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說初級會計證書沒用,為什麼會計人都需要初級會計師證書

2021-07-05 08:02:14 字數 3036 閱讀 6606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很多畢業生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仍然找不到合適的會計工作,所以覺得考初級根本沒有用

自從會計從業證取消之後,初級證書已經成為會計人的入行標配,尤其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從會計市場的**來看,會計崗位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但是相對而言持有會計從業證、初級會計職稱的人也不在少數,這就意味著崗位的競爭在不斷加強。

應聘會計需要工作經驗,需要掌握一定的實操技能,而初級證書就是最直接的能力證明。會計是一個入行門檻相對較低的行業,基層崗位競爭壓力大,但是易學難精,真正重要的還是考證加上工作經驗的積累以及實操技能的培養。

如果以為考到了初級證書就萬無一失的話,那可能沒有意識到,初級證書只是我們的一個基本能力證明,而不是能力上限。初級會計職稱所包含的會計知識是必須要掌握的,作為管理層自然也要看到初級在會計行業的地位,作為會計人,這張財會人的標配自然要早點考入。

擴充套件資料

做會計的注意事項

1、任勞任怨,不要怕吃苦。會計工作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天天憑證打交道,與翻來覆去的數字打交道,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厭倦感,因此要做好任勞任怨的思想準備。

2、小心做賬,做到賬證相符、賬賬相符、賬表相符,日記帳,要日清月結。

3、勤與客戶對帳。把自己的資料數字落實準確,特別注意未達帳項,,如有些票貨還在路上,或在業務人員的手上,再就是注意保留每次對帳的文字材料,要雙方簽字,以備下次對帳所需。

2樓:高頓學會計

有初級會計證好找工作,隨著會計行業人員不斷的增加,會計行業競爭不斷增大,手裡僅僅持有初級會計證的人,想找個好工作是很有難度的。

3樓:環球網校

不是沒有用,而是在會計職稱裡它屬於基礎知識學習,如果從事一些簡單的財務工作初級職稱+實操學習還是非常實用的

為什麼會計人都需要初級會計師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在《會計法》修訂釋出後正式取消,在未來,想要從事會計專業就必須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會計從業取消,想要進入會計行業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但企業招聘時不可能出一張實操試卷來考核。因此,只有拿出初級會計師證書才是最好的明證。

對於零基礎和跨行從事會計行業的考生來說,更需要通過初級會計職稱備考過程不斷學習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才能掌握好做會計必備的基礎知識和實操能力。

5樓:澤聯會計匯

2023年會計從業資****取消,2023年11月5日,會計從業資格證不在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門檻,會計行業需要以能力來確定是否可以作為會計,會計專業雖然已經取消了入門的門檻,但是會計從業資格證仍然作為會計行業的能力證明,會計人如果想要晉升為會計主管,就必須要有一本會計職稱證或者是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的經驗。

為什麼所有會計人都需要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呢?會計匯分析出以下5點:

一、

通過初級會計職稱備考掌握會計基礎知識

每一個會計專業的學生目前最困惑的問題就是,會計從業取消,我要拿什麼證明我是學會計的,證明我有能力、有資格進入會計行業,這也是企業招聘最關心的問題。

想要進入會計行業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但企業招聘時不可能出一張實操試卷來考核。因此,只有拿出初級會計師證書才是最好的明證。對於零基礎和跨行從事會計行業的考生來說,更需要通過初級會計職稱備考過程不斷學習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才能掌握好做會計必備的基礎知識和實操能力

二、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將成為會計行業門檻

對於會計從業取消後,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將代替從業成為財務行業新的准入類門檻的分析絕不是空穴來風。相比較於中級、高階、注會、稅務師,初級會計職稱成為“入門證”有著絕對的優勢和理由:其一是初級會計考試報名門檻低,其二是考試難度適中,其三是初級會計知識相對最為基礎。

獲得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不僅是對自身專業知識和能力的提升,更是取得其他會計證書的基礎。

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含金量高可能人人必備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是國家對個人專業技術水平和技能的一種認定。近年來,國家不斷深化會計職稱制度改革,完善會計人才評價體系,《會計法》修訂釋出後會計從業取消,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含金量勢必大增。截止至2023年底全國初級會計證書持證人數達到404萬,計劃2023年達到500萬,很有可能今後初級會計師證書將達到會計人人人必備,重要程度毋庸置疑。

四、初級職稱證書與職位晉升漲工資息息相關

目前會計從業尚未取消,很多招聘單位在招聘時就會明確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者優先考慮的條件,可見,如果順利通過初級會計考試,拿下證書,在就業擇業時會具有很大的優勢。目前,很多國企依然保持工資和職稱掛鉤的慣例,所以初級會計職稱證書還與職務晉升,謀求更高的發展空間和工資水平掛鉤。

五、初級職稱每過一科可抵繼續教育60學分

在近日公佈的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徵求意見稿)中說明,會計專業技術人員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取得學分不得少於90學分,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每過一科就可以折算繼續教育60學分,也就是說通過初級會計考試就相當於抵扣當年全部繼續教育學分,一石二鳥好處多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沒有必須要有初級證的說法的吧,只是必須要有從業證。現在暫停了從業證,新人想從業最低門檻變成初級證了吧。舊人的從業證雖仍有效,但之後的新人入門門檻都比這高了,不提升自己往上考初級、中級甚至更高,怎麼跟新人競爭。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到底有多大用

7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對正從事會計工作和已取得或受聘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職稱)的會計人員進行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質、業務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為目標+魏前面20355後面06396使之更好地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要求的再培訓、再教育,這是會計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又是一項嶄新的事業和艱鉅複雜的系統工程

為什麼很多人說讀書是沒有用的,為什麼很多人說讀書無用?

讀書是個基礎,雖然大家經常會說讀書無用,但是大家還是會拼盡所能的去學習。確實平常的工作的時候,我們的所學的高數,文言文,英語都用不到。但是為什麼學歷高的人會做研究,學歷低的人去搬磚。這些都是有原因的。老祖宗留下一句話,百無一用是書生。讀書有用,這是基本的做功原則,因為學習,所以獲得知識。而所謂的無用...

為什麼說初級會計職稱自己在網上報名,有可能不會成功

初級會計職稱如何確認網上報名成功可區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在北京 天津 山西 遼寧 吉林 浙江 河南 山東 湖南 重慶 陝西和新疆省 區 市 使用獨立伺服器開展網上報名省份的報考人員,在所在地省 區 市 會計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名 已通過註冊的,應在本省 區 市 會計考試管理機構規定的報名繳費時間...

數學差能學會計嗎?為什麼很多人學會計都會後悔呢?

數學差的人也可以學會計,會計對計算的要求不高,很多人學會計會後悔,因為會計的就業前景不樂觀,還有些人性格不夠沉穩,不適合會計的工作。在很多年前會計就是一個比較吃香的行業,很多父母希望孩子學會計,可以坐在電腦前面工作,特別是女孩子,家長覺得會計這個工作特別清閒。隨著時間的推移,學會計的人是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