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苛刻的領導相處,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2022-07-04 11:00:23 字數 5148 閱讀 9542

1樓:小枝說說

和領導相處,小心這三大禁忌。敢碰一個,必遭領導的嫌棄!

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2樓:南城吹機

01 新跳槽來的領導,要做他的心腹

常言道:「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上任的領導,往往都需要樹立權威。

此時正是他單槍匹馬,急需一個人倒戈,替他開啟局面。

在這個時候,迴應最積極的人,最容易得到老闆的青睞,成為「自己人」。

你應該做的,就是及時和他聯絡,向他請教和彙報,幫助他熟悉整個局面。

其實說白了,就是站隊。

但是能就此機會成為領導的心腹,對自己今後的事業發展,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02 裙帶關係來的領導,要儘早遠離

如果一個通過裙帶關係來的人,能夠直接掌管你的部門,成為你的領導。

說明你的部門在整個公司中,最沒有地位,最掙不到錢。

成為這種領導的心腹,實際上是成為這種領導的狗腿。

你不但要做自己的工作,還要幫領導做他個人的工作。

一旦出現問題,你還要替領導背黑鍋,最後吃力不討好。

03 屬於事業衰退期的領導,可取代

崇禎和雍正一樣,都是多疑、苛刻、愛聽小報告且控制慾強的領導。

他17歲登基時,明朝正處於內憂外患,風雨飄搖的時刻。

他剛愎自用,獨斷多疑,17年來雖然盡心力意圖復興明室,但最終還是逃不開城破自縊的結局。

這樣性格的領導,如果處於事業衰退期,由於性格原因他們很難力挽狂瀾,改變局面。

所以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很容易取代他的職位。

當然啦,這裡的意思並不是讓你使用心機的手段,讓領導下位。

而是等待時機被提拔。

主要還是自己實力和能力要足夠強。

04 易妒愛打壓的領導,要留神

說到易妒忌的領導,就不得不說一說《水滸傳》裡的晁蓋。

晁蓋本是梁山的負責人,但自從宋江帶著隊伍搞經營以後,晁蓋就相當於被架空了。

為了奪回權利,他只能自己帶隊伍去打仗,因為他擔心宋江干的太好了。

儘管晁蓋不能完全算是易妒忌、愛打壓他人的控制狂領導,但職場上有些強勢的領導是會嫉妒下屬的。

如果你的公司等級森嚴,無法做到越級提升,最好的方法,還是儘量歸功於領導,讓他先於你提升。

和他交好後,你不但能在他晉升後得到提拔,日後還可能得到他的幫助。

再強勢的領導,也可以好好溝通。

善於分析利弊,才能抓住機會。

3樓:夢茴秦朝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人際關係也是需要去經營的,你想得到領導的賞識關鍵看你說話做事妥不妥當,否則就兩敗俱傷。

4樓:prince紫憶

首先聽他陳述事情的時候不要打斷他,任何時候都不要頂撞他,哪怕他是錯的,平時多觀察他的喜好,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把他犯錯的問題向他陳述,一般在這個狀態下,他能聽的進去。

如何和脾氣很差的領導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臉色行事

看臉色行事,是一件很重要的本領。也就是通過察言觀色,知道什麼時候該幹什麼事,不該幹什麼。

比如說,你有些事想請示領導,而領導剛剛受了上面的批評,心情很差,但你毫無顧及就衝了進去。而且還專門問些動動腦筋就能想明白的問題,那麼,他必然會對你發脾氣,發洩發洩情緒。

所以,有事找領導,尤其是麻煩的事,一定要懂得察言觀色,看領導的心情,挑選恰當的時機再說。不要一股腦地只想著自己的方便,在領導心情煩躁時火上澆油。領導也是人,心情不好時說話態度不好,發脾氣是很正常的事。

2、做好本職工作

如果領導對別人都很好,偏偏只對你發脾氣,那麼,有可能是你沒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經常出紕漏,導致領導對你很不滿,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才突然地對你發脾氣。

日常工作中,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事情。這樣,即使領導脾氣再差,只要他挑不出你的毛病,自然也不敢隨便對你吼。

3、工作中細心些,別輕易犯錯

領導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所以,對待工作,我們應該細心再細心,儘量少犯錯,這樣,領導才沒有緣由對我們發脾氣。

