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流行變頻空調嗎?變頻空調哪些優點呢

2022-07-04 17:35:17 字數 6141 閱讀 288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的製冷制熱速度快,室內溫差小,舒適性好,如果每次開機的時間很長的話,就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但如果每次開機的時間不是很長的話,就無法體現其節電的特點,甚至不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

所以購買空調應根據自身的使用情況而定。如果每次開機的時間很長的話,購買變頻空調比較合適,但如果每次開機的時間不是很長的話,購買能效比高普通定速空調就可以了。如果開機時間很短,使用頻率也很低的話,購買經濟型的空調也很合適。

2樓:黑色失意

也不是說變頻空調是主流,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價位略高,可根據個人的經濟條件來選擇。好處嘛就是比普通空調節能!比較省電!

3樓:

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最大的好處就是省電。

4樓:

省電,這是最大的一個優點

5樓:

節電?把交流變直流沒有損耗嗎?室內溫度變化幅度小那是肯定的!其他也沒什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多了!美的的產品就是好!

變頻空調好嗎?變頻空調的優點都有哪些?

7樓:包白竹

目前空調分兩種,一種是變頻空調,一種是定頻空調。變頻空調開機超過六個小時以上就開始非常省電了。想大部分買變頻空調的消費者們都是衝著它省電的功能而買的,售價要比定頻空調更貴的。

變頻空調的優點主要有:變頻空調對電壓的適應性較強,有的變頻空調甚至可在150-

240v電壓下啟動,溫控精度高、調溫速度快;變頻空調對環境溫度的適應性很強,有的產品甚至可在-15t的環境溫度下啟動,可根據房間冷熱負荷的變化自動調整壓縮機的運轉頻率,保持室溫恆定,使得人體感覺舒適。

在製冷專家看來,國內變頻空調技術遠遠不如定速空調成熟,由於變頻空調對使用環境相對苛刻,在執行過程中,要求熱負載小,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溫差不能太大,而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只有在滿足這幾個重要條件下,變頻空調執行功率才低於平均功率,處於最省電狀態。而調查表明,國內每天使用空調6小時以上的使用者,不足5%.

現在心裡有中意的空調品牌了嗎?這裡給推薦幾個!是空調排行榜中比較靠前的,格力、美的、海爾、奧克斯、大金、海信科龍、松下、春蘭、三菱。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品牌,可以考慮考慮。

變頻空調好嗎?有哪些優勢

8樓:土巴兔裝修

一年一度的夏天已經快過去了,那麼這個炎熱的夏天大家是怎麼過去的呢,我想大家一定離不開一種製冷裝置吧,那就是空調了,這幾年隨著空調技術的不斷進步空調已經得到了很好的升級,現在大多數人們使用的都是變頻空調,那麼,大家知道變頻空調有哪些方面的優勢嗎?今天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變頻空調的優勢吧,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變頻空調的簡單介紹

所謂的「變頻空調」是與傳統的「定頻空調」相比較而產生的概念。變頻空調最大的特點就是加裝了變頻器,這變頻器發生的作用就是與傳統空調的區別所在。

變頻空調的優點:

1.節能,變頻空調由於其不用反覆啟動/停止壓縮機,故不消耗多餘的電力,所以電費只是一般空調機的約2/3。壓縮機根據調節運轉而不用每次都啟動,可以減少很多電力的浪費。

2.由於根據溫度控制不斷調節壓縮機運轉,因此,對室內的溫度控制能力更強。使室內的溫度恆定控制非常有效。不會產生過熱或者過冷的現象。

3.溫度調節精準,不但能很好恆定溫度,而且對室內的溫度的控制精度有所提高,使人體感到很舒適。

4.由於壓縮機平衡運轉,可以降低傳統空調壓縮機啟動的噪音,因此,噪音低也是變頻空調的一個優點。

5.變頻空調的製冷、制熱能力比傳統空調要強很多。變頻空調能迅速使室內溫度達到預設的溫度。

6.抗環境能力比較好,變頻空調能在-10度以下依然能達到不錯的制熱效果。而一般空調在-5度以下已經停止運轉。

7.電壓要求低,變頻空調對電壓的適應性較強,有的變頻空調甚至可在150-240v電壓下啟動;

好了,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有關變頻空調的一些情況,總的來說呢,變頻空調的優點是環保、節能、噪音小,對人體沒有任何的***,隨著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好,空調已經被普及到了很多的家庭之中,當然,對於收入比較低的家庭來說空調還是想的遠了,畢竟是好幾千的東西,不過如果大家購買空調的話,從長遠的利益來考慮的話,還是購買變頻空調比較划算,不過大家在睡覺的時候一般不要開空調,因為這樣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9樓:怪羅科普

變頻空調真的更好嗎?

