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格力變頻空調製冷效果差,格力變頻空調製冷效果差有哪幾種原因?

2022-03-04 07:59:17 字數 5792 閱讀 8148

1樓:素升迮津

不是,你選空調要根據你安裝在多大面積的環境中,面積越大,空調匹數要求就越大,你一個40平方的空間安個1.5,2匹的空調那製冷制熱效果肯定都差。房屋面積和空調匹數是成正比的,如果你的空調大小選對了但效果不行的話就要找賣家的安裝師傅來看是否安裝沒到位

2樓:宋海

首先你那個不是變頻空調,是格力風管機定頻**空調,新空調製冷效果不行只能是冷媒問題,如果沒猜錯,你那個可能銅管有點長,如果銅管很長就可能是缺氟問題

3樓:淳越

有可能是壓力不夠造成的,加點冷媒試試看。

4樓:

常見的有三:

1,空調功率與房間大小(不僅看面積,要看體積——房間的高度)不匹配。一般15平方米、高度3米以下的房間配1.5匹的空調,超過15平米應該配2匹 。

2,房間的密閉性,門、窗的縫隙太大,甚至小小的縫隙,都會影響製冷效果。房間牆壁太薄也影響效果 。

3,如果不是新空調,以前效果不錯,現在發現效果下降,那就要看看是否製冷劑逸漏。製冷劑是在密閉的環境中,但安裝不好,很容易逸漏,有的甚至一年要加一兩次製冷液才可以保證效果。

5樓:雪中流螢

空調製冷效果差大概有以下幾點原因:

1、系統製冷液不足

2、系統輕微堵塞

3、內風機網堵塞

4、外機散熱效果差

6、溫控電路有故障

7、內風機轉速太慢

8、製冷液太多

9、空調安裝時排氣不夠

10、四通閥串氣

11、電源電壓不穩定

逐個檢查

還有空調開到16攝氏度是不是太低了,很費電的哦!

格力變頻空調製冷效果差有哪幾種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變頻空調製冷效果差有以下幾種原因:

太久沒清洗;

製冷劑不足;

冷凝器出故障;

匹數不足;

通風管過長,熱傳遞效率低;

外溫度過高。

夏天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解決:

空調溫度設定問題的用遙控器把溫度設定好就可以了,建議製冷時設定溫度:26-28攝氏度;

空調製冷劑(氟利昂)缺少問題,可以找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查新增;

壓縮機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空調濾網阻塞的要注意清洗過濾網,在15天左右清洗一次最好;

在空調進風口及出風口出不能擺放物品,否則會影響空調製冷效果,要將異物移開;

選擇空調要考慮房間的面積大小,如果是房間太大的也可以用布簾子等隔斷縮小房間面積;

房間存在熱源影響空調製冷的要將房間裡面的熱源和空調保持一定距離;

空調安裝得不合理問題的可以找安裝人員進行重新安裝佈置;

新買的空調本身存在質量問題的可以聯絡商家進行更換處。

新買的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是怎麼回事?

7樓:羊羊羊楊雲飛

空調製冷效果差很有可能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第一、房屋面積大、室內通風太好;第

二、空調的製冷功能出現了問題;第

三、室內外的溫差沒有控制好。一、房屋面積大、室內通風太好首先,很多人在使用空調製冷的時候都容易忽略掉房屋面積和通風,然而這兩個因素卻是最能影響製冷效果的。一般來說,房屋面積越大,那麼需要的製冷時間也就更加長,有的空調可能還是安裝在房屋的角落,那麼與空調位置相對的那個角落可能就沒有距離空調近的地方製冷效果好。

另外,我們吹空調的時候是需要關掉門窗的,否則屋子外面的熱氣全都往屋子裡面灌,這樣一來不僅更加費空調的電,製冷效果也不會好。

二、空調的製冷功能出現了問題其次,很多空調其實都是需要新增氟利昂的,若是空調中的氟利昂缺少了,那麼就會嚴重影響到空調的製冷效果,遇到這種情況,一般就是找維修工人來給空調新增一些氟利昂就好了。另外,有的空調之所以會出現製冷效果不好的現象,其實也就是因為空調的製冷功能壞掉了,而空調內部的結構本身就比較複雜,所以我們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找專業的人員來維修比較好,千萬不要自己跟著網路上的教程瞎折騰,免得將空調損壞。

