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想考初級會計證難考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2022-01-09 17:14:29 字數 5177 閱讀 7702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了會計證是會計入門得基礎,從事會計行業必須取得的證件,各個行業的會計又不太一樣,集團會計,工業會計相對比較難一點,會計證屬於初級職稱,比較好考,沒經驗也好考,抓住重點,緊貼大綱,涉及實務的不多,你要考中級的話,最好從事會計有經驗了好考.。明年五月份考,還有很長時間,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考指南考試簡介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用,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 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2.5小時。 成績管理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合格標準:近年每科均為60分。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時間   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9月~11月。

歷年各地不盡相同,以當年、當地公佈的報名時間為準。 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領取准考證的憑據。

  近年的報名費是每科幾十元。 考試用書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指定教材由財政部組織編寫、出版和發行。 通常考試報名時可在當地報名點預訂或領購。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兩門,書本弄熟注重理解,認真審題,謹慎答題,其它就不多說了…望採納

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

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開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經濟法基礎》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初級會計實務》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5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初級會計考試時間縮短

此次考試時長縮短,應該是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考試題庫可能早已確定,預計不會因為考試時長的縮短而改變題目難度和題量,題量預計依然與2023年保持一致。

二、初級會計實務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通過對近年考題的分析,可以總結出以下命題規律特點:整體考題難度適中,考點分佈較為全面,各章節均在試卷中有所涉及。

單選題的命題方式靈活,其中記憶類和計算類在考試中佔比較高。多選題大致分為記憶類、分錄題、陷阱題三大類。判斷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分錄題兩類。

初級會計不定項選擇題包含計算題、分錄題、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等多種形式,記憶題和分錄題的佔比較大。

三、經濟法基礎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的知識點比較分散,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瞭解,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從近幾年初級會計考試來看,整體考題難度適中,各批次試卷難度均衡,難題偏題較少,絕大部分考查的是基礎性知識。

考點覆蓋全面,基礎性知識佔比大。單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三大類,其中「記憶題」較多。多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偏難題、陷阱題三大類,記憶題的比重最大。

判斷題大致分為記憶題、陷阱題兩類,其中記憶題佔比較高。不定項選擇題大致可以分記憶題、陷阱題、套公式、套模板四類。

6樓:恆企教育

點選諮詢專業會計老師

初級會計考試包括兩科,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的難度要比經濟法基礎大,其中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並且出題靈活。經濟法基礎相對簡單些,主要是識記型的內容。

學習方法

1、結合考試大綱,深入學習教材內容

初級會計考試大綱公佈後,考生首先要詳細瞭解考試大綱內容,仔細對比今年相比往年,考試大綱是否發生了變化。對於改動的地方,要格外注意,通常這就是出題的方向。建議:

結合考試大綱,圈畫重點內容,熟讀教材,深入學習每一個章節的內容。每學完一個章節,及時整理思維導圖,做對應的練習題,鞏固知識點。

2、制定學習計劃表

學會計到恆企教育,恆企會計智慧考試系統,真題精準減負,智慧錯題推送,杜絕盲目做題,大資料分析能力**,隨時把握學習進度!

7樓:之了課堂會計

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考生需要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考試科目,全部實行無紙化考試,考生閱讀試題、答題要求及答題過程都要通過計算機完成,考試結束後也通過計算機閱卷。

1.在學習考試過程中對你自身專業水平絕對有提高。

2.在求職時或工作中多了一個資歷,為以後升職加薪增加籌碼。

3.在某些單位對財務從業人員有這方面要求,初級會計師證是某些崗位的硬性條件。

跟著課程走,絕對沒問題~很多轉行的、晉升的,都已經考過了!

重在理解記憶知識點。

大概準備兩個月左右時間,具體看自己情況安排,現在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是初級啦,!

希望能夠幫助您~

我是之了,您的會計摯友!望採納!免費領取2019初級會計全套課程,歡迎一起**會計問題,不定期分享乾貨哦~

8樓:六要素會計教育

六要素懂會計更懂您,為您解答!

只要認真複習,其實沒有那麼難。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基礎知識的學習很重要,但對於應試而言,做經典的習題,學會運用知識解題更為重要,因為考試就是以習題的方式考查,而不是直接考查背記某個知識點。

很多考生也會發現,有時候知識雖然理解,但一做題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只有通過不斷地練習才能達到掌握的程度,因此做題十分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中級難考,中級的難度接近於註冊會計師。初級主要是掌握一些基本知識。如果沒信心可以報個班,也可以報個班直接考中級,只要按時去聽課,認真做題,沒問題的!

初級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門同時達到60分及以上才算通過,初級考試每年11月報名,次年5月考試考試,中間幾個月時間用來報班學習備考完全足夠了。考試難度因人而異,但總體上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考點的話機考變化大、題量多、知識點廣、難度高,不存在重點和非重點,所有知識點都有可能考到在理解的基礎多做題目是應對考試最好的辦法。

多做題是我覺得很有用的方法。

10樓:創作者

初級會計職稱的話你需要準備初級會計職稱實務和經濟法,考試有難度,但是難度不大,需要你踏實下心學進去。給你推薦一些學習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您:

1、學會總結

做題不是目的,掌握知識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在做題的過程中一定要注重總結和回顧。有始有終,循序漸進。

2、注重基礎

初級考試一般更注重於對基礎知識的考查,大家首先要掌握住教材中的例題,然後多做一些考試真題,再根據自身知識弱點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

3、恰當選題,適當練習

雖說做題非常重要,但是有效率的學習並不是盲目做題,而是要有針對性。針對自己薄弱的知識點、基礎性較強的知識點、易考的高頻知識點等著重進行練習。

4、保持好的心態,自律的進行學習

不要過於焦慮,一定要放平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情,有計劃有規律按部就班的進行學習。

11樓:邏馬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在17年取消了,取消後初級的考生劇增,考試範圍擴大,而且初級是在會計從業的基礎上的。所以難度會比會從要高,不過做好備考都不會特別難的呢。

12樓:麥積財稅

初級考試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備考充分的話,是可以一次考過的,可以在網上買賬套做題,多看看書。

13樓:環球網校

初級會計師需要考初級會計實務和初級經濟法。你從業過了,有一點底子,已經便於理解了,要是好好學兩三個月足矣。加油~

14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現在制度改革了,初級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相對於以前來說降低了一些難度,從下個月開始就要報名了,教材出來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15樓:環球網校

初級會計的考試不難,有基礎的人,認真學習就可以通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書本複習,不要買大綱或者習題,只要熟讀書本知識,記住就可以過了。初級會計不難考,

17樓:麥積財稅

答:初級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門同時達到60分及以上才算通過,初級考試每年11月報名,次年5月考試考試,中間幾個月時間用來報班學習備考完全足夠了。考試難度因人而異,但總體上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

考點的話機考變化大、題量多、知識點廣、難度高,不存在重點和非重點,所有知識點都有可能考到在理解的基礎多做題目是應對考試最好的辦法。多做題是我覺得很有用的方法。

初級會計證好考嗎難度大嗎,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初級會計證考試有一定難度。因為考試範圍廣 知識面大 題目靈活 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其中 經濟法基礎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

初中畢業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嗎,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嗎?

初中畢業不可以考會計初級會計職稱,必須參加會計中專系統知識學習後,才可以報考助理初級會計職稱。您好,是不可以的,初級會計職稱要求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1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

初級會計是指會計證嗎,初級會計證,有考過的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是,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分為 初級資格 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