4、有錯自己先認錯,學會自我批評

工作中偶然出現一點錯誤,也是人之常情,但知錯,一定要有良好的認錯態度,並把錯誤及時改正。

職場中,如果你碰到個脾氣很差的領導,不容許下屬工作中有任何差錯。那麼,在他開口罵你之前,你一定要搶先一步,主動出擊,找她認錯,自我批評。只有這樣,才能取得她的諒解。

一個懂得自我批評的人,別人是不會再批評她的。因為你把別人說的話都說了,她再說也沒什麼意義了。

5、理性對待,不要跟領導對罵,但也不能慫

如果領導經常對你發脾氣,而且,並不是因為你工作沒做好,而是她個人原因。

那麼,你要懂得理性對待,既不要跟她對罵,但也不能慫。你一跟她對罵,你就輸了,因為你可能面臨著被排擠、被另類解僱的風險。而你一旦慫,那你更是輸了。

因為這會縱容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你亂發脾氣,傷害你。

正確的做法是,保持理智,問她為何發脾氣,如果你沒錯,她說不出所以然來,那麼,她自知理虧,下次就不敢再這樣了。

6樓:甜心凌

脾氣暴躁的領導,一般來說控制和表現慾望都是比較強。如果反駁他們,就是在觸碰他們的權威。這樣的領導,特別討厭那種自以為是,不聽話的員工,並且認為自己說的都是對的,當他們批評你的時候,說明你做的事情是不對的,千萬不要當眾跟他們解釋,這樣只會讓事情越變越糟。

因此,面對這樣的領導,我們要把事情考慮到前面,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在做之前都要跟他們請示一下,他讓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如果他的方法有一些問題,我們要委婉的提出來,至於聽不聽就看他自己了。即使這件事失敗了,領導也不會再可以找你麻煩,畢竟是按照他的意思行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有無緣無故的發脾氣,你說領導脾氣很差,我認為他應該有他的長處和特點,應該是一位做事十分嚴謹、睿智的人,一旦出了差錯,你或者他人就會受到他嚴厲的批評。嚴格地說,他是一個很敬業的領導,只是脾氣有點不好,所以,你跟他相處只有唯一方法就是提高你的工作能力,增加自己的工作的細緻程度,減少你工作中的誤差,那麼,你跟他相處不會有任何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也需要學會忍耐上司的怒火,沒有一個領導會把批評指責下屬作為自己的樂趣,之所以批評指責你一定是有原因的。一種是領導很看重你,這時候他們的指責、批評更多的含有忠告、鞭策的意味,而你一定不能偏執的把領導的批評當惡意;還有一種就是領導本身就是個脾氣暴躁的人,很容易遷怒到別人的頭上,如果此時你學不會忍耐,而是與領導硬碰硬往往沒有好結果;另外一種就是領導的確是在給你小鞋穿,這對任何一個下屬來說都是一件頭疼的事,若是你並不打算跳槽你所能做的也只有忍耐。其實,忍耐並不是目的,更多的時候忍耐是一種精神境界,是一種品格,是一種對他人的寬容。

領導因為是公司的核心,雖然有很多的權利,但是很多時候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們即使不願意也可能在有意無意間就把怒火發到了你的頭上。作為員工,我們應該學會壓制自己的一時衝動,忍耐篤定的做法也許會讓領導意識到自己的過分,甚至覺得「有愧於你」。

面對領導的批評指責,如果你能從他所指出的問題當中明白該汲取的教訓,不妨試著簡要複述一下,最好能通過自己的言行讓他感到被信賴和被尊重。即使你覺得領導的訓斥完全沒有道理,也不妨乾乾脆脆的接受,因為此時領導肯定已經訓完了不是嗎?如果你強硬的堅持自己的觀點,只能是讓領導找到訓斥你的又一個藉口,甚至更糟糕的,你可能因此被領導遺忘。

能夠忍耐領導的人和所有能夠忍耐的人一樣具有大智慧,這樣的人常常在無形之間和領導進行了有形的溝通,讓領導認為他尊重自己。

9樓:1314巨蟹

一個雷厲風行的領導,他可能希望指責你的時候,你能認識到錯誤,及時表態積極迴應,而不是默不作聲,你的默不作聲恰恰會激發領導更多的不滿,他越不滿,斥責會更嚴厲,你會覺得越受傷,就越不敢說話。

怎樣打破這種迴圈呢?