10樓:

1、節能:由於變頻空調通過內裝變頻器,隨時調節空調機心臟——壓縮機的運轉速度,從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於它的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這可以使空調整體達到節能30%以上的效果。同時,這對噪音的減少和延長空調使用壽命,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2、保持室溫恆定:變頻空調採用了變頻壓縮機,變頻空調可根據房間冷(熱)負荷的變化自動調整壓縮機的運轉頻率。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以較低的頻率運轉,避免了室溫劇烈變化所引起的不適感。

當負荷小時運轉頻率低,此時壓縮機消耗的功率小,同時避免了頻繁開停,從而更加省電。

3、 溫控精度高:它可以通過改變壓縮機的轉速來控制空調機的製冷(熱)量。其製冷(熱)量有一個變化幅度,如36gw變頻的製冷量變化為360-400w,制熱量變化為300-6800w,因此室內溫度控制可確到±1℃,使人體感到很舒適。

4、調溫速度快:當室溫和調定溫度相差較大時,變頻空調一開機,即以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溫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調定溫度,製冷(熱)效果明顯。

變頻空調有哪些優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的壓縮機是根據溫差來自動調節運轉速度,製冷量可大可小。剛開機時,壓縮機高速運轉,使室內溫度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因此製冷制熱速度快。當室內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進入低速運轉階段,為此室內溫度不變,所以變頻空調的室內溫差很小,舒適性好。

但變頻空調只有在每次開機時間很長的情況下(一般要超過5小時),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比普通定速空調省電30%左右。如果開機時間較短,就無法體現其節電的優勢了,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消費者應根據自身使用情況來選購空調。

如果每次開機時間很長的話,購買變頻空調是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頻空調主要有以下優點:

變頻的優點:

① 啟動電流小,轉速逐漸加快,啟動電流是常規空調的1/7;

② 沒有忽冷忽熱的毛病,因為變頻空調是隨著溫度接近設定溫度而逐漸降低轉速,逐步達到設定溫度並保持與冷量損失相平衡的低頻運轉,使室內溫度保持穩定;

③ 噪聲比常規空調低,因為變頻空調採用的是雙轉子壓縮機,大大降低了迴旋不平衡度,使室外機的振動非常小,約為常規空調的1/2;

④ 製冷、制熱的速度比常規空調快1~2倍。變頻空調採用電子膨脹節流技術,微處理器可以根據設定在膨脹閥進出口、壓縮機吸氣管等多處的溫度感測器收集的資訊來控制閥門的開啟度,以達到快速製冷、制熱的目的。

請參考:

謝謝!!

13樓:大榜情感鑫福家

回答空調耗電量最大的部位是壓縮機。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增加了一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速度的變頻器,變頻空調壓縮機的運轉的速度會根據室內溫度的降低而減慢,普通空調壓縮機則一直是以最大的速度運轉,因此在一定的情況下,變頻空調比普通空調省電。

但是為什麼實際用起來往往沒有商家說的那麼省電呢?那是因為,變頻空調與普通空調在開機啟動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溫度,所以都是以最大的功率執行,這個時候,變頻空調由於電路比普通空調複雜,因此有可能更耗電。

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通過變頻器將壓縮機的運轉速度降低,理所當然的,耗電量就急劇下降了。而普通空調在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並不能調節壓縮機的速度,因此它必須關閉壓縮機,這時它的耗電量比變頻空調還要低。

但由於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瞬間大於壓縮機正常執行時3~7倍的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更多2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樓上的都列出來了,但我感覺家用還是買非變頻的;因為變頻空調太貴了;價效比不高。國家為了節能和環保才提倡變頻的,買變頻,實際上省電的錢遠遠比不上貴出來的錢多。你就按一個晚上多用兩度電,一臺空呼叫十年算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剩電 製冷快 而且噪音低 但有一個缺點就是太貴!

16樓:

1、節能:由於變頻空調通過內裝變頻器,隨時調節空調機心臟——壓縮機的運轉速度,從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於它的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這可以使空調整體達到節能30%以上的效果。同時,這對噪音的減少和延長空調使用壽命,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2、保持室溫恆定:變頻空調採用了變頻壓縮機,變頻空調可根據房間冷(熱)負荷的變化自動調整壓縮機的運轉頻率。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以較低的頻率運轉,避免了室溫劇烈變化所引起的不適感。

當負荷小時運轉頻率低,此時壓縮機消耗的功率小,同時避免了頻繁開停,從而更加省電。

3、 溫控精度高:它可以通過改變壓縮機的轉速來控制空調機的製冷(熱)量。其製冷(熱)量有一個變化幅度,如36gw變頻的製冷量變化為360-400w,制熱量變化為300-6800w,因此室內溫度控制可確到±1℃,使人體感到很舒適。

