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是不是很難考

2021-03-05 09:13:46 字數 5005 閱讀 3515

1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

2樓:輕財經

這個難度不是很大,很多人也不是會計專業的也能

考到這個證的。不是建議報培訓,看自己的自學、努力的程度了,考試內容倒是不難。以下給點建議。

建議現在各買一套資料書和試題(網上有,要有詳細解答),自己按規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評分,看到底自己把握的是個什麼程度,心中有底了就重點看一下錯題的知識點,和一些比較重要的知識點,比如,會計基礎中的資產部分就是常考的,不過要知道一點,會計證的考試重點還是在基礎知識,切記要把該記、該理解的基礎知識把握好;還有基本的會計分錄要會寫,比如固定資產這一部分的初始計量和後續計量(折舊的方法,處理要懂,其實也不是很難,不懂就多看一下固定資產的折舊方面的題目,根據題目的詳細解答再結合知識點,反向的加強知識點的理解)。

至於財經法規,建議一定要通讀,但每一節中都會有重點要記住的內容,這些涉及到日期、數字、法規的重點知識一定要記住,這一科主要考知識的記憶,只要把握好應該沒問題。其次就是會計電算化,其實這一科大部分考的都是計算機一級的知識,30%才會涉及到會計方面的(主要如,最後一大題,在財務軟體上進行簡單的賬務處理,這一部分涉及到的分錄其實很簡單的,但是做起來卻要細心,一定要按照填制憑證——憑證稽核——憑證記賬這樣的標準順序完成,還有如果提示有明細科目,一定要選上匹配的明細科目,否則也會算錯誤的分錄),建議結合試卷速度適當通讀教材(尤其是上半部分的知識點)。

其實,只要前面的準備工作做得還行,加上這最後的衝刺,把握好強項和薄弱的知識點的平衡,充分利用時間來做進一步的複習,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另外,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管理改革,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考試必須一次性通過三科才能拿到會計證。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好考。會計

從業資格證很簡單,但是現在很多地方都取消了,以後很可能准入門檻就是初級會計師證。初級考兩門,一門是初級會計實務,一門是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涉及的內容主要包括中級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的知識,我們是在學校學會計專業的,這些都是學校教過的,所以沒覺得很難。

重點看考試大綱,先了解考試內容的變化,然後開始分章節的逐步學習,學完一個知識點,就要做相對應的練習題來鞏固。最後的衝刺階段真題和模擬題很關鍵,所以選對輔導書真的很重要。

如果要考什麼中級高階之類的,那個就是要有工作經驗要求,就不知道了。如果有興趣學習會計的話那學習起來就不困難,好好選擇吧。

4樓:月亮愛你

會計證不好考。

首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設有三門考試科目: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屬於會計入門考試,基礎性較強,考試題目並不是很難。

但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規定,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三科,整體難度加大,考生的心理壓力也會更大。

其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統一組建題庫,實行無紙化考試形式,每位考生會隨機抽到一套試題。這種考試形式一方面考驗考生對於計算機操作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隨機抽取試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試的難度。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之前,我們要做好充足的計劃,我們不能一味片面地說「考會計證」有用沒用,重要的從自身出發去思考,究竟是否適合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加你的能力吧。自己把書看透,尤其是把日期記清楚,還有相關的處罰也記清楚。電算化,估計你的培訓班會有題庫,做熟幾套就可以了,過關率95%以上,至於會計基礎就需要你下功夫了,不是報班了嗎,可以好好聽聽,關於稅還有第十章估計會出很難的題。

基礎在電算化上也是用的到的,財經法規就是背,估計背了**不離十了,估計能過。

6樓:遊俠

還行,如果前期準備充足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好像是在2023年的時候取消了會計資格證書的考試,不過相關的證還是要考的,努力就能過。

7樓:家有金

現在會計資格證已經被取消了,現在大家都是看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有句話叫會者不難,難者不會。主要還是要學習,有個詳細計劃,有個好的學習指導資料。

應該不難,我身邊的人想考的都過了

8樓:蜜糖萱萱

每個人在學習之前都要定製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學習方法,可以參考我給大家的比較通用的學習方法。

首先,我們要先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主要定位依據是會計水平如何,是基礎較好還是較差。不過無論基礎好還是不好,我都建議考生去買3本官方指定教材:《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會計基礎較好的,或者從事過會計相關工作的人也許水平較高,對會計基礎的知識認識的比較全面,但是考試和工作畢竟是兩回事,有許多基礎知識也許在工作中不會遇到,但在考試的時候卻會出現,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表現的尤為明顯。

其次,當你將指定教材學習了一遍,恭喜你,你已經掌握了一多半的考試大綱了,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做真題,真題是對考試大綱的補充,也是你對教材掌握程度的驗證。如果你將歷年的真題認真的做了3遍,並完全理解其中的知識點,那你已將一隻腳送進了考試通過的大門。

再次,強化記憶,增加實戰演練。這個階段主要的工作有兩個,第

一、增加《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中財經法規的記憶,這是整個會計中散知識點最多的地方,也是真正需要憑實力,平努力去記憶的地方。第

二、熟悉上機操作流程,目前全國大部門地區已經實行無紙化考試,這就要求考生增加對計算機的操作熟悉程度,另一方面由於會計電算化中實務操作題需要使用考試專用的軟體,所以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報個衝刺班;基礎比較好的建議買本贈送上機模擬考試光碟的輔導教材。通過模擬練習熟悉考試軟體。

