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領導相處,怎樣和領導相處好

2022-07-04 17:35:19 字數 5697 閱讀 2293

1樓:庭樹飛花小鋪

1.小心說話而且要「說好話」,話說出口之前先思考一下,不要莽莽撞撞的脫口而出。事情再怎麼急迫,也要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問題以及來龍去脈,但往往是越急越說不清楚,反而耽誤了時間.

2.急事,慢慢地說 .

3.大事,清楚地說 .

4.小事,幽默地說 .

5.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

6.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

7.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

8.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

9.別人的事,小心地說 .

10.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別的是假的,別人給你複製帖子也不實在,其實很簡單,你別把當成領導,把他當成朋友,記住,他也是人,他很想聽別人講真話,我遠來也是和你一樣的想法,現在工作兩年了,和領導關係很好,你不能見到他就決的你低人一等一樣,他不喜歡你那樣,你的有性格!!!!

該笑的時候比他笑的高,別人都讚揚的時候,你就說的笑話,最後,關鍵的還是要學習,書店都有這樣的書,千萬別自卑,要知道,上帝造人就一個你,你就是你,多做點事情,他會知道你的

原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成就大的事業 必先接近軍王

別把你的老闆當老闆 要當成朋友去相處不用去故意討好會起反作用的

你要自己做出來給他看 那出自己的成績來 老闆就會去重視你

4樓:戰士小寶

你對他好點呀

事事要聽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困惑!你說的我非常理解。有可能是代溝?

有可能是性格?有可能他驕傲?有可能你不自信?

分析一下吧,如果不是自己的原因,就不要太求一團和氣。一團和氣不是一個組織最健康的氛圍。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螞蟻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yangleiiii的看發。領導也是人,要尊重,但不要怕或者朵著,要有禮貌。

8樓:僫魔的靈魂

說白了就是要陽奉陰違

怎樣和領導相處好

9樓:夢茴秦朝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人際關係也是需要去經營的,你想得到領導的賞識關鍵看你說話做事妥不妥當,否則就兩敗俱傷。

10樓:管理**

做好這五點,搞定領導真不難:

1、做好事情是第一位的:這個是敲門磚,是讓領導注意到你的敲門磚,因為只有把事情做好了,你才有露臉的機會,要不誰認識你,領導都喜歡有能力的下屬;

2、人情要讓領導做:就是說要把面子留給領導,打個比方你是名銷售,**談判到了關鍵時刻,哪怕你自己可以定價,也要把做人情的機會留給領導;特別是當領導朋友來臨的時候更需要如此,很關鍵,這個時候你當惡人就行了,為難就對了;

3、多向領導彙報工作:也就是說遇事要多請示彙報,這樣做的目的是突觸領導的重要性,說明你尊重他,切記不可自作主張,萬一領導有別的意圖或者指示呢?

4、比領導傻一點:為什麼這樣說,很多事情心知肚明就好,哪怕知道答案,也不要說出來,裝傻未必是壞事,特別是人多的時候,讓領導指示下你不是壞事,很多時候反而會是好事;你提問,領導自會給你答案,但是要分場合,也就是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這樣捧哦!

5、表忠心:不是要你言語上的表忠心,而是要你維護領導,你維護他,他自然就會維護你,維護可以體現在很多方面;要讓領導感覺的到方式;這樣跟你說吧,如果你想追你的女神,你會怎麼讓他感覺到你的存在,多動腦哦。

11樓:

第一,你先做好自己叫領導,相信給領導一個好的看法。領導才能信任你。

12樓:

1.先把領導安排的事情盡最大力量做好。2.做工作儘量不用領導擔心。3.跟領導相處迎合領導想什麼融入其中。

13樓:資深分享

這個問題好,我只是來湊個熱鬧。

畢竟最近回答問題老是被刪除,我就隨便答答,看看會不會刪除。

一回答就被刪除,一點意思都沒有,真不知道怎麼搞的,很噁心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做好你該做的

2該說的話要說,而且是在領導問還有什麼意見的時候說!別做事後諸葛3作到領導面前,和領導背後說辭一致

4要讓領導準確的指導資訊,特別是你的工作資訊

15樓:

當你把快樂和別人分享時,你的快樂就變成了兩份快樂;當你把你的點子和別人分享時,就會有更多思想的火花。同樣,對於渴望也可以共同來滿足。自己渴望的事情,要想到他人也可能渴望。

