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是誰,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是誰

2022-01-31 12:14:30 字數 4894 閱讀 9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最偉大的守門員應該是前蘇聯門將列夫·雅辛。

列夫·雅辛在26年的門將生涯中,雅辛一直效力於莫斯科迪那摩隊,共出戰326場,代表蘇聯隊參賽78次,2023年幫助蘇聯隊獲得奧運金牌,2023年隨球隊打入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並當選為最佳守門員。2023年,蘇聯隊奪取了歐洲盃的冠軍,2023年雅辛當選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至今上唯一一名獲此殊榮的守門員。另一個關於雅辛令人驚歎的紀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共撲出過98個點球。

另外,雅辛連續參加了1958、1962、1966三屆世界盃。他的守門技術和理論,對世界足球運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023年,國際足聯首次設立世界盃最佳守門員獎,用於表彰每屆世界盃上發揮最出色的門將,這個獎項的名稱叫「雅辛獎」,為的是向蘇聯一代傳奇門神列夫·雅辛致敬。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亞辛.

列夫·雅辛,前蘇聯著名足球運動員。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最佳守門員,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之一。列夫·雅辛曾效力過莫斯科迪納摩足球俱樂部。

2023年,國際足聯首次設立世界盃最佳守門員獎,用於表彰每屆世界盃上發揮最出色的門將,這個獎項的名稱叫「雅辛獎」,為的是向蘇聯一代傳奇門神列夫·雅辛致敬。

雅辛2023年10月22日出生在莫斯科,父親是一名工廠工人。2023年,由於二戰的影響,雅辛一家遷居到沃斯克列森克,14歲的雅辛和父親一起進了工廠,當了一名學徒工。在做工的同時,雅辛繼續著體育方面的愛好,冰球和足球是他最喜歡的。

2023年戰爭結束後,16歲的雅辛走上了運動之路。擺在他面前的有兩條路:踢足球還是打冰球。

要知道雅辛的冰球水平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層次,他為此還得到過蘇聯運動健將的稱號。最終,蘇聯國家足球隊的教練謝米恰斯特納的盛情邀請起了作用,雅辛做出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到足球場上去守門。

這個決定最終成就了一位傳奇般的門神。在26年的門將生涯中,雅辛一直效力於莫斯科迪那摩隊,共出戰326場,代表蘇聯隊參賽78次,2023年幫助蘇聯隊獲得奧運金牌,2023年隨球隊打入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並當選為最佳守門員。2023年,蘇聯隊奪取了歐洲盃的冠軍,2023年雅辛當選歐洲足球先生,這是至今上唯一一名獲此殊榮的守門員。

另一個關於雅辛令人驚歎的紀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共撲出過98個點球。

雅辛連續參加了1958、1962、1966三屆世界盃。他的守門技術和理論,對世界足球運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023年5月27日,42歲的雅辛在莫斯科舉辦了告別賽,蘇聯隊2-0擊敗世界明星聯隊,一代門神由此退隱。2023年,雅辛因患血栓被迫右腿截肢,2023年3月20日,雅辛因病去世,享年61歲。即使到了今天,當人們談論足球歷史上的最佳守門員時,都不會忘記提一個名字:

「黑蜘蛛」列夫·雅辛。

3樓:秒懂百科精選

列夫·雅辛: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守門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已故前蘇聯著名門神列夫·雅辛

雅辛獎(yashin award),是授予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上表現最優秀的守門員(門將)的獎項。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守門員那肯定是雅辛和佐夫,但是這些都沒有最偉大之分,隨著科技更多的應用在足球裝備身上,以及足球規則的更改,現在的足球與20年,30年甚至更早的足球已經不能同日而語,就好比羅納爾多在世界盃上打破了穆勒的進球紀錄,那就能說明羅納爾多就一定比穆勒強?

6樓:不知不知

卡恩是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隊近12年來的主力門將,同時也是德國國家隊近年來精神領袖級的人物。在2023年的世界盃上,已經33歲的卡恩第一次以主力門將的身份參加了世界盃的比賽,並且用其出色的表現一舉贏得金球獎,成為第一個獲得此項榮譽的守門員。現役球員中有,西班牙的卡西利亞斯。

7樓:刀刀

看過雅辛的記錄片,真是大牛級別

8樓:無我

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但是上世紀的話是公認的-------前蘇聯門將亞辛。

9樓:獨自黑黑

布馮!世界第一門神!

世界足球史上最偉大的10位門將有誰??

