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保外省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錢,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08 03:16:17 字數 5477 閱讀 9646

1樓:abc保險網

可以報銷,不過報銷比例會下降。

在所在地定點醫院和農合辦理了轉院手續報銷比例50%。在外省城市因急診住院**,要在入院後5日內,將住院通知傳真給當地備案,報銷比例在15%——30%之間。報銷時‍需要的手續有:

急診病歷,住院病歷,醫院用藥**明細單,費用總清單、收款收據、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證(或醫療卡)才能報銷。‍

2樓:深海之險

回答親,你好!農保可以報銷百分之50到百分之90左右,如果是立卡戶的話報銷比例會高一點,不過異地就醫個本地是不一樣的,異地就醫報銷比例肯定沒有本地高哦,因為這個農保並不是說有一個確定性的報銷比例,這個都是要根據當地的政策來的,最確定的就是把農保拿到當地付費視窗具體的才能知道的親,這個不是網查就能具體得到一個報銷的比例呢。

提問好吧,謝謝

那如果臨時教醫保呢,那醫保是不是就可以用了

回答親,按照貴州的農保在如果在貴州做的手術基本上能報銷百分之八十左右,外地的話一般會比本地少十多二十個點哦

親,可以用的哦,這個臨時交的話當天就可以用的呢[鮮花][鮮花][鮮花]

提問醫保是全國統一的,那我如果剛交了,在金華做闌尾炎手術能報銷多少

回答親,醫保是全國統一的,但是報銷比例是按照當地的政策來的呢[捂臉],闌尾手術如果是保守**的話估計費用在五千多點,如果是微創手術的話費用大概在一萬左右。因為金額的不同報銷比例肯定是不一樣的親,這些也還是得根據當地針對異地報銷的比例來算哦,這個具體報銷比例是可以在醫院付費視窗進行諮詢的呢。

更多5條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4樓:呂姑娘說職場

新農合保險針對的是農村人民,像我自己的爹媽、公婆交的都是新農合社保,我母親之前去杭州體檢,回來後也報銷了錢。

一般來說,只要是異地就醫的患者,病情算是比較嚴重的,當然了,相對應的花費就會高,異地就醫的報銷涉及兩地的醫保政策,一般來說,費用能不能報銷,是看就醫地,能報銷多少,是看參保地的。

異地報銷的話分為三種情況:

1、長期在外地

長期在外地的,需要回到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備案,需要注意的是,備案需要在選擇異地的定點醫院,只有在定點醫院才可以報銷。

2、大病,需要轉院到外地

如果是想要轉院到外地,是需要開具轉院證明的,如果沒有轉院證明的話,報銷比例會很低,有的甚至無法報銷。

流程如下:

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轉診

選擇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辦理入院手續。

患者出院時在新農合服務視窗結算。如果不能完成即時結報,可帶全資料回參保地報銷。

3、在外地突發疾病

因為疾病,趕不回參保地**,可以先墊付,然後會參保地按照有轉院證明的標準報銷。

新農合醫保去報銷,分自費和醫保,且醫保根據疾病不同,金額不同自然報銷比例不同。

大病救助的標準

(一)城鄉低保物件,和因為見義勇為傷病住院的,經過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6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20000元;

(二)城市低保物件中的「三無」人員、農村五保供養物件及社會散居孤兒去門診或住院可以享受全額醫療救助;

(三)低收入困難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難以負擔的困難群眾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2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10000元。

(四)重點優撫物件(不含1~6級殘疾軍人、7~10級舊傷**殘疾軍人)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大病保險和優撫部門專項救助報銷後,每人每年最高給予20000元救助;

(五)城鄉低保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如果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那麼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40000元;

(六)其他救助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的,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20000元。

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新農合外地就醫報銷需攜帶以下材料,前往社保局、醫保局申請即可報銷。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7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新農保在異地看病能報銷嗎

8樓:abc保險網

在外地看病能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嗎?

合作醫療是不支援異地醫療的,因此在就醫前需要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的同意才可以的,否則會影響隨後的報銷事宜。

其報銷所需要的證件包括:本人身份證,本人醫保卡,病歷等用藥原始發票等材料即可。

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5%---8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5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新農合外地就醫後回當地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10樓:小小小魚生活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11樓:ai**問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

2、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提問我們是在本溪中心醫院轉診到北部戰區總醫院 但是北部戰區總醫院已沒有床位不接收 當時病人腸梗堵特別嚴重 就進入了瀋陽市第五醫院急診收住院 但是走不了轉診 只能自費 請問 回到本溪市 一般會怎樣報銷

醫保會怎樣比例報銷

回答去當地的社保局,拿著相關醫療費用證明即可。

提問不知道按多少比例報銷

回答異地醫保報銷比例:

1、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2、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9條

湖南新農保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12樓:abc保險網

臨時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參保人員必須在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必須到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長期異地居住的,醫療費用先由本人墊付。報銷提供材料:

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就診病歷、有效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清單(包括**、檢查費用明細,西藥及中成藥單價和數量,中草藥處方等)、出院小結等所需資料,到指定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的報銷。委託他人報銷的,代辦人應同時提供身份證。參保人員醫保待遇仍按照參保地的醫保規定執行。

報銷方法。有關醫療服務設施、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用材料等,按照本地醫保報銷比例及辦法。兩市參保人員在異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的醫保費用,經當地經辦機構稽核後,直接將醫保費用支付給參保人;其它屬於個人自負的部分,由個人自理。

也就是說,支付給你這些報銷費用的機構是你所在地勞動局醫保中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詳細的流程各地與各地不太一樣。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3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參加新農村農保,在外地就醫 能報銷嗎?

14樓:金果

可以報銷。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 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河南新農合在鄭州就醫如何報銷 能報銷多少

省內新農合在戶口所在地醫保局開通醫保異地備案手續,備案醫院為鄭州醫院,然後拿著醫保卡到鄭州醫院醫保視窗或醫院醫保辦啟用開通即可。新農合使用者住院 疾病的費用報銷比例為60 1 縣外住院分兩種情況 一是在外地居住或打工,如果生病住院需要新農合報銷的話,需在住院後3日之內 與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取得聯絡並...

買了新農合保險,請問生孩子報銷比例是多少

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準生證,身份證,農村合作醫療證等。有些床位費之類的不能報銷,只能報銷藥費,以前是報銷45 現在好像是65 具體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報銷的時候,自己有個起付金額,市級醫院自付金額為500元,縣級醫院300元...

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腦出血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跨省?得看當地政策了。急診報銷比例原則上應該跟當地一樣 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算大病範疇的 一定要帶好轉診證明 要不然沒聯網的,省裡報銷不了的,有聯網的,就可以直接報銷。可以去醫院社保報銷處,諮詢一下。關於具體比例 腦出血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多少?不同醫院的報銷抄 比例不同。襲腦出血醫保可以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