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跟愛嫉妒的的同事相處

2022-08-04 18:15:18 字數 845 閱讀 2295

1樓:劉偉大魔王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與有嫉妒心的人相處時,最好不要特意採取一些方式方法來對付有嫉妒心的人。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愛猜忌的。所以,倒不如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普通人來看待,俗話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與其說費盡心思去琢磨,不如來個無為而治,落得個無為而無不為的效果。 2、採取妥協和退讓的必要策略 大智若愚,難得糊塗 孔子曾說:聰明聖智,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情;富有四海,守之以謙。

這不僅是一種單純的策略,事實是,當一個人在鮮花與掌聲中時,更需謙虛、謹慎,這不僅防備被嫉妒,而且能從根本上調整自己。 以愛化恨,以讓抑爭 以愛化恨法主要是以真誠的愛心去感化嫉妒者,從而消除和化解嫉妒。老百姓常說,恨是離心藥,愛是膠合劑。

因此,當你遇人嫉妒時,如果能夠以德報怨,用愛心去感化嫉妒者,恩怨也就自然會化解了。 以有原則的忍讓來抑制無原則的爭鬥,這是**雙向嫉妒和多向嫉妒關鍵之舉。如果嫉妒者向你發出挑戰,你不但不迎戰,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則的適度忍讓來求大同存小異,或是求大同存大異,都不失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

3、說服、鼓勵的對策 有些嫉妒是因誤會而產生時,就需要進行說服和交流。否則,誤會越來越深,以至嚴重干擾和破壞人際關係的正常交往。在說服時要注意心平氣和,也要做好多次才能說服的準備。

對嫉妒者還要採取鼓勵的態度。因為嫉妒者是在處於劣勢時產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雖表面氣壯如牛,但內心是空虛的,且隱含著一種悲觀情緒。所以對嫉妒者採取鼓勵的態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觀地分析他的長處,強化他的信心,轉變他的錯誤想法,而且還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嫉妒者提供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使嫉妒轉向公平競爭。

2樓:

不要去管他 ,過好自己的生活。

我該怎樣和同事相處??我該如何跟同事相處

非常想可以沒有顧慮地和別人開開玩笑,或者天南海北地暢談。這個很難辦到。符合這個條件的人是心胸豁達,善良,不計較小事的人。但是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單位同事沒一個是這樣的,都是欺軟怕硬,心胸狹窄,蠅螢苟狗之徒,你很難與他們 開開玩笑,天南海北的暢談 能 天南海北的海侃 必須是自己的知己,感情很深,能接...

怎麼跟翻臉的同事相處,怎樣跟鬧翻的同事共處?

跟鬧過矛盾的同事相處。如果沒有什麼必要,可以敬而遠之,時間久了,慢慢也就好了。如果是自己的錯誤,可以主動原諒對方打破僵局,如果是對方的錯誤就離他遠一點。既然已經翻臉了,暫時就不要理他,除了工作需要之外,自己做自己的事,互不干涉。也許在不久以後,你們還會因為一些事而有交集,成為朋友呢。跟同事最好不要翻...

你喜歡怎樣的同事相處?你喜歡和怎樣的同事相處呢?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這樣。同事一道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 專業,有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