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意外傷害報銷比例一般是多少

2021-05-23 18:28:54 字數 2392 閱讀 7029

1樓:墨汁諾

新農合報銷標準

一、門診補償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

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醫院就診報銷2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中藥發票附上處方每貼限額1元。

鎮級合作醫療門診補償年限額5000元。

二、住院補償

報銷範圍:

a、藥費:輔助檢查:心腦電圖、x光透視、拍片、化驗、理療、鍼灸、ct、核磁共振等各項檢查費,限額200元;手術費(參照國家標準,超過1000元的按1000元報銷)。

b、60週歲以上老人在興塔鎮衛生院住院,**費和護理費每天補償10元,限額200元。

報銷比例: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擴充套件資料:

報銷程式

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稽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注意事項

以下情況不列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市內鄉、鎮定點醫院起付線為300元,300元以上按60%補償;市內縣級起付線為900元,900元以上按45%補償;市級(地市)起付線為2500元,2500元以上按40%補償;省級以上(內)起付線為4000元,4000元以上按35%補償;省級以上(外)起付線為9000元,9000元以上按30%補償。

意外傷害是指無第三方責任人的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導致身體受到的傷害。市內意外發生後應在24小時內打**備案95519(人財保險)或95518(人壽保險),注意打**時先說下所在鄉鎮,看是否屬於保險公司所負責的鄉鎮。

參合農民因病情需要轉診的,應當及時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辦理轉診手續,並由病人或其家屬到新農合管理中心意外視窗審批備案。因病情危、急、重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時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病人或其家屬須在意外事故發生後5個工作日內審批備案。

參合農民出院後,由被保險人或其家屬作為申請人,到新農合管理中心意外視窗申請理賠,需提供:被保險人身份證、醫療費收據、診斷證明、用藥明細、住院病歷、被保險人的存摺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及帶戶名賬號的存取款憑條)、被保險人所在地居委會及村委會出具的意外傷害證明、合作醫療卡。

農村合作醫療對意外摔傷的報銷比例一般是多少?

3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以漣水縣為例,農村合作醫療隊以外摔傷的報銷75%。

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經調查、稽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專案外責任。

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醫保患者,應有縣人民醫院出具證明在前往行政服務中心開具轉診證明後入住。

出院後,由參保人或家屬帶醫藥費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保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縣行政服務中心醫保報銷醫藥費用。

4樓:平安健康保險

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報銷週期為經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受理起30個工作日內完成,經新農合業管中心稽查人員調查、稽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責任的,憑協議書或相關證明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自己承擔部分的醫藥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的意外摔傷花了38000只17000

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

法律分析 1 參保人員到合作醫療點就醫 2 憑處方和檢查到門診住院處繳費,先要自己付款,或者到新農合視窗辦理出院登記,期間,自己支付 費用 3 看病結束後,拿醫療證,身份證,戶口本發票到新農合視窗稽核,報銷,領取報銷款 或者 結束後拿出院證明,住院發票,醫療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新農合視窗稽核,報銷...

意外傷害保險報銷以後新農合還能不能再報銷

不能報銷。原因不是因為是意外傷害的,而是因為你先報保險了。農合報銷需要的是收據原件,影印件不行,醫院出具的收據原件只有一份,先報保險之後就不能報銷新農合了。如果你想兩個都報銷,那就需要先去報農合,然後農合給你出具收據影印件,上面加蓋單位公章並註明 原件在我單位留存,特此證明 字樣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

異地新農合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 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 費用清單3 出院小結4 病例影印件5 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 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希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