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

2023-02-14 04:40:06 字數 1232 閱讀 2978

1樓:律法筱築

法律分析:1、參保人員到合作醫療點就醫;2、憑處方和檢查到門診住院處繳費,先要自己付款,或者到新農合視窗辦理出院登記,**期間,自己支付**費用;3、看病結束後,拿醫療證,身份證,戶口本發票到新農合視窗稽核,報銷,領取報銷款;或者**結束後拿出院證明,住院發票,醫療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新農合視窗稽核,報銷並領取報銷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小暮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心]意外傷害新農合是報銷的,但是第三方造成的意外是不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意外傷害新農合報銷流程:1、意外傷害患者申請住院補償需一次性提交下列材料:附有所住醫院合管辦簽署意見的補償申請書、《萊蕪市新農合意外傷害住院補償登記表》、住院發票、費用清單、合作醫療證、身份證、住院診斷證明、住院病歷影印件、戶籍所在村委會意外傷害證明(是在校學生的由學校提供證明)。

2、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1萬元以下的由鄉鎮合管辦負責複核,並作出複核意見,報區合管辦審批;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由區合管辦負責複核、審批;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3萬元以上的由市合管辦負責複核、審批。3、患者出院後20天以內,按照複核許可權將申請補償提交的材料分別報鎮、區、市合管辦。合管辦在收到資料後,進行復核,複核無異議的進行補償前公示。

對有異議的應在30天內,開展入村入戶調查核實,調查符合補償規定的進行補償前公示。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 歡迎下次光臨諮詢[愛你]

更多3條

綜合意外險,你買對了麼,綜合意外險哪個好?它跟一般意外險一樣嗎?

1 綜合對比,選擇合適的產品 各保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產品之間在保額 保費 保障責任範圍等方面都有差異,有的產品 相近但保額低很多,因此大家在選擇綜合意外險時,應仔細看清保險產品的承保範圍與保額再做決定。一般情況下,選擇保障範圍廣 保障額度高 保費低的產品。2 合理搭配附加險 意外險可以分為意外傷害保...

新農合意外傷害報銷比例一般是多少

新農合報銷標準 一 門診補償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 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 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 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醫院...

意外險和農保可以同時報嗎

可以 原則上來說兩者報銷總金額不得大於花費的總金額。因為醫療險是以不獲利為原則的,對於社保,合作醫療等已報銷部分,商業保險是不再重複報銷的。意外保險所報銷比例的高低與以下幾個因素是密切相關的 1 合作醫療規定的報銷比例,可報50 還是60 或80 2 合作醫療的起付線,是超出300元以外的,還是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