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車輛年檢時間規定

2022-01-04 22:56:00 字數 5460 閱讀 4644

1樓:途虎話養車

小型車六年內是免上線檢測的,但是每兩年需要攜帶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還有車船稅到交通管理部門領取年檢標誌,行駛證是不用列印年檢截止日期的

超出六年不滿15年是需要到機動車檢測站上線檢測環保和燈光剎車,側滑等專案合格後給予年檢標誌並且行駛證要註明截止日期,還有就是一年一次

2樓:

汽車年檢的日期是機動車行車駕駛證的初始登記日期,過檢期後可以申請繼續年檢。

關於車輛年審的時間,其實我國規定的車輛年審期限是比較長的,可以提前90天辦理,2023年更是出新規,6年內新車免年審,不過這項政策仍有一些附加條件。

私家轎車6年內免檢政策的轎車必須是2023年9月1日後註冊登記免檢的,車主只需要每兩年提供車船稅和交強險證明即可(如果私家車發生過傷人事故不能列入免檢行列)。

上述車輛註冊登記超過6年(含6年)的,仍按規定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含15年)的,仍按規定每年檢驗2次。

其實只要你稍微用點心,在你開車行駛的時候,看一眼,前面擋風玻璃上的車輛年審合格證的時間,你就不會錯過車輛年審的時間。

汽車年檢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汽車年檢時間就是每年6月。

同時,按照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可免檢2次(需每兩年申領一次年檢標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想知道怎麼車檢的,請看:不花錢不看車 新政策6年免檢驗車體驗。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如果逾期年檢,則機動車所有人將會被處以200元,記3分的扣罰。

3樓:qq的勾k先生

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機動車管理規定》:

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未按照規定噴塗放大的牌號或者放大的牌號不清晰的;

(二)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影響安全駕駛的;

(三)載貨汽車、掛車未按照規定安裝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貼上車身反游標識的;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五)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未按照本規定第十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

(六)機動車所有權轉移後,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轉移登記的;

(七)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變更登記、轉移登記,機動車檔案轉出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後,未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的時限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4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車輛年檢時間

車輛年檢可以在有效期滿三個月內年檢,只要在有效期當月內年檢就不過期。

汽車年檢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汽車年檢時間就是每年6月。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車輛年檢過期依舊可以年檢。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但檢車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

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保證正常年檢。

關於車輛年審的時間,其實我國規定的車輛年審期限是比較長的,可以提前90天辦理,2023年更是出新規,6年內新車免年審,不過這項政策仍有一些附加條件,

私家轎車6年內免檢政策的轎車必須是2023年9月1日後註冊登記免檢的,車主只需要每兩年提供車船稅和交強險證明即可(如果私家車發生過傷人事故不能列入免檢行列)。

上述車輛註冊登記超過6年(含6年)的,仍按規定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含15年)的,仍按規定每年檢驗2次。其實只要你稍微用點心,在你開車行駛的時候,看一眼,前面擋風玻璃上的車輛年審合格證的時間,你就不會錯過車輛年審的時間。

汽車年審流程(以廣州市機場路汽車市場為例):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至此,所有車輛審驗程式全部結束,我們也可以大概瞭解到汽車年審需要多少錢,雖然各地的年審費用會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動,流程也大部分相同。

(1)交強險: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2)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

(3)車輛行駛本

(4)清除違章

(5)車輛證件(駕駛證、行駛證、保險、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 、司機配置、車輛安全防護配置、車廂密封性、車廂/駕駛室衛生、輪胎、雨刮器、儀器儀表、全車燈光、剎車裝置以及駕駛員精神狀態等,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

驗車之前到交管局的網上檢查自己的車輛有無違章記錄,如果有違章儘快處理,然後再上網查詢,直到網上顯示沒有任何違章記錄。

5樓:法律快車

車輛過期年審,可以補審,但是有條件。

如果你的車輛沒有超過三年,那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6條、《機動車登記規定》第45條、《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等規定,對你罰款200元、記3分處理,

如果你的車輛超過三年沒有年審,那麼有可能已經登出了。

汽車年檢超過規定時間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抓緊時間補檢。

不年檢上路被查出將會被扣3分罰款200元,三個週期不年檢就會被登出。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九十條規定,未年檢車輛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的第三十條規定,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應當予以登出。

7樓:陽光大稻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但檢車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保證正常年檢。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年檢中剎車、手剎、燈光亮度這三項是否決項,意味著只要有一項不合格,全車即為不合格。為此,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

1、輪胎氣壓檢查:把輪胎氣壓儘量調到車輛標定氣壓(看說明書,千萬別聽輪胎修理部),四個輪胎氣壓一致。

2、路試剎車:急剎時不能有甩頭或甩尾的情況。如果新換了剎車片或剎車盤,一定要跑過500公里以上再去檢車。另外剎車片儘量左右同時換,避免剎車力量不均勻。

手剎的調整:找個熟悉的修車店,把手剎調到3個牙,即使「咔咔咔」三響,手剎幾乎不動了。特別注意,檢車合格後,再調回正常狀態,否則會費手剎。

3、燈光的調節:燈光亮度要正常,把燈罩擦乾淨。找個夜間,大燈打遠光,距離車燈5米的距離,一般要照在人的腰帶位置稍下點。左右和上下偏移不是否決專案,屬於建議調整。

4、檢車前儘量保持車容整潔,輪胎上沒有泥汙,特別是燈罩乾淨。

5、按照以上提示去做的有車一族,您基本可以高效的完成檢車了。

8樓:佳爺說歷史

抓緊時間去補檢。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但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因此要注意保證正常年檢。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檢時間規定時間超過1月後去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部門進行年檢。

根據交通法相關規定,沒有年檢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如果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另外,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90天內,向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部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如果你的車輛年檢的時間是9月30日,那麼,可以在7、8、9月份去辦理年檢業務。申領到檢驗合格標誌後,要按照規定貼在車輛擋風玻璃處。

如果車輛已經超過了年檢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儘快辦理年檢的手續。對於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不會面臨處罰。

車輛年檢的相關規定

一、非營運轎車(包括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每兩年申請檢驗標誌;

在2023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以後每年驗車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線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上線檢驗1次

二、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而驗車日期為機動車註冊的月份,另外如果時間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個月驗車(例如驗車月份為6月,則可以在4、5、6月去驗車),提前驗車不會影響下次驗車的時間。鑑於大部分人的習慣,一般月末會出現擁堵,建議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準備

車輛年檢過期出險理賠嗎,車輛年檢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要賠嗎?

車輛年審過期但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需要根據保險合同的預定來進行理賠的。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 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 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

車輛年檢過期了有什麼後果,汽車年檢過期或者不年檢什麼後果

車輛年檢過期了會產生的後果 年檢沒有緩衝期,超過一天也是不可以的,車輛就不能上路行駛了。車主要先去年檢完畢才能繼續使用,並且會被扣分罰錢。如果繼續上路行駛,被警察查到,是可以扣車的。關於車輛年檢,新車6年免檢的政策,6年免檢是指小型非營運的客車6年內免上檢測線,但是每兩年還是要帶好行駛證 車主身份證...

車輛異地年檢怎么辦理,車輛異地年檢怎麼辦理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一 申請需要車主身份證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行駛證 交強險副本原件,是要驗車的。如果車輛是公司的車,需要加蓋公章的委託書。另外還需注意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