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史上誰被尊稱為「風之子」

2021-09-02 11:14:52 字數 4667 閱讀 5154

1樓:巴巨集遠

卡尼吉亞

「風之子」卡尼吉亞是阿根廷足球史上的傳奇人物,90年世界盃正是他的「天外兩劍」刺傷了兩位巨人:巴西和義大利,或許他不是最偉大的前鋒,但那一霎的風情卻足以永銘於世。

卡尼吉亞(claudio paul caniggia)

場上位置:前鋒

出生日期:2023年1月9日出生

出生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亨德森鎮

身高:172cm

體重:68kg

國籍:阿根廷

曾效力俱樂部:河床 維羅納 亞特蘭大 羅馬 本菲卡 博卡 鄧迪 格拉斯哥流浪者 卡達sc隊

職業成就

·1次世界盃亞軍:2023年

·1次美洲盃冠軍:2023年

·1次阿根廷聯賽冠軍:1985/1986賽季

·1次蘇格蘭聯賽冠軍:2002/2003賽季

·2次蘇格蘭足總盃賽冠軍:2001/2002賽季,2002/2003賽季

·2次蘇格蘭聯賽盃冠軍:2001/2002賽季,2002/2003賽季

·1次美洲聯合杯冠軍:2023年

·1次阿根廷足球先生:2023年

人物評價

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你還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地來告訴你,和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倍受摧殘的容顏。 --題記

當人們談起阿根廷,首先會想起的一定是那個混合魔鬼與天使性格於一身的馬拉多納。但是,在這個不可一世球王的光環裡,一直有一個身影被籠罩其中。他無疑是阿根廷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但比起其他人來,他獲得的如此有限。

以至於卡尼對我來說,只是一些碎片零星拼湊起來的虛像,那麼不真實,那麼遙遠。所以當我動筆寫下這篇關於卡尼的長文時,心裡總是懷有忐忑,生怕我並不能理解卡尼,無法把最好的卡尼呈現出來,但轉念想,人人都叫他"風之子",如此靈動飄然的男人怕是誰都無法把握的。那麼我就斗膽,把這些年來瑣碎的片斷拼接起來,向卡尼致敬!

章節一 風之起舞

卡尼吉亞的足球生涯在2023年起步於阿根廷國內兩大豪門之一的河床,在河床的第一個賽季他僅僅代表俱樂部出場一次。但到了第二年,年輕的卡尼就獲得了24次出場機會,並且有三球入賬,此後他在右路的狂飆和無人匹敵的速度讓他一舉成為了河床隊最閃亮的一顆明星。正是憑藉在河床的絕倫表現,2023年卡尼吉亞獲得了唯一的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榮譽--阿根廷足球先生。

初出茅廬的卡尼吉亞幾乎具備了出色攻擊手的所有特點--速度、意識、靈巧以及節奏極快的急停變向。這讓年輕的風之子在高速盤帶突破的技巧上得天獨厚,他往往以自己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掠過對方的中場,長驅直入直插禁區為隊友製造機會,除了戰術性犯規之外,很少有後衛能夠在正面直接阻擋卡尼吉亞狂飆疾進一般的犀利突破,更不用試圖從他的身後將球斷走。具有這樣能力的前鋒在任何地方都是珍貴的鑽石,義大利維羅納隊身處意甲群雄中游卻深悟防守反擊之道,卡尼吉亞正是他們所需要的球員。

於是,2023年,卡尼吉亞延續著眾多前輩的道路,登陸亞平寧淘金,並於第二年轉會至亞特蘭大隊,開始了自己職業生涯中極其重要的一個賽季。

在亞特蘭大隊,卡尼吉亞成為了毫無疑問的第一攻擊手,全隊的進攻全部落在兩條邊路,而卡尼吉亞則以其超大範圍的活動能力主宰了兩條邊路的進攻和銜接,就算是在最嚴謹的鋼筋混凝土防守下,卡尼吉亞的驚人速度和嫻熟的控球技術依然能夠讓他繼續在義大利上演拿手的長途奔襲,甚至經常回到中圈弧拿球以後再轉身突破。驍勇的阿根廷人讓人幾乎看不到亞特蘭大還有中場組織能力,他們的進攻就是由卡尼吉亞的邊路突破和中路包抄構成,在這個賽季中,卡尼吉亞一共出場31次攻入了10粒進球。

90年義大利世界盃結束以後,卡尼吉亞依然留在了亞特蘭大,其穩定的發揮讓他在世界盃結束以後的一個賽季裡依然取得了優異的成績,23場比賽8球入賬,這對於一個並非純粹射手的邊鋒來說已經難能可貴,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在各個位置不斷地為隊友創造出機會。

