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同事相處

2023-07-03 22:55:54 字數 5398 閱讀 6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工作以來對待的感受就是學會了理解別人,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會為自己著想,不會為別人著想了,成長了成熟了。

1.學會換位思考。

做人做事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也就能多一些理解對方,當我們都懂得換位思考時,我們的寬容度就會得到有效提高,聊天才會變得更愉快而高效率。

2.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當你和他人溝通的時候,要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共同語言,有共同話題的聊天通常會讓人倍感愉悅,由此所產生的共嗚會讓人期待我們更多的交流。

3.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

有智慧的人就要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而反對別人那隻能是不明智的事情,就算你不贊同別人的觀點,但最好也不要馬上當眾說出來,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不要說出來,學會由衷的稱讚別人,溝通才會更順暢愉快。

4.學會聆聽別人的意見。

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想法,當你遇到別人有需要表達內容的時候,你可以學會聆聽,記得當你學會聆聽的時候,你就會變得越來越睿智,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注重別人說話,用心傾聽別人的話語,溝通就會變得更順暢,也會讓我們懂得尊重他人。

5.談話中先認可再提建議。

當我們有好的建議時,要先認可對方的觀點再提出任何合理的建議,使用委婉式的建議方法,才更能夠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溝通交流也才會更順暢有效率。

2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1.同事首先是「共同做事」,做事靠譜,是同事關係的基礎。2.

生活和工作要區分,別成為能當好朋友卻很難共事的人。別讓別人為你的生活、心情、健康、心理、前女友、渣男等買單。少在同事間提及私生活。

一旦你開始因為生活而影響工作,等於綁架了整個團隊。3.工作是一種社交關係。

你的壞情緒一旦在公眾場合出現,就會影響周圍的人。如果真的有情緒,不要當下表達出來。哪怕冷處理30分鐘,讓大家看到你自己已經在努力,別人也會願意幫你。

4.工作,就是和世界玩交換遊戲。作為新人,如果沒有資源,就把自己當作資源。

主動幫助別人,或者真誠地向他人求援,都可以快速拉近你們彼此間關係。6.工作中既要關注人,也要關注事。

不關注人,人不和你玩。不關注事,合作沒收益。越往高職位走,越需要關注人。

7.聰明的人總是給別人出選擇題,不是問答題。你說得越清楚,越有力,越符合對方的工作習慣,就越有可能成為讓別人省心的人,當然願意和你多交往。

8.你不僅是在為公司工作,更是在逐步確立自己在公司內的評價和長遠的江湖地位。個人信用,源於持續提供價值。

就算自己能力暫時不強,但至少要讓別人看到你的付出和態度。

3樓:只諾一世

1、與同事談戀愛。

戀人之間難免會有小爭吵,如果又身處同一個辦公室,低頭不見抬頭見,想躲也沒有辦法躲。因為吵架,導致自己情緒不穩定,直接影響到工作。如果戀愛的一方是領導,那麼在進行對下屬工作評價、升職審查的時候,難免會帶入個人感情。

作為上司不能對下屬做到公平對待,會招致其他人的不滿。

2、在同事面前抱怨前東家。

對老東家有怨言,也不能在新公司、新同事面前袒露。辦公室內,請小心隔牆有耳。也許在你向同事們訴說苦怨時,被新公司接受的訊號是「此人要防著」,你的苦很有可能換來的不是同情,而是這名員工人品可能有問題。

3、在同事面前炫耀自己的能力。

鶴立雞群」最難過的不是雞,而是鶴!太過高調,當心自己被孤立。職場信奉的是高調做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代表做出有目共睹的成績,低調做人代表不驕不躁,謙虛而有素養。

4、把老闆當成同事。

老闆是我們的同事,但是個特別的同事。天大地大,在公司里老板最大。所以,一定要清楚地判斷、認清自己的位置。

如果哪天你認為自己在公司是最大的,那麼,恭喜,你可以走人了,爭取自己做老闆。

4樓:天天讀古詩

在公司中為人處事儘量謙虛謹慎,不要一味的鋒芒畢露,俗話說槍打出頭鳥,人多嘴雜,易遭人嫉。平時多虛心聽取他人意見,多向領導、前輩學習,交流。當然,不能老是一副唯唯諾諾,沒有主見的樣子,這樣領導也不見得喜歡。

