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三亞旅遊的成都市民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2023-02-14 04:35:09 字數 1322 閱讀 8365

1樓:你曉得三

我覺得如果要從成都到其他地方去旅遊的話,肯定是要求我們做核酸檢測的。

2023年2月3日三亞回成都。需要核酸報告嗎?需要隔離嗎?

2樓:oracle九叔

最新的政策是:

不需要隔離啦

僅僅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啦

2023年1月28日最新公告如下:

2023年1月28日春運開始,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返鄉時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第一時間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報備登記,並核驗安康碼。

各個地區可以根據自己的防疫需求設立相應的預案處置措施,儘量保證非常住人口在相關城市不返鄉過節。

具體常見問題如下:

① 為什麼要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

進入冬季以來,農村地區零星散發病例和區域性聚集性疫情明顯增加,嚴重影響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農村地區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難度大,特別是春運期間返鄉人員明顯增多,人員流動增大,將會進一步加大疫情傳播風險。

為嚴格落實內防**的防控策略,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檢測是目前儘早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鄉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能夠有效降低疫情傳入農村的風險,保障大家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春節。

②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③ 返鄉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何獲得?

返鄉人員可在出發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檢測資質的醫療機構、疾控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憑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通行碼「綠碼」返回農村地區。

今天成都東站出**況,需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單嗎?謝謝

3樓:

成都東站出行,不是高、中風險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單,低風險地區只需要出示健康綠碼和測量體溫通行就可以了。

成都到外省坐高鐵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4樓:被劃破的黎明

沒有要求做核酸檢測,因為成都市低風險區,只有中風險區以上的才要求做,現在北京出來的都要求做,還有一點要注意政策,隨時在變,如果發現有一例的話,就會改變要求

請教一下到三亞旅遊的方案,想去海南三亞旅遊不知道怎麼規劃路線

我在三亞工作,待了2年半了。3 4月來三亞,時間選的不錯,三亞開始進入旅遊淡季了,所以無論是住宿還是吃都不會很貴的。如果你們資金不多,可以選擇家庭旅館,一晚幾十元 一百多不等,三亞灣 解放路沿線都有很多家!你可以去網上找,三亞灣市區段出行方便,海坡段的房子新一點,但是出行不便。吃海鮮當然必不可少,推...

去三亞旅遊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來送人的

很多哦,比較便宜的就是椰雕和貝殼,一般價位的是珍珠粉,椰子糖,椰子粉。比較貴的,就是水晶,玳瑁。可以去老驢網上看看,上面有很多旅遊攻略的 可以買茶葉比如苦丁茶,海南香菸 椰王,還有海產品,椰子產品等等 現在三亞逐漸進入旅遊的淡季了,都恢復了淡季的 了,預訂有個更多選擇了,主要是多做做功課 三亞自助遊...

三亞旅遊現在整治好了嗎,目前還是會有普遍的宰客現象麼

跟團去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報名時要注意。現在三亞還有宰客現象麼 我正式的回答您 自16年整治以來,三亞的宰客現象基本沒有了!這兩年打擊力度很嚴,您如果發現有宰客的可以直接打12345投訴!一舉報一個準!不管是旅行社 酒店 餐廳還是租車,包括計程車要是多收費了您也可以舉報!關於景區,收費專案是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