4、調溫速度快:當室溫和調定溫度相差較大時,變頻空調一開機,即以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溫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調定溫度,製冷(熱)效果明顯。

變頻空調有什麼好變頻空調的優缺點有哪

17樓:

一、變頻空調好嗎——變頻空調分類

變頻空調大體可以分為:交流變頻空調和直流變頻空調。 交流變頻空調採用交流變頻壓縮機, 二次調節電壓轉換, 相對於定頻壓縮機沒有了啟動電容, 故電路損耗降低, 從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直流變頻空調採用直流數位變轉速壓縮機, 只經過一次電壓轉換, 去掉了電路中的銅損, 故相對於交流變頻空調要節省18——40%的電能, 體現出直流變頻技術的優越性。

二、變頻空調好嗎——優點

1、節能效果顯著

簡單地說變頻空調是在常規空調的結構上增加了一個變頻器, 由於變頻空調通過內裝變頻器,

隨時調節空調機心臟——壓縮機的運轉速度, 從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於它的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 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 這可以使空調整體達到節能30%以上的效果。 同時, 這對噪音的減少和延長空調使用壽命, 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2、制熱製冷速度快

變頻空調製冷、制熱的速度比常規空調快1~2倍。 變頻空調採用電子膨脹節流技術, 微處理器可以根據設定在膨脹閥進出口、壓縮機吸氣管等多處的溫度感測器收集的資訊來控制閥門的開啟度, 以達到快速製冷、制熱的目的。

3、保持室溫恆定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 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 並消耗較多電能。 而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 保持與冷量損失相平衡的低頻運轉, 使室內溫度保持穩定, 電能消耗少, 舒適度大大提高。

4、噪音低

雜訊比常規空調低, 因為變頻空調採用的是雙轉子壓縮機, 大大降低了迴旋不平衡度, 使室外機的振動非常小, 約為常規空調的1/2。

變頻空調好不好, 相對電壓較低的地區來說, 有的變頻空調甚至可在150——240v的電壓下啟動, 大大擴充套件了其使用範圍。 另外, 出色的節能效果一直是變頻空調的主打賣點, 它徹底改變了人們對空調是「耗電大戶」的錯誤認識, 已成為每年夏天空調市場一枝獨秀。

5、控溫精準

變頻空調因為變頻電機的使用, 對於溫度的控制也更加精確和平穩, 變頻空調可根據房間冷(熱)負荷的變化自動調整壓縮機的運轉頻率,

可以更加精確的控制室內溫度變化, 舒適感更好, 室溫的變化也不會像定頻空調那樣忽冷忽熱。

三、變頻空調好嗎——缺點

1、**偏高

由於受變頻**空調製造成本的限制, 在**上的劣勢自從變頻產品推出就一直存在, 但是在近年的變頻發展歷程中, **差距在逐漸的縮小, 但是相對的還是沒有定頻空調價位的可選性多。

2、維修費用較高

由於變頻**空調的壓縮機一直在運轉工作, 比傳統空調更容易出現故障, 壓縮機損壞是變頻**空調的常見故障,

一旦損壞, 更換**也貴。 另外, 變頻機控制系統比定頻機複雜得多, 因此電腦控制板的故障較高, 且維修費用較高。

3、安裝複雜

與一般的家電產品不同, 變頻**空調是一項複雜的技術工程, 需要專業的施工團隊才能完成, 同時也需要嚴格按照《**空調安裝規範》進行安裝。

變頻空調費電嗎,變頻空調省電嗎?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變頻空調跟定頻空調比有優勢嗎,變頻空調真的比定頻空調好嗎?

根據環境狀態控制變頻壓縮機的轉速,自動調節輸出能量,以發揮最能與環境狀態相匹配的能力的空調器。變頻空調優勢1 省電,其中交流變頻省電約30 直流變頻省電約50 變頻機除剛開機時以高頻運轉,其他大部分時間以低頻運轉,消耗功率遠低於定頻機。壓縮機是空調中的能量消耗大戶,其額定功率佔到了空調整機功率的約9...

變頻空調好修嗎?變頻空調好不好?

變頻空調 是與傳統的 定頻空調 相比較而產生的概念。眾所周知,我國的電源電壓為220伏 50赫茲,在這種條件下工作的空調稱之 定頻空調 由於供電頻率不能改變,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所有它不能大幅度地調節制冷量,而是通過頻繁開啟關閉壓縮機的方式來調節房間溫度高低。而與之相比,定頻空調 變頻器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