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證好考嗎難度大嗎,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2022-01-04 22:55:59 字數 5137 閱讀 5924

1樓:高頓教育

初級會計證考試有一定難度。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一次性通過兩門課程,才能獲得初級資格證書。》初級會計優質小課速速領取!

2樓:在學網

初級會計考試內容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考試科目一共就兩個,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以及經濟法基礎,考生在備考的時候需要知道自己基礎薄弱的是哪一個,然後花上一些時間重點去學那一門科目,下面簡短的介紹一下這兩個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初級會計實務這一科目的考試難度還是比較相當的,如果一點基礎也沒有的考生學起來的話還是比較吃力的,比較難一點的知識點有會計基本假設、會計基礎和會計資訊質量要求,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和預收賬款的核算;資產負債表的作用、內容、結構及其編制方法。考生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這些重點知識!

經濟法基礎

相比較初級會計實務來說的話,經濟法基礎算是比較簡單的一門科目了,因為它考試中蘊含的知識點主要是以法律條文為主,對於學文科的考生來說算是一波小福利了,因為文科生最拿手的就是記憶,建議考生們在學這一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記憶!

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

4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級會計考試注重基礎、考核形式簡單、考查細緻、範圍廣,簡而言之,就是考試比較簡單但是想考過並不容易!

5樓:創作者

考證肯定是難考,沒以前好過,難度也大了,碰到好的學習機構也會有所幫助的,這裡給你介紹一下

《初級會計考試相關檔案》可以瞭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開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經濟法基礎》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初級會計實務》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合格標準

試卷滿分為100分,合格分數60分(2023年雲南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每科55分,2023年新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分為a類標準和b類標準。a類標準針對所有考生,單科合格標準為55分,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三科目須同時合格。

b類標準針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錫伯族、藏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達斡爾族、塔塔爾族、回族等12個少數民族考生,單科合格標準為45分,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三科目須同時合格)。

7樓:湖南中公會計

初級會計考試不難,但整體通過率卻不高。主要有幾點: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整體難度要比中級、注會等會計行業考試要低,且只有兩個考試科目,題型只有客觀題目,沒有主觀題目,知識點基礎相對簡單一些。但需要一次性通過。

2、內容相對淺溼、簡單,但考試批次多,實行機考的模式隨機抽題,因此考試的範圍很廣,內容很多。

3、雖然不難,但因全國平均出考率大概在67%左右,通過率也才僅僅才達到20%左右,這也是導致初級會計通過率比較低的一個因素。

4、如果你不是會計學相關基礎想自學的話,自控能力還是要挺強的。

首先,要了解會計實務與經濟法在今年的變化。

其次,在學習理論課程的同時還要記得配合著做初級會計練習題,但也不要盲目的貪多做題,盲目的題海戰略有可能會事倍功半。

最後,經濟法學習要不間斷,可以利用零散時間來學習。

不過建議還是進行系統的培訓,可以節省時間,讓複習更有效率。

初級會計師難不難考?

8樓:會計網

初級會計師也就是助理會計師,是會計職稱中最基本的一個考試。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每年的年底(大約11月左右)開始次年的考試報名,次年5月份左右進行考試。只要每科的分數都達到60分及以上,就算是考試通過,予以頒發合格證書,也就是初級會計師證。

只有兩個科目,所以其實是不難考的,而且都是基礎的知識。

《經濟法基礎》主要在於知識點的積累、理解和記憶,說白就是靠背,然後要充分理解那些法律規定。一般經濟法出大題難題的機率不大,因為沒什麼好作為大題的,因此會比較注重考查細節部分。

《初級會計實務》是會計實操中比較基礎簡單的部分,對於做過會計工作的人來說,應該是很好應付的。新手的話,建議考前可以多練習,經驗嘛,熟能生巧。畢竟這些也是會計工作的基礎,學不會怎麼做好會計工作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七八十分,感覺不難。

兩科,一科初級經濟法,主要是稅法,稅務稅種稅率方面的,在日常工作是常用的,需要理解並熟記。中間的幾章比較重要,比如流轉稅,增值稅,所得稅等,容易出綜合題

一科初級會計實務,主要是會計的基礎概念及日常常見的會計帳務處理,也是中間的幾章比較重要,比如資產負債表的填寫,容易出綜合題。

題型為單選(多選,判斷,簡答(綜合題(

多看書,多做題,容易過的。祝你順利

10樓:至誠會計網

初級會計是基於從業知識之上的,但沒有太大的階層差距,所以從業學得好,要學初級是不難的

11樓:赫耘豪線歆

您好!與您一樣

我也將在今年9月份參加初級會計師考試

通過學習

我覺得這個考試的難度不會很大

知識相對較容易

而且每年通過率都會達到60%以上

只要認真複習

做一些習題

通過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而且由於考試時間推遲

我們的備考可以更加充分了

這也是比較有利的!

我建議您最好能多看幾遍書

第一遍可能會比較吃力

但熟悉後

就會感覺好多了

仔細看書是非常必要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使您滿意!預祝您在初級會計師考試中能夠取得好成績!我相信您一定能做到!加油!