有真才實學的人,做事就應該有魄力。

5樓:一個人郭芮

既然大家是在一起工作的。

那肯定都不想得罪同事。

因為得罪別人之後。

就算人家不會報復你。

也還是會對你有不爽的地方。

這對將來的工作。

多少會產生一些影響。

但有時候確實你不想得罪也得罪。

特別是如果遇到重大原則問題。

那就一點不可讓步了。

工作中同事如果嚴重違反制度。

給工作造成重大影響。

或給公司造成嚴重損失。

那就一定要堅持原則。

一邊和同事溝通,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讓他儘可能認識到錯誤,快速改正。

這樣求得同事的理解。

同時向主管或者單位彙報。

配合有關部門妥善處理。

6樓:水綺晴

2023年,在知道印象讓我最為深刻的一個問題,應該就是自己在職場中是否應該把自己的同事當作自己的朋友,而之所以這個問題讓我如此的印象深刻,主要還是在於,在職場中也遇到過如此的困惑。

曾經我也是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很多時候我盲目天真的認為在職場上自己也是能夠真正的交到朋友。

所以在職場中我往往對於自己的同事是比較信任的,但是每當真正的產生利益衝突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單純,如此的不夠成熟,只要是自己和同事之間產生了真正的利益衝突。

那麼自己往往很容易被自己的同事索出賣,甚至被自己的同事算計,所以當今年我看到這個問題之後,我的內心有一種無味雜陳的感覺。我在想如果面對這個問題。

我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的話,然後再勸對方,不要把自己的同事當作自己的朋友,或許顯得我個人的心胸格局有一些狹小。

但是職場的競爭還是比較激烈而殘酷的,在遇到這樣的問題,很多時候如果我是以一種完全正面的角度來對方這個問題,或許也會讓對方陷入到我在職場中所遇到的那種處境,所以在面對這個問題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來這個問題,也成為在2023年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個問題,我也由衷的希望大家不要我所經歷的這種狀況,在職場上都能夠遇到那些真正對自己友善的同事,能夠真正的成為自己的朋友。

7樓:天剎壹擦洞譾

和什麼樣的同事一起工作,不是我能選擇的,所以我的經驗就是遇到什麼樣的同時儘量把兩人的關係朝融洽的方向去引。比方說,身邊有一位非常能幹的同事,但是老話說的是手一雙嘴一張,因為自己能力強,肯定希望能將領導交出滿意的答卷,就要求小組內成員能力都不差。如果小組內成員達不到這個要求,就會急得跳腳。

那如果我和這樣的同事在一起,首先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自己的能力提高,和他匹配肯定有一定差距,最起碼讓對方知道,我知道我的能力目前不行我也知道我的弱點在**,我不會放任自流,我正在努力,如果我有不足的地方,煩請你提醒我。 工作中也有遇見過,脾氣很好,可是做事情總是掉鏈子的人。千萬不要以為這個人在單位就一無是處了,作為老員工領導和老同事能不製造他的缺點嗎?

在能力不足常掉鏈子的前提下,仍然在單位裡穩穩的待著,他一定在其他方面有過人之處。那麼和他共事時,肯定通過觀察發現他的過人之處,有可能是小組內各成員之間的關係調和劑有,這本事在集體裡也不容小覷,有可能是家裡的背景,家裡的人脈能為公司帶來利益。多和這樣的人交流,最起碼在投資眼界啊,資訊方面會有所收益。

所以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對提問者說,與其喜歡和什麼樣的共識,還不如想著遇到什麼樣的同事,怎麼想辦法向他學習,提升自己,同時努力讓大家的關係朝一個和諧的方向去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衝突,要冷靜客觀。

交流時注意就事論事,不把矛頭指向他人。如果遇到矛盾,應當儘量避免爭論誰是誰非,而應該討論如何解決問題。前者聚焦於過去,容易引起衝突,後者聚焦於未來,不易引起衝突。

萬一遇到嚴重衝突,也要保持冷靜客觀,告訴自己「所有人其實都不願意主動和他人起衝突」,「工作中的問題,應當用工作技巧來解決」,並且檢查自己是否用個人立場來代替工作態度,努力化解問題,避免事態升級而傷害同事之間的感情。

