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好考嗎,會計證好考嗎?

2022-07-26 17:35:18 字數 6413 閱讀 1228

1樓:奚霞鈄凰

不難考建議你在網上看一下這三門基礎書:會計基礎(最基本的會計概念和會計邏輯)、財經法規(會計工作涉及的財經相關法規,包括會計制度和會計管理制度、稅收徵管法規、銀行票據知識、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採用電算化處理會計事務,主要是講電腦基礎知識、財務軟體知識)。若果你覺得適合你那建議你找一家聲譽好實力強的培訓機構,培訓你先考出會計從業資格證。

如果真的幹會計就需要不斷地考試,因為會計專業的職稱不像其他專業可以靠年限在公司評定,會計職稱必須經過考試,從從從業證到初級職稱、中級職稱、註冊會計師、acca,真的是考到老的職業。

2樓:塔可欣官汝

不好考,我考了幾次都沒考上,不過你要是記憶力很好能記住那些重點的話就可以試試

3樓:肖碧春祖醉

恩,挺好考的,不過三百分估計只能進本三或專科院校

4樓:針婭芳闢珠

會計專業的錄取分歷年來都是比較高的,如果是上專科的話,你可以事先了解一下你所要上的學校轉專業是否容易,有些學校轉專業比較容易,這樣的話,你可以先去那個學校,然後考慮轉專業,這是一種方法,不過會計雖說好就業,可是你要想拿高工資是不行的,除非你要學的很精,不過工作倒是很輕鬆,除了月末月初有點忙之外,而且聽人家說,做會計的是越老越值錢,看你喜歡吧~

5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6樓:

依據你的成績,本科的會計專業你應該考不上,專科的還是有很大希望的

會計證好考嗎?

7樓:月亮愛你

會計證不好考。

首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設有三門考試科目: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屬於會計入門考試,基礎性較強,考試題目並不是很難。

但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規定,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三科,整體難度加大,考生的心理壓力也會更大。

其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統一組建題庫,實行無紙化考試形式,每位考生會隨機抽到一套試題。這種考試形式一方面考驗考生對於計算機操作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隨機抽取試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試的難度。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之前,我們要做好充足的計劃,我們不能一味片面地說「考會計證」有用沒用,重要的從自身出發去思考,究竟是否適合自己。

8樓:小嫣老師

好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很簡單,但是現在很多地方都取消了,以後很可能准入門檻就是初級會計師證。初級考兩門,一門是初級會計實務,一門是經濟法。

初級會計實務涉及的內容主要包括中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的知識,我們是在學校學會計專業的,這些都是學校教過的,所以沒覺得很難。

重點看考試大綱,先了解考試內容的變化,然後開始分章節的逐步學習,學完一個知識點,就要做相對應的練習題來鞏固。最後的衝刺階段真題和模擬題很關鍵,所以選對輔導書真的很重要。

如果要考什麼中級高階之類的,那個就是要有工作經驗要求,就不知道了。如果有興趣學習會計的話那學習起來就不困難,好好選擇吧。

9樓:恆企教育

自從國家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之後,初級會計證就成為了會計行業的入門級別證書,考試難度也是比較低的。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0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好考。我是電子資訊專業的,準備了幾個月才考出來,三科都是80幾,我覺得學習方法還是挺重要。我是聽的網課,學習的初段時間我是自己看書,但我發現很多專業詞彙是很難懂的,看網課的話會更有效率。

11樓:

現在會計資格證已經被取消了,現在大家都是看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有句話叫會者不難,難者不會。主要還是要學習,有個詳細計劃,有個好的學習指導資料。

應該不難,我身邊的人想考的都過了

12樓:傅品

好考,只要你用心看書,真不難!特別你學會計更簡單了,好多非會計專業的都能考到會計資格證,想當初我們宿舍就看了一個星期的書就全考過了。

13樓:了凡學長

主要是考查文字記憶性內容和計算性內容,相對《經濟法基礎》來說難度偏大,對考生的綜合能力要求很高,是學習《經濟法基礎》的奠基科目。

14樓:娛眼大觀園

還行,如果前期準備充足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好像是在2023年的時候取消了會計資格證書的考試,不過相關的證還是要考的,努力就能過。

15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

16樓:言和語麗

一般都是合同工,這個工作其實就跟保安差不多,相當於地鐵上的保安,技術含量少,提升空間小,工作量一般,不算特別累,所以工資待遇不是特別高,建議年輕人做一些有技術含量的,能提升自我的工作。

