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在外地治療怎麼報銷,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2022-01-24 14:11:03 字數 5364 閱讀 9600

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2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異地看病新農合的報銷方法: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您好,異地看病新農合的報銷方法: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提問你好,誇市報銷比例 一樣嗎

回答您好,農村合作醫療跨市報銷比例

1、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詳細內容如下: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

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2、異地就醫的,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

更多20條

3樓:安安分分秒秒

異地就醫的話,需辦理相關手續的,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中心核准後,異地就醫的費用才能按規定報銷。

值得注意是是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注意不屬於新農合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        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        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         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          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          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4樓:申秋律師

回答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外地就醫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參合地醫保申請批准後可以報銷。在外地住院就醫時,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提出申請,批准了以後可以報銷,否則參合地是不給報銷的。參保地批准以後帶上住院的病歷、住院的發票、費用清單、疾病診斷書、出院的小結、身份證、戶口本和合作醫療本及轉院的手續這些資料到指定的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更多1條

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新農合報銷手續如下:外地就診報銷程式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轉診備案手續。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報銷。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補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3、出院證明;4、醫藥費收據;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新農合報銷程式:(一)申請