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新農合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2021-03-27 09:50:52 字數 5295 閱讀 3882

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2樓:徭青寒鞠晴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費用清單3、出院小結4、病例影印件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希望我給予你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3樓:濮陽靈波須璐

新農合不分本地和異地生病住院,都得按照醫院等級劃分報銷比例的,一般縣城級醫院起付線400元,報銷比例80%,地級醫院起付線6o0元報銷比例60%省級醫院…………600………………50%。

4樓:蘇堤堤堤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1.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新農合異地報銷範圍:

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醫保局申請即可。

報銷時應提供以下材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6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7樓:學霸說保

新農合保險,一般帶上住院證明、住院證明覆印件、總支付費用的發票和合作醫療報銷單 (蓋有合醫辦的章),一起交給相關部門審批就可以了。

8樓:愛喝粥

異地醫療,辦理轉診後可以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方法。

提供以下資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材料準備齊全後,回戶口所在地新農合經辦機構(設在本鄉衛生院)報銷,新農合經辦機構接收後仔細稽核,如資料不全告知其需要補齊的資料內容,待完備後再交於戶口所在地新農合經辦機構,經辦機構在接收完備資料後如實進行錄入、稽核、結算補償,並對省外就醫的實行保底補償。如本人不便回戶籍地,可將齊全的資料寄與委託人代為辦理。

9樓:幹楚說嫣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問題,每個城市標準都不一樣,醫院也不同,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如果是正常的生病是可以報銷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理報銷就行。

清單包括:

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例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這個報銷比例現在應該以前高些了,一般從最初的20%有些區已提成到80%了。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在大病救助範圍之內,新農合補助在70%以上,必須當年度第一次手術**,且在指定的醫院,並辦理了大病救助手續。所以在省外就醫,且為化療,就跟這些無緣了,在省外住院須知道這些問題:

一是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二是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三是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四是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五是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12樓:念憶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患者住院接受**

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以下情況不列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13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4樓:楊子電影

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患者住院接受**;

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大病保險的保障範圍要與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相銜接。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應按政策規定提供基本醫療保障。在此基礎上,大病保險主要在參保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定標準。

15樓:

這種情況屬於異地急診,是可以報銷的。新農合異地就醫後,報銷的時候需要帶上準備好的材料,然後帶上所有材料在縣級人社局辦理費用報銷,具體辦理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具體需要的材料:

1、住院病歷,尤其是在異地就診辦理的住院病單(門診不給於報銷)。

2、費用清單,包括所有住院或用藥等清單明細。

3、住院發票,等出院時要拿到住院發票,並且醫院蓋章。

4、疾病診斷書,住院或者出院時,醫院卡具的診斷書。

5、出院小結。

6、身份證、戶口本,患者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需要代辦的還需要帶上代辦人的身份證。

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患者本人的醫療卡。

8、急診證明,出院時要求醫院接診醫生開具一個急診證明。

疑問一、新農是否合報銷:異地就醫新農合是可以報銷的。

疑問二、哪個部門報銷:縣級人社局辦理費用報銷

疑問三、報銷比例:**、二級、一級醫院的住院報銷比例分別達到70%、80%、90%。

疑問四、補助金額多長時間到賬:一切手續辦理完畢後,一般是1-2周,也就是10天左右就能拿到。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癌等12種...

新農合異地看病 怎麼報銷,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新農合可以異地辦理和報銷嗎,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可以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