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會計是不是很有前途,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2021-07-05 08:01:08 字數 4605 閱讀 7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看,會計專業的前途還是不錯的。下面從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2個方面給你分析:

目前來看,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單從每個企業必須設定會計系統來講,會計專業的人才面臨較多的就業機會。雖說低層次的人才供過於求,但高層次的人才還十分緊缺。只要期望值不是定得特別高,一定可以找到一份比較滿意的工作。

而且,以會計作為職業你會獲益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瞭解企業到底是如何運作的。會計領域為從業者提供了不斷變化並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所以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最早都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同時,很多大企業的財務總監必須具有會計的背景。

首先是進入效益比較好的國企或外企。如果會計專業知識掌握還不錯,自己又比較願意適應那種較為忙碌的生活,就業時不妨多關注一下這些單位。在這些企業裡面,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壓力,但壓力也會變成繼續努力的動力。

其次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事務所能讓你學到在企業10年甚至20年也學不到的東西。如果對專業知識掌握得已經很熟練,並且又感覺能適應經常出差加班的工作,可以選擇事務所。但是要有吃苦的心理準備,事務所的工作強度是很大的,不過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報酬也是很可觀的。

再次是做公務員。近幾年國家機關每年都要從應屆畢業生中招考公務員,對那些從小就有治國理想的同學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有些同學可能認為國家各部委的待遇應該很高,但實際情況是比較低的,如果能忍受公務員的清貧生活,並且對公務員這個職業有較濃厚的興趣,可以在每年畢業前參加公務員招考考試。

最後就是做高校教師。教師每年有至少三個月的帶薪假期,還可以享受穩定的福利待遇。如果你從小就有教書育人的志向那就更合適不過了。

在選擇高校的時候要綜合考慮學校的前景,而不要只看重暫時提供的某些條件。建議選擇那些在學術上對自己發展有幫助的學校,即使待遇稍微差一點。個人認為,女孩子做教師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從歷屆財科所畢業的同學們就職範圍來看,還是比較廣泛,去財政部各司、審計署、保監會、證監會、銀監會、地方財政局等做公務員,各種事業單位等,國企的財務部門、審計部門等,各類銀行的風險管理部門、計劃部等,**公司、事務所等。一般大型國企和各大銀行總部,以及**公司等,待遇較好。

會計畢業生適合到各企事業單位做會計實務及會計教學、科研之類的工作,還可以到各類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師事務所、經營管理部門從事會計工作。總體來說就業形勢始終不錯,普遍認為,會計學生本科參加工作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選擇攻讀研究生,可能對未來的發展更有幫助。

本專業工作待遇一般較好,如考取註冊會計師,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在收入方面將會比較令人滿意。不過作為實用型的經濟學專業,會計學專業的出國機會相對較少。碩士畢業的同學,再設立未來職業發展時,可有較高目標,要眼光放長遠,比如財務總監或者公司總裁等,會計是一個靠經驗吃飯的行業。

所以,研究生畢業後還是多積累經驗,用十年的時間向財務總監的位置奮鬥。國外有很多財務總監轉為公司總裁,目前我國企業的一把手從財務總監轉來的還比較少,不過隨著市場經濟的規範化和成熟化,相信會有更多的企業總裁從財務總監裡選出來。單從財務總監的需求來看,我國現在極度缺乏,很多是從香港或國外引進,本土業務很好的財務總監還不多。

財務總監對財務會計的要求很高,會計專業的高階人才比其他專業更有優勢。剛畢業的同學缺少資歷和背景,任何一個單位都不會放心把財務總監或者會計主管的位置交給一個剛剛從學校出來的畢業生,但若設立了類似財務總監的職業目標,應儘早有所準備,為之儲存經驗和知識技能。可以對職業規劃有如此準備,先去中介機構,例如會計師事務所或者諮詢公司作幾年,把會計實務掌握好,再去券商打好投資理財的基礎,此時財務金融的基礎都有了,去公司做便輕車熟路。

不過這樣的規劃前期較為辛苦,研究生畢業一般希望尋找到更安穩、待遇更好的工作,不是很樂意去會計師事務所,同本科生一起工作。很多人對會計考研存在疑惑,認為在會計技能上並沒有比本科生有更多優勢,甚至不如有工作經驗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學習究竟有哪些效益。研究生的學習實際是從會計理論上進行提升和指導,在職業發展中,有良好的理論基底可以使你對所從事的工作高屋建瓴,從更開朗的視角瞭解自己所為,而不是忙於所做的瑣碎事務,而不知其實質。

擅於從理論上出發改善自己的工作,使高學歷的人獲得職業發展的更大潛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找到工作要看所在地域。

4樓:程亮別周

做會計要有前途只能走註冊會計師這條路了。底層的會計,只能算是有份工作。當然,做熟手了也不會失業。這是我10年會計工作後的感覺。

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潛水窒息回答說“你要是說上面太難,給點簡單的”

你追問:“你上有這麼一句話, '你要是說上面太難,給點簡單的'怎麼沒給出簡單的啊

”我幫他回答你,簡單的回答就是:你就是那種好吃懶做的人,神都救不了你。

這就是簡單的回答。

6樓:逍遙唐

不匿名了,被領導看到正好讓他把我開了,借刀殺人,哈哈。同會計,還是個央企的臨時工,我想說就算是央企,待遇也並不好,我們集團每個站點都只有一名成本會計,這就導致忙起來你連休都撈不著休,有生產的時候你每天都得報兩個表,週末也得報,生產多了後,下面生產的報資料很慢,還經常報錯,上面的還催著你要資料。我也很無奈,下邊的不報數,我總不能編個數報上去吧。

