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怎樣和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2021-09-02 11:09:08 字數 4337 閱讀 1445

1樓:牛奶咖啡

首先,職場是你工作的地方,你需要與領導對接任務,想要與領導和睦相處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領導看到你的實力,不要因為工作上的重大失誤而影響領導對你的信任程度。只有你的工作出色了,領導才會更加重視你,才會看到你的業務能力。

其次,你需要不斷摸索領導的說話方式,多瞭解一些說話的藝術,多揣測領導的想法,如果領導是一個嚴肅的人那麼在工作上就要做到足夠嚴謹並且不要隨便跟領導開玩笑;如果領導是個和藹、平易近人的人那麼在嚴肅的同時也可以在生活上進行一些對話,儘量讓對話輕鬆一些。畢竟領導也是人,也有感情,所以沒有必要把領導當成一個機器人,更沒有必要把工作當成機械的任務,領導都喜歡那種喜歡工作樂在其中的人。

最後就是少說話多辦事。不要輕易說領導的壞話哪怕你有太多不滿,因為職場就像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你永遠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潛伏其中不懷好意的人,如果被某個別有用心的人抓住了把柄,那麼別說和領導和睦相處了,工作都要保不住了。

在職場中處處都是藝術,都需要你付出時間去學習,去鑽研,少說多做總不會吃虧,其實工作並沒有那麼嚴肅那麼痛苦,它更多的是一群人為了一個公司的利益而奮鬥,領導就是你們的帶頭人,他也不會惡意刁難你們,更多的是想提高你們的辦事能力,更好地服務於公司,所以學會了和領導和睦相處也就是你開心工作的第一步。

2樓:

與領導相處技巧有這麼5點。

1、上級永遠是對的,永遠別和領導爭辯。

領導需要威嚴,需要權威,如果你不分場合和領導爭辯,很有可能傷害了上級的尊嚴。可以考慮私下跟領導談談這件事,更好的解決問題,讓領導知道你是個明事理的人。

2、和領導相處要做到不卑不亢。

不卑不亢就是一種心理上的狀態,對領導保持尊重又不看輕自己。不卑不亢的兩個條件:真誠的態度,與不可替代的實力。

職場關係本質上是大家互相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上的目標,所以人與人都是平等的。有了足夠的實力以後,就能平視領導。

3、顧及領導顏面。

不要當眾人領導下不來臺,更不要給領導難看。得罪領導,雖然領導不會報復,但在升遷晉級問題上,給領導的印象不好,會失去好機會。

4、能力真的比態度重要

公司評判效果只看工作最後的結果,擁有好能力,遠比勤懇的態度重要。只有能為公司創造價值的才叫好員工,天天加卻把事情做得一塌糊塗並不能為公司帶來什麼。因此,自己的業務能力得到提高,在跟領導的相處過程中,會讓你更舒服,更自然。

5、考慮問題考慮全面點,高度高一些

比如站在行業的角度,公司的角度,領導的角度,同事的角度考慮問題。表現出你有一顆向上的心,並且有為之不斷努力的態度,讓領導看到你有發展的潛力和希望,也讓溝通的話題更有可延展的可能性。

3樓:重玄

心態很重要

不卑不亢

在職場工作中其實很多職場新人都會發現,很多職場老油條非常喜歡拍領導的馬屁,然而領導看起來也非常受用。因此新人們暗暗在想,我是不是也得去刻意討好領導呢。

其實大可不必,在職場工作中領導雖然有領導自己的權利,但身份是對等的。作為一個職場新人,最重要的是做到不卑不亢,領導更看重你的不是如何拍馬屁,而是更好的更快的完成他交代的任務,這才是你在職場中生存的關鍵一點。

積極主動

雖然不鼓勵職場新人們進行各種討好領導的行為。但是職場新人可以積極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主動跟領導交流相處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需要你協助的地方。在工作過程中積極主動與領導反饋,讓領導掌握你的工作進度。

4樓:劉逐風演講

在職場當中我們的直屬上司,是可以直接影響我們事業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人。他決定了我們在面試的時候是否被錄用,同時在日常工作中負責給我們分配任務。可以說我們在公司的一切,都與我們的上司領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1、充分了解自己的領導

在職場當中,光是勤勞和能幹是不夠的。你所做的一切是否是領導想要的,這才是更重要的。

所以我們也要認真的瞭解領導的性格和特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和他的目的是一致的,這樣才能夠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摩擦。

2、提高自己的能力

3、端正的工作態度

在職場當中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使恃才傲物。真正的一個好的下屬和領導溝通的時候,一定要以尊重領導為前提,而不是表現出自己的優越性。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的時候要主動彙報工作,對於領導分配的任務充滿幹勁,而不是凡事都不敢勇於承擔,遇到的問題後還與領導反覆的爭辯,這樣的話只會讓彼此的關係變得非常的緊張,也不利於自己的工作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要努力,踏實。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你可以不是很優秀,但是一定要賣力。領導一般都喜歡能夠幹實事的人。」我剛開始還不太相信這句話,但是慢慢地我信了。

我的工作是和圖紙打交道,所以必須要會幾個軟體。其實,一開始我還不是很懂,我每天就努力地學,基本上第一個踏入辦公室,拿著教程開啟電腦就開始學習,儘管當時,女領導很少說話,但是這些她都看在心裡了。我清楚自己有一個試用期,必須要在試用期內上手。

可是慢慢地,我就會有一些問題,一般都會去問同事,如果同事忙,就去問她,她也很樂意地回答。其實,我當時不懂,現在想想,哪個領導不喜歡努力的員工呢?

