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蘑菇的做法,砂鍋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2022-01-09 09:36:16 字數 4991 閱讀 6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小雞燉蘑菇

食材主料

仔雞1只

蘑菇250g

粉絲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

3.加老抽,鹽,料酒,

4.醃製30分鐘入味.

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

6.粉絲用開水泡一下撈出,

7.鍋裡油熱,放入雞塊煸炒一下

8.放入姜,蔥,八角,桂皮,花椒,煸炒出香味。關火。

9.取砂鍋,放入雞塊,加適量清水

10.放入冰糖,

11.加些香醋,

12.中火煮開,小火20--30分鐘。

13.放入粉絲

14.放入蘑菇,中火煮開,小火燉至粉絲熟。

15.加些鹽煮1分鐘

16.撒些蔥花即可。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仔雞1只蘑菇250g粉絲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花椒適量醋適量

步驟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食材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2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33.

加老抽,鹽,料酒,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44.醃製30分鐘入味.

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5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66.粉絲用開水泡一下撈出,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77.

鍋裡油熱,放入雞塊煸炒一下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88.放入姜,蔥,八角,桂皮,花椒,煸炒出香味。關火。

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99.取砂鍋,放入雞塊,加適量清水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冰糖,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111.

加些香醋,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212.中火煮開,小火20--30分鐘。

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313.放入粉絲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414.放入蘑菇,中火煮開,小火燉至粉絲熟。

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515.加些鹽煮1分鐘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步驟1616.撒些蔥花即可。

小雞燉蘑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雞(土雞,家養)800克

榛蘑(幹)100克

調料食鹽

1/2茶匙姜3片

蒜4瓣八角1顆

幹辣椒3個

生抽2湯匙

蔥白1段

花椒粉1/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1.準備食材,幹榛蘑用流水衝去表面的浮土,然後用溫水浸泡20到40分鐘,然後擠淨水分,用廚用剪刀剪去硬根

2.浸泡榛蘑的水靜置至澄清

3.土雞洗淨瀝水,剁成塊。鍋里加涼水,再將剁好的土雞放入鍋中4.

大火燒開後繼續煮3分鐘,撇淨上面的浮沫,然後將雞塊撈出控水待用5.鍋裡倒油燒熱,放入蔥白、蒜、姜、八角和幹辣椒,炒香6.放入雞塊,翻炒至雞塊表面微焦

7.放入生抽和花椒粉,翻炒均勻

8.將榛蘑鋪在雞塊上面,再將浸泡榛蘑的水倒入鍋中,加鹽調味9.燉煮30到40分鐘,至雞塊軟爛就可以了

4樓:科學普及交流

1雞肉飛水去腥味。

2鍋中倒油燒熱,放雞肉略炒,再加入蔥姜、香葉、大料、桂皮炒出香味。

3加入料酒、老抽醬油、鹽、糖翻炒。

4炒至雞肉上色。

5加入開水,放入裝入有花椒的調料盒,大火燒開。

6加入泡發的蘑菇,中火燉40分鐘。

7待雞肉快好時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10分鐘,最後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好吃,砂鍋小雞燉蘑菇的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仔雞

1只蘑菇

250g

粉絲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冰糖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仔雞洗淨,去雜質,切中等的塊,

3.加老抽,鹽,料酒,

4.醃製30分鐘入味.

5.蘑菇洗淨切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

6.粉絲用開水泡一下撈出,

7.鍋裡油熱,放入雞塊煸炒一下

8.放入姜,蔥,八角,桂皮,花椒,煸炒出香味。關火。

9.取砂鍋,放入雞塊,加適量清水

10.放入冰糖,

11.加些香醋,

12.中火煮開,小火20--30分鐘。

13.放入粉絲

14.放入蘑菇,中火煮開,小火燉至粉絲熟。

15.加些鹽煮1分鐘

16.撒些蔥花即可。

最正宗小雞燉蘑菇的做法,怎麼做小雞燉蘑菇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收拾乾淨,斬成小塊,沖洗乾淨 幹香菇洗淨,提前冷水泡發,擇去根,洗淨,控幹水分,同時最後一次泡香菇的水,沉澱濾去少許泥沙,留用 蔥一段,斜刀切成小段 姜一塊,拍鬆

鍋內倒入足夠多的冷水,倒入少許料酒,放入雞塊,煮開後撈出雞塊,控幹水分,備用

鍋內倒入色拉油,稍多些,燒熱,放入蔥段、姜和八角2顆,爆出香味

放入雞塊,倒入2湯匙的生抽,翻炒至白色,之後放入香菇,繼續翻炒,使香菇的味道散發出來

倒入足夠多的熱水和泡香菇的水,沒過雞肉即可,大火燒開

倒入紫砂鍋中,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至湯汁粘稠,撒入少許鹽調味兒,即可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600克

