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比賽中守門員可以用手觸球嗎

2022-01-22 20:23:36 字數 5407 閱讀 6264

1樓:fy_無痕

可以,在足球比賽中,門將都是可以用手觸球的。因為手的靈活程度高,而用除手之外的身體部位阻擋進球是很困難的。

五人制足球只是在場地,人數,比賽時長上與十一人制足球有較大區別,其餘的規則是比較類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手,跟11人的守門員規則基本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用腳開大腳,必須發手拋球,而且第一落點不能過中線!!!!

我可參加過全國“李寧杯”大學生5人制足球比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就參加過五人足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手門員 你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五人制足球

五人制足球場地、器材、隊員人數和隊員裝備

1、場地:

五人制足球比賽場地為長方形,長度不得多於42米或少於25米,寬度不得多於25米或少於15米。在任何情況下,長度必須超過寬度。國際比賽場地面積應為:

長38 ~ 42米,寬18 ~ 22米。場地應按平面圖畫清晰的線條,線寬不得超過8釐米。較長的兩條界線叫邊線,較短的叫球門線。

場地中間畫一條橫穿球場的線叫中線,場地**做一個明顯的標記,並以此點為圓心,以3米為半徑,畫一個圓圈叫中圈。

(1)罰球區 以一每根門柱內側為圓心,以6米為半徑各畫一弧線,一端與球門線相連,另一端與一條長3米、平行於球門線的直線相連,這兩條弧線和一條直線與球門 線間的區域叫罰球區。

(2)罰球點在兩條球門線中點垂直向場內6米處各做一清晰的標記,即為罰球點的正確位置。

(3)替換區要設定在替補席各半場的邊線上,應畫兩條與邊線垂直的、長度為80釐米的線(場內40釐米,場外40釐米),並且在每半場距中線3米遠。當隊員在替換過程中進入或離開場地時,他們應在這兩條長度為80釐米的線之間進行。

(4)球門應設在兩條球門線的**,由兩根內側相距3米的直立門柱與一根下沿離地面2米的水平橫木連線組成。橫木的寬度及厚度均應為8釐米,門柱與橫木的寬度相等。

2.隊員人數及隊員裝備:

一場五人制足球賽應由兩隊參加,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5名,其中必須有1名為守門員。在比賽中任何一隊因隊員被罰出場,使得其場上隊員少於兩名時,該場比賽為棄權。正式比賽,都可使用替補隊員。

各隊替補隊員不得超過7名。

(1)隊員的替換: 五人制足球比賽替換隊員與十一人制有所不同,它可以在比賽未成死球時進行替換,叫做“機動替換”。“機動替換”時必須按下列要求進行:

a.離場隊員必須從邊線上的替換區內離場。

b.上場隊員也必須從替換區進場,而且必須在離場隊員完全跨出邊線後方可 入場。

c.替補隊員無論上場與否,裁判員均有權對其行使職權。

d.替補隊員入場後即成為場上隊員,同時被替換出場的隊員不再是場上隊 員,至此替換結束。

e.“機動替換”次數不限,被替換下場的隊員可以重新上場替補其他隊員。

(2)罰則:在比賽中進行“機動替換”,替補隊員在被替補隊員還未完全離場時就進場,裁判員應立即停止比賽,由主裁判員令被替換隊員離場,對入場的替補隊員給予警告,並由對方在停止比賽時球所在地點踢間接任意球恢復比賽。如果當時球在罰球區內,則應在停止比賽時距球所在地點最近的6米線上執行。

如果替換隊員未在替換區內進行,裁判員亦應立即停止比賽,由主裁判員警告有關隊員,並由對方在停止比賽時球所在地點踢間接任意球恢復比賽。如果當時球在罰球區內,則應在停止比賽時距球所在地點最近的6米線上執行。