三、室內外的溫差沒有控制好最後,空調製冷效果不佳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沒有控制好之內外的溫差,很多人為了節約電費,會將空調的溫度調高,然後風量還要開到最小,這樣做雖然是能夠節省電費,但是在天氣非常炎熱的時候,這樣做是不會涼快的,所以我們在室外溫度本身就很高的情況下,還是要先將空調溫度調低。

8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炎熱的夏天裡,空調是我們最喜歡的家電之一,有了空調的存在,能夠為我們帶來持續的涼爽天氣人,讓我們不用再接受酷暑的煎熬。

但空調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可能就會出現空調製冷效果不佳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一方面可能因為空調時間太長,而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空調氟洩露,需要我們及時的新增氟。

從整體上來講,讓空調製冷效果不佳,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空調時間太長空調是我們家裡必備的家電之一,很多時候一個空調,可以使用十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對於家電而言,更新換代的頻率很快。

如果我們的家裡,還在使用8年以前的空調,我想製冷效果不好,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對於老舊空調而言,一方面因為使用時間過長,導致空調的效能下降;而另一方面也因為當時的空調技術還不夠成熟,使得空調的功率高,製冷效果差。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及時的更換新的空調,這樣也就能夠緩解制冷效果不好的情況了。

二、空調氟洩露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製冷時候主要依靠氟的作用;如果是空調內部的氟發生了洩露的情況,就會造成空調製冷的效果變差。

一旦空調的氟發生了洩露,即便是作為新的空調,也會出現製冷效果不好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只需要我們聯絡售後人員,及時的新增氟,就能夠讓空調恢復製冷的功能。

一般情況下,空調自身的氟不會洩露,所以即便是使用十年、八年,也不會出現大的問題。

綜合上面的情況看來,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空調時間過長,而第二種則是空調氟洩露。

9樓:

空調製冷效果跟設定空調溫度有直接關係,要是在大熱天開空調的時候也把溫度設定太高,那空調製冷效果是好不起來的。空調製冷劑(氟利昂)過少或者洩漏,造成空調的工作壓力不夠,導致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10樓:鎮鮃

製冷變差的原因可能是:房屋面積大、室內通風太好、空調氟洩露、室內外的溫差沒有控制好。

11樓:時子昀

使用時間太長,空調被堵住了,看看清洗過後能不能夠改變效果;檢查一下是不是缺少氟了,如果是隻要新增了氟就能夠正常製冷了;還有就是可能是因為房間太大了,空調吹不到那麼大的面積,可以加多空調或者自己湊近一點空調。

12樓:成就家修

製冷效果差的可能的原因有:

1、跟使用者自己家的電百源也有關係的,比如電壓不夠度,那製冷當然受影響;

2、1.5匹的空調適用面積在20平方米以內,不是頂樓,沒有西晒知,密封性良好的房間。

3、使用者沒有正確使用遙控器道,不是說不會用,而是疏忽了一個問題,給按到自動的狀態去了,或者是按到送風的狀態,當然就專不製冷了,請仔細檢查。

4、安裝問屬題引起製冷劑洩露,沒有製冷劑自然就不製冷了。

13樓:格力客服中心

模式設定錯誤、溫度、風速設定不合理:重新選擇模式,設定合適溫度、風速。

過濾網髒、室內機進出風口被阻塞、導風板角度太小:清洗過濾網、移走風口阻礙物、調節導風板角度。

門窗、排氣扇等未關閉導致房間保溫效果差:關閉門窗、排氣扇等。

房間面積大,空調選型偏小:建議調高風速。

制熱時,未開啟空調器電輔熱功能:開啟空調器電輔熱功能。

14樓:仍可一杯自救

如果空調的製冷效果比較差的話,有可能是它裡面的扇葉需要清洗了,那麼應該將扇葉取下進行清洗,或者是因為氟不夠了,那麼需要加氟了。

15樓:錦繡河山

一、空調器工作正常,但下達製冷命令時達不到製冷效果的故障解答如下:

①、當空調器不能達到製冷效果時,主要應檢查一下空調器的溫度感測器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16樓:草憶無心

我想說我家的格力新買的空調也是製冷一點都不涼,叫了維修師傅來檢查說沒問題,出風口溫度也對,但就是一點都不涼。

之前一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以為是壞了換了臺新的,誰知道新的也這樣,對格力越來越失望了

17樓:聚信口碑網

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了大多數的使用者想到都是要給格力空調加氟,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多數的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是空調需要清洗。格力空調正常使用不洩露是不要需要加氟的,氟利昂是密封環境迴圈使用,不是消耗品,只要不洩露不需要加氟。