12樓:東奧名師

因《會計法》的修訂直接影響了2023年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考試大綱以及證書的含金量。初級會計證書成為了進入會計行業的敲門磚,所以為了提前準備備考計劃,報考初級會計的考生十分關心其考試難度。其實競爭激烈的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還是有的,但是隻要考生為之付出努力,想要通過考試並不是難題。

如果想通過初級會計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制定一個良好的學習計劃,一套好的學習計劃可以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效率。沒有計劃的學習很難堅持下去,所以在開始複習初級會計之前,請先制定你的學習計劃。在取得初級會計證書後,不管是對工作上還是在會計的學習上都是一種能力的證明,當然也會對以後的會計學習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在備考初級會計時多做習題也是提升自己學習水平的最佳方式,在進行備考時考生可以選擇多做歷年真題以及全面研讀教材,只有吃透教材,才能將知識點運用到習題中去。另外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內容中也加入了一些會計基礎的相關知識,對於剛接觸會計的考生來說,多做習題也是提高考試分數最好的途徑。

雖然說初級會計的難度不大,但是對於會計基礎薄弱的考生來說,要深度剖析考試出題思路以及出題特點,按照考試大綱進行復習才能輕鬆應對考試,而參加過考試的考生也不要放鬆警惕,因為有過考試經驗所以更應該對比教材,找出知識重點進行歸納總結。

想要通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堅持。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時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即使備考初級會計職稱的過程是漫長而枯燥的,但是隻要堅持學習,相信你一定會戰勝初級會計考試,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人!

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

13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高嗎?

初級會計考試難度對不同基礎的考生來說是因人而異的。因為,不同的基礎確定不同的起點。有基礎的小夥伴,學習起來就會比較快,考試通過可能會比較順利。

對於零基礎或者基礎薄弱的小夥伴來說,可能要下比較大的功夫。不過,因為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就2門,考試難度也不是特別大,那對大家來說,只要好好努力,通過考試是機率比較大的。

二、考初級會計證需要看什麼書?

三、初級考試科目

備考初級要知道從哪兒學起,最需要準備的就是教材,需要準備兩本教材,一本叫做《初級會計實務》,另一本叫做《經濟法》,兩本你缺一不可,因為考試就考這兩科。2023年初級考試將繼續實行機考(無紙化考試),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連續考試,題量大,時間緊,想要順利過關,大家平時備考要下足功夫。小編建議同學們在聽課時多做筆記,熟練掌握考試內容。

在具備答題的硬實力之後,同學們也不要忘記提前熟悉機考系統的操作方法,提高自己的軟實力。平時養成了良好的答題習慣,審題準、答題快,考場上才會遊刃有餘。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也就是說你當年有一科沒考過,第二年重新考。

四、如何吃透教材?

零基礎考生,面對初級會計備考會感到無從下手,而教材無疑是立足之本,先通讀教材,最好能通讀2遍,對教材的大致框架結構和基本內容做到整體上的瞭解。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自己不能完全理解的地方要標記出來,在後續的備考中著重學習。

五、合理規劃備考初級時間

六、選擇題做完不要勤改動

選擇題本來就是模稜兩可的題目,因為四個選項給出來總覺得都對,而多選題相對於單選來說,難度會增加不少,也是小夥伴失分最多的一道題。在做這題的時候,一定要把題讀懂,當機立斷,不要猶猶豫豫,好像又好像,答完之後就不要再改,做題往往第一印象是最真實的,看多了腦袋就糊了。備考複習時儘量多做總結,舉一反三,這樣有利於多選題的得分。

七、不定項選擇題少選不多選

不定項選擇題的評分規則是選出所有正確選項得滿分,選出部分選項可得對應分數,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所以,考生在作答時,遇到不能百分百確定的選項一定不要選,只選自己能確定的選項,這樣即使不能拿滿分,也至少能保證得分。不定項選擇的考查方式都是給出一個案例,然後根據案例回答相應的五道小問題,在答題時,一定要認真閱讀案例。

另外,在《初級會計實務》中,此型別題主要以考查計算題和會計分錄題為主,在《經濟法基礎》中,稅法問題是每年的必考點,所以,考生在複習時,一定要重點關注這些問題。

希望有幫助到你~

初級會計是指會計證嗎,初級會計證,有考過的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是,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分為 初級資格 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

請問,想考初級會計證難考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考了會計證是會計入門得基礎,從事會計行業必須取得的證件,各個行業的會計又不太一樣,集團會計,工業會計相對比較難一點,會計證屬於初級職稱,比較好考,沒經驗也好考,抓住重點,緊貼大綱,涉及實務的不多,你要考中級的話,最好從事會計有經驗了好考.明年五月份考,還有很長時間,加油吧!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

初級會計證教材有哪些,報考初級會計,需要看哪些書籍?

初級會計證輔導教材有哪些?需要看哪些書籍?初級會計考試是一門非常熱門的考試,在備考期間最好藉助一些教材進行復習,能夠更好更系統地梳理知識點,那麼有哪些輔導教材是比較好用的呢,需要看哪些書籍呢?該如何藉助這些教輔資料進行復習呢?下面是上學吧君為大家進行的整理。一 初級會計證輔導教材有哪些?首先初級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