91年美洲盃告捷以後,卡尼吉亞終於得到了一家豪門俱樂部的邀請--義大利羅馬隊欲引進這名年輕的速度之魔以取代江河日下的鋒線靈魂賈尼尼。轉會是成功的,卡尼吉亞的魅力不可抵擋,他迅速佔領了挑剔的羅馬球迷的心,以他出類拔萃的技術和速度在羅馬掀起了一陣紅色狂飆。羅馬的南方曲線樂隊專門寫歌吟唱他驚鴻般的身姿:

"卡尼吉亞,你帶我們在風中,你的心拍雲而去。"悄悄地,一個名字在羅馬球迷乃至整個義大利叫響--"風之子",這就是卡尼吉亞冠絕天下的綽號"風之子"的由來。

章節二 風之暫止

但是,在羅馬的快樂是短暫的,卡尼吉亞很奇怪地被教練安排在中鋒位置,距離對方球門二十米,而且不允許回撤中場拿球突破,這讓以長途奔襲為殺招的卡尼吉亞在場上非常難過。身材單薄的卡尼吉亞需要更長的跑道來將速度發揮至極至,並且在高速前進的過程中巧妙地溶入技術。羅馬的戰術嚴重地抑制住了卡尼吉亞的技術風格,他一度陷入鬱悶,在一個賽季的二十場比賽中他僅僅四球入賬,這和以往的成績是相去甚遠的。

許多時候他在場上用自己單薄的身體牽制和吸引對方防線卻讓隊友從他創造的空隙中獲得突破射門的機會,這並不符合風之子的性格。

慢慢的,卡尼吉亞失去了先發位置,他開始放縱自己,沉迷於花花世界,羅馬俱樂部在這個時候卻沒有試圖幫助這名失意的球星,相反,他們祕密策劃著引進烏拉圭球星豐塞卡和阿根廷重型坦克巴爾博來重塑鋒線。93年,卡尼吉亞被義大利足協宣佈查出吸食可卡因禁賽13個月,在這期間,卡尼吉亞沒有在任何場合為自己辯護,卻依然堅持進行著私人訓練以及專門進行的田徑訓練以球保持狀態和素質。禁賽期結束以後,卡尼吉亞被俱樂部通知將租借他前往葡萄牙勁旅本菲卡隊,心力交瘁的卡尼吉亞毫不反對地接受了俱樂部的安排。

這一切俱樂部都沒有和他進行過磋商,他只想儘快離開義大利,到葡萄牙重新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

在本菲卡俱樂部,卡尼吉亞披上了代表首席前鋒的9號球衣。在**的詢問下,卡尼吉亞時隔一年後才對羅馬俱樂部發表了自己的言論,他認為這是義大利人對他的報復,他在義大利世界盃上刺傷了義大利人,而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馬拉多納身上,這本就是個永遠解不開的謎。

遭遇了毒品和禁賽的連續打擊後,卡尼在葡萄牙也沒有找到屬於他的快樂--2023年4月29日在葡萄牙聯賽本菲卡隊與里斯本競技隊比賽結束之後,卡尼驅車回家途中經過一段狹窄的街道時,一群流氓認出了卡尼吉亞並襲擊了他。一個流氓用石塊砸破了他的頭,另一個流氓則卑劣地用碎酒瓶劃破了他的臉!直到凌晨他才被送進醫院搶救,妻子看著卡尼毀容後縫針的臉,被迫剃掉的左眉,還有可能失明的左眼,悲愴地流淚說:

"讓我們儘快離開這不祥之地,回到自己的家鄉吧。"

此後,歷經磨難的卡尼回到了阿根廷,加盟了博卡青年隊,和馬拉多納組成了或許是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攻擊組合。 96-97賽季的阿根廷聯賽上,風之子卡尼吉亞聯袂上賽季聯賽最佳射手馬丁內斯在馬拉多納的指揮下魅力四射。但最引起軒然大波的是到現在為止還被稱為足球場上的"世紀之吻"--馬拉多納在助攻卡尼吉亞進球后與後者長時間接吻慶祝。

當時的阿根廷國家隊正處於帕薩雷拉時期,奧特加向帕薩雷拉推薦了洛佩斯,自此,阿根廷左邊鋒人選正式易主,風之子時代結束。而又正逢正好馬拉多納東窗事發,卡尼吉亞的妻子精神崩潰上街裸奔,剛剛才因為表現優異正式轉會博卡的卡尼吉亞被來自朋友和妻子兩方面的打擊擊倒了,開始沉迷於酒精,連續失蹤於博卡隊的集訓,競技狀態和身體情況日趨低落,博卡對外界宣佈開除卡尼吉亞並且停發工資的處罰辦法(世界盃前卡尼吉亞對博卡贏得的那場官司就是此事件的結果),同時馬丁內斯回到祖國烏拉圭踢球,馬拉多納和卡尼吉亞聯袂的絕唱博卡時代落下帷幕,帕勒莫、福埃特斯、謝洛託構成了博卡隊新的框架,還有之後脫穎而出的裡克爾梅。