不要小心眼。

會一點玩。

領導喜歡打乒乓球,可是辦公室裡的人都不太喜歡,就算有的喜歡,也打的不是很好。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週五下班的時候,領導突然開口說玩乒乓球。我當時只是想陪著去玩玩,沒想到這一玩就上癮了。

就每隔一段時間會和領導打一下乒乓球。私下裡和領導接觸多了,自然領導也會很瞭解,和領導相處也就沒那麼難了。

分清楚工作和私下裡。

同時,私下裡,比如說公司集體旅遊,我們一起聚餐,去k歌的時候,該放鬆就要放鬆。領導不喜歡私下裡還弄得很嚴肅。這時候一定要記得放開自己的另外一面,會唱歌地一定要唱唱,會懂一點舞蹈的也不要不好意思跳,這樣的員工,領導是比較欣賞和喜歡的。

勇敢的說「no」。

在職場上,勇敢說「no」的人是很有勇氣的,並且在恰當的時候說出這個詞的人更值得尊敬。當然,這件事情上,我處理地不是很好。既然是分享經驗,我個人的建議是,上級的要求實在是太過分的時候,決策不夠合理,或者給我們的工作造成十分不利的影響時,排除掉領導是在考驗自己後,一定說出「no」。

6樓:火雲雜談

職場如戰場,每個職場人士每天都在戰戰兢兢地護著自己的飯碗,生怕一不小心就讓領導給自己小鞋穿。如何與領導相處呢?職場潛規則有哪些呢?

如何與同事相處是一種技巧,如何與自己的老闆相處並且成為私下感情不錯的朋友就更需要技巧了。

要做乖巧且忠心的職員

要為領導的利益考慮

老闆是領導的核心人物,雖然他們不會錙銖計較自己的個人利益,但領導畢竟只是凡人,在兼顧集體利益的同時也不能以犧牲領導的利益為代價。領導比較青睞有思想、顧大局的員工,除了可以在工作的最前線「奮力廝殺」之外,還可以幫助領導樹立在員工當中的權威,並且不辭勞苦地可以為領導鞍前馬後,這樣的員工往往能得到更多的升職和加薪的機會。

要做藏得住事的可靠的人

在領導身邊做事,最重要的就是鍛鍊自己穩重的心態,領導交代的需要保密的事情一定不能多一句嘴,要知道,好奇會害死貓的,嘴巴緊點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是領導的個人私事尤其要注意。領匯出現決策上的失誤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最重要的就是讓領導寬心,並且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說是因為自己沒有多彙報也好,或者是自己沒按照領導的思想來做也罷,識相的人永遠能夠得到領導的重點培養。

要深入瞭解領導的業餘愛好

要想成為領導的朋友,不僅僅是做好本職工作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要掌握領導閒暇時候的樂事。雖然很多老闆平時太忙,即使有愛好都被擱置了,只要細心觀察還是可以看出一點點蛛絲馬跡的。比如週末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出去打打球,也便於「深入」地談心。

而老闆總是對這樣的同道中人更加器重,很容易便會委以重任。

7樓:夢茴秦朝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人際關係也是需要去經營的,你想得到領導的賞識關鍵看你說話做事妥不妥當,否則就兩敗俱傷。

8樓:

坦誠相待,主動溝通。在工作中,下屬要贏得領導的肯定和支援,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讓領導感受到你的坦誠。

9樓:子桓私塾

在職場,如何和領導的相處更融洽?教你5句話,讓你有更多升職加薪的機會。

10樓:一個小小個體戶

正常的交往是職場人士實際工作的需要。領導只有一雙眼睛,有著七情六慾,也是個某方面或某幾個方面有過人之處的普通人,非聖人。你不與領導進行必要的接觸,就失去了領導瞭解你的機會,領導也不易發現你的才華。

那種恃才傲物、自命清高、不願與領導溝通、自認為沒有領導也行的人,那種雖正直但有些迂腐,怕與領導接觸多了引起「嫌疑" 和「閒話'的人,往往得不到領導的賞識而懷才不遇,過得比較辛苦和憋屈。

如何與同事、領導相處?

請教下,員工在職場中如何與同事和諧相處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相互支援是一個團隊非常重要的合作基礎,彼此貌合神離 勾心鬥角,最後只會兩敗俱傷,傷了和氣也傷了職業自己的前程。只要是一個團隊 一個公司同事,不管認不認識,工作中相互支援,公司的業務才會越來越好,自己的職場發展也會有更多的機會。不論你對你的同事多麼喜歡或者討厭,在跟他們交談的時候,你都...

怎樣與領導相處,怎樣和領導相處好

1.小心說話而且要 說好話 話說出口之前先思考一下,不要莽莽撞撞的脫口而出。事情再怎麼急迫,也要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問題以及來龍去脈,但往往是越急越說不清楚,反而耽誤了時間.2.急事,慢慢地說 3.大事,清楚地說 4.小事,幽默地說 5.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6.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7.做不到的事,別...

怎樣和苛刻的領導相處,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和領導相處,小心這三大禁忌。敢碰一個,必遭領導的嫌棄!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01 新跳槽來的領導,要做他的心腹 常言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上任的領導,往往都需要樹立權威。此時正是他單槍匹馬,急需一個人倒戈,替他開啟局面。在這個時候,迴應最積極的人,最容易得到老闆的青睞,成為 自己人 你應該做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