領導指責時,不妨和他一起**,**做的不夠好?

積極表態,下次一定改正;

向領導請教,今後該如何做才能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如果領導使用攻擊性語言,如蠢、傻、笨之類的詞語,可委婉表達受傷的感受,表明自己的界限,避免領導誤以為你能接受,然後成為慣性。

只有態度上積極迴應,行動上馬上糾正,明確領導對你的期望,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把事情做好,你和領導的關係才能得到實質性的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平時和領導不怎麼溝通,雙方都不怎麼相互瞭解,要是你確實生病,可以隨和而明確的說明向其請假,不要因為這點小事就要辭職。再一個請假要在領導安排工作以前請,不要在領導剛安排工作後請假,因為很會被誤認為是牴觸他。還有就是不是特殊狀況,又和領導不太熟悉的情況下,千萬不要捎假或**請假。

如何對付苛刻的上司

11樓:高人相助

有朋友說,因為我的上司很苛刻,所以我工作不開心。

那麼我們發現這是一種自我的交流模式,而這種自我的交流模式,他會使我們消極懈怠,使我們對工作心生恐懼。

使我們在上班的時候久了會有工作拖延,就是不願意去上班。

因為你很害怕來面對這種苛刻的上司,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苛刻的上司,我們改造一下自己的思維模式,用一種換框的思維模式,來達到一種積極的自我激勵的效果呢?

我們對剛才的這個句子,來做一個改動。就是把句子中的果,我工作不開心,把這個果,改成他的相反詞。

然後把句子中的因,改成激勵條件。比如,我工作積極努力,因為我的上司比較苛刻,所以我要努力證明給他看。這就是一種換框法。

按照這樣的一種類比模式。我們可以無限制的像流水一樣去改造自己的思維。下面,我再給大家改幾條,和大家試想一下。

我工作非常努力,因為我的上司比較苛刻,所以我要努力的提升自己,讓上司挑不出來我的毛病。

我工作非常的積極,因為我要證明,我的工作能力超出了上司的預期,使得他對我刮目相看。

我工作非常的勤奮和努力,因為我要努力的證明,我可以炒掉我上司的魷魚。等等等等......

這樣的思維換框模式,使得我們,在改造的時候,我們內心的自我暗示,就和原來不一樣了。

現在我們再來對比一下,第一句話,因為上司挑剔,所以我工作不開心;我們看一下,這句話給我們帶來的是一種消極的暗示,使我們的內心沒有能量,

但是經過剛才和大家分享思維換框法以後,我們感受到的是一種,積極的正能量,是一種積極的自我暗示和自我激勵,使得我們感覺有無窮的方法,無窮的動力,有無數的原因,要讓我們去努力的工作。

面對苛刻的上司,這就是通過思維換框法所獲得的一種不一樣的結果。

李望舒老師的其他分享:職場新人如何快速融入團隊,心理學博士給你四點建議

心理學幫你提升社交魅力

心理學博士告訴你,跟這幾種性格的人交朋友,必須要謹慎

職場中怎樣和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首先,職場是你工作的地方,你需要與領導對接任務,想要與領導和睦相處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領導看到你的實力,不要因為工作上的重大失誤而影響領導對你的信任程度。只有你的工作出色了,領導才會更加重視你,才會看到你的業務能力。其次,你需要不斷摸索領導的說話方式,多瞭解一些說話的藝術,多揣測領導的想法,如果...

怎樣與領導相處,怎樣和領導相處好

1.小心說話而且要 說好話 話說出口之前先思考一下,不要莽莽撞撞的脫口而出。事情再怎麼急迫,也要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問題以及來龍去脈,但往往是越急越說不清楚,反而耽誤了時間.2.急事,慢慢地說 3.大事,清楚地說 4.小事,幽默地說 5.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6.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7.做不到的事,別...

“祕書與領導相處的藝術”的提綱,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

祕書在公司裡就是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她除了要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之外,領導更注重的是祕書個人的靈活性,這點是領導很看重的,如果個人的靈活性不夠高,很難在祕書這個行業長久的呆下去。說得不好,請見諒。個人認為有一下幾點 1 祕書就是領導的出氣筒,領導在外面受到的挫折或者受到比他更大一級領導的批評,在沒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