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理學的兩個問題 1 簡述脊髓調節機體運動的方式

2021-09-02 11:02:41 字數 3339 閱讀 8731

1樓:匿名使用者

2 實質是鈉泵的啟用 失活和復活

a 有效不應期=絕對不應期+區域性反應期

b 相對不應期

c 超長期

體育院校運動生理學的複習重點

初級健身教練員理論考試試卷?

2樓:賽普力量

三點告訴你健身教練證怎麼考?考什麼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健身教練越來越成為令人嚮往的職業,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就需要考取相關的證書,國職證書是目前認可度較高的。而國度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考試是有等級限制的,對於一個健身新人來說,需要從初級開始,主要包括以下三個內容:

1.理論知識

包括運動營養學,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心理學,運動生物力學,健康體適能,健身教練職業道德規範,健身教練法律法規,掌握基本的理論知識是學習技能的基礎,只有把基礎掌握的更紮實,未來的發展才會更好。

2.實踐技能

包括器械的抗阻力練習,肌肉的主動和被動拉伸,有氧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教學技巧。具體流程是:考生隨機抽取兩塊肌肉,其中一塊考察抗阻力訓練方法,進行動作示範演練,步驟講解和注意事項,另一塊肌肉進行拉伸練習的動作示範和講解,比較後根據考官指定器材講授動作並做示範。

3.體能測試

分為男子和女子兩組。男子組的要求是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40次,徒手下蹲60次。女子組的要求為坐位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15次,徒手下蹲40次。

以上課程必須全部達到60分以上,才可以頒發證書。

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個職業健身教練的話,不僅要開拓知識的廣度,更要形成系統性的知識結構。如果你連基本知識都沒學過,只是知道動作該怎麼做,我覺得這樣肯定不是一個合格的教練。在考取健身教練證的過程中你就會自然而然的學習到相應的知識。

健身會讓你發現自己堅韌勇敢的一面,從而找到一個新的自己,為健康陽光堅韌的自己感到自信滿滿。

生理學的名詞解釋

3樓:孟顏汐

研究生物功能活動的生物學學科,包括, 器官和系統

水平、細胞和分子水平、整體水平層次的生理活動研究,以及實驗生理學、分子生理學和系統生理學等。生理學(physiology)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生理學是研究活機體的正常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

活機體包括最簡單的微生物到最複雜的人體。

4樓:豬豬將軍

生理

學釋義:研究有機體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包括人體生理學、動物生理學和植物生理學等。

生理學是生物學的一個主要分支,是研究生物機體的各種生命現象,特別是機體各組成部分的功能及實現其功能的內在機制的一門學科。

發展歷史

以實驗為特徵的近代生理學始於17世紀。2023年英國醫生哈維發表了有關血液迴圈的名著《動物心血運動的研究》一書,這是歷史上首次以實驗證明了人和高等動物血液是從左心室輸出,通過體迴圈動脈而流向全身組織,然後彙集於靜脈而回到右心房,再經過肺迴圈而入左心房。這樣,心臟便成為血液迴圈的中心。

但哈維當時由於工具的限制,動脈與靜脈之間是怎樣連線的還只能依靠臆測,認為動脈血是穿過組織的孔隙而通向靜脈。直至2023年義大利組織學家馬爾皮基應用簡單的顯微鏡發現了毛細血管之後,血液迴圈的全部路徑才搞清楚,並確立了迴圈生理的基本規律。

17世紀

在17世紀法國哲學家笛卡兒首先將反射概念應用於生理學,認為動物的每一活動都是對外界刺激的必要反應,刺激與反應之間有固定的神經聯絡,他稱這一連串的活動為反射。反射概念直至19世紀初期由於脊髓背根司感覺和腹根司運動的發現,才獲得結構與功能的依據。這一概念為後來神經系統活動規律的研究開闢了道路。

18世紀

在18世紀,法國化學家拉瓦錫首先發現氧氣和燃燒原理,指出呼吸過程同燃燒一樣,都要消耗氧和產生二氧化碳,從而為機體新陳代謝的研究奠定了基礎。義大利物理學家伽伐尼發現動物肌肉收縮時能夠產生電流,於是開始了生物電學這一新的生理研究領域。