10樓:地大掃地僧

1義大利:沃爾特·曾加 2023年,曾加在國際米蘭隊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隨後,他曾分別隨薩勒尼塔納隊和薩沃納隊參加過義大利丙級聯賽,幫助桑貝內迪特塞隊從丙級升上乙級。

1982 -94年間,他為國際米蘭隊效力的12年期間,職業生涯也達到了頂峰。1988-89賽季,他幫助國際米蘭隊奪取了義大利甲級聯賽冠軍。那次冠軍不僅是國際米蘭隊自2023年至今唯一的一次聯賽冠軍,同時球隊在34輪比賽中26勝6平2負積58分的成績也創下了意甲聯賽積分的最高紀錄(按勝一場積2分計)。

2023年在隨國際米蘭隊奪取了歐洲聯盟杯後,他轉會離開,又先後效力過桑普多利亞隊、帕多瓦隊和美國大聯盟的新英格蘭革命隊。曾加在代表義大利國家隊參加的58場比賽中,有38場保持不失球。他曾參加過2023年和2023年的兩屆世界盃賽,儘管在2023年世界盃賽上,他作為替補門將未得到上場機會,但四年後在義大利世界盃上,作為主力門將的他創下了連續518分鐘不失球的紀錄。

這一世界盃不失球紀錄已保持至今。 2023年1月15日,曾加宣佈退役。目前他執教於羅馬尼亞勁旅布加勒斯特星隊。

2義大利:迪諾·佐夫 2023年2月28日,佐夫在義大利弗留裡出生。佐夫之所以可以被稱作傳奇人物,完全是因為他在自己足球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

112次代表義大利國家隊出場,59次臂戴隊長袖標,參加三次世界盃決賽圈比賽,保持著1142分鐘——將近13場比賽球門不失的紀錄。 在足球場上,佐夫已經把將對方的射門拒之於球門之外演化成了一種藝術。他的首場國際比賽於2023年4月來臨,對手是保加利亞隊。

這是一場歐洲盃的1/4決賽,義大利隊2-0擊敗了對手。最後他們打進了決賽,並且在補賽中戰勝了南斯拉夫隊奪冠,而佐夫正是那支球隊中的成員。 2023年,佐夫以40歲的高齡出現在世界盃賽場,結果球隊一路過關殺入決賽,並在伯納烏以3-1擊敗了前西德奪得冠軍,隨即佐夫退出了國際足壇,同他首次入選義大利國家隊一樣,佐夫以一塊金牌作為了給自己的最好獎賞。

3英格蘭:戈登·班克斯 英格蘭球員往往以進攻出名,防守能力弱是制約英格蘭足球取得更大發展的瓶頸。所以有人說,英格蘭和義大利雖然都盛產守門員,但英格蘭門將更過硬,因為他們面前缺少義大利後衛那種堅固的屏障。

班克斯正是英格蘭門將中最傑出的代表人物。 在2023年世界盃上,班克斯單手托出球王貝利一記極刁鑽的頭球。這精彩無比的一射一撲,贏得了全場觀眾的起立喝彩,也成為永遠流傳的經典話題。

然而,突如其來的傷病使班克斯無法在對西德隊的半決賽中登場。結果,英格蘭隊在先入兩球的情況下,被頑強的德國人利用英國守門員的失誤連中三元。誰都認為,倘若神勇的班克斯還在場上,德國人肯定無力迴天了。

班克斯在切斯特菲爾德俱樂部開始其職業球員生涯,在萊切斯特城隊名揚英倫。2023年他首次代表英格蘭國家隊登場,為英格蘭奪得2023年世界盃立下汗馬功勞。班克斯一共為英格蘭國家隊把守龍門73次。

4德國:塞普·馬耶爾 馬耶爾共95次代表國家隊參賽。2023年他以替補球員的身份參加世界盃,隨球隊在一場有爭議的決賽後屈居亞軍。

2023年馬耶爾坐正主力位置,淘汰賽中他與隊友眾志成城淘汰了英格蘭隊,半決賽同義大利的比賽中,儘管馬耶爾表現穩健,但義大利人依然四次攻破了他把守的球門,西德隊無奈止步於半決賽。馬耶爾和聯邦德國隊真正的巔峰出現在2023年的主場,同荷蘭的決賽下半時馬耶爾多次神勇化解對手極具威脅的勁射,成功地將冠軍獎盃留在了德國。 2023年世界盃儘管德國隊未能進入四強,但馬耶爾依舊延續著自己的穩健發揮,在貝肯鮑爾與穆勒淡出的情況下,馬耶爾成為球隊中流砥柱,他的球門在前四場比賽保持一球不失,直到同荷蘭的比賽才被阿里·哈安的遠射攻破,387分鐘連續不失球創下當屆世界盃紀錄。

