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體壓縮性,流體物質是可壓縮性是什麼決定的

2023-02-14 04:40:07 字數 2367 閱讀 3710

1樓:灣區聚集

流體的壓縮性是流體質點在一定壓力差或溫度差的條件下,其體積或密度可以改變的性質。其物理意義是:單位體積流體的體積對壓力p的變化率,等式右邊的負號表示壓力增大時體積減小。

流體質點在一定壓力差或溫度差的條件下,其體積或密度可以改變的性質。

液體在通常的壓力或溫度下,壓縮性很小。例如水在100個大氣壓下(1大氣壓=101325帕),容積縮小0.5%;溫度從20℃變化到100℃,容積降低4%。

但在某些特殊問題中(例如水下**或水擊),則必須把液體看作是可壓縮的。氣體的壓縮性比液體大很多,所以在一般情形下應當作可壓縮流體處理,但如果壓力差較小,運動速度較小,且無很大的溫度差,也可近似地將氣體視為不可壓縮的。

2樓:山海孟姜

流體的壓縮性是指流體本身具有彈性,她在彈性範圍內,是可以壓縮的。不同的壓力就有不同的壓縮,比。

3樓:陶笛

流體的壓縮性就是流體可以經過壓縮的一個比例,這個其實是涉及非常多的一個流體力學

4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流體壓縮性這個流體有很多是壓縮性的,所以在流體的過程中它的壓縮形式月牙倒是越強的,所以它壓縮性是有一定的壓力的。

5樓:帳號已登出

流體是力學裡面的水的液體,在表面張力會有波動起伏,也變化有點大。

6樓:天龍老師

他其實就是一個概念性的一個只剩一只需要正常照顧他的一個意思,就是可以到了。

7樓:冼豔枋

大樹性的東西,當然是指一種技能的東西,可以把這個整體壓縮成型

8樓:畢鑲

尤其他的壓縮性,我覺得這個也是一個哲學問題了,並且這個哲學問題我覺得還是非常深奧的。

9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種東西你真的不明白的話可以再查一下應該很。

10樓:陽光的小朱

發生什麼進行測量的話,你可以根據設定說明書來進行測量就可以了

11樓:娛樂影視君

留級的壓縮機的話,就是覺得它的壓縮效能會比較好一點,而且它的可壓縮性也是比較好的。

流體物質是可壓縮性是什麼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有表面性,也就是它的表面可以吸附;常溫下無流動性;不可壓縮性。受熱由於液體和氣體都具有明顯的流動性,所以將它們稱為流體。 除掉易流性外,

流體物質是可壓縮性是什麼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由分子間的距離決定

2、氣體分子間距離很大,易壓縮

3、液體分子間的距離小,不易被壓縮

4、固體(不是流體)的可壓縮性與液體像似

什麼情況下可以忽略流體的壓縮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包括氣體和液體:

對於氣體

ρ/ρ0 = 1 - m²/2 + γ/8m⁴-........

1. 當氣流的速度約為48米/秒時實際產生的密度改變率只有1%,因此處理低速氣流(一般認為小於100米/秒)可以忽略壓縮性效應,視氣體為不可壓縮的。

2. 當速度接近或超過音速時,此時密度改變率可以達到很高的數值,例如當馬赫數m=0.8i時,密度改變率1- ρ/ρ0≈0.

32,高達30%左右,顯然此時壓縮性起主要作用,再也不能將氣體看成是不可壓縮的了。

誰知道流體力學中可壓縮流體,不可壓縮流體,均質流體,定常流提的區別,有的話快點,謝謝了! 5

15樓:之何勿思

壓縮性是流體的基本屬性。任何流體都是可以壓縮的,只不過可壓縮的程度不同而已。

液體的壓縮性都很小,隨著壓強和溫度的變化,液體的密度僅有微小的變化,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忽略壓縮性的影響,認為液體的密度是一個常數。 dρ/dt=0的流體稱為不可壓縮流體,而密度為常數的流體稱為不可壓均質流體。

測壓管水頭=z+p/(ρg);總水頭= z+p/(ρg)+v^2/(2g);那麼兩者之間的不同就在與總水頭中包含有速度水頭(v^2/(2g)),所以總水頭線在測壓管水頭線上方,若不考慮到水頭損失項的話,兩者的線互相平行。

流量增加,測壓管水頭線不變,只會引起總水頭線整體上移,原因就是速度水頭(v^2/(2g))增大了。

什麼是低壓縮性土?

流體為什麼具有壓縮性和膨脹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具有壓縮性和膨脹性,第一因為分子間有間隙,第二這是由分子間作用力和外界環境條件相互作用共同決定的。

什麼是流體的連續性定理和伯努利方程

一 流體的連續性定理.1.內容 理想流體穩定流動時,不通過流斷面上的 體積 流量相等.2.公式 s1v1 s2v2 其中 s1,v1表示過流斷面1的面積 m 和流速 m s s2,v2表示過流斷面2的面積 m 和流速 m s 二 伯努力方程.1.內容 理想流體穩定流動時,在同一流線上任一點的總水頭相...

我爸在工地受傷,檢查後是脊椎1 2節是壓縮性骨折 我想問這算幾級傷殘

首先,傷和殘是兩個copy概念。傷後bai痊癒且對du器官 部位功能無影響的就zhi不存在殘 傷後有後遺症dao,並經相關部門鑑定確認的才有所謂的傷殘等級。你父親的情況,根據最高法 最高檢與公安部發布的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第四十三條的規定 外傷性脊柱骨折或者脫位 外傷性椎間盤突出 外傷影響脊髓...

牛頓粘性定律是用來描述什麼樣的流體

用來描述牛頓流體。它是牛頓流體所具有的特性,與流動狀態是不相關的。牛頓粘性定律適用於什麼 流體。大部分流體都屬於牛頓型流體,也即是牛頓粘性定律可以適應的流體,而某些高分子溶液,油漆,血液則屬於非牛頓型流體 牛頓流體的廣義牛頓粘性定律的數學表示式 假設流體是各向同性的,應力張量和變形速率張量呈線性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