章節三 風之復活

97年,曾經風聞法國昔日的勁旅馬賽隊欲重振山河,俱樂部將第一引援目標對準了卡尼吉亞,但當時卡尼吉亞身在美國,博卡以租借的方式將卡尼吉亞發配於歐洲各中小型俱樂部中,而馬賽在經歷冠軍盃假球的處罰以後資產情況已今非昔比,無法滿足博卡提出的**,所以卡尼吉亞沒有去成法國,依然留在了博卡。但此時主教練比安齊已經正式通知他,僅僅可以隨隊訓練,但不能進入一線隊伍,這是卡尼吉亞最糟糕的一段時間。

98年世界盃結束以後,亞特蘭大隊找到鬱悶中的卡尼吉亞,希望曾經的英雄能夠迴歸幫助他們從乙級殺入甲級別,因此,卡尼吉亞再次回到義大利。兩年後,亞特蘭大沖甲成功,卡尼吉亞提出自己身為世界級球星必須享受和世界級球星相同的待遇,亞特蘭大俱樂部對此則另有打算,既拒絕工資要求也不能保證主力身份。在談判破裂以後,蘇格蘭鄧迪俱樂部邀請卡尼吉亞加盟,為了能重新進入國家隊,卡尼吉亞接受了鄧迪低額的工資待遇,其工資收入僅為在亞特蘭大時期的六分之一。

2023年10月,卡尼吉亞正式亮相蘇格蘭鄧迪小鎮,並且在短短的五場半比賽內就攻入五球,不僅迅速征服了當地球迷的心,還讓他的同胞競爭者薩拉完全失去了競爭上崗的機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卡尼吉亞幾乎以一人之力帶動了整個鄧迪隊的進攻。美中不足的是鄧迪的球員幾乎無一人能夠跟得上卡尼吉亞敏捷的思維節奏,那種完全屬於天賦的足球思維,只有在和馬拉多納的聯袂中才能發揮至極至。

在鄧迪的時期也許是在卡尼吉亞近年來的職業生涯中最快樂的時期,他的兩個孩子以及妻子都跟隨他來到蘇格蘭。

2樓:米蘭王子

卡尼吉亞

阿根廷的傳奇球星

以下是他的資料:

com/view/69897.htm「風之子」卡尼吉亞是阿根廷足球史上的傳奇人物,90年世界盃正是他的「天外兩劍」刺傷了兩位巨人:巴西和義大利,或許他不是最偉大的前鋒,但那一霎的風情卻足以永銘於世。

3樓:地球獅

長髮飄飄 的卡尼吉亞

什麼是風之子

4樓:千山路

1、風之子是一種修辭手法,是一種比喻。

2、風之子是指對一個速度很快的人,有非常速度的物體,對一種具有超常速度的精神給予的一種稱謂、名號。

3、對一切具有一貫雷厲風行行為的人,做事潑辣旋風般來去的人,人們愛稱之為風之子。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卡尼吉亞,人稱風之子。是說他速度極快。中國足球的風之子是李華筠,曲波。

4、一部韓劇也叫風之子。

5、風之子是一個非常神祕的字眼。給人無限遐想空間的詞彙。

孔子為什麼被尊稱為聖人,為何孔子被尊稱為 聖人

因為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8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人 今山東曲阜 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 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 周遊列國十四...

貝多芬被尊稱為什麼,貝多芬被後人稱為什麼

01 樂聖 交響樂之王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 1部歌劇 32首鋼琴奏鳴曲 5首鋼琴協奏曲 多首管絃樂序曲及小提琴 大提琴奏鳴曲等。因其對古典 的重大貢獻,對奏鳴曲式和交響曲套曲結構的發展和創新,而被後世尊稱為 樂聖 交響樂之王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

後人是如何尊稱黃帝的,黃帝被後人尊稱為什麼

黃帝和炎帝為人們作出了具大的貢獻,黃帝和炎帝聯合起來,打敗了東方強大的蚩尤部落.後來兩個部落結成聯盟,經過長期發展,形成日後華夏的主體.後人尊稱黃帝和炎帝為華夏族的 人文初祖 炎帝和黃帝 周易 繫辭下傳 說 包犧氏沒 神農氏作.神農氏沒,黃帝 堯 舜氏作.之後眾多史籍幾乎是一致採用這一觀點 炎帝和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