17樓:阿芬

好考的,大多數考生的第一反應是考試難不難。基層財務人員想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會計就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18樓:歲月可期

還行吧,把知識點吃透,題型萬變不離其宗,好多培訓班,報一個有很大幫助

19樓:體重管理教練

會計證已經取消了,直接考初級

20樓:吳秀明

運氣佔百分之五十,努力佔百分之五十

21樓:喵

好考,初級只要多背背就行

22樓:遊懷玉

這要看你想考的證是什麼證,初級,中級,高階,甚至是注會,我說的這幾個,內一個容比一個難。如果你僅僅是想有個會計證,做個普通的會計,考一個初級會計證書就可以了。初級的內容很簡單,就是會計和經濟法兩門。

如果你看了注會的書,再看初級的,就會覺得初級很簡單了,從書的厚度上,憑直覺就能看出來,初級才三百多頁,注會會計七百多頁,內容多,程度深,難度大,學著都有些崩潰。中級考三門,也有一定的難度。高階考得人少,因為有限制條件,許多人達不到。

會計證好考嗎

2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

24樓:東奧會計**

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

一、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

二、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

三、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執業資格考試)。

在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已經退出了歷史的舞臺,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人數迅速猛增,成為了財會行業的門檻證書,那麼初級會計職稱好考嗎?

作為財會行業入門級證書,初級會計職稱還是相對比較好考的。

首先,初級會計考試報名門檻低。初級會計考試要求參加考試的考生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雖然報名門檻降低,但是對於零基礎考生來說,初學初級會計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在學習時一定要夯實基礎,做到不馬虎、不遺漏。

其次,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少。初級會計考試共有兩門考試科目,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要求考生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主要是考查文字記憶性內容和計算性內容,相對來說難度偏大,對考生的綜合能力要求很高。

《經濟法基礎》科目考點基礎性強,多是需要考生理解和記憶的內容,考生需要關注教材變化,及時更新知識儲備,這樣才能加大通過考試的機率。

最後,初級會計和中級會計考試和注會考試相比,初級會計考試算是比較簡單的一門考試,雖然它考查的覆蓋面很廣,但側重點主要落在基礎知識上,認真備考,大家都有通關的可能。

總之,不論什麼考試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考生紮實複習,穩紮穩打,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輕鬆過關。

25樓:對啊網

初級會計職稱;會計從業證書已經取消了,對於打算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來說,初級是必備的證書。對報考初級會計的同學,尤其是非財經類專業的考生來說,初級教材的知識相對來說比較淺顯,但又不失全面和系統,是大家掌握財會技能的好的切入點。報考時基本無限制,考初級實務和經濟法兩門課程。

中級會計職稱;對於很多非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沒有任何的會計基礎,立馬就學中級,還是很有難度,且學起來是比較痛苦的,但當你學完的初級會計的內容之後,已經對相關專業知識有了一定了解,再學中級,學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了。

註冊會計師cpa;國內頂尖證書,含金量和錢途都很好,其難度可想而知。

26樓:

這麼跟你說吧:

首先介紹下我自己的情況,我不是學會計的,所以在考會計證之前基本沒有接觸過,今年9月份考試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都通過了(我是廣東的,這兩門還是筆試),學習的時間是2個星期.10月份考了電算化,也過了,這門也花了我兩個星期的學習時間.所以,通過完全沒問題,關鍵是把握好複習的節奏跟時間.

關於會計基礎根財經法規的複習時間,對於沒有基礎的人,2個星期的時間確實太短了,我複習的那兩個星期,基本不吃不喝,每天睡覺也就3~4個小時,才好不容易過的.所以如果沒有什麼會計基礎的話建議最少留足2個月的時間學習備考(畢竟只是會計證而已,沒必要像我似的把自己弄得慘兮兮那樣,血淚教訓啊~~~).

