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參天大樹怎麼寫,我的大樹作文怎麼寫

2023-02-14 04:40:07 字數 3535 閱讀 8091

1樓:

參天大樹作文

生活中,有許多許多的事物。其中,給我帶了了啟示的就是那鬱鬱蔥蔥的松樹了。連綿不斷的青山上,許許多多的松樹像一位位守衛家園的士兵挺立著。

松樹雖沒有花兒一般絢麗多姿,芳香馥郁,卻比花兒更承受得起風霜雨雪。

春天,微微的春風撫摸著松樹,濛濛的細雨哺育著松樹,它在春姑娘的呵護下,長出了嫩綠的新葉。松樹的葉子如同針一般,拼命地向外延伸,想早日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

夏天到了,驕陽似火,酷熱難耐。小花小草都耷拉著腦袋,但唯有松樹依舊不怕炎熱的酷暑,筆直地挺立在那裡。它為人們撐開了一把巨大的綠傘,人們都來樹下乘涼。

松樹也十分的樂於助人,沒有半句怨言,還為人們演奏著一首又一首的動聽的歌曲,沙沙沙,沙沙沙……

金秋九月,花兒凋謝了,小草枯萎了,許多樹木的樹葉也都飄落了。松樹不僅沒有枯萎,還在蕭蕭秋雨中舒展著自己的枝葉,蔥蔥蘢蘢,毫不落後於其他樹。

嚴寒的隆冬到來,冰雹和雨雪夾雜著向大地砸下來,凜冽的寒風咆哮著。整個世界都似乎被凍住了,人們都呆在家裡不出來了,花兒草兒早已失去蹤影,樹木也都光禿禿地站在山腰。但在如此的蕭瑟寒冷之中,還有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那就是松樹,松樹仍然是像春天那樣青翠欲滴。

它用那一身鋼鐵般不屈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命力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狂風暴雨。帶著勝利的笑容迎著風雪堅守在山巒之上,等待著春回大地的那一天。

松樹身上那種不屈不撓的毅力精神打動了我。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松樹仍然聳立著。它有著無私奉獻,堅強正直的品質,這種內在的美比溫室裡的花兒的外在美高尚的多。

人和樹一樣,面對困難,不屈服不放棄,勇敢地克服困難,還要有松樹那樣默默奉獻不圖回報的品質。

2樓:燕燕知識百科

在一個廢舊的基地旁邊,有一個村子,村子裡有一棵參天大樹,樹梢總有幾滴晶瑩的露珠。一到晚上,群星璀璨,這棵樹在月光星影的映襯下,更勁挺了,露珠也都白霎霎的,像是上蒼慷慨恩賜的寶石般。

這棵樹,二十多年前就有記載,源源不斷地為人們提供樹脂。周圍有不少土疙瘩,但都被大家耙過,撒上萊籽了。一戶人家的閨女趟著雨水還能捉到幾隻蟈蟈呢!也不知是不是這大樹的作用。

這棵樹位於睢縣。不少村民為了邀遊在金池中,不加節制、作文https://www.

zuowen8.com/不顧後果地利用樹的資源,導致它枯竭、毀壞掉了。因此,肆虐的沙塵暴三番五次地禁擊村莊,平時不緊不慢的村民們都急忙移居到它地去了。

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親眼目睹了與他風雨同舟幾十年的老伴在狂沙中喪命,哭天地泣鬼神,連柺杖都被折斷了。

原來,狂風來時,這大樹如臂如股,把淤泥「拒之門外」,讓它們有自己的「歸宿」,這下移民的村民們都對大樹恭敬起來了。

大樹們馱著保護環境的重擔,我們可不能用鐵鐵把它們立穩的根挖斷啊!

我的大樹作文怎麼寫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你先要看到大樹的優點或者特點都有什麼,比如小樹經過風雨長成參天大樹,風雨可以比作磨難 也可以想要團結,一顆大樹沒什麼,但是成片大樹,就是一片樹林,可以防洪防沙,鑄就綠色長城

4樓:滾開 我有煞氣

你可以把大樹比喻成你爸爸。然後寫你爸爸的事蹟,然後說自己的爸爸是自己的大樹

作文:崎山上的參天大樹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過後,不知不覺,樹林中的一棵新的小樹成長起來。

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每一棵樹都熱情地互相打著招呼。白雲阿姨也前來捧場,祝福樹林中的每一棵樹在這新的一個春天裡都能茁壯成長。

小樹伸伸懶腰,好像還沒有睡夠,但又捨不得閉上眼睛,因為那樣就不能看見金色的陽光,繽紛的春天了。沐浴在暖和得剛好合適的陽光下,小樹難免有些懶意,不禁彎下了腰,快睡著了。

「小樹,你在做什麼呢?你怎麼能夠彎著腰?」

小樹旁邊的一棵大樹拍了拍他。

「嗯……阿姨,我……不能這樣做嗎?」

「身為一棵樹,你應該隨時隨地都要挺拔,不能彎曲。否則,你長大了可不好看呀!」

「哦……我知道了……」

春天一轉眼就過去了,秋天來了,小樹又長高了一截。

「我的葉子都掉了呢。我希望永遠都是春天,就能時時都有暖和的陽光,充足的雨水,嫩綠的葉子……」

大樹叔叔聽小樹說完,連忙對他說:

「小樹,那可不行呀!你可不能眷戀上某一個季節,我們身為一棵樹,就應該要適應每一個季節。我們要能夠在風雪中挺立,在炎熱中堅守!」

小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再多說什麼。

大風颳來了,小樹堅挺著,把根深深扎進泥土;大雪飄來了,小樹張開手臂,讓雪盡情地肆虐。就這樣,小樹與風雪鬥爭了一次又一次,轉眼間,舒適的春天又回來了。

「小樹啊,你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吧?」

「是的,叔叔阿姨,你們放心好了。」

「我們要離開你了,孩子。記得,你是一棵樹,將來要頂天立地的,無論你在什麼環境下,都要挺立著!」

「叔叔阿姨……」

小樹旁邊的兩棵大樹消失了,只剩下小樹一個了。沒想到,沒有了親人的陪伴,小樹反而更加堅強。一年又一年,小樹挺過了一場又一場風風雨雨,是多麼艱難啊!

百年之後,小樹長成了參天大樹,他又把他的經歷講述給新的小樹聽,新的小樹也將會是以後的參天大樹……

假如我是一棵參天大樹 五年級作文 400字

6樓:雪含兒

假如我是一棵參天大樹,我會在溫暖的春天裡,伸出嫩綠的芽,讓大自然更加美麗,讓春天變得更綠。讓人們欣賞美麗的我、大自然和春天。我還會讓許許多多從南方歸來的鳥兒們在我的樹枝上搭上一個既溫暖又舒適的窩,有了他們和我做鄰居,我就不會再寂寞,我要用我的枝葉為他們遮風擋雨,讓他們個個都生活得健康快樂。

假如我是一棵參天大樹,我會在炎熱的夏天裡,用茂盛的綠蔭進行殊死搏鬥,把它們從我的綠蔭下趕走,並用茂盛的枝葉把似惡魔的陽光遮擋住,讓人們在我的樹陰下乘涼。雖然強烈的陽光似火爐一樣烘烤著我的枝葉,熱流與我進行著搏鬥,但只要看到人們愜意的樣子,就我被陽光烤得發黃、枯萎,那也值了。

假如我是一棵參天大樹,我會在涼爽的秋天裡,結出燈籠般大小的果實,讓人們來採摘。當我看到他們拿著紅通通的果實高興的樣子時,當我看到他們把香甜的汁水嚥下喉嚨後滿意的笑容時,我的心裡比他們更加的高興,更加的開心。

一顆小草長成參天大樹抒情作文500字初中

寫作(共50分)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參天大樹,始於種子;靜水深流,樹大根深;花在樹上開,別忘

7樓:溫柔你涼姐

略先理解「樹」,既可以指自然界的樹,也可以用其為比喻義,生活之樹、像樹一樣的人。寫作時要突出樹的形象,不是隨便寫某人像樹、生活像樹,要闡釋為什麼把人、或生活比喻為樹,他們具備樹的什麼特徵。寫作之前,先補充題目,什麼樣的樹,圍繞這個補充的詞來做文章。

文體上,本文最好是寫記敘文,在記敘描寫時要注意有細節描寫,還要注意融入自己的感情,要深入思考,寫出對「樹」的感悟。

描寫大樹的作文

我是一棵大樹 作文怎麼寫 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看到大樹的優點或者特點都有什麼,比如小樹經過風雨長成參天大樹,風雨可以比作磨難

也可以想要團結,一顆大樹沒什麼,但是成片大樹,就是一片樹林,可以防洪防沙,鑄就綠色長城

關於在溫室裡長不出參天大樹的作文

人們常說,在溫室裡長不出參天鬆,這是一個真理啊!人生只有經過風吹雨打,只有經歷失敗,摔倒,才可迎風成長,鄭板橋的一句 千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不是稱讚經過了千萬磨難的堅竹嗎?堅竹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呢?一生中的曲曲折折只能讓我們變得更堅強,面對挫折而無所畏懼,從容對待,我們會從這困難中成長。從...

夢見馬路上全是很粗的參天大樹,擋住去路。什麼意思

意味著 今天的你可以通過朋友的介紹,從一個圈子進入另外一個圈子,你的熱情和率真容易迅速獲得新朋友的認同。夢見開著車被前面一棵樹擋住去路 今天的氣氛將隨著夜色的降臨,愈發顯得凝重,冥冥之中某種細若遊絲的憂鬱纏繞著你,令你難以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身邊的一切。舊人舊事又上心頭,對生死的某種全新看法,會讓你看...

參天大樹這是那首歌的歌詞搜尋啦啦操

兒歌 感恩 歌詞 我是一棵小小的樹苗,愛的雨露滋潤我長高,賜予我生命,呵護如至寶,父母的恩情海深山高,我是一棵青青的樹苗,愛的陽光把我們照耀,淳淳的教導是成長的養料,感謝老師的澆灌和辛勞,我生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你春風化雨將我們哺育,總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會用最赤誠的寸草心,擁抱三春暉。我是一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