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助理會計師有什麼要求,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2022-01-09 17:14:29 字數 2669 閱讀 2172

1樓:和枚

是剛畢業?應屆生?

助理會計師的報考條件:高中以上學歷,有會計證。

教材:《經濟學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經濟科學出版社

輔導習題:北大東奧

如果你是應屆生,最好在今年內就把工作給落實好,等到開了年,新一屆的應屆生出來了,在同等的情況下,一般企業都會招新應屆生。

如果到那時,就算你考到了助會證,論工作經驗與新一屆的應屆生同樣是空白,企業不會因為你有助會證就會對你另眼相看,他們更多的是會考慮「你都畢業一個都沒找到工作或都沒找工作,就為了考一個證書?多一項應聘的資料?是不是這個人做事的能力有問題?

……」你這樣過多的猶豫不定,會讓招聘你的人覺得你不夠自信,或是沒有能做好事的能力。

相關的財務軟體、辦公軟體,如:用友、管家婆、word 、excel等,在財務上應用,你是否會。你如果你會或是會一點,就在應聘的時候說你會,而且要很自信果斷的說出來。

剛畢業,哪來的工作經驗,他們對這都在清楚不過,還是叫你去應聘,那他們過多的看的就不是你技能方面的事,而是看你這個人給他們的印象,讓他們說服自己「如果聘用,能做好事的機率是多少,這個人值不值得聘用。

你要做的就是表現自信,果斷,有主見,讓他感到:如果自己不錄用這個人,將是我們的一個損失。

2樓:

考助理會計師不難,主要考《經濟學基礎》及《初級會計實務》兩科,學習過程中注意多做練習,把握好時間就行.

3樓:博學的小陳老師

回答(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會計師的報考條件:高中以上學歷,有會計證就可以報名了,要求很簡單隻要多做一些題就可以過了,這個**的題不錯http://www.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5樓:山拐

助理會計師就是初級會計師在公司中的職稱叫法。

在會計中,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高階資格(高階會計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結合的評價制度,具體辦法另行規定。

6樓:中公財經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讀

是初級會計職稱,是沒有區別的。只要有企業的產生,就有對會計有需求,所以,會計是一個永不衰退的產業會計部門在企業裡絕對是一個核心部門,無論是企業有灰色收入或是要發獎金,都得經過會計的手。所以,企業的每一份獎金都會有你會計部門的一份,但也不難保證:

你在企業裡永遠不會被邊緣化,所以,你一定要不斷的完善和提高自己,會計職稱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就是你專業技能的最好證明,職稱等級越高,說明你的專業技能越好,能夠從事的崗位也就越多並且發展越好。

7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師又稱助理會計師,他們兩者是一樣的。

初級會計師考試題目全部都是客觀題,上機答題,形成的試題都是隨機在官方題庫裡隨機抽取形成的。

請問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錯了,是一個東西,但是有區別。

會計職稱是職稱,助理會計師是職位。你需要先參加全國統一的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的考試,通過後取得會計初級職稱。之後如果單位聘任你,你才是這個單位的助理會計師,否則你只有職稱,而不能稱你為助理會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拿到證書後你就是助理會計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就像西紅柿又叫番茄一樣,說的都是一個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一樣的.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俗稱職稱考試,共分三個級別:

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中級職稱,會計師

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參公後什麼級別,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又稱助理會計師考試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 財政部用印的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 實用,是出納 會計助理 會...

助理會計師要考哪些科目,助理會計師考試要考哪些內容

aia是以英國為基礎的國際會計師公會所授予的國際會計師專業資格證書,aia是5個受到英國法令承認的專業資格認證實體之一,並且aia會計專業資格還被認可為公司審計師的專業資格認證。aia大綱完全是按照國際化財務的運作形式來設定的。aia課程共16門,必須在10年內通過,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階段認證證書。...

助理會計師職稱終生有效嗎,初級助理會計師 和 初級會計職稱 是一個東西麼?

助理會計師職稱終生有效。初級會計也就是助理會計師要每年都參加繼續教育是終身有效的,只因為這個算是職稱。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 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