2023年馬耶爾在一次車禍之後被迫退役,此後他先後成為拜仁慕尼黑和德國國家隊的守門員教練,但在克林斯曼上任之後,由於在主力門將的問題上與克林斯曼存在分歧,馬耶爾在2023年退出了德國國家隊教練組。 5前蘇聯:列夫·雅辛 雅辛是50年代和60年代的世界最佳守門員。

2023年10月22,雅辛出生了莫斯科一個普通工人的家庭。在他22歲的那一年,雅辛被莫斯科狄那摩青年隊的教練切爾內金夫看中。從此開始了嚴格、系統的訓練。

在狄納摩隊與斯巴達克隊決戰中,儘管他用全力去把守大門,但還是被對手攻進了一球。從此,雅辛消沉了一段時間,重操他的冰球舊業。2023年,因為那時他身兼雙任,必須捨棄其中之一,於是,雅辛果斷選擇了足球。

在前蘇聯於1954-2023年期間所參加的15場國際比賽中,雅辛幾乎打滿全場。 2023年的奧運會的足球賽中,雅辛和他的隊友們經受了嚴峻的考驗,首次奪得了奧運會足球冠軍。2023年-2023年期間,雅辛榮幸地代表前蘇聯隊參加了3次世界盃賽,2023年帶領前蘇聯隊榮獲了歐洲盃賽的冠軍,同年他戴上了前蘇聯運動員最高榮譽獎章--列寧獎章。

2023年當選為歐洲足球先生,同時被選為世界明星隊的最佳守門員。雅辛在綠茵場上奮戰了26人春秋,2023年5月27日在莫斯科舉行了告別賽。2023年9月,雅辛因患血栓症,被迫截去右腿。

2023年夏,在第12屆世界青年聯歡節上,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授予雅辛一枚奧林匹克勳章,以表彰他對足球運動作出的巨大貢獻。 6巴西:克勞迪奧·塔法雷爾 2023年世青賽冠軍巴西隊的門將塔法雷爾是世青賽歷史中最成功的一位:

當屆比賽奪冠的巴西青年隊6戰全勝進16球僅被愛爾蘭攻入1球,成為首個蟬聯世青賽冠軍的球隊。在那之後塔法雷爾名聲鵲起,因為巴西足球最缺少的就是門將。 塔法雷爾非常順利地入選了國家隊,獲得2023年第24屆漢城奧運會亞軍、2023年美洲盃賽冠軍。

2023年世界盃,塔法雷爾迎來了自己足球生涯的頂點,在決賽的點球大戰中使得義大利隊名將巴雷西、馬薩羅和巴喬的點球先後失效,巴西隊勇奪冠軍;2023年世界盃半決賽,巴西隊再次和荷蘭隊點球大戰,塔法雷爾二度撲出荷蘭隊點球,巴西終奪世界盃亞軍……到2023年退出國家隊,塔法雷爾已經為國家隊效力了15年,出戰101場。 2023年9月26日,塔法雷爾因為數天前的一次車禍而大徹大悟,終於宣佈了自己的掛靴的決定。 7德國:

奧利弗·卡恩 8丹麥:舒梅切爾 9義大利:布馮 10西班牙:

卡西利亞斯

足球守門員經常出擊踢球有誰,足球守門員誰最厲害?

德國球員諾伊爾 效力於拜仁慕尼黑 很喜歡出擊救球 有人開玩笑的說他開創了足球運動一個新的位置 門衛 不過也有救球失誤被對方吊門的時候 希望能幫到你 足球守門員誰最厲害?2019年守門員最厲害的15大撲救,德赫亞上榜多次 實況足球8為什麼守門員老是出來?你按的 三角鍵 有的守門員個人的能力也有關係,像...

五人制足球規則守門員進球算

只要不是手拋球就算。5人制足球守門員用手拋球直接破門不算進球,而是犯規。5人制足球規則規定,如果球被進攻方球員踢出球門線 沒有踢入球門 守門員應站在己方罰球區內,將球擲回球場,球必須被擲出罰球區,但不得超過中線,即球在越過中線前必須觸地或觸到其他球員。11人制的正常足球比賽,守門員手拋球進對方球門是...

足球比賽我當守門員,輸了到底是誰的責任,為啥怪我

不能全怪你 前中後三條線都有責任,如果防守好了,也就不會讓對手進那麼多球了。個人認為 後衛責任更大一些。是全隊的責任.除非某些人認為他們可以沒有門將.要不然就是所有人的責任!前鋒沒有進球,鋒無力!中場的組織攔截能力不足!後防線形同虛設!我覺得首先要搞清楚的是到底是能力的問 題還是態度的問題。如果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