當你渴望安全感時,就要理解他人對安全感的需要,甚至幫助他人實現安全感。你渴望被理解、被關切和愛,就要知道如何力所能及地給予他人理解、關切和愛。給予他人理解與關切,會在高水平上調整融洽彼此的關係,也能很好地調整自己的狀態——這個好狀態既來自於對方的回報,也是自己「給予」的結果。

善待別人,同時就善待了自己。每個人不妨將最希望從他人那裡得到的態度一條條寫下來,捫心自問,而後便會想到別人同樣有這些希望。在這些條款上對他人慷慨大方,是處理人際關係的最正確態度。

16樓:

坦誠相待,主動溝通。在工作中,下屬要贏得領導的肯定和支援,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讓領導感受到你的坦誠。

17樓:在努力的路上

用工作積極態度和高情商來和領導交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與領導說話,儘量反饋基層的資訊

大家在與領導相處的時候,千萬不要將自己看的太重要,也不能將自己的工作看的過於重要,其實領導對你的事情並不感興趣,領導最關心的事情還是層次的各種資訊,所以大家在和領導相處時,儘量要反饋基層的資訊,這樣領導才願你與交流;所以說,大家在工作中與領導相處時,儘量多反饋一些基層的資訊。

二、無論做什麼事情,要多做領導關注的事情

很多年輕朋友在工作時,總是抓不住工作的重點,天天又累又忙,還得不到領導的認可,主要原因還是領導不關注自己造成的,即使你做的工作再多,只要不是領導關注的事情,領導肯定不會正眼去看;大家只有學會抓住表現自己的機會,多做一些領導最關注的事情,並且當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來做,早晚會被領導重用;所以說,大家在工作中,多做一些領導喜歡關注的事情。

三、在領導為難的時候,學會表現自己

很多人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時,經常找不到好的時機;就算是整天向領導的辦公室裡跑,彙報一些事情也沒有重點,甚至還讓領導煩得不得了,也容易導致領導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領導也會感覺你就想監督員一樣,這個時候自己做的事情再多,也是不被領導重用的,反而容易被領導討厭;大家要想更好的表現自己,也要儘量選在領導為難的時候,例如領導在和別人發生矛盾時,這個時候去安慰一下,哪怕是給領導倒點水,這也是最佳的時候,這樣領導會更加喜歡你;所以說,大家要學會在領導為難的時候表現自己。

四、任務分配不下去的時候,學活攬活

大家在工作中學會攬活,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胡亂的包攬一些事情,不僅自己的工作量會增加,也並不一定是領導看中的事情,其實越是積極的主動,往往效果會越差;只有掌握好關鍵時刻,例如領導手上的任務安排不下去時,這個時候主動幫助領導解圍,不僅能找到冠名堂皇的做事機會,還能讓領導對自己產生好感,這才是兩全其美的結果,就算你沒有將事情做好,領導也會認為你是願意為自己分擔的;所以說,大家在領導無法順利安排任務時,要學會主動攔下這些活。

19樓:

上司表揚你只是想引起「鯰魚效應」

職場新人小雨剛進入一所大企業才兩個月,但是她優秀的業績和踏實認真的工作態度,讓頂頭上司常在部門會議上當眾表揚她,職場新人與上司和諧相處的祕訣[專題]。表揚自然是一件好事情,可這就讓同部門的兩位同事心生不滿,他們的理由是,乾的都是一樣的活,憑啥光表揚小雨,更何況還是個

建議:建議小雨必須要做好兩方面工作,一方面,做事要更加低調,主動配合和支援其他同事,用更多的付出化解和爭取同事的理解和支援,為自己營造良好的外圍環境。另一方面,加快自己的成長,用更優秀的工作業績證明自己,爭取早日得到晉升。

「鋒芒畢露」時別忘了團隊的力量

部門主任王姐是小雨的直接領導,大老闆頻繁在公眾場合表揚小雨,剛開始王姐還覺得自己有眼光,善於發掘人才,可是後來就覺得不對勁了,感覺小雨的逐漸強大已經慢慢威脅到自己的位置了。於是王姐就會在小雨不經意的時候給她穿小鞋。

建議:如果小雨遇到這樣的領導,在逐漸的磨合中會得到領導的信任和培養,進入良性的發展軌道。如果大量事件證明,領導嫉賢妒能,寧可犧牲工作也不願意培養和使用能力出眾的員工,另覓高枝不失為明智之選,取而代之也是有可能的一種結果,如果小雨能給老闆足夠的信心,證明自己有能力駕馭團隊,有能力做出更好的部門業績。