3) 給同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忙。

這個是時候要看事情, 如果可以快速完成,那就幫忙做吧,這個是在公司攢人品的時候,你幫助了越多人,關鍵的時刻能用上,評績效,升職的時候,都能用上。

你幫忙了越多人,相當於在人情銀行存入了一筆錢, 當你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出來用,於是可以刷臉了。

4) 在公司裡面多交朋友。

在公司內部多交一些朋友,與經常合作的同事加強交往頻率,平時多做感情投資, 給與提供方便。

除了工作上的交往,還可以是一些興趣愛好的交往,我們公司就有各種各樣的興趣活動,比如攝影協會,羽毛球協會,足球協會,進入這些協會,可以認識更多的同事,特別是不同部門的同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畢竟不是路人,如果我們不喜歡他們,就無法避免區別對待了。

誤會很小的時候,可以選擇原諒。

澄清誤會的最好方法是採取行動。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同事,你可能會誤會他們一段時間,或者彼此不熟悉,找到機會進行坦率的溝通,講述你的情感和原因,並最大程度地實現雙贏。

過時的個性,即時開展業務,避免人際關係。

老實說,在生活中結識志趣相投的人並不容易,在工作中結識志趣相投的人更加困難。當然,你們仍然可以成為同事。對於這樣的一兩個人來說,改變你的職業計劃確實不合算。

我們不是擁有決定與誰在同一辦公室的權力的老闆。怎麼做?做生意,避免人際關係。

工作中的協作和移交絕不能引起感動。儘管你我並不相同,但只要井水不犯河水,我就可以尊重你的意見。

保持距離。尊重,意味著你對自己的態度不要太拘泥,尤其是對於很少有工作聯絡的同事,也不要讓領導看到它。保持距離可以減少衝突的發生。即使你不喜歡它,也最好不要看到。

有人認為自己有鮮明的個性。你是否曾經想過與同事打交道也是你工作能力的一部分。

工作場所中的人們情緒高漲,無論道德水平是否在你身旁,其他同事和領導人都很難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工作中會發現大家上下班,並不會打招呼,來了就悄悄開始辦公,下了班就悄悄地走。明明是同一辦公室的人,在樓道見面竟然都不會打招呼,不是同一個辦公室的人,竟然直接路過。

這種情況對於大的環境來說,還是比較正常的。這樣的人太多了,而且在職場中,大家經歷不一樣,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每個人的性格也都不一樣。很多人都會抱著,「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只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就好,不必和別人過於交心。

所以有些公司的環境,尤其是快節奏的公司,會顯得同事之間的關係比較冷淡。

其實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氛圍,當到一個公司不應該過分關注別人在工作之外的表現,而更應該關注,你和同事交流工作上的事情的時候,同事們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如果一家公司,大家基本上不聊工作之外的事情,都是按時上班,到點就下班走,但是遇到工作上需要協作的時候,很認真地完成自己分內的事情,那我覺得這家公司就沒什麼問題。

我就遇到過這樣的公司,大家明明就坐在同一個辦公空間裡,但是卻依然在用微信交流,很多人一開始都受不了這種情況。但久而久之就發現,大家只不過是選擇了更高效的交流方式罷了。如果一件事情,通過微信裡的一句話就能馬上解決問題,那幹嘛非要走過去,當面跟別人說呢!

你走過去,第一會打斷別人,第二你們交流的聲音也會影響到周圍的人等,所以就慢慢的習慣了這種冷漠的狀態了。

我該怎樣和同事相處??我該如何跟同事相處

非常想可以沒有顧慮地和別人開開玩笑,或者天南海北地暢談。這個很難辦到。符合這個條件的人是心胸豁達,善良,不計較小事的人。但是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單位同事沒一個是這樣的,都是欺軟怕硬,心胸狹窄,蠅螢苟狗之徒,你很難與他們 開開玩笑,天南海北的暢談 能 天南海北的海侃 必須是自己的知己,感情很深,能接...

你喜歡怎樣的同事相處?你喜歡和怎樣的同事相處呢?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一道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 專業,有較高的...

你如何與同事相處?你會如何和同事相處?

我喜歡在工作場所和這樣做。同事們一起工作 一是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該有的的道德素質,一個誠實的人有自己的光環,在群體中受到尊重。由於這種尊重,大多數人願意與他溝通,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候主持正義。有些人只有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上看起來誰都不得罪,但他們並不受歡迎。2 專業,專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