幹香菇50克

茶樹菇50克輔料姜

10克八角

3個幹辣椒

6個花椒

1撮大蔥

1小段醬油

30毫升

黃酒50毫升

白砂糖20克

食鹽5克

植物油30克

細香蔥1根

用料小祕訣

燒醬汁時加入家樂濃湯寶

切碎它後,融入肉中讓醬汁層層入味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

1.準備材料,香菇、茶樹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切薑片待用2.茶樹菇和幹香菇用溫水浸泡,泡發後的菇類,濾掉沙塵,留下浸泡過菇類的水

3.雞洗淨,斬件,瀝乾水分

4.炒鍋放入植物油和白砂糖,用小火將砂糖煮成琥珀色5.將雞塊放入炒鍋,爆香,把雞塊炒至金黃色6.放入薑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翻炒片刻7.加入醬油炒勻

8.加入泡菇類的水炒勻

9.加入浸泡過的茶樹菇和幹香菇,翻炒,煮沸10.將所有材料倒入砂鍋裡,用中小火燉30分鐘11.關火前可以根據味道放入少許鹽調味,上桌時撒些香蔥粒

燉蘑菇怎麼做好吃,小雞燉蘑菇的家常做法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

9樓:太陽貓

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肉500g、香菇400g

輔料:大蔥3段、姜5片、豆油適量、花椒適量、大料3顆、醬油3匙、白酒1匙、陳醋1匙、精鹽2小勺、味精1小勺、綿白糖3小勺、小蔥適量

步驟:1.將雞肉切塊,用清水洗淨表面雜質。

2.冷水下鍋,將水煮開,讓雞肉隨水溫的上長而排出血水與雜質。

3.水開後,表面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浮沫。

4.煮幾分鐘後,浮沫不再增多,將雞肉撈出,注意要在水滾的情況下撈,這樣撈出雞肉時不容易粘上浮沫。

5.撈好的雞肉放入盤中備用。

6.準備好適量香菇。

7.將香菇去根,然後用清水洗去表面雜質。

8.鍋裡燒上水。

9.水沸後,放入香菇焯燙,因為菌類都會有些毒性,而且香菇不容易洗淨縫隙裡的殘渣,所以焯燙一下吃會更安全也衛生。

10.其間用笊籬將香菇翻動,使其均勻受熱。

11.4分鐘左右將其撈出、控水,備用。

12.準備一根大蔥,這根大蔥是很粗的噢,不過這裡顯得小,熗鍋和燉菜用大蔥很香。

13.將蔥取蔥白,切三段,姜切5片備用。

14.鍋預熱,放入豆油,不用太多,因為雞肉就有雞油,否則菜會太膩。

15.將蔥姜放入鍋中,煸出香味。

16.將雞肉再次控水,這樣防止雞肉放入鍋中時會使油濺出來崩到親。

17.將雞肉輕輕滑入鍋中,將雞肉被油煎一下。

18.放入醬油,最好是做熟菜的專用醬油,不是涼拌醬油。

19.放入適量水。

20.放入白酒。

21.放入陳醋。

22.放入適量花椒。

23.放入3顆大料。

24.放入3勺白糖。

25.放入2勺鹽,攪拌均勻,然後關火。

26.將香菇放入高壓鍋中。

27.將鍋裡的食材倒入高壓鍋中,上下翻動幾下。

28.蓋上高壓鍋蓋,密封好,按雞肉鍵。

29.壓好後,排氣,開蓋。

30.放入一小勺味精。

31.準備好小蔥。

32.切成小碎。

33.將菜裝盤。

34.灑上切好的小蔥碎即可。

小貼士1 雞肉要冷水入鍋焯出雜質。

2 香菇要入沸水中焯幾分鐘再燉制。

3 用大蔥來燉菜和熗鍋,出鍋提香時再用小蔥。

4 雞肉入鍋前要控淨水,這樣防止雞肉放入鍋中時會使油濺出來崩到親。

5 醬油最好是做熟菜的專用醬油,不是涼拌醬油。

6 花椒和大料的量要控制好,不要太多,會蓋住食材原本的味道。

7 味精不宜加熱,所以要出鍋前放入。

11樓:愛別等

朋友送個小笨雞,做個一道小雞燉蘑菇,您學會了嗎?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小雞燉蘑菇做法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材料 光雞 半隻,350克 幹茶樹菇 50克...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 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

小雞燉蘑菇什麼時候放蘑菇

鮮湯煮開後,倒入蘑菇。小雞燉蘑菇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三黃雞 500克 鮮蘑菇 500克 油 一勺 鹽 一撮 粉條 50克 金針菇 50克 薑片 10克 蔥段 10克 蒜片 10克 香菜 幾根 生抽 兩勺 料酒 一勺。1 第一步把食材處理好。2 把雞塊焯水,焯水後用水沖洗,放一旁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