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開多久才省電,變頻空調如何省電?

2022-01-08 03:16:18 字數 4918 閱讀 5396

1樓: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續命」。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

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

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時候不是很冷,那可能是下面某一點你中槍了↓↓↓

1、吊頂不要擋住吸風口

空調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空調吹出冷風→ 冷風與室內空氣混合,熱空氣上升→ 迴風口吸入熱空氣,然後進行冷卻→ 出風口繼續吹出冷風(不斷進行迴圈直到達到設定溫度)

如果迴風空間不足,或者出風口有遮擋物,如吊頂,那麼迴風口很快就能吸入剛剛吹出的冷風,使機體誤以為室內已經降低到足夠的溫度,就不會再送出冷風了。

(****於網路,侵刪)

所以空調的前方和上方要預留足夠的空間,上方距離吊頂至少5cm以上,前方至少45cm以上(最好什麼東西都沒有),一來保證迴風的效果,二來方便日後將濾網拆下來清洗。

2、裝在長邊牆為宜

裝空調的時候,很多裝修師傅看哪面牆距離室外機近,排線方便,就會裝在**。其實,要裝在長邊牆(中間位置更佳)才能在更短時間內讓空間冷下來,也更省電。

如果裝在短邊,空間很容易半熱半冷,在狹長空間,這一點就更加明顯了。

舉個栗子,假定設定的溫度是27℃,客廳這邊已經達到這個溫度了,但餐廳那邊還是31℃,因為空調感受不到餐廳那邊的熱空氣,就會自動判定室內溫度已到27℃而減緩執行的速度,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不冷。

當然,理論上是這麼說,安裝時還要把其他因素考慮進去,比如風會不會對著人吹,所需銅管長度會不會超過免費安裝的長度(一般掛機為3m,櫃機是4m)等。

空間不大的,空調費點力還是能夠冷下來,但如果是大空間(特別是長形的)就需要好好考慮下了。

3、室內機與室外機越近越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距離越短,管線中間轉折越少,製冷效果也會更佳。3m內最好,5m也可以,最好不要超過10m。

連線室內外機,運送製冷劑的管子用的是銅管,如果銅管被壓折了,也容易造成空調不冷的情況。銅管彎折程度不嚴重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公司來維修,實在不能修復,就只能更換了。

4、室外機散熱空間要足夠

(****於網路,侵刪)

除了室內機的上方和前方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外,室外機也要留有散熱空間。

最好是距離牆面50cm以上,因為散熱和通風不良的話,空調運轉時壓縮機的效率就會變低,影響製冷的效果,耗電量也會變大。

5、匹數要選對

空調匹數表示的是製冷量的大小,一般會從層高、房間大小、朝向、樓層這些方面來考慮。

* 如果是西晒或者在頂層的家庭,最好再加上0.5~1匹。(上圖僅供參考)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機和櫃機之分,一般1.5匹及以下的用掛機,2匹以上的用櫃機。

關於定頻與變頻

變頻空調在定頻空調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運轉速度的變頻器,從而使空調的製冷量或者制熱量可變,對溫度控制更加精準,噪音也更小。

所以,變頻空調的**和維修費用會比定頻的高上一些。

另外,一些商家打著變頻比定頻更省電的噱頭吸引消費者,然而andy想說其實不一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變頻空調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數值,會以最大功率執行(這個過程也相當耗電),達到設定值後才會降低執行速度,所以耗電量有一個高值和一個低值;

而定頻的壓縮機在達到設定溫度後會關閉壓縮機,這時的耗電量會比變頻的要低。

只有在設定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不大,並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變頻空調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ps:由於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很大的瞬間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空調與普通空調

先來看看兩者的對比↓↓↓

對於要買哪種,andy的建議是:

房間和居住人數少,或者不打算做吊頂,預算不多(安裝1-4臺空調)的家庭,可以考慮分體機+櫃機的安裝佈局;

相反,空間大,房間數量多或者比較注重灌飾性的家庭可以考慮**空調,價效比更高。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1、想讓室內冷空氣分佈更均勻,更快降溫,電風扇絕對是個好幫手。

2、再次提醒,空調最好不要正對著人吹,這樣容易造成偏頭痛或者風溼。

3、空調安裝後,先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出現製冷劑漏出,或者不夠冷的現象,這時如果有問題,要維修也比較方便。

4、如果空調安裝在輕鋼牆上,吊掛後方要加18mm的多層板,因為輕鋼牆兩側封板多為石膏板,承重力不夠,空調可能會掉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適合長時間使用,工作時間超過5小時,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特點,否則購買普通定頻空調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省電只是相當於過去老式的定頻空調而言,不可能有開多久會省電這個說法,只能說你開的越長越耗電!

