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有發展前途嗎,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2022-07-04 11:15:23 字數 5220 閱讀 3505

1樓:務秉

你好因為有資金流動的地方就有會計,大多數人還受「會計越老越吃香」的思想驅使,其實不然。會計可以說是一個終生學習與終生考試的職業,無論企業會計還是事務所會計審計,都是一年忙到頭的,**來清閒?如果說你有這份興趣和熱情,那歡迎你加入會計大軍。

如果你學會計是為了隨便找一份工作,然後嘗試做一下會計,完全沒多大的興趣,渾渾噩噩過日子,那我勸你不要來,這類人在這個行業比比皆是。做會計可以拿2000-3000千塊一個月拿一輩子,也可以拿200-300萬一年,這個完全看你自己對自己的驅使。學會計為了什麼?

有哪個不是為了一份好一點的工資,好一點的生活,像我這樣的底層群眾,哪來這麼多高尚?但做會計就一定可以過好生活了嗎?不一定,未來還是未知的,如果不知道該幹些什麼,那先做好手上可以做好的東西,再慢慢想吧。

這是我的一點陋見。

2樓:友人

看自身情況吧,如果你特別優秀又有機緣,那你很有前途,那如果平平的,建議你轉行,因為太多太多的人學了,而且工資也不高了

現在會計這個工作怎麼樣?有發展前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工資由於地區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恆企教育

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貿交往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國具有良好的就業前景。適應中國外向型經濟迅速發展的形勢,會計專業力旨在為國家培養一批既懂中國會計,又懂國際會計慣例的會計人才。為企事業單位、**機關、會計師事務所培養具有良好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基礎紮實和具有較強業務能力、有較強外語水平和具有創造品質的會會計與財務管理的專門人才。

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5樓:環球網校

財會行業一直都是有發展前途的職業。現在財會高精尖人才還是比較稀缺的,如果想拓展財會職能,就要利用業餘課餘時間,積極準備各種會計考試。

6樓:mr妄說

個人認為會計工作挺好的,可以坐辦公室,只是偶爾忙,平時都還是比較輕鬆,當然賬目一定要仔細,要熟悉業務。收入也還行,以後還是有前途的。

7樓:羅夢

前途一片光明,工作安穩,如果再拿個會計師證的話,還可以拿高額工資 而且會計這個行業不怕老,怕不老!你越做越上手,是做一輩子的工作,不會怕失業。

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潛水窒息回答說「你要是說上面太難,給點簡單的」

你追問:「你上有這麼一句話, '你要是說上面太難,給點簡單的'怎麼沒給出簡單的啊

」我幫他回答你,簡單的回答就是:你就是那種好吃懶做的人,神都救不了你。

這就是簡單的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朋友,我會告訴你我自己就是男會計麼,還是轉行當的會計麼。

我自己是學網路工程的,不喜歡自己的行業當了會計。

其實會計沒你說的這麼枯燥,這完全取決於個人,你才剛剛畢業,就像怎麼賺大錢,怎麼成家立業,是不是早了點,我以前跟你心態一樣,感覺自己都畢業了,還賺不到大錢,還成天混混噩噩的,太頹廢了。但是我看了一句一個企業家的話,我有點恍然大悟,從學校畢業的人其實什麼都不是,我們的人生閱歷太淺了,如果把生活比作種地的話,我們現在還是在播種期,還沒到自己破土發芽的時候呢!

哥們,其實,學會計並不是一無是處,就算自己將來不做這行了,你有會計基礎,自己做生意,自己懂財務,會很吃香的。

糾正下你的觀念,農民工賺的錢跟你賺的錢不是一個性質,你天天在辦公室裡做賬,有生命危險麼?農民工天天在十幾層的樓上做工,一個不小心就玩完了,這能比麼?您說是不?

