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裡守門員二次觸球是什麼意思

2022-01-22 19:52:01 字數 1935 閱讀 1186

1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比賽裡守門員二次觸球有以下的意思:

1,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

2,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

另外,守門員主要工作是在比賽中用手、腳、身體其他部分或其他工具阻止對方球員攻入己方的球門。在足球比賽中,守門員是唯一能用手觸球的球員,但只能在自己罰球區內才能用手觸球,否則會被視為犯規。

2樓:光新月

守門員用手接到球后(不論是本方回傳還是對方的傳球或射門),如果守門員把球放在地上的話,就不可以再次拿起,一定要用腳踢出去,不論多危險也不可以再拿起,否則也要算犯規而判罰禁區內間接任意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是定位球才有二次觸球。包括球門球、直接任意球、間接任意球和點球。當一位球員把球開出後,在另一位球員觸球之前,他不能再次觸球(即二次觸球)否則就屬於犯規。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守門員把球開出後,在球出禁區之前自己球員也不能觸球,否則也是犯規。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隊友回傳的球,守門員用手抱起來,就叫做二次觸球!

5樓:我是聖卡西

那場比賽不是因為2次觸球被罰下的,而是因為守門員推裁判才遭的

6樓:蜀國英雄趙雲

.持球后在行走4步過程中及其前後,雖已使球進入比賽狀態,但未經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罰球區內外的對方隊員觸球前,自己再次用手觸球。——即守門員的二次觸球犯規;

7樓:體博網

守門員二次觸球的違例,其實有幾種情況: 1、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 2、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

3、守門員把球扔到腳上踢起後後抓住。 而守門員在地上像打籃球那樣拍球並不違例。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足聯關於守門員二次觸球規定:

當守門員利用手臂任何部位觸球后,便可以認為已經控制球,此控制球包括守門員有意地用手擋球,但不包括球意外地由守門員身體彈出,例如守門員撲救球后.

9樓:

你說的是本方後衛用腳把球回傳給本方門將..那屬於犯規.

10樓:帕羅斯基

1,行走4步以上雖使球進入比賽狀態,但未經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罰球區內的對方隊員觸球前,再次用手觸球。�

2,同隊隊員故意將球踢給守門員後,守門員用手觸球。

以上兩種情況屬於二次觸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上好幾位提過的那個四步違例早已經不存在了,現在是限制在6秒內出球。

守門員二次觸球的違例,其實有幾種情況:

1、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

2、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

3、守門員把球扔到腳上踢起後後抓住。

而守門員在地上像打籃球那樣拍球並不違例。

足球守門員二次觸球是什麼意思

12樓:愚人談娛樂

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

另外,守門員主要工作是在比賽中用手、腳、身體其他部分或其他工具阻止對方球員攻入己方的球門。在足球比賽中,守門員是唯一能用手觸球的球員,但只能在自己罰球區內才能用手觸球,否則會被視為犯規。

13樓:苦信鷗鎖俐

守門員二次觸球的違例,其實有幾種情況:

1、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

2、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

3、守門員把球扔到腳上踢起後後抓住。

而守門員在地上像打籃球那樣拍球並不違例。

14樓:長孫丹煙字錕

就是守門員吧球發出去後

後衛或者其他人

用腳傳給守門員

守門員用手接了

用劍沒事

足球比賽中,防守隊員(非守門員)能否用手擋住進攻隊員的任意球

非門將的防守球員用手擋住進攻隊員的任意球,要不要吹手球犯規,主要的判斷依據有以下兩點 1.防守隊員的手是否自然擺動。正常情況下防守任意球時,防守隊員的手臂是緊貼身體的。這時如果手臂碰到球,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吹手球犯規的。但如果手臂張開,非自然或出於本能地保護自己,一般會吹罰手球犯規的。2.是球速過...

足球守門員經常出擊踢球有誰,足球守門員誰最厲害?

德國球員諾伊爾 效力於拜仁慕尼黑 很喜歡出擊救球 有人開玩笑的說他開創了足球運動一個新的位置 門衛 不過也有救球失誤被對方吊門的時候 希望能幫到你 足球守門員誰最厲害?2019年守門員最厲害的15大撲救,德赫亞上榜多次 實況足球8為什麼守門員老是出來?你按的 三角鍵 有的守門員個人的能力也有關係,像...

足球比賽我當守門員,輸了到底是誰的責任,為啥怪我

不能全怪你 前中後三條線都有責任,如果防守好了,也就不會讓對手進那麼多球了。個人認為 後衛責任更大一些。是全隊的責任.除非某些人認為他們可以沒有門將.要不然就是所有人的責任!前鋒沒有進球,鋒無力!中場的組織攔截能力不足!後防線形同虛設!我覺得首先要搞清楚的是到底是能力的問 題還是態度的問題。如果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