再碰上早晨開會真是特忙。無生產雖然不忙,但是錢少。三月份查環保停了不到十天,我才發了2100,加上餐補,安全獎(這兩項其他部門都有),也才2500。

正常的時候發3500左右,也不高。而且就像你說的,其他部門獎勵的機會多,別說技術了,就是排程,一天干2000方也獎勵100元,而會計,呵呵,別說獎勵了,不罰款就不錯了。這個月停了半個月,還不知道怎麼樣呢。

現在準備轉行做攝影師,因為我很喜愛攝影,而且通過攝影出來一幅幅自己的作品能提升自己的成就感,我本身就是個不自信的人,幹會計乾的我越來越否定自己,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用,直到我拿起相機,記錄生活中的美,被朋友同學稱讚時,我才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我知道做攝影師也不容易,可能也會被罵拍的不好,但是最終我還是能拿出作品的,不像會計一樣,一個表這裡改改,那裡改改,也非常忙,但是到頭來看不出效果,感覺瞎忙活。不像攝影把作品和原片一對比那麼有成就感。

我願意為之去奮鬥。攝影師是有提成的,有奮鬥的目標。我打算一邊學後期,一邊攢錢去北京學攝影,學成後回家,找一個攝影工作室幹著,弄個一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考慮去高階一點的工作室或影樓。

到時候看情況吧,其實最好在我爸學校附近(大學)開一家攝影工作室,那邊有教職工家屬樓,可以租一個做店面,買一些服裝,比如漢服,jk等大學生喜歡的服裝,用來拍寫真,形象照,證件照。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朋友,我會告訴你我自己就是男會計麼,還是轉行當的會計麼。

我自己是學網路工程的,不喜歡自己的行業當了會計。

其實會計沒你說的這麼枯燥,這完全取決於個人,你才剛剛畢業,就像怎麼賺大錢,怎麼成家立業,是不是早了點,我以前跟你心態一樣,感覺自己都畢業了,還賺不到大錢,還成天混混噩噩的,太頹廢了。但是我看了一句一個企業家的話,我有點恍然大悟,從學校畢業的人其實什麼都不是,我們的人生閱歷太淺了,如果把生活比作種地的話,我們現在還是在播種期,還沒到自己破土發芽的時候呢!

哥們,其實,學會計並不是一無是處,就算自己將來不做這行了,你有會計基礎,自己做生意,自己懂財務,會很吃香的。

糾正下你的觀念,農民工賺的錢跟你賺的錢不是一個性質,你天天在辦公室裡做賬,有生命危險麼?農民工天天在十幾層的樓上做工,一個不小心就玩完了,這能比麼?您說是不?

8樓:千億財神

樓上說話太難聽了,你也別往心裡去,畢竟人家說的是實話。

我題主一樣是男的,也在做財務。

我當初中專畢業,覺得技能不夠文憑也不夠,就又考了大專,大專的時候覺得自己對未來還沒規劃好,而且很多高層的崗位也只收本科,於是我又去念了專升本。

在學校期間我規劃了下未來的方向,覺得做財務是比較適合自己的。

我畢業的時候已經24歲了,好開始的時候也是做底層工作,後來自己不斷學習,也漸漸考過一些證書:中級會計證、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計算機二級。

現在28歲。自己也做了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我現在在準備cpa的考試。

說起來確實不好意思,之前由於工作和家庭的瑣事比較多,一直沒有時間準備cpa,現在終於有時間準備了,目前在準備會計和稅法這兩科。

人生一時的迷茫總會有的,重要的是要規劃好自己的方向,剛畢業的時候不要老想著薪水多少多少,剛步入職場與社會,我們需要學很多,等你掌握了經驗和能力,自然可以去更好的平臺。會計這個行業,越老越吃香取決於你財務水平的不斷提高,如果你一直只會簡單的記賬,取代你的估計只需要一臺機器。趁著年輕給自己一點壓力,爭取考證或者想好後轉行,年輕是最好的資本,但不要輕易浪費。

會計有發展前途嗎,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你好因為有資金流動的地方就有會計,大多數人還受 會計越老越吃香 的思想驅使,其實不然。會計可以說是一個終生學習與終生考試的職業,無論企業會計還是事務所會計審計,都是一年忙到頭的,來清閒?如果說你有這份興趣和熱情,那歡迎你加入會計大軍。如果你學會計是為了隨便找一份工作,然後嘗試做一下會計,完全沒多大的...

我大學不是學會計的現在想轉行做會計但是以前從來都沒有接觸

會計從業資格證,實操做賬,初級,中級,註冊會計師。這些都有了之後,差不多就走向人生巔峰了 先找一份出納工作,接觸瞭解財會工作的情況,並做出納的流水帳,瞭解帳目的相關基礎知識,再報財會培訓班通過培訓掌握做財會帳目的基本知識,才能進入做簡單財會帳目的程式 需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找個速成班學下,不難的。本...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本月生產產品驗收入庫,生產成本期初餘額分別為a產品584元 b產品為486元,本月發生生產成本分別是 a產品為58224元 b產品為4428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