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2022-01-06 18:45:24 字數 5987 閱讀 3619

1樓:小艾同學嘿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味道,吃了一次就想吃第二次,

我們家都是自己養的雞,做出來味道更加鮮美,下面就來分享下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

一、挑選食材

1、小雞燉蘑菇自然是離不了雞肉了,像我們家都是自己養的雞,從來都不喂飼料,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味道特別鮮美,做小雞燉蘑菇,儘量不要買飼料雞,最好是選擇土雞,要選擇老嫩適宜的雞,這樣做出來口感才好。

2、小雞燉蘑菇,蘑菇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講究的,蘑菇的種類也是有很多,想要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好吃,儘量選擇比較野味的蘑菇,我們都知道正宗的小雞燉蘑菇,蘑菇都是用的東北的榛蘑,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賣,實在沒有的話用香菇、茶樹菇等也可以的。

二、製作步驟

1、食材:土雞一隻、幹榛蘑適量、姜、蔥、幹辣椒、生抽、老抽、冰糖、鹽、料酒

2、把雞肉內臟處理乾淨,切成大塊,用水多衝洗幾遍,把血水衝乾淨,把幹榛蘑提前放水裡浸泡,把姜蔥洗乾淨,薑切片、蔥切段,把泡好的榛蘑洗乾淨備用。

3、把雞肉涼水下鍋焯水,放入薑片、料酒、蔥段,大火燒開,把浮沫撇去,焯好水後撈出溫水沖洗乾淨。

4、起鍋燒油,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熱把薑片、蔥段、幹辣椒放進去,炒出香味,把雞肉放進去,翻炒均勻,加入生抽、老抽上色,炒至雞肉變色,把榛蘑放進去,翻炒一下。

5、把雞肉、榛蘑倒進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溫水,放入幾顆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40分鐘,加入鹽調味,繼續燉煮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小技巧1、做蘑菇燉小雞最好土雞,土雞口感更好,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用水多衝洗幾遍,或者浸泡一下,雞肉涼水下鍋焯水,更容易把血水逼出,蘑菇最好用榛蘑,這樣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味道鮮美。

2、做小雞燉蘑菇先把雞肉炒一下再燉,會更好吃,不用放太多的調料和香料,會影響雞的和榛蘑本身的鮮味,原汁原味才好吃。

3、做小雞燉蘑菇最好用砂鍋來燉,砂鍋燉出來味道會更好,要用小火慢燉,鹽一定不能放早了,鹽放得過早,會使雞肉肉質變緊緻,不僅會使雞肉發柴,還會影響湯的味道和營養。

2樓:搖一搖

小雞燉蘑菇,年夜飯的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砂鍋慢燉最入味,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再加上一塊家樂老母雞口味濃湯寶,那味道真叫一個鮮,濃郁醇香,尤其裡邊的香菇浸透了雞肉的湯汁,真真的比肉還香!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步驟step

小雞摘洗乾淨剁成塊

步驟step

香菇洗淨,過水焯一下撈出洗淨切塊

步驟step

備齊各種調料

步驟step

雞肉塊洗淨,過水焯一下,撈出控淨水分

步驟step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爆香所有的調料

步驟step

倒入焯過水的雞塊翻炒,噴入料酒,加入少許老抽翻炒步驟step

倒入砂鍋,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小火燉10分鐘左右步驟step

加入香菇、老母雞口味濃湯寶繼續燉半小時到一小時,視不同品種的雞而定步驟step

加入鹽、生抽調味,撒點香蔥香菜,漂亮又美味。

步驟step出鍋。

3樓:半夏微涼

回答所需食材:

散養小雞750g,幹榛蘑150g,植物油、精鹽、生薑、小蔥、八角、桂皮、香葉、老抽適量。

製作步驟:

1.幹榛蘑用清水泡發,後洗淨。小雞宰殺後洗淨,用刀斬成大塊。

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煮開焯水後撈出。

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桂皮、八角,香葉炒出香味。

4.倒入焯過水的雞肉,小火翻炒。炒至雞肉微黃,油亮。

5.調入老抽,翻炒上色。

6.倒入開水(倒入的開始開水量要沒過雞肉),大火煮開。

7.倒入壓力鍋,倒入榛蘑。

8.蓋上壓力鍋鍋蓋,按下中間按鈕鎖定鍋蓋,開大火。

9.待鍋上汽後,壓8分鐘。等快鍋的壓力提示點落下去,洩壓完成。

10.開啟鍋蓋,調入精鹽。

11.敞開鍋,開大火收汁。等湯汁粘稠時即可。

更多12條

4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雞肉,放入料酒醃製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香菇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放入雞肉,然後再加入蘑菇,加入調味料,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燉煮即可

5樓:小百里

首先將蘑菇切成薄片,然後將雞肉切成小塊,醃製好,然後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非常的美味,口感也特別的不錯

6樓:小胡小穎

幹香菇泡發20分鐘,去掉香菇蒂備用選用土雞肉,嫩土雞,去頭去去掉脖子淋巴準備好薑片、枸杞、紅棗、花旗參片等配料冷水下雞肉薑片煮開去腥,煮開後撈起沖洗雞肉,鍋中下油和薑片,雞肉下鍋炒香,出香味後裝盤換砂鍋或燉鍋,下冷水,放入薑片,下雞肉煮開後下枸杞,紅棗,花旗參片,等到再次煮開再下香菇,下完香菇後轉小火,悶煮1.5小時所有食材慢燉,放入一勺鹽,料酒即可。

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8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童子雞1只

幹榛蘑70g

老抽2湯匙

料酒1湯匙

生抽1湯匙

鹽1/2茶匙

白糖2茶匙相剋食物

蔥段4段

乾紅辣椒7個

蒜3瓣相剋食物

八角2個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幹榛蘑用溫水泡30分鐘,反覆洗淨擠幹水分3.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放入仔雞塊翻炒

4.至雞肉變色放入蔥段,蒜瓣,乾紅辣椒和八角一起爆炒出香味5.調入調味料,炒勻後加入能沒過所有固體食物的開水6.湯汁沸騰後,撇去浮沫,放入榛蘑後再燉50分鐘,湯汁收濃即可

10樓:愛別等

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

小雞燉蘑菇用的什麼蘑菇?這道菜怎麼做最好吃?

11樓:何來說l電影

小雞燉蘑菇,農家人使用淘汰的下蛋雞,或者笨雞,也就是俗稱的老雞或笨雞。這種雞肉質緊實鮮美,久燉才能入味好吃。野生幹榛蘑味道香潤,香氣撲鼻,與老雞燉好的蘑菇能吃出肉質感,如同瘦肉一般,越嚼越香。

說起東北菜,好像人們印象中就會有那麼幾道比較熟悉的,比如亂燉、鍋包肉、酸菜白肉,以及我們今天要聊的小雞燉蘑菇。我印象中小雞燉蘑菇確實是很家常的東北菜,最主要的就是泡發的榛蘑以及老母雞,這兩種食材一起燉煮濃郁鮮香,做好這道菜的根本就在於東北的榛蘑,沒下過蛋的小雞和燒劈柴的土鍋土灶。你可能不相信,覺得煤氣做出來的和劈柴做出來的沒有區別,其實不然。

火力的軟硬,火候的掌握,直接可以決定一道菜最終的味道如何。

加入適量開水,將蘑菇攥幹水放入鍋內,加入5個幹樹椒,兩個大料,加入鹽,少許白糖,雞粉,開鍋後改中火燉熟,大火收下湯汁(要留一部分湯汁)將雞宰殺清洗乾淨,剁4釐米大塊。用水泡30分鐘,在泡雞肉的同時,把幹蘑菇也泡開,不要泡的時間太長了,因為還要燉煮,儘可能多的保留蘑菇的鮮美味道。泡好的幹蘑菇摘乾淨雜質,粉條洗乾淨。

大蔥切段,薑切片。

燉是一種健康的烹調方式,烹飪時的溫度最高不會超過100度,所以能夠最大限度的保留食材中的營養成分,燉菜一般都是東北的菜餚,絕對能算的上有強大的群眾基礎,比如豬肉燉粉條、排骨燉土豆、羊肉燉酸菜、小雞燉蘑菇等等;實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做法,把雞和蘑菇一起燉了,鮮菇幹菇都來得。但在東北最為密集,主要還是物產因素。我就試過用青藏高原的口蘑燉雞,儘管味道一級棒,還是感覺東北的幹榛蘑菇燉出來的味道清遠。