(3)替換守門員:規則規定替換守門員須在死球時進行。守門員還可與任何其他場上隊員互換位置,但須事先通知主裁判員,亦應在比賽成死球時進行。

(4)隊員裝備:規則規定,隊員不得穿戴任何危及其他隊員的裝備。

a.隊員通常的裝備是球衣、短褲、球襪、護腿板及球鞋。球鞋只能是用帆布 或軟皮革製成的訓練鞋,鞋底應用橡膠或其他類似的材料製成。隊員上場必須穿球鞋。

b.隊員球衣上必須有號碼,同隊隊員不得使用相同的號碼;

c.守門員可以穿長褲,其球衣的顏色應明顯有別於其他隊員及裁判員;

d.護腿板應使用可以起防護作用的材料製成(橡膠、塑料、聚氨脂或其他類 似材料),並用球襪作部包住。比賽中如果沒有計時員,則由主裁判員負責計時工作。

在這種情況下,教練員可向助理裁判員提出暫停要求。

(5)暫停:五人制足球比賽,規則規定允許暫停。即每隊每半場可有一次1分鐘的暫停,並且要遵守下列要求:

a.只有各隊的教練員才有權向計時員提出暫停;

b.比賽成死球時,計時員可用不同於裁判員的哨音或其他音響、訊號暫停比 賽;

c.暫停後,雙方隊員均應停留在場內接受指導,隊員不能出專程人能停留在 與替補席平行的邊線內,而且進行指導的人員也不能進入場內;

d.如上半場未使用“暫停”,下半場也只能暫停一次。 國際足球理事會決議指出,如全場比賽打成平局,按照競賽規程需進行加時賽,在加時賽期間沒有暫停。

五人制足球比賽中守門員可以用手觸球嗎

6樓:之暉尾智菱

當然可以用手,跟11人的守門員規則基本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用腳開大腳,必須發手拋球,而且第一落點不能過中線!!!!

我可參加過全國“李寧杯”大學生5人制足球比賽

五人制足球比賽守門員用腳開活球算犯規嗎?

7樓:樛木是個小瘋子

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以下部分規則也是五人制足球需注意點;任意球:一方隊員罰任意球時,對方隊員必須至少距離球

5米。若主罰隊沒能在4秒鐘內將球踢出,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踢界外球和角球:踢球前對方隊員應至少離球5米。踢球時應將球放穩,並在此後4秒鐘內將球踢出,否則判對方踢球。

人制中的角球判罰直接改為底線界外球。界外球不可手拋,只准用腳在界線外踢出;踢球門球:須由最後線的防守隊員在罰球區內將球踢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上任意一點踢間接任意球。

8樓:皮蛋粯子粥

這不犯規,是正常開球方法。五人制足球比賽跟11人制足球比賽規則不同的。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

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搜的。

(八)任意球:一方隊員罰任意球時,對方隊員必須至少距離球5米。若主罰隊沒能在4秒

鍾內將球踢出,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九)累計犯規:當某隊累計犯規

5次以後,再次犯規時,不管是何種犯規,對方罰此任意球均可直接射門得分,罰球點設在場地的中點,且防守時不得采用“人牆”

,犯規方可以由

一名防守隊員站在離球門線

5米處,但不可以用手觸球,可採用身體其他部位進行防守;此任意球前,除防守隊員和主罰隊員外,其他隊員必須站在球與球門線平行和罰球區外的無形

線外,且至少離球

5米。主罰隊員必須直接射門,球被踢出後,任何隊員不得觸球,直至球被防守隊員觸及或由球門柱和橫樑彈回或球被踢出比賽場地。如進行加時賽,下半場的累計

犯規需在加時比賽中繼續累加。

(十)踢界外球和角球:踢球前對方隊員應至少離球5米。踢球時應將球放穩,並在此後

4秒鐘內將球踢出,否則判對方踢球。

11人制中的角球判罰直接改為底線界外球。界外球不可手拋,只准用腳在界線外踢出。

(十一)踢球門球:須由最後線的防守隊員在罰球區內將球踢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

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上任意一點踢間接任意球。

10樓:水軍9999號

不算,5人制的一般規矩都會很鬆,要是正規比賽也不算。

11樓:

不算犯規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人制足球比賽跟11人制足球比賽規則不同的。

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

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13樓:碧樹

不犯規,活球場上的所有隊員都可以踢

14樓:慈溪關羽

用手用腳都可以,不犯規

15樓:has小店

5人制的足球,小學足球中沒有太多的要求,專業的5人足球隊,其實對守門員的要求並不多。只要在守門員規定範圍內,守門員只要沒出他的區域,只要球進入其管轄區域,守門員踢球便不算犯規。

對於中小學生而言,規則雖然重要,但更多的是小學生們能培養自己的能力,能讓自己的情感態度價值觀有明顯的進步。

五人制足球比賽守門員有哪些規則?

