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同事相處

2023-02-01 01:00:18 字數 5363 閱讀 8458

1樓:

看完你介紹感覺跟我以前剛上班的時候也挺像的,可能我要比你稍微多一點傲氣,你是不願意說,我是不屑於說那麼多話,到點下班,除了日常打招呼外也沒什麼話說,後來也是和你遇到的事情也差不多,後來自己想一想,不要怕,既然能在一起工作就是一種人,人以類聚物以群分,不合群總會要有淘汰,環境永遠不會適應你,要學會適應環境,大大方方的和同事交往,不要怕丟人,記住一句話,只要你不覺得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大大方方說話不會被嘲笑,唯唯諾諾的才會被大家嘲笑,每天改變一點,多說一句,同事說的你認同不認同都可以發表意見,這樣工作生活也不會那麼單調。 大家永遠記住你和同事,不管現在關係有多好,你們的基礎就是相互之間有一種利益和競爭的關係,所以不能夠過於密切,有兩個壞處,第一別人會懷疑你和這些同事之間關係的不正常,第二,一旦接觸過於密切,就會把自己很多工作上的祕密向他透露,在你們在相互競爭的過程當中,你就會越來越被動的,所以出於自我保護也要和同事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

和同事之間一定要確保自己的底牌,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的底牌就是你在工作上的一些心得和解決的問題,只要把握住這個底線,不讓他知道你的核心能力,也就是不能夠從你這兒學到手,你就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和同事一定在工作的場合保持正常的關係,但是一定要私底下相互有來往,私底下來往最大的象徵意義就是你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好,畢竟私下的關係密切的程度和工作上的關係相比,意義更大一些,如果沒有私下的關係作為支撐,純粹屬於工作上,大家一旦一段時間不接觸之後就會覺得很陌生,想保持正常的關係是很難的,如果私底下接觸過幾次,同時對你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至少很親密。

同事之間一定不要拆臺,更不要建立起仇恨,把我不得罪人的原則,就必須做到相互幫襯,需要你配合的時候,工作上的根本不需要講條件,私底下的要力所能及,只有相互的幫襯,相互之間的工作才能夠做得更順一些,這對大家都是有利的,不要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讓自己被動,也讓別人被動,那樣的話就等於給自己坐了一圈的仇人。

也就是同事之間絕對不可以有串通和聯合的情況發生,不管你的同事如何說服你,也不管他把你的利益如何綁架,在職場上串聯的關係是非常惡劣的,任何一個單位都會嚴厲的打擊,關鍵的時候,你這就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大汙點,哪個單位都不敢重用你,怕你生事,所以這樣的一個原則,必須堅持到底,哪怕影響暫時的發展,也都不要鬆口。

2樓:美食運動生活健康

1、與同事相處,工作上的問題就公事公辦,其他人和領導都不會說你不對什麼的了。

2、你可能是家裡養成的這樣習慣了吧,遇事覺得能過得去就不爭論和糾結,但是這也很容易讓你覺得你好欺負呀,你給他一次顏色厲害瞧瞧,下次就不幹這樣隨意對待你了。

3、既然都碰觸到你底線了,你還糾結什麼,直接懟他,不要在你面前指指點點,文明點不要到處亂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網友貢獻的答案,可能對你有參考作用。

要與同事相處好.你們一定要做到:

一是:裝聾兒啞.你呀對同事間的是非不要去聽.也不要去講.要當一個消遙派式的人;

二是:小虧要多吃.比如分東西時要拿最差的.少了的要先不要讓給別人.就是看電影也要位置最差有....這樣你就是在同事心中是最好的了.

三是:小事要勤勞.比別人早到.掃地搞衛生,給別人打水倒茶.反正是.大事不爭小事我先進.這樣你是最棒的了.

四是:身邊常有小另食和蜜餞.見同事就分分吃吃.東西雖小.錢也不多.但在同事中的形象就不錯.

五是:同事的生日要記住,到時你要發起去祝賀.在同事的心目中.你的位置又會上一步.

