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怎樣友好相處,同事之間如何友好相處

2021-12-29 06:39:15 字數 5775 閱讀 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相識,就是有緣

不管是因為什麼而相識的,緣起而聚,緣盡而散,所以用不著在意這麼多相識一場,只要對方不是無理取鬧

在不傷害彼些的前提下,做個普通朋友還是可以的畢竟是因為有緣才走到一起相處共事的

由於性格,作風問題,所以人之間總有這樣那樣的磨擦要做到無所謂是很難(至少對有些人來說)

不過至少表面上也要努力做到和平共處,畢竟又沒什麼大仇大恨的不要意氣用事,這不是成年人的作風

要是日後慢慢發現其實對方也是沒那麼討厭的話,就可以進一步做好朋友了要是還是發現真那麼難處的話,儘量少接觸,將就將就或者避而遠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中,人格因素至關重要,不良的人格特徵或人格缺陷容易給對方以不良的評價、不愉快的感受和不安全感,從而影響人際交往。重點是平等,尊重,誠信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

同事之間如何友好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

,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如果同事之間關係融洽、和諧,人們就會感到心情愉快,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進行,從而促進事業的發展,反之,同事關係緊張,相互拆臺,經常發生磨擦,就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阻礙事業的正常發展。

處理好同事關係,在禮儀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尊重同事

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不同於親友關係,它不是以親情為紐帶的社會關係,親友之間一時的失禮,可以用親情來彌補,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以工作為紐帶的,一旦失禮,創傷難以癒合。所以,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尊重對方。

(二) 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

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即使是小的款項,也應記在備忘錄上,以提醒自己及時歸還,以免遺忘,引起誤會。向同事借錢、借物,應主動給對方打張借條,以增進同事對自己的信任。有時,出借者也可主動要求借入者打借條,這也並不過分,借入者應予以理解,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在物質利益方面無論是有意或者無意地佔對方的便宜,都會在對方的心理上引起不快,從而降低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人格。

(三) 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

同事的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問訊。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四) 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

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因而是一種不光彩的、有害的行為。

(五) 對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應主動道歉說明

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事相處:第一要謙讓;第二要相互尊重;第三要心胸寬廣.

6樓:阿暉曠蔚

卡耐基說過,人之所以處理不好關係首先是因為自己太自私。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事,只要多替對方著想,保持自己的先機性,自然同事之間就關係和諧。

7樓:單染年卿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

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常常可以將爭執湮滅在搖籃中。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和盤托出。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最後再提醒你一句: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卻永遠記得每個人不可能都是好人

工作中與同事怎麼相處?

8樓:豪哥威武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

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

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

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

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

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

此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

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

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相信你一定行!

9樓:姺釺窩

同事之間如何相處 同事之間最容

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對一些小事不能正確對待,就容易形成溝壑。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妨注意把握以幾個方面,來建立融洽的同事關係。 以大局為重,多補臺少拆臺 對於同事的缺點如果平日裡不當面指出,一與外單位人員接觸時,就很容易對同事品頭論足、挑毛病,甚至惡意攻擊,影響同事的外在形象,長久下去,對自身形象也不利。

同事之間由於工作關係而走在一起,就要有集體意識,以大局為重,形成利益共同體。特別是在與外單位人接觸時,要形成“團隊形象”的觀念,多補臺少拆臺,不要為自身小利而害集體大利,最好“家醜不外揚”。 對待分歧,要求大同存小異 同事之間由於經歷、立場等方面的差異,對同一個問題,往往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引起一些爭論,一不小心就容易傷和氣。

因此,與同事有意見分歧時,一是不要過分爭論。客觀上,人接受新觀點需要一個過程,主觀上往往還伴有“好面子”、“好爭強奪勝”心理,彼此之間誰也難服誰,此時如果過分爭論,就容易激化矛盾而影響團結;二是不要一味“以和為貴”。即使涉及到原則問題也不堅持、不爭論,而是隨波逐流,刻意掩蓋矛盾。

面對問題,特別是在發生分歧時要努力尋找共同點,爭取求大同存小異。實在不能一致時,不妨冷處理,表明“我不能接受你們的觀點,我保留我的意見”,讓爭論淡化,又不失自己的立場。 對待升遷、功利,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嫉妒 許多同事平時一團和氣,然而遇到利益之爭,就當“利”不讓。

或在背後互相讒言,或嫉妒心發作,說風涼話。這樣既不光明正大,又於己於人都不利,因此對待升遷、功利要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 與同事、上司交往時,保持適當距離 在一個單位,如果幾個人交往過於頻繁,容易形成表面上的小圈子,容易讓別的同事產生猜疑心理,讓人產生“是不是他們又在談論別人是非”的想法。

因此,在與上司、同事交往時,要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形成小圈子。 在發生矛盾時,要寬容忍讓,學會道歉 同事之間經常會出現一些磕磕碰碰,如果不及時妥善處理,就會形成大矛盾。俗話講,冤家宜解不宜結。

在與同事發生矛盾時,要主動忍讓,從自身找原因,換位為他人多想想,避免矛盾激化。如果已經形成矛盾,自己又的確不對,要放下面子,學會道歉,以誠心感人。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有一方主動打破僵局,就會發現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隔閡。

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在科室中應真誠的對待他人,有分歧時要多做溝通,不在背後傳播謠言.要謙虛謹慎,自己剛進比較年輕,資歷淺工作經驗少,要本著請教學習的態度和同事交流,不恃才傲物,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不苛求別人.

同事和同事又有不同的地方,有的工作性質和你不沾邊,有的工作性質完全相同。對待後一種同事,除了正常相處之外還要注意一些問題,要有主動承擔繁重工作的精神,有成績不要自我誇耀,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有忍讓精神等等. 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應該能夠與同事友好相處.

工作中如何與同事友好相處,同事之間如何友好相處

1 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2 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 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3 面對共同...

怎樣與人友好相處,如何與人友好相處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人依...

同事之間要怎麼相處呢,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平時互相尊重,工作上互補互助。少說些 多做些 不用故意獻殷勤 也不要背後壞人 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同事之間應該怎麼相處?1 不能輕易去相信 要好的幾個同事間,互相幫助交流是常見的事情,但是同事說在領導面前推薦你的事情,就不能輕易去相信,要明白自己與同事之間,最重要的還是工作中的競爭關係。2 不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