16樓:葵姐是我

守門員可以和任何隊員互換位置,但必須報告裁判員,並在死球時互換。

一場比賽應由兩隊參加,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5人,其中必須有1人為守門員。

守門員必須在己方罰球區內用手丟擲罰球區比賽方為恢復;在己方罰球區內可以剷球;開出球門球后,球沒有過半場且沒有對方隊員觸及過的情況下守門員不得再次觸球。

五人制足球(futsal)是足球的一個變種。在五人制足球中,每支球隊只有5名隊員上場比賽而不是通常的11名。五人制足球與普通足球的其他不同包括在較小的場地比賽,使用較小的球門以及較小尺寸的足球,以及縮短了的比賽時間。

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

五人制足球比賽通常是非正式的,因此比賽規則也相對靈活,有時是在比賽之前當場決定;這與規則由fifa官方制定釋出的室內足球相當不同。

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邊線長度必須長於球門線的長度。

原則下,比賽場地可因地制宜,長30米,寬23米,長35米,寬25米等尺寸亦可。

球場地面必須平坦,硬度合適,以不傷害運動員和不影響球的正常彈力和運動員為原則。一般用砂泥混合土壓平,表面蓋有上公分厚 度的細砂,賽前向場地灑水保持地表面的溼潤為原則。

五人制足球比賽守門員可以用腳開活球嗎?

17樓:

五人制足球比賽中,守門員和其他隊員一樣,可以用腳開活球。

18樓:梨花教主

可以,但一般不會。這樣容易被對方斷球,畢竟場地小。

19樓:逸美江南

可以的,根據五人制足球賽規則

1、關於球門球 守門員必須在己方罰球區內用手丟擲罰球區比分方為恢復。

2、關於剷球 守門員在己方罰球區內可以剷球3、關於回傳球 由守門員開出球門球后,球沒有過半場且沒有對方隊員觸及過的情況下守門員不得再次觸球。

綜上所述你說的守門員用腳開活球,是指的是守門員接自己隊員在別人半場的回傳球,這個時候就可以用腳開活球了。

20樓:

不能,五人制足球守門員只能手擲開球。

五人制足球規則守門員進球算

只要不是手拋球就算。5人制足球守門員用手拋球直接破門不算進球,而是犯規。5人制足球規則規定,如果球被進攻方球員踢出球門線 沒有踢入球門 守門員應站在己方罰球區內,將球擲回球場,球必須被擲出罰球區,但不得超過中線,即球在越過中線前必須觸地或觸到其他球員。11人制的正常足球比賽,守門員手拋球進對方球門是...

足球比賽中,防守隊員(非守門員)能否用手擋住進攻隊員的任意球

非門將的防守球員用手擋住進攻隊員的任意球,要不要吹手球犯規,主要的判斷依據有以下兩點 1.防守隊員的手是否自然擺動。正常情況下防守任意球時,防守隊員的手臂是緊貼身體的。這時如果手臂碰到球,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吹手球犯規的。但如果手臂張開,非自然或出於本能地保護自己,一般會吹罰手球犯規的。2.是球速過...

足球比賽裡守門員二次觸球是什麼意思

足球比賽裡守門員二次觸球有以下的意思 1,守門員把球放到地上後又抱起。2,守門員把球向上或斜上方向拋起後又把球接住。另外,守門員主要工作是在比賽中用手 腳 身體其他部分或其他工具阻止對方球員攻入己方的球門。在足球比賽中,守門員是唯一能用手觸球的球員,但只能在自己罰球區內才能用手觸球,否則會被視為犯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