需要加氟是有洩露的地方要找到漏點焊好再加氟。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主要是清洗,可以聯絡空調維修師傅清洗,也可以自己動手清洗。

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製冷面積與空調製冷量不匹配,也有空調多年不清洗導致內機過濾網髒,外機蒸發器髒,這樣也不製冷,清洗下就能正常製冷,其他的空調壓縮機故障,主機板故障,感測器故障,系統洩露堵塞都是格力空調真故障需要聯絡報修

18樓:西柚和酒

一、可能製冷劑不夠了。空調大家都知道嘛,過段時間就需要更換製冷劑保持更好的製冷效果。

二、空調年歲太高了。畢竟這種家電產品,大家都知道,用久了很影響硬體配置等。

19樓:一米陽光

這個應該很正常,壓縮機不可能在開機後馬上運轉的,任何品牌型號的空調開機後壓縮機都會有不同時間的暫時啟動。只要可以把溫度拉到設定溫度就沒問題了,放心吧。

20樓:上峰說

格力空調製冷差,我家4臺格力變頻空調,3臺製冷不行,只出涼風,不出冷風。

21樓:回憶裡的瘋狂吖

基於你是新買的空調,也許是你購買的空調的p數達不到你房間的製冷面積。如:1.5p空調適用於25平米以內,而你的房間大於25平米,所以製冷效果不佳。

也許是遙控器溫度設定過高,如,設定26度。那麼空調在將房間製冷達到26度時,就停止了工作。

考慮到新機器也會有故障,檢視環溫感測器和管溫感測器是否存在故障引起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空調系統是否存在漏氟故障,導致氟利昂的缺失。

凡是新機器出現系統故障(如洩露氟利昂、堵塞等),只要撥打廠家**,可以更換新的機器。

新買的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什麼原因呢?

22樓:念憶

沒有製冷劑。

1、檢查溫度設定是否合理:空調製冷效果跟設定的空調溫度有直接關係,要是在大熱天開空調的時候也把溫度設得高高的,那空調製冷效果是好不起來的。建議製冷時設定溫度:26-28攝氏度。

2、檢查出風口:空調進出風口放了太多障礙物,影響空調製冷效果,要將異物移開。

3、控制房間熱源:房內人太多,或者存在其他熱源,熱源會對空調製冷效果造成一定影響。房間存在熱源影響空調製冷的要將房間裡面的熱源和空調保持一定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安裝:

1、根據自家的房型結構,選擇合適的家用格力空調。

2、根據所用房匹配的電源220v或380v,選擇家用格力空調。

3、根據房間的用途和功能,選擇家用格力空調的能量控制。

4、注意家用格力空調機組的品牌,一家要選擇有生產基地的廠家,從而使服務***。

5、設計安裝家用格力空調,必須考慮家庭裝潢的效果,做到美觀、協調。

6、家用格力空調系統的設計和分配,必須有格力空調專業人員把關。

7、安裝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有廠家認可,方能施工操作。

8、安裝配套材料必須有質保證書、效能測試報告,以確保質量的穩定。

新買的格力空調製冷效果差是怎麼回事?新

模式設定錯誤 溫度 風速設定不合理 重新選擇模式,設定合適溫度 風速。過濾網髒 室內機進出風口被阻塞 導風板角度太小 清洗過濾網 移走風口阻礙物 調節導風板角度。門窗 排氣扇等未關閉導致房間保溫效果差 關閉門窗 排氣扇等。房間面積大,空調選型偏小 建議調高風速。我家買的冷靜王3製冷效果也不好,吹出來...

新買的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新裝的空調製冷但是製冷效果不是很理想是什麼原因

新買的建議您強烈要求退貨 我去年買的的3臺,去年還能降到24度,當時覺得製冷不好聯絡售後,來了說正常,我被糊了,哼哼,結果今年天較熱的時間室溫降到30就不降了,聯絡售後,來了還說是正常,因為時間長了,不能換也不能退,因為是 正常 的,也不能修 娘腳丫,正常不降室溫?他們詭狡說國家規定的進出口溫度相差...

3匹格力變頻空調製冷6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3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7000w,以現行的能效最低標準3級來論,cop 3.1,消耗功率約為2258w。這是變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 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2.3度電以上,因為會長時間高頻高功率運轉,比定頻還費電。6小時就是14度電以上都有可能。若您室內溫度設定在26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