建議不要太過於在意老闆的表揚,注意還是要一如既往地工作。新人不要因為老闆的一些讚賞就忽略了在完成工作的過程中團隊中成員和主管給予你的指導和支援工作。

作為新人,取得成績的同時要保持一個謙虛的態度,在工作中主動和自己的部門主任溝通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讓部門主任感受到自己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希望可以融入團隊與大家共同成長和發展。

做好思想準備選取恰當時機提出加薪

小雨越來越發現,每次上司對自己工作肯定後,就要把更為艱鉅的工作任務壓在小雨的頭上,甚至有時候超出她的工作範圍。

建議:在提出加薪要求前要做好以下準備:1、自己的工作成績是否超過了老闆的要求和期待;2、自己有沒有能力和興趣去做超過自己目前分內工作的事情;3、公司最近半年的運營是否順利;4、身邊是否有跟自己同樣工作成績的同事已經得到加薪。

如果已經做好足夠的思想準備,建議先總結自己的工作業績,尤其突出自己在完成本職任務的基礎上對於額外工作的完成度和業績,然後在做過市場調研之後準備合理的加薪額度,最後在上司找自己談工作成績和期待的時候

聰明的人都是怎麼和領導相處的?

20樓:魔鬼零零七

做到這三點:一、不能搶功勞。二、不能當面頂撞。三、不要太淡漠。

一、不能搶功勞。

雖然這項工作是你做的,並且已經得到了上面的肯定,但你不應該為了功勞而與上級競爭,也永遠不要以功勞壓過領導,而是要襯托領導的榮耀。有些人可能思想很不平衡,覺得沒有辦法把功績交給領導。事實上,這就是你的心態。

如果你換個角度看,你會感到平靜。

1、雖然你作為下屬工作是你做的,但如果出了問題,他也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2、這是職場規律,你作為他團隊的一員,你做的工作就是他做的,很正常。當你在未來當領導時也是如此,你不可能自己做所有事情。你有領導力,你的榮譽還是你的,功勞是你領導的,根本不衝突。

3、領導者在上級面前長臉了,在他心中你就地位了,這是增加信任的好方法。

4、是最重要的一點,你的心情是由你的心態來決定的,與你的工作無關。

二、不能當面頂撞。

當領導人在會上發言時,如果你親自指出,你就會使領導人覺得你太狂了,讓他丟臉,一定會在心裡恨你。在這種情況下,你不能與領導面對面地衝突,而要維護領導的權威和麵子。你可以用私人委婉表達你的意見。

如果他是一個開明的人,他會考慮你的意見。如果他不願意聽你話,那麼你就及時閉嘴。

三、不要太淡漠。

當領導給你工作時,你一定要認真聽,不要顯得無精打采、漫不經心。雖然你是這樣一個人,但是你的表現太冷漠了,會讓他覺得你看不起他,不尊重他。也許每個人都會認為這不是必要的,其實,這就是人性。

如果你給領導足夠的面子,學會賠禮、示弱,讓領導願意積極幫助你,而不擔心你搶了他的功勞,對你在工作上的升遷和加薪會非常有幫助。

職場中怎樣和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首先,職場是你工作的地方,你需要與領導對接任務,想要與領導和睦相處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領導看到你的實力,不要因為工作上的重大失誤而影響領導對你的信任程度。只有你的工作出色了,領導才會更加重視你,才會看到你的業務能力。其次,你需要不斷摸索領導的說話方式,多瞭解一些說話的藝術,多揣測領導的想法,如果...

怎樣和苛刻的領導相處,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和領導相處,小心這三大禁忌。敢碰一個,必遭領導的嫌棄!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 01 新跳槽來的領導,要做他的心腹 常言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上任的領導,往往都需要樹立權威。此時正是他單槍匹馬,急需一個人倒戈,替他開啟局面。在這個時候,迴應最積極的人,最容易得到老闆的青睞,成為 自己人 你應該做的,就是...

剛到公司應該怎樣和同事還有領導相處

剛去請幾頓就請幾頓,比如你說的這個事,他給你錢你最好先別要,死活也不要,再說幾句場面話,這樣他會認為你這個很豪爽,很大方,很實在,這樣他對你印象就很好了 誰也不是傻子,吃別人的飯就欠別人的情,要是正常人,以後一定會找機會回請你的,樓上那傢伙說的也不是完全對,aa是aa,當然誰的錢也不是輕易掙來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