其次,談談複習重點,我覺得應該放在會計基礎上的時間多點,特別是其中的會計分錄,複式計帳等章節因為很多單純靠背不行,得理解.而財經法規,好多都是背的,建議在最後多花點時間背下.廣東省這邊每年都會出習題集的,那是個好東西,客觀題多做幾次,在考試前就留段時間專門背裡面的問答題,感覺足夠應付考試了(兩門都有)

還要補充下,電算化這邊,是上機的考試,如果沒基礎,建議找個培訓學習下還是滿管用的,當然如果就是幹這行的話,那應該閉著眼睛都可以過了,呵呵

寫了這麼多,都是因為自己剛考完不久,還滿有感觸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更希望你能選我的為最佳答案,呵呵

27樓:邏馬教育

會計證入門證書初級會計職稱好考一點,其他的證書例如中級會計職稱,cpa,cma等等有點難度;但總體來說,會計證考試偏理論,只要您理解能力夠,多思考,難度還是可以克服的。

會計證書有哪些?常見有以下:

初級會計職稱;會計從業證書已經取消了,對於打算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來說,初級是必備的證書。對報考初級會計的同學,尤其是非財經類專業的考生來說,初級教材的知識相對來說比較淺顯,但又不失全面和系統,是大家掌握財會技能的好的切入點。報考時基本無限制,考初級實務和經濟法兩門課程。

中級會計職稱;對於很多非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沒有任何的會計基礎,立馬就學中級,還是很有難度,且學起來是比較痛苦的,但當你學完的初級會計的內容之後,已經對相關專業知識有了一定了解,再學中級,學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了。

註冊會計師cpa;國內頂尖證書,含金量和錢途都很好,其難度可想而知。

邏馬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夠幫到您!滿意求採納!

2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定製屬於自己的自學方法。

首先,我們要先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主要定位依據是會計水平如何,是基礎較好還是較差。不過無論基礎好還是不好,我都建議考生去買3本官方指定教材:《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會計基礎較好的,或者從事過會計相關工作的人也許水平較高,對會計基礎的知識認識的比較全面,但是考試和工作畢竟是兩回事,有許多基礎知識也許在工作中不會遇到,但在考試的時候卻會出現,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表現的尤為明顯。

其次,當你將指定教材學習了一遍,恭喜你,你已經掌握了一多半的考試大綱了,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做真題,真題是對考試大綱的補充,也是你對教材掌握程度的驗證。如果你將歷年的真題認真的做了3遍,並完全理解其中的知識點,那你已將一隻腳送進了考試通過的大門。

再次,強化記憶,增加實戰演練。這個階段主要的工作有兩個,第

一、增加《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中財經法規的記憶,這是整個會計中散知識點最多的地方,也是真正需要憑實力,平努力去記憶的地方。第

二、熟悉上機操作流程,目前全國大部門地區已經實行無紙化考試,這就要求考生增加對計算機的操作熟悉程度,另一方面由於會計電算化中實務操作題需要使用考試專用的軟體,所以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報個衝刺班;基礎比較好的建議買本贈送上機模擬考試光碟的輔導教材。通過模擬練習熟悉考試軟體。

最後,做習題。題海戰術是應付所有考試的絕招,題做的多了,你就是出題的大師,如果你自己都能出題了,那還會怕考試考不過麼。

二、制訂好自學與應考的計劃和程式。

會計專業課程學習的程式,從理論上講應該是先學公共基礎課,再學專業基礎課,最後是專業課,但對自學考試者來說就不一定是這樣了,他們完全可以打亂這種理論程式。考生原則上應安排公共基礎課與專業基礎課交叉著放在前邊考,把專業課特別是難度較大的專業課放在後邊考,就是所謂先易後難吧。四門公共基礎課對剛剛畢業的高中生來講,應該是比較容易接受和通過的,放在前面全通過,然後再將四門專業基礎課和四門專業課結合學習和應考。

三、會計專業課程的性質、特點及其相互之間的關係。

由於課程的性質、特點不同,尤其是會計的專業課程之間有其內在的聯絡,因此對所有的考生都必須要注意到這一點,掌握課程的特點和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來安排學習,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初級會計證好考嗎難度大嗎,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初級會計證考試有一定難度。因為考試範圍廣 知識面大 題目靈活 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其中 經濟法基礎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

會計證好考不,會計證是不是很難考?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會計從業資格證 共考三科,初級會計電算化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和 會計基礎 對大部分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人,考會計證並不難!只要把考試用的資料過一遍就問啥問題了!因為很多都是學過的!不是這兩個專業的,要花的時間多一點!但好好學,多背背還是比較容易多的!因為都是基礎的知識!...

考個會計證能找到出納的工作嗎,考了會計證就一定能找到會計工作嗎?

是可以的,但是工作只能是推薦,不能是包分配的,因為就是有大學畢業證也不能說百分百就業,還和自己有關 證書只是個證明你具有一定會計知識,至於用不用你,還是用人單位的事因為有些單位會委託培訓學校招人,所以我們有些學員也是可以推薦的,具體的還要看個人和用人單位的 具體可聯絡 84606360 可以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