一樣吸收水分! 那麼有哪些好用的化妝水呢?

露得清毛孔清透收斂水

新增了水楊酸祛痘成分微量的酒精,有效的清潔毛孔中的多餘油脂和汙垢,消除炎症和肌膚油膩,去除老化多餘角質,恢復毛孔細緻、肌膚柔滑。

溫漾精華水

一定要買的一款全能爽膚水!真的可以媲美千元級別的大牌護膚品了。被很多護膚雜誌推薦過,近些年難得一見的經典國貨護膚品,原料直採國際一線大牌同款**商,不少明星都晒過這款精華水,如果**暗黃乾燥痘印敏感肌選這個會很滿意的。

多個成分專利保證優質的護膚效果,**肉眼可見變嫩白絲滑,清爽不粘膩,可以入手。

茱莉蔻玫瑰花水

適合孕婦以及敏感肌使用。它通過「生化精質萃取法」提煉的玫瑰精華油,並含有少量蘆薈,對**有再生、鎮靜、補水、爽膚、安撫的作用,特別適合在空調環境及乾燥空氣下**保溼,並有很好的減輕壓力的作用。

溫淨氨基酸洗面奶

最值得入手的一款洗面奶。溫淨這款被很多美妝博主都推薦過,是一個很優秀的小眾品牌,原料和一線大牌採用相同的**商。雖然效果好,但是**不貴,很親民。

正宗的氨基酸成分,很溫和,配方全植物一點也不刺激。深度清潔毛孔,去黑頭痘痘痘印,補水收斂毛孔,基本上用過的人都會喜歡。良心好貨的確值得入手。

佳雪神鮮水

佳雪也是我們的國產品牌,這款神鮮水裡面含有煙醯胺,能美白,使肌膚變得更透亮,質地偏向啫喱的感覺,推開後非常清爽,吸收的很快,非常適合**暗黃和經常熬夜的人,但是在使用前要看看自己對煙醯胺是否耐受。

法國珍貴水

含有水楊酸輕微代謝角質,控制油脂分泌,還可以保持臉部明亮光滑,抑炎補水進一步清潔毛孔。

請問爽膚水,精華液,面霜使用順序是什麼?

18樓:fairy不是仙女

應該按照爽膚水--精華液--面霜的順序進行使用。在使用護膚品時要注意,按照分子越小越先用的原則,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3966質地越清爽、越稀越先用,這樣更有利於各種營養的充分吸收。

具體的護膚方法步驟如下:

1、洗面奶

取適量洗面奶,量不宜過多,面積有五分硬幣大小即可。在向臉上塗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潔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在手心均勻開啟,再塗抹臉上。按摩兩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2、爽膚水

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混合**t區使用緊膚水,敏感**選用敏感水、修復水。爽膚水可以用手拍也可以用化妝棉擦拭。

3、精華液

精華均是在爽膚水後使用。取適量精華在面部,均勻塗抹,輕輕按摩幾分鐘,讓精華素被吸收。按摩的基本手法為自下而上、自內向外打螺旋,重點部位重複按摩。

4、乳液

乳液可令肌膚持久鎖水保溼、不油膩不緊繃。將適量的乳液倒入掌心中,由臉部易乾燥的臉頰或眼睛四周開始塗抹。沿肌肉走向輕輕抹開。乾性膚質可以多塗一些,「t」型區要少抹一些。

5、面霜

面霜是基礎護膚最後一步。使面霜推均勻並且快速滲透到**表皮,可以讓滋潤**的成分容易被留存下來,不容易被蒸發,維持**的一定含水量。

保溼霜很護膚霜的區別,保溼霜和保溼乳液有什麼區別?

護膚霜的功能更多,保溼霜主要是有保溼功效。一般而言,護膚霜有補水保溼的作用,特殊的還有美白 祛斑等其他功效。它對 不僅起到滋潤作用,還可以有效的抵禦外界對 的傷害,在 表層形成一道良好的保護膜。是我們護膚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保溼霜的主要目的是要把水分都鎖在臉上,這樣肌膚才不會水分流失,保溼霜是針...

雅漾修護保溼霜和活泉恆潤隔離保溼乳哪個先用

護膚品的使用步驟是,按照分子越小越先用的原則,如爽膚水 精華液 眼霜 乳液 乳霜 膏狀護膚品,質地越清爽 越稀越先用,這樣更有利於各種營養的充分吸收。一般帶有隔離效果的都是在護膚的最後一步,上妝前使用,所以應該是先用保溼霜再用隔離保溼乳吧!先用修護保溼霜,再用恆潤隔離乳,我一直是這麼用的,專櫃ba也...

隔離霜和保溼霜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隔離霜的作用是 隔離紫外線,隔離髒空氣,隔離彩妝 總結一下,我認為隔離霜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沒有修飾膚色效果,光是起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clinique的city block,chanel的隔離霜,等等,這類產品,歐美系的居多。另一類是有兼有修飾膚色和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lancome的uv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