10樓:千億財神

樓上說話太難聽了,你也別往心裡去,畢竟人家說的是實話。

我題主一樣是男的,也在做財務。

我當初中專畢業,覺得技能不夠文憑也不夠,就又考了大專,大專的時候覺得自己對未來還沒規劃好,而且很多高層的崗位也只收本科,於是我又去念了專升本。

在學校期間我規劃了下未來的方向,覺得做財務是比較適合自己的。

我畢業的時候已經24歲了,好開始的時候也是做底層工作,後來自己不斷學習,也漸漸考過一些證書:中級會計證、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計算機二級。

現在28歲。自己也做了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我現在在準備cpa的考試。

說起來確實不好意思,之前由於工作和家庭的瑣事比較多,一直沒有時間準備cpa,現在終於有時間準備了,目前在準備會計和稅法這兩科。

人生一時的迷茫總會有的,重要的是要規劃好自己的方向,剛畢業的時候不要老想著薪水多少多少,剛步入職場與社會,我們需要學很多,等你掌握了經驗和能力,自然可以去更好的平臺。會計這個行業,越老越吃香取決於你財務水平的不斷提高,如果你一直只會簡單的記賬,取代你的估計只需要一臺機器。趁著年輕給自己一點壓力,爭取考證或者想好後轉行,年輕是最好的資本,但不要輕易浪費。

11樓:潛水窒息

我看樓主說了這麼多,不就是覺得會計賺不到錢麼?

問你幾個犀利問題,你有什麼資格讓別人給你高薪呢?職稱?合理避稅?cpa?財務策劃?

你要是就懂記賬哪一點知識,給你那點工資你還覺得委屈?說的殘酷點,你不想幹,沒事,想幹的人多了去了!而且要的工資還比你低!

自己不求上進,不去充實自己,就光想靠人人學學就能會的,想掙大錢?

是不是心裡很不舒服?

那咱們解決一下上面問題吧!

首先,你有了解決目前困境的想法,你有決心麼?若是沒有就別往下看了。

cpa,最多3年考下來!會計師事務所能執業後,做專案經理月薪1w槓槓的。你若是發狠,不當合夥人不罷休,7 8年後你的年收入就是百萬以上!

這還不算多的,普華有的合夥人年入千萬!那時候你同學才能掙多少?會計不掙錢麼?

別問我,到時候你能不能當上,這我也回答不了。有些事,你連基礎的自信都沒有,誰還能拯救你?有自信不能保證你能做好,但是沒有你絕對做不好!

cma,考下來那個,去應聘上市公司的財務經理。那個是真的能為企業掙錢的!至少能省下該省的錢,這不也算是掙錢麼?

cta,你把這個考下來,去幫別人避稅,一個專案下來避稅高的能大幾千萬!就算給你提一點也夠了吧?

你要是說上面太難,給點簡單的。得了!算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打字!你就是那種好吃懶做的人,神都救不了你。

若是你覺得我說的難聽,戳中了你的軟肋,難道你還沒明白忠言逆耳?還要別人好好哄你?

若是覺得我說的在理,請採納

12樓:超大級皮皮蝦

後悔,呵呵,你在差能有有我差!我是物業管理專業畢業的,一直有人想物業管理是不是收水電費,物業費的,一天到晚也就幹著這些事吧,現在,我一個專業畢業的人蔘加工作後,抱著負責任的態度和你說,物業管理它的確就是搞這些事的,你想的沒錯!恐怕沒有一個專業比這更差了,名譽,待遇,甚至連尊重都得不到,我看了,會計招聘3000多一月,都覺得低吧,的確,我這呢,2800一月,還後悔,逗我呢!

所以,我沒辦法,物業管理專業學過會計所以只能入會計的坑了,畢竟我是學渣,土建相關的書,不想看了,累!而且那樣轉行的代價太大了,會計只要考個初級會計師就行了!急著轉行,沒辦法,還沒女朋友!

工資低了,以後可以從長計議,可女朋友不能在等了!