9樓:仁和會計教育集團

其實會計證學習起來並不難,入行門檻也不高。只要我們掌握了有效的學習方法,做到穩紮穩打,每天一點點進步,你會發現初級會計職稱的考試一點都不難。

如今會計部門在企業裡是一個核心部門,每年新增的企業數以萬計。有企業產生就有對會計的需求,所以,會計是一個永不衰退的產業。建議您考一個初級會計職稱吧,挺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考的。

我已經考到《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了,以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把《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書》這三門課全部過關才行,而重要的是《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這兩門課是有期限(為期二年),也就是說在你考完這兩門課之後的兩年時間內一定要把第三門的《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書》考到手才能去辦《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不然的話超過二年後,無論你有沒有把《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書》考到手,你都要從新考《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不會很難的,但是《初級會計電算化證書》這一門,是在電腦上考試的,內容分為實操和理論兩大部分,難是難在考生一定要在考試時通過了實操部分才能進入理論部分(滿分為100分合格為60分)你必需學會實操裡的一套用友財務軟體,我建議你去最近的培訓學校上課吧,有專業的教師在教你,你會學得更加投入和輕鬆的,這一門課是有難度的,因為考試方式採用的是計時方式(時限1個小時),別外,你必需在好的書店裡買這三本書還有一本相關的習題集。

記住,想要收穫,必需學會付出!!

祝你成功!!

11樓:梅湖三曉

好考,只要你用心看書,真不難!特別你學會計更簡單了,好多非會計專業的都能考到會計資格證,想當初我們宿舍就看了一個星期的書就全考過了。

12樓:點亮未來

好考,通過率不高是因為很多文化水平不高的人也在考,其中有不少中年人,記憶力下降了,大多倒在了法規考試這道坎上。具體情況分析:考會計證需要考三科: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初級會計電算化。

其中基礎和法規需要一起考一起通過,考過之後發一個合格證;此合格證有效期2年。電算化需要單獨考試,電算化考過之後發一個合格證;電算化合格證終身有效。用基礎和法規合格證加上電算化合格證,兩個合格證換取一個會計;會計證是長期有效。

會計證領取第二年起每年一次繼續教育(原來叫年審或者年檢,現在統一改為繼續教育)。

13樓:人生如夕陽

會計證的考試是會計入門的基礎考試,只要認真備

考,是可以一次性過關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學習方法

1.認真閱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指定輔導教材是應試複習的主要依據。但為了提高應試能力,可選擇一本習題集,以供日常練習之用。可按下列步驟閱讀教材:

①通讀指定教材:其目的是瞭解教材體系,找出複習的重點和難點,提出問題及疑點。

②逐章閱讀指定教材:其目的是理解有關知識點,強化重點內容複習,突破難點。

2.分析近幾年考題

在閱讀教材的基礎上,按章節和題型分析近幾年考題。

通過分析歷年考題,瞭解考試命題的思路,把握考試的規律性,並確定本年複習的重點。但切忌無根據的猜題和押題。

3.選擇複習方法

常用的複習方法包括:閱讀法、比較法、分析法、歸納法、綜合法、指導法、練習法、記憶法。考試應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和教材各章節的具體內容,選擇相應的複習方法。

4.避免複習誤區

①「抓大放小」

有的考生為了找捷徑,只複習重點內容,對非重點內容和可能出小題的內容或不復習或下功夫不夠。這樣複習的結果,大大影響了考生的考生成績的提高。

②思維定式

有些會計工作經驗豐富的考生,只習慣於從會計分錄編制角度思考問題,職業判斷能力和綜合分析問題能力不強,影響複習效果。

③盲目押題

有的考生憑僥倖心理,沒有根據的推測當年考生命題範圍,或者寄希望於輔導老師在串講押題。這樣盲目押題的結果往往事與願違,名落孫山。

5.考前強化複習

在考前用5-6天的時間進行本科目的強化複習。

①全面複習教材中的知識點;

②進行重點及難點的複習和練習;

③強化有關知識點的記憶。

考生只要樹立信心,明確考試目標,按考試大綱的要求,全面複習、抓住重點,攻克難點,應試方法得當,就一定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途徑是可以的,我的證已zd經到手了,+魏前面5166後面26380官網都查到了,開心啦,不想考的享福了

1.一級科目或總賬專科目。

2.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形成的會計科目。

3.是進行總分類核算屬的依據,提供總括指標。

4.一般由會計準則或制度統一制定

會計證好考不,會計證是不是很難考?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會計從業資格證 共考三科,初級會計電算化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和 會計基礎 對大部分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人,考會計證並不難!只要把考試用的資料過一遍就問啥問題了!因為很多都是學過的!不是這兩個專業的,要花的時間多一點!但好好學,多背背還是比較容易多的!因為都是基礎的知識!...

考會計證有什麼途徑,考會計證都有哪些科目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會計證沒有了,請直接移步到初級會計職稱吧,如果考完發現純理論找工作難,你可以再考一個實操的證書,目前國內權威的是會計資訊化證,你搜他們招生辦公室就好了。會計證已經取消,現在零基礎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職稱 現在...

考個會計證能找到出納的工作嗎,考了會計證就一定能找到會計工作嗎?

是可以的,但是工作只能是推薦,不能是包分配的,因為就是有大學畢業證也不能說百分百就業,還和自己有關 證書只是個證明你具有一定會計知識,至於用不用你,還是用人單位的事因為有些單位會委託培訓學校招人,所以我們有些學員也是可以推薦的,具體的還要看個人和用人單位的 具體可聯絡 84606360 可以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