19世紀

19世紀,生理學開始進入全盛時期。首先應提到法國的著名生理學家貝爾納,他在生理學的多方面進行了廣泛的實驗研究並作出卓越貢獻,特別重要的是他提出的內環境概念已成為生理學中的一個指導性理論。他指出血漿和其他細胞外液乃是動物機體的內環境,是全身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內環境理化因素如溫度、酸鹼度和滲透壓等的恆定是保持生命活動的必要條件。

德國的路德維希所創造的記紋器,長期以來成為生理學實驗室的必備儀器,他對血液迴圈的神經調節作出重要貢獻,對腎臟的泌尿生理提出有價值的設想。和他同時代的德國海登海因除了對腎臟泌尿生理提出不同的設想外,還首次運用了慢性的小胃製備法以研究胃液分泌的機制,被稱為海氏小胃;這小胃製備法後來經**的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改良成為巴氏小胃,從而分別證明了胃液分泌的調節既有體液機制又有神經機制,他們都對消化生理作出不朽的貢獻。

德國的物理學家和生理學家亥姆霍茲除運用他的豐富的物理學知識對於視覺和聽覺生理作出傑出的貢獻外,還創造了測量神經傳導速度的簡單而相當準確的方法,為後人所稱道。

20世紀前半期

20世紀前半期,生理學研究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豐富的成果。2023年英國的謝靈頓出版了他的名著《神經系統的整合作用》,對於脊髓反射的規律進行了長期而精密的研究,為神經系統的生理學奠定了鞏固的基礎。與此同時,巴甫洛夫從消化液分泌機制的研究轉到以唾液分泌為客觀指標對大腦皮層的生理活動規律進行了詳盡的研究,提出著名的條件反射概念和高階神經活動學說。

美國的坎農在長期研究自主神經系統生理的基礎上,於2023年提出著名的穩態概念,進一步發展了貝爾納的內環境恆定的理論,認為內環境理化因素之所以能夠在狹小範圍內波動而始終保持相對穩定狀態,主要有賴於自主神經系統和有關的某些內分泌激素的經常性調節。

20世紀40年代

坎農的穩態概念在20世紀40年代由於控制論的結合,乃廣泛地認識到機體各個部分從細胞到器官系統的活動,都依靠自身調節機制的作用而保持相對穩定狀態,這些調節機制都具有負反饋作用。從此以後,控制論、系統分析和電子計算機等一系列新觀念新技術的引進,使得生理學在定量研究方面邁出了一大步,出現應用系統論方法、計算機數學建模等研究的數學生理學與系統生理學這一新邊緣學科。

20世紀20年

中國近代生理學的研究自20世紀20年代才開始發展。 2023年在生理學家林可勝的倡議下,成立中國生理學會翌年創刊《中國生理學雜誌》,新中國成立後,改稱《生理學報》。中國生理學家在這個刊物上發表了不少很有價值的研究**,受到國際同行的重視。

**廣播電視大學 形成性考核冊的答案!

5樓:思念

網上找了很久了,好像沒有答案,你給我你的qq吧,等我找到給你一份

關於兩個吃醋的問題

對自己的男朋友要睇緊點,要適當用點手段去把握自己的男朋友,把自己的優點表露出來,雖然那個小y好討厭,但是你的男朋友是這麼出色,所以要去看緊 我 小z 的男朋友 小t 坐在小y的前面 每次小t說錯話 小y也會用力得捏小t 弄得小z非常心痛 而且還會吃醋 還記得小z最傷心的一次是 小t沒有遲到那天 小t...

關於訊號與系統的兩個問題,望大神解答1輸出為sint

1.是穩態響應。2.也是穩態響應。其實應該看具體系統的零極點,給你張圖 訊號與系統中什麼是穩態響應?穩態響應是指當足夠長的時間之後,系統對於固定的輸入,有了一個較為穩定的輸出。在某一輸入訊號的作用後,時間趨於無窮大時系統的輸出狀態稱為穩態在學拉式變換的時會引出幾個概念,穩態,瞬態,自然響應,受迫響應...

問兩個關於美少女戰士的問題,問兩個關於美少女戰士的問題

問題一 真人版畢竟和動畫不一樣 而且動畫跟漫畫也不一樣 並不是代表所有的動畫都要按這漫畫來 真人版也不一樣要跟動畫一樣 可能是導演要求 問題二 同上 因為可能是要求 實際需要 畢竟圓了夢問題三 在漫畫裡他們一直都是女的 這是武內 自己說的 並且他也表示對於動畫把他們在變身前改成男的表示不滿意 問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