13樓:儒雅的張良恩

剛剛考過中級會計職稱,cpa壓考了5門,能過個兩三門吧,尼瑪去應聘6000,都嫌棄我工資要的高,主管要有主管經驗,經理要有經理經驗。真的難搞啊,財務要求太高了,錢還少,價效比真的差。可能和今年的**有關吧。

幹會計的太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不知道為什麼一樓怒氣沖天還羅裡吧嗦,給自己加戲那麼多。但他說的也有部分道理。會計你想有發展前途,那必須考cpa,去企業或者事務所,做稅務,財務分析。

而不是做最初級的記賬,如果只是記賬的話確實沒有前途。剛工作學習兩三個月,剩下的都是重複,沒有意義的。如果你不喜歡會計,不想考cpa,那就考慮一下轉行。

總是得想辦法改變,不能坐著不動

15樓:月亮之音

樓上幾位的觀點我同意,補充點,注會行業裡有一部分人身份特殊,是這個行業裡的頂尖,他們是註冊會計師領軍人才,擁有海外會計碩士以上學歷,歐美同學會會員,財政部專家組成員。歐美同學會雖是民間團體,但卻是近代中國很有影響力的,中共**很看重的團體。如果有這些身份還混的差那就是怪事了。

另外中級會計師是財務領域的一個起點,如果中級都沒有,那在會計這行只能算入門。幹了好多年會計還沒有中級的話見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做財務工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嘻就你這個心態學技術?

學一個技術不是一兩天的時間

然後又來提問 我學了半天就給我一點工資 有沒有更賺錢的專業就只會記賬還嫌棄人家只讓你記賬

17樓:三十一

做哪一行都要不斷學習的,你領導說的話是覺得你只會做賬,沒什麼價值了,不是說會計這行只會做賬,語文確實沒學好,你覺得網路技術好學嗎?快遞員,送餐員,都在一點點改進裝置不是嗎,還用老式方法送快遞你覺得能行嗎,哪一行都有狀元,老祖宗的話!

18樓:潤潤可安好

我是財會專業畢業的 從事會計一年 有初級職稱 月薪現在是4000 買五險 我是我們公司唯一的男會計 我沒覺得什麼不好啊 天天坐辦公室 到點上班到點下班啊 路那麼長 慢慢看書 學知識啊 沒哪個說剛開始就掙大錢啊 反正我才23 我現在在學稅務知道 有考cpa的想法 因為接觸的是會計 自然而然就想多考證

19樓:惠惠愛霖霖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

不也幾年了?中級會計師職稱有沒有?工資薪金取決於你的能力水平,財務主管和經理可不是普通會計人員就可以勝任的。

考證終歸是為了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初級的記賬和中級會計賬務處理的差距不是一點半點。中級攻下來以後,做一個企業的會計主管沒問題,工作幾年經驗豐富以後才能升職跳槽去做財務經理,財務經理更注重財務決策財務分析,這不是一般會計人員就可以做的。財務經理工資水平就很高了。

所以不是沒有錢途,是看你能不能達到那個水平。還有,財務經理不是你幹多少年會計就可以當,平時提升會計水平才能去競爭崗位。

做會計是不是很有前途,男生做會計有前途嗎,我很後悔走會計這條路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

費用會計有前途還是應收應付會計有前途

這個不能簡單說哪個更有前途,做會計要有前途肯定是要賬務全盤都要比較瞭解,然後當個財務經理之類的。所以如果你費用和往來都沒怎麼接觸過的話,可以先進這家公司,隨便做哪塊都行,以後可以輪崗嘛 費用會計,簡單的說,工作內容就是費用分配,這個工作強度不同的公司區別非常大,有的公司某個員工的費用可能要分配到10...

學會計以後好就業嗎,現在學會計有前途嗎? 50

茂令慧鈔淵 如果你是個女孩子,學會計是很好的,第一,工作比較輕鬆,第二,時間比較安定,有固定的時間照顧家,以及將來帶孩子,第三,只要不犯大的錯誤,不容易被老闆炒掉 一點 會計這行業裡面要求的證書可是真不少啊,趁還在學校裡多考一些這方面的證書吧,而且將來在職位做到高管的時候也是必須要有會計方面的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