12樓:駱駝星座

香菇、野蘑菇、白玉菇都挺好。雞肉過水之後在油裡煸炒一下然後放入水,水開以後放入蘑菇、蔥薑蒜、味達美、鹽等調味品。燉兩個小時就非常好吃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用的都是榛蘑,首先我們將雞肉放入水中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雞肉炒香,加入各種調料加水,水開以後放入蘑菇,再燉15分鐘左右即可。

小雞燉蘑菇怎樣做好吃?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15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16樓:愛別等

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

最正宗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怎麼做小雞燉蘑菇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收拾乾淨,斬成小塊,沖洗乾淨 幹香菇洗淨,提前冷水泡發,擇去根,洗淨,控幹水分,同時最後一次泡香菇的水,沉澱濾去少許泥沙,留用 蔥一段,斜刀切成小段 姜一塊,拍鬆

鍋內倒入足夠多的冷水,倒入少許料酒,放入雞塊,煮開後撈出雞塊,控幹水分,備用

鍋內倒入色拉油,稍多些,燒熱,放入蔥段、姜和八角2顆,爆出香味

放入雞塊,倒入2湯匙的生抽,翻炒至白色,之後放入香菇,繼續翻炒,使香菇的味道散發出來

倒入足夠多的熱水和泡香菇的水,沒過雞肉即可,大火燒開

倒入紫砂鍋中,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至湯汁粘稠,撒入少許鹽調味兒,即可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600克

幹香菇50克

茶樹菇50克輔料姜

10克八角

3個幹辣椒

6個花椒

1撮大蔥

1小段醬油

30毫升

黃酒50毫升

白砂糖20克

食鹽5克

植物油30克

細香蔥1根

用料小祕訣

燒醬汁時加入家樂濃湯寶

切碎它後,融入肉中讓醬汁層層入味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1.準備材料,香菇、茶樹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切薑片待用2.茶樹菇和幹香菇用溫水浸泡,泡發後的菇類,濾掉沙塵,留下浸泡過菇類的水

3.雞洗淨,斬件,瀝乾水分

4.炒鍋放入植物油和白砂糖,用小火將砂糖煮成琥珀色5.將雞塊放入炒鍋,爆香,把雞塊炒至金黃色6.放入薑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翻炒片刻7.加入醬油炒勻

8.加入泡菇類的水炒勻

9.加入浸泡過的茶樹菇和幹香菇,翻炒,煮沸10.將所有材料倒入砂鍋裡,用中小火燉30分鐘11.關火前可以根據味道放入少許鹽調味,上桌時撒些香蔥粒

小雞燉蘑菇怎樣做

19樓:搖一搖

這道小雞燉蘑菇,不只是日常的美味燉菜,即使過年端上桌也不寒磣。如果你還沒想好年菜準備啥,不妨跟我一起做小雞燉蘑菇吧,連鍋端上桌真豪氣!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步驟step

文昌雞清洗乾淨;

步驟step

蟹味菇切掉老根,分成一撮撮,沖洗乾淨;

步驟step

雞剁小塊,用清水沖洗一遍,去掉骨渣兒;

步驟step

大蒜、小米辣、八角準備好;大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step

炒鍋加熱,倒少許油,將大蒜、薑片、八角入鍋,小火煸炒出香味;

步驟step

將雞肉和蔥段、小米辣同入鍋中,中火翻炒,使雞肉收縮,雞皮出油;

步驟step

倒適量醬油、鹽,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倒適量熱水,蓋蓋子燜燉15分鐘;

步驟step

將蟹味菇入鍋中,蓋蓋子燜燉30分鐘,肉爛湯濃,收汁出鍋。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

燉蘑菇的做法,砂鍋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砂鍋小雞燉蘑菇 食材主料 仔雞1只 蘑菇250g 粉絲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3.加老抽,鹽,料酒,4.醃製30分鐘入味.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6....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小雞燉蘑菇做法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材料 光雞 半隻,350克 幹茶樹菇 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