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考了管理會計師有什麼用呢

2021-08-27 07:16:18 字數 2275 閱讀 7463

1樓:達聰同學

一,會計職業發展的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核算會計。做好會計最本質的工作:看好家、算好賬。如果你還在這個階段,基本上用不到管理會計,老老實實把會計最本質的工作做好吧。

第二階段:管理會計。一般來說存在於中大型企業,小企業不需要。

中小企業最大的問題是需要能把每筆賬算清楚的人。這個階段會計變成了財務,工作重心由核算轉向管理,工作內容開始和業務融合,即業財融合。

預算管理為企業節約開支,推動經營目標的實現。資產管理可以提高資產使用率,合同管理可以為企業防範風險。

第三階段:資本運作。有的公司要發債,財務的工作是想辦法提高信用評級,降低融資成本。

上市相關的事務對財務指標有嚴格的要求。這時候需要能和投資者、**商平等對話,站在全域性進行**的精英人才。

二,幾個證書的含金量

cima>cma>mat>cnma

cima(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14門課程很嚴謹,對於知識體系的寬度要求高,除了管理會計的基本知識內容外,還涉及到經濟、法律等方面。學費也最貴,14門課程3年左右學完,課程培訓+考試費6萬元左右。

cma(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2門課程很實用,集中在管理會計的幾個主要的方面。強調實務,適合有財務管理基礎,包括實務基礎的同學還設有cma中文考試。

課程1-2年左右學完,培訓+考試大概23000元左右。

mat(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適用於中小型企業、國企、民企。定位是中國本土的管理會計,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不同階段的證書對應不同人群,證書本身是有一定價值。財政部的十三五計劃已經確認過管理會計會是大力發展和扶持的專業,隨著管理會計等級制度以及人工智慧和財務機器人陸續上線,管理會計將來肯定會要被重用。考試1800左右。

cnma(北京國家會計師學院):北會是財政部下面三大會計學院之一,另外兩所學校是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廈門國家會計學院。從輻射面的角度來說,學校受眾範圍小了點,招生規模不大,證書比mat小眾。

綜合以上,如果你在中小企業,甚至賬都算不清楚,那還是考考職稱、考考cpa吧。如果還是在校學生可以考mat。如果是中小企業的管理層,建議mat或者更高階的cima。

內容**於達聰學習網,集合了10萬份****資料,建議收藏。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管理會計師證書,目前與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證書並列,是會計領域的三大理論證書。

從理論上,目前中國企業在整體效益上與國外企業相比,差距逐步拉大,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要實現轉型升級,必須提升中國企業的價值創造能力,企業要想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發展管理會計勢在必行。在認識高度上,業內業外甚至認為“管理會計的人才培養關係到經濟轉型目標的成敗,關係到國家經濟體系的執行”。為此,2023年,財政部印發《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此舉意味著管理會計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並提出要培養3萬名管理會計精英。

可見,管理會計師的地位所在。可以預見,一旦獲取管理會計師,在求職就業方面乃至個人職業發展方面將擁有一定競爭優勢。

3樓:挨個暗合

管理會計是會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服務於單位(包括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內部管理需要,是通過利用相關資訊,有機融合財務和業務活動,在單位規劃、決策、控制和評價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管理活動。管理會計的目的是:在向資源提供者反映資源受託管理情況的基礎上,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而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生產經濟效果和經濟效益。

從事這一系列管理會計工作的相關人員被統稱為管理會計師。

目前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匱乏,正是考取管理會計師cnma的好時機。要想考管理會計師cnma,首冠教育張老師認為,管理會計師這一塊工作發展潛力很大,能夠幫助學員勝任管理會計相關崗位,尤其是財務組織正在大轉型的情況下,大量的“業務財務”崗位為行業新人提供了機會。

4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初級管理會計師立足於讓學員掌握管理會計的基礎知識和成本、預算兩大核心領域的常用技能,持證人員適合成本、預算專員/主管,財務分析專員/主管和其他常見的財務崗位;中級管理會計師能夠較為全面地掌握包含從戰略落地到資金、風險、績效、資訊化建設的知識和常用技能,適合財務主管、經理、財務分析經理、財務控制經理、財務總監等職。

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初級、中級、高階和特級。初級主要面向中基層從業者和大學在校生,中級認證主要面向能力和經驗兼具的中高階從業者,高階面向行業資深人士和高階管理者,特級面向實踐貢獻和影響力突出的傑出代表,目前已推出的是初級、中級和特級。這一體系具有完善性和獨特性,成為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快速成長的通道。

管理會計師(mat)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證書。該認證知識體系完善,符合企業的實戰需求,對於增強學員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競爭力很有幫助

報考管理會計師mat證書可以聯絡我哦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結婚,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

是結婚難,那是戀愛都很難好吧,還結婚呢。必須承認一點,如今的中國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戀愛情況還是男生主動追求女生,極少數是女生反過來追求男生。可如今的男生們實在懶的離譜 想談戀愛嗎?他們會說,想。連戀愛都不談,還談結婚呢。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當今社會生活壓力非常的大,如果選擇結婚的話,男方需要有房子...

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都有很多痣,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後面都有一顆痣?

脖子代謝比較差,加上有頸側淋巴,最是容易引起毒素堆積,所以很多人脖子容易長痣的,有空可以多做做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幫助的 脖子上長痣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 黑痣很常見,一般是區域性黑色素細胞過多引起的。一般是良性的,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

為什麼很多人討厭摩羯座,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摩羯座討厭

說說我為什麼討厭摩羯吧,因為他們有時候太死板,說話做事都是一本正經的,讓人真心覺得有點受不了。我有一個女同事就是屬於摩羯座,剛好是做人事這一塊,剛開始,其實我覺得她這人還不錯,至少人還是挺活躍的,於是就嘗試著做朋友。後來跟她溝通的時候就發現問題了,因為那段時間公司不知道忽然想幹什麼,辦公室夏天規定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