六是:領導面前不要馬屁亂拍.這是同事中最討人厭的做法.講話要隨大流.不要去做出頭鳥.而是一隻叫咕咕.也就是為同事們叫苦喊冤;

七是:同事有病一定要去看望,同事家中有困難你也一定要為他去幫忙.嘴要甜來臉帶笑.受點委屈也是笑一笑...

八是有享受的先讓別人去.要吃苦或出力的自已報名去.這樣不要多.幾次下來你的為人就會被人讚頌了.

其它當然還有許多.但是.我想這八條做好了.同事間一定會是親密無間了啊!!

4樓:溫暖的寒冬

其實很多人都有和你相同的經歷,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改變,雖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要想融入集體這種性格需要去改變不能去逃避,另一種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無論別人怎麼養自己就是自己,但是在有些方面這何嘗不是一種逃避呢,要麼改變要麼學會適應。

5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他再對你大吼大叫,你就笑笑的對他說,兄弟,你是不是認為我的耳朵有問題呀,其實你和我說話可以不用那麼大聲的,我的聽力正常,你這麼大聲我真的怕你說久了嗓子疼。如果他不理你,下次還這樣子,你就對他說,我聽不清,麻煩你再大聲點,重複幾次他就知道你的意思了。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他用這種態度說話,你乾脆不理他,如果他問你為什麼不理他,你就說沒有聽見,或是說以為他在和別人(離你們比較遠的一個同事)說話,他如果又責怪你,你可以要同事們評評理,如果你是和我說話,我就在你身邊,說話用得了那麼大聲嗎?

記住,一定要保持風度,心平氣和的,面帶微笑的和他說這些話,就算是裝出來的平靜也要裝到底。否則前功盡棄!祝你旗開得勝!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的一句問候會給一天的心情帶來絲絲暖意,心情好萬事順。

2尊敬是相互的,尊敬別人,別人也會給予自己友好的微笑的。

3互相幫助,同事之間誰有困難,彼此都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4同事之間應該相互理解,有點小矛盾、小誤會很正常,慢慢的磨合性格脾氣,多理解一下對方的難處,會更有利於工作。

7樓:

你是男的吧,怕他幹啥,他下次在這樣,你就嚴肅的告訴他:「別以為你聲音大就是有真理,我不和你一般見識,你那是沒素質的表現,在一在二不再三,你要是還以這種態度繼續,那我也不股同時情面了,請你自重,」,同時,你也要改變自己,現在競爭這麼激烈,你不表現自己哪能行啊,勇敢點,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一個單位,並且對這個單位的人事關係不瞭解你少說話是沒有錯誤的

隨著對這個單位的瞭解和對人事關係的熟悉

慢慢地會有自己的喜好

不是每個同事都能成為好朋友

但是一個知已都沒有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在同齡人中,競爭更加激烈

心理落差更加嚴重

如果想加入到集體當中

性格開朗一些:

對大家多一些笑容,多一些問候

不用多說,足矣。

不用交心,只交面,足矣。

工作完成後,熱心幫助別人,足矣。

做這些,足矣。

9樓:匿名使用者

都見過狗咬人的,誰見過人咬狗的?誰都不傻,新人最忌諱高調子了.工作上要有堅持真理的勇氣,其他時間你都用不著正眼瞅他,安靜的看他以後怎麼個哭法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同事交流,說話,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感受 我也是新入一個職場的 我在公司的年齡比其他90後稍大 都喊名字 而喊其他比我小的人都加上姐 謝謝在之前的單位新來的都會喊姐還覺得給我喊老了 現在 呵呵 我只能自己調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其實不是問題。

有理不在聲高,如果你提出的是正確的,那麼就相信自己。爭論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又浪費時間。

不過,你入職了半年,如果在同事領導面前沒有留下沉穩可靠的印象,就是你的不足了。

13樓:

相處的時候可以多做事少說話,然後可以多幫忙

14樓:sùぜ¢輪回

研究下九型人格吧,這東西不是一倆句話能說明白的,你需要的是系統的學習

15樓:星星啊點燈

一個大男人,有什麼的.我覺得你很能說,有什麼話就說出來被,大男生有什麼丟不丟人的.想闖事業,這點哪能行呀.

16樓:天地評論

和平相處,肚量大點,

17樓:幻滅泡泡

01微笑待人、以禮相待。

工作中無論是對待老同事還是對待新同事,都應該微笑待人、以禮相待。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總是微笑著對待別人,即使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同事也會對你寬容一些的。

02心態平和、不爭不搶。

「是你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職場上。作為一個合格的職場人,我們要做到心態平和、不爭不搶,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人幫助。相信你的努力肯定不會白費,領導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

03常懷感恩之心

職場上別人幫助你是對你的照顧,不幫助你也不要抱怨,沒有人是本應該就幫助你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對幫助過自己的人記在心裡,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回報。

04不八卦別人,更不能背後中傷別人。

職場上很是忌諱對別人指手畫腳,背後說人閒話的那是小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其他同事看在眼裡,什麼人值得交往,什麼人不值得交往,大家都會心知肚明。

05做人真誠、誠信為本。

真誠、誠信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準則。如果你連最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同事可能會相信你一次兩次,但是之後會不在信任你,也就談不上跟你相處融洽了。

06助人為樂,關鍵時刻顯真情。

同事遇到問題或者說是遇到困難了,瞭解情況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給予幫助。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也不是為了讓別人欠你人情,幫助別人只是為了能夠讓同事之間融洽相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大多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以及習俗。我們要多去了解。只有瞭解拉他們在相處的時候才能避重就輕。

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且也是多瞭解拉一種地方文化。我覺得對自己的知識能提升不少。

再說不是還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這句話?

多幫助生活工作做難免會遇到各種問題,工作也好生活上也罷。作為同事我們應該在同事工作有不解,生活上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能幫多少是多少。

這個可以解決同事相處過程中的很多矛盾。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就是這個道理。今天你幫助別人,日後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也會被同事幫助的。

多擔待在同一個部門工作的同事應該互相擔待。能力強的應該多做點,不要互相攀比。老闆佈置任務下來不要推脫給別的同事,要勇於承擔。

別的同事不會做,做不完的事情,在自己能力範圍的都應該擔待起來。這個日後都會在同事之間體現出來的。別人也知道你的好,老闆也跟認同你的能力。

這是一箭雙鵰的事情。

多聆聽聆聽是一種智慧。對待家人如此,對待朋友如此,對待同事亦是如此。每個人家裡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家庭困擾、工作煩惱、生活不順這都是常見的現象。當同事需要發洩的時候。我們應該勇於承擔這種角色,認真聆聽同事的心聲。

在可以的情況下還要多勸解。時間一久,雙方可以把同事延伸成很好的朋友。

多理解當同事有些事情做的不對的時候,我們要多理解。要去看這件事背後的不容易,設身處地想想自己做能的比對方好嗎?難道這件事不可諒解?

如果不是請理解和諒解同事。同時還應該幫同事分析這件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自己能否幫的上忙等等。

我想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能做到以上幾點其實同事之間很好相處。

你如何與同事相處?你會如何和同事相處?

我喜歡在工作場所和這樣做。同事們一起工作 一是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該有的的道德素質,一個誠實的人有自己的光環,在群體中受到尊重。由於這種尊重,大多數人願意與他溝通,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候主持正義。有些人只有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上看起來誰都不得罪,但他們並不受歡迎。2 專業,專業水平...

我該怎樣和同事相處??我該如何跟同事相處

非常想可以沒有顧慮地和別人開開玩笑,或者天南海北地暢談。這個很難辦到。符合這個條件的人是心胸豁達,善良,不計較小事的人。但是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單位同事沒一個是這樣的,都是欺軟怕硬,心胸狹窄,蠅螢苟狗之徒,你很難與他們 開開玩笑,天南海北的暢談 能 天南海北的海侃 必須是自己的知己,感情很深,能接...

如何與這樣的同事相處?大家出主意

那女的自戀,以為你喜歡她吧。少理這種騷包,讓你幫忙做事,如果你不願意,就大膽拒絕就是了,但要委婉些,或者說你沒時間叫她叫其他人幫忙下,最好能同時說個人名出來把球踢給別人,而且最好每次都踢給同一個人,這樣那人也煩她,你就跟那人結成 小團體 了呵呵,慢慢把她獨立掉。逃避不是辦法,你要真有本事就拿出來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