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燉蘑菇用什麼蘑菇最好,燉雞用什麼蘑菇好

2022-01-04 22:56:01 字數 5191 閱讀 6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童子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最好是東北的榛蘑)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做法: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這個菜已經是東北名菜了,大家一致認為好吃 !

注: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補充:呼倫貝爾草原的土壤為慄鈣土,適宜白蘑菇的生長。這種白蘑菇肉厚味美,氣香鮮嫩,馳名中外。

在草原的日子裡,我們曾兩次大飽口福。在牧場,我們用較為簡單的烹調方法,把雞肉與乾的蘑菇放在一起燉著吃,其味道與口感的確好極了,勝過任何其他品種的蘑菇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安嶺產的野生榛蘑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蘑菇都可以,以東北的山蘑菇為最好。

燉雞用什麼蘑菇好

4樓:心明心誠

香菇 冬菇 茶樹菇 燉雞的蘑菇最好選用野生的榛蘑,細杆小薄傘的那種,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襯托出雞肉的鮮香 1 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燉小雞的時候還有元蘑【也叫凍蘑,平菇的一種,長在椴木和樺木上。生長於秋霜之後直到結冰的時候,肉厚味美,和小雞同燉,其口感超過雞肉】、青蘑【也叫平菇,但是顏色是青灰色。

這種蘑菇沒有特別的香味,但是它和什麼在一起就感染什麼味道。而且肉質厚 口感極佳】、松蘑【也叫油蘑,產於紅松 樟子鬆 落葉松等松林下,出菇時間在每年的陽曆八月下旬。該種蘑菇,肉食香味濃郁而正。

蘑菇帽的裡面是網狀的,不像別的蘑菇是褶兒】、猴頭菌【山珍名菜。白色如形猴子的頭。猴頭成菜離油和好湯不行,雞湯或者燉肉的湯最適合它】

5樓:我叫

有一道經典的菜 叫小雞燉蘑菇 用榛蘑

小雞燉蘑菇用什麼蘑菇?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我是做冷盤的但是我的師傅是專門做小雞燉蘑菇的, 這裡面的蘑菇是用小的香菇(黑色)做的, 具體加工, 把小香菇泡開,(買來的時候是乾的 要水發) 然後把水擠出,然後 過油炸一下, 把裡面的水份去除,然後就可以把加工好的 小香菇 放進在燒的雞肉中了,

味道很好,與新疆**雞用土豆做出來的不分上下, 樓主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榛蘑 乾的得用水泡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興安嶺產的榛蘑菇、榛蘑味道特別好吃、別的蘑菇燉小雞不如榛蘑。

9樓:西蒙朵朵

用冬菇啊 很好吃的

而且汁很多

10樓:析閒平湛藍

小雞燉蘑菇,是非常純正的東北菜,是東北四大名菜之一,原料應該是正宗的東北野生榛蘑!小雞最好也是散養雞。

小雞燉蘑菇用什麼蘑菇

11樓:尋夢桃花源

小雞燉蘑菇最好用山上採的野生榛蘑,這個和小雞一起燉在東北是非常有名的一道名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所用的蘑菇,是東北的榛蘑,野生的,跟茶樹菇有點像。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燉菜。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營養價值也很高。

13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一般會用榛蘑。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典型的東北菜,雖然後來有了很多變化,南方也常做,但正宗的小雞燉蘑菇,從選料到製作都是很有講究的。

東北版小雞燉蘑菇,一般蘑菇的選擇是用榛蘑。榛蘑為真菌植物門真菌蜜環菌的子實體。榛蘑滑嫩爽口、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被一些發達國家列為一類食品。

榛蘑呈傘形,淡土黃色,老後棕褐色。榛蘑7~8月生長在針闊葉樹的幹基部、代根、倒木及埋在土中的枝條上。主要分佈在長白山山區林區淺山區的榛柴崗上。

被人們稱為「山珍」、「東北第四寶」。

更多1條

14樓:梅花雨

小雞燉蘑菇必須用紅磨燉才能做出磨菇的特有美味做法.小雞燉紅磨是過年時的最佳菜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香菇,平常的蘑菇也可以,只不過口感不同

16樓:尋找守望者麥田

小雞燉蘑菇的話應該是用香菇,而且是用那種乾的香菇,會比早香

17樓:程式小冰

平常的那種蘑菇就行,不過我不知道平常的那種蘑菇叫什麼,學名是什麼

小雞燉蘑菇,燉雞湯,分別用什麼雞

18樓:小嫣老師

笨雞常用來做小雞燉蘑菇,老母雞、烏雞』常用來做藥膳燉雞湯。

小雞燉蘑菇做法

用料主料:雞600克,幹香菇50克,茶樹菇50克輔料:姜10克,八角3個,幹辣椒6個,花椒1撮,大蔥1小段,醬油30毫升,黃酒50毫升,白砂糖20克,食鹽5克,植物油30克,細香蔥1根

1、準備材料,香菇、茶樹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切薑片待用2、茶樹菇和幹香菇用溫水浸泡,泡發後的菇類,濾掉沙塵,留下浸泡過菇類的水

3、雞洗淨,斬件,瀝乾水分

4、炒鍋放入植物油和白砂糖,用小火將砂糖煮成琥珀色5、將雞塊放入炒鍋,爆香,把雞塊炒至金黃色6、放入薑片、幹辣椒、八角和花椒,翻炒片刻7、加入醬油炒勻

8、加入泡菇類的水炒勻

9、加入浸泡過的茶樹菇和幹香菇,翻炒,煮沸10、將所有材料倒入砂鍋裡,用中小火燉30分鐘,加鹽即可11、成品

19樓:炫酷小畫家

三黃雞就行。

比肉食雞小一些,雞肉比較鮮嫩,特別適合燉湯。

具體做法是:

烹飪原料:1只500克的三黃雞、香菇150克、白糖1小勺、薑片、辣椒、蔥花、八角、芫荽。

1、將雞擇去殘留的毛根,清洗乾淨。

2、香菇清洗乾淨,十字刀切開,準備各類佐料切好待用。

3、將雞放冷水鍋待燒開冒一下,撇去沸沫。然後將雞裹上澱粉、麵粉1:1配比的乾粉。

4、油鍋內放1勺糖,炒出糖色,放入雞肉、佐料、香菇,翻炒入味。

5、放高壓鍋加水,剛沒過雞肉為好,小火燉爛。

6、15分鐘便可聞到雞肉的香味,熄火。撒鹽盛出,也可放些芫荽調味。

做出的雞肉爛、湯鮮,適合給老人、孩子、身體虛弱的人補身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 嫩公雞1只(1000克左右)、野生榛蘑100克、蔥段20克、姜5片(約15克)、乾紅辣椒10克、大料3塊、生抽4大匙(約60ml)、料酒2大匙(約30ml)、鹽適量、冰糖5克、水、食用油 2大匙(約30ml)

1.嫩公雞經過初步加工後,去除頭、屁股,洗淨瀝乾水分,剁成小塊(傳統東北做法雞塊較大,比較粗獷);

2.榛蘑去除雜質和根部,用清水淘洗乾淨,用溫水泡30分鐘,瀝乾待用,浸泡榛蘑的水過濾掉雜質以後待用;

4,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炒出香味;

6,加入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浸泡過榛蘑的水和開水(水面沒過雞肉即可)燒開;

燉雞湯 做法很多的 一般是老母雞 很有營養

21樓:荷jl荷

『笨雞』常用來做小雞燉蘑菇;

『三黃雞』常用來做白斬雞、白切雞;

『童子雞』常被用來做豆豉子雞;

『老母雞、烏雞』常用來做藥膳燉雞湯。

『白條雞』常因其肉多而厚實,常被用來做紅燒雞塊等等菜餚中。

22樓:看見神了吧

小雞燉蘑菇當然是童子雞了用仔雞,燉雞湯的話就是老母雞了,不過老母雞油太大,現在提倡健康飲食,最好把雞皮去掉燉!健康又美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是嫩公雞。

燉雞湯是母雞(去皮比較沒那麼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用童子雞、煲湯當然用老母雞、烏雞啦。三黃雞和笨雞紅燒、燉著吃比較好。白條雞...怎麼做都覺得不好吃,肉太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燉小雞還不如童子雞呢!好吃又香!!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就是農家養的老年母雞。

27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湯最好是老母雞,烏雞也可以

28樓:丨賝丨

一個是沒有性生活的雞~

一個是老母雞.....

小雞燉蘑菇什麼時候放蘑菇

29樓:小王子精選**

鮮湯煮開後,倒入蘑菇。小雞燉蘑菇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三黃雞 500克、鮮蘑菇 500克、油 一勺、鹽 一撮、粉條 50克、金針菇 50克、薑片 10克、蔥段 10克、蒜片 10克、香菜 幾根、生抽 兩勺、料酒 一勺。

1、第一步把食材處理好。

2、把雞塊焯水,焯水後用水沖洗,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段、薑片、蒜末。

4、倒入雞塊,快速翻炒。

5、加入鮮湯煮開,放入生抽和料酒。

6、隨即放入粉條,蘑菇和金針菇,蓋蓋,燜煮半小時。

7、半小時後放入鹽,撒上香菜拌勻即可食用。

30樓:食語集

一道經典東北燉菜。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營養價值也很高。被評為遼寧十大名菜之一。

31樓:俎飲桑志澤

等小雞到9成熟的時候放最好!這樣把蘑菇放進去等到小雞熟了一起出鍋!

32樓:小夥伴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幹榛蘑用溫水泡30分鐘,反覆洗淨擠幹水分3.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放入仔雞塊翻炒

4.至雞肉變色放入蔥段,蒜瓣,乾紅辣椒和八角一起爆炒出香味5.調入調味料,炒勻後加入能沒過所有固體食物的開水6.湯汁沸騰後,撇去浮沫,放入榛蘑後再燉50分鐘,湯汁收濃即可

小雞燉蘑菇的做法,小雞燉蘑菇做法

hello!我是家喻戶曉的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一進臘月,就開始張羅著過年的事,待到除夕將至,看見大人滿院子追著活潑的小笨雞跑,孩子們就開始眼巴巴地等著年夜飯的壓桌大菜,過年嘛,就是要吃好的。使用雞,東北榛蘑,粉條,加蔥薑蒜,調料等製作,耗時大約40分鐘。材料 光雞 半隻,350克 幹茶樹菇 50克...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怎樣做最好吃

小雞燉蘑菇怎麼做最好吃,小雞燉蘑菇雞的選擇很重要,雞肉一定要處理乾淨血水,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這樣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做出來的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可口,入味好吃。小雞燉蘑菇是一道經典的東北菜,深受大家的喜歡,小雞燉蘑菇一聽名字,就知道是用雞肉 蘑菇製作而成,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再加上蘑菇香濃的...

小雞燉蘑菇什麼時候放蘑菇

鮮湯煮開後,倒入蘑菇。小雞燉蘑菇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三黃雞 500克 鮮蘑菇 500克 油 一勺 鹽 一撮 粉條 50克 金針菇 50克 薑片 10克 蔥段 10克 蒜片 10克 香菜 幾根 生抽 兩勺 料酒 一勺。1 第一步把食材處理好。2 把雞塊焯水,焯水後用水沖洗,放一旁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