4樓:66年的老三屆

首先變頻空調發明的初衷是為了提高控溫的精度,從而提高舒適性,只是我國低水平消費市場總是拿省電來**,……,由於空調的製冷機理沒有改變,所以我早年使用的交流變頻空調除了舒適沒有感覺多大的省電,當然變頻空調使用了電子膨脹閥有一定的自動調節作用,有省電效果,但電機還是交流鼠籠電機,和定速空調差不多,省電效果不明顯,現在大多使用用永久磁鋼做轉子的直流電機,這種電機的效率比較高,省電比較明顯,……,所以網路上不少觀點認為變頻空調一定要使用多少時間以後才省電的觀點不於苟同(有的說6小時、有的說8小時),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個人觀點求商榷。

變頻空調如何省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達到設定溫度-1度時停機。停機後,室溫不能保持。當室溫上升到設定溫度+1度時,空調再次啟動,如此迴圈。制熱亦然。

變頻空調製冷先是高頻執行降溫,當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變為低頻執行保溫,可以連續執行不停機,所以,變頻空調沒有頻繁啟動對電的浪費。另外,變頻空調是小電流軟啟動,也比較省電。比如一款kfr-50lw/bp型的2匹1級能效等級的變頻空調,製冷功率190瓦~1830瓦。

該空調小電流軟啟動後,以1830w的製冷功率高頻執行降溫,室溫迅速下降。

變頻空調的節能省電還因為能效等級高。空調的製冷原理,簡而言之是將室內的熱量轉移到室外釋放。

同為2匹1級能效的定速空調和變頻空調的能效比:定速的:能效等級1級。

能效比3.50,耗電1000瓦,移動3500瓦的熱量。變頻的:

能效等級1級。能效比4.70,耗電1000瓦,移動4700瓦的熱量。

上列變頻空調的節電效果:能效比4.70的變頻空調製冷時,將室內47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以降低室溫,耗電1000瓦。

能效比3.50的定速空調製冷時,同樣耗電1000瓦,只能將室內35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

如果要將室內等量的47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釋放,則要耗電1343瓦,耗電量比變頻空調多343瓦。制熱亦然。綜上所述,變頻空調小電流軟啟動且無頻繁啟動,變頻空調低頻執行保溫,變頻空調能效等級高等三個因素,決定變頻空調比定速空調節能省電,一般可以節約30%的電能。

6樓:i我素女生

空調省電小技巧,都學學

變頻空調開多久才能省電

7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對我們大家來說都是很熟悉的,並且空調在我們生活中作用也是非常的大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空調簡直就是我們的保護散。空調雖然好,但是經常使用空調的朋友會發現空調的耗電量也是非常的大。

尤其是整晚開空調的朋友,會發現空調簡直就是電老虎。而針對這個問題,現在變頻空調在耗電方面就是做的非常好的。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變頻空調開多長時間後開始省電,那麼小編就給大家分享變頻空調的基本知識。

變頻空調開多久才省電

變頻空調是在常規空調的結構上增加了一個變頻器。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其轉速直接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率,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和調整壓縮機轉速的控制系統,使之始終處於最佳的轉速狀態,從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規的空調節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調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變頻空調要連續開6個小時以上才能達到省電效果。

變頻空調選購

①在選購時,根據房間面積來確定所選變頻空調器匹數的大小(一般一匹變頻空調器可用於14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儘量避免在超面積情況下使用。

②在安裝、維修過程中,當需新增製冷劑時,應先將空調器設定在試行方式下執行或通過調節設定溫度的方式使變頻壓縮機工作於50hz狀態下,然後按量加入製冷劑。

③變頻空調的室外機有微電腦控制的變頻器,其印刷電路板在高溫及潮溼的環境中較易損壞,因此其室外機應安裝在乾燥通風處,避免日光曝晒和雨淋。如發生開機後室外機自動停機現象,應立即停機進行修理以免故障擴大。

④在日常使用中不要將溫度設定過低,以避免空調器長期處於高速執行狀態。最好設定在自動執行方式,這樣既能快速製冷又能節電。

⑤選購時,看技術是否成熟。多家中國空調企業已經推出了自己的變頻系列產品,也取了諸多美麗動聽的名字,然而,金融危機下消費者越來越趨於理性,簡單以一個「變頻」標籤來吸引消費者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則需拿出「真本事」——成熟的核心技術。

⑥選購時,看品質是否穩定.質量是產品的生命線,優質的產品才能長久的立足市場,為消費者接受。對於「新寵」變頻空調,其品質穩定性很大程度上跟技術成熟與否有極大的關係。

然而產品的品質過不過關,需要第三方來驗證。

⑦看服務是否專業。對於技術複雜的變頻空調,低階的「噓寒問暖」已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專業的服務將成為消費者選擇空調的另一個指標。

以上就是給大家詳細介紹了有關於變頻空調使用多久後省電。同時也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更好的瞭解變頻空調。雖然變頻空調是省電的空調,但是大家在使用不正確的話,也是比較耗電的。

而以上我們也針對變頻空調如何使用省電做了分享。希望大家在使用變頻空調的時候,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可以參考我們的分享內容。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分享內容能夠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變頻空調費電嗎,變頻空調省電嗎?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變頻空調怎樣用最省電,變頻空調怎麼用最省電

1 開啟空調之前,首先最好將窗戶開啟通風透氣一段時間,能夠加快空氣的流通,再將門窗緊閉,開啟空調,能夠有效降低室內的溫度,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2 開啟空調的時候還需要注意,設定合理溫度,比如在夏季溫度不能夠設定得太低,一般來說室內溫度在20度26 27度。而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溫度設定到睡眠的模...

變頻空調製熱省電嗎

空調製熱更費電。一 補充 1 空調是否省電,主要是開機次數決定的。因為它啟動時最耗電。有空調的家庭應充分利用定時功能。使空調不會整夜運轉,又能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一般從晚12點開始,設定4個小時即可。2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空調配管短且不彎曲,製冷效果好且不費電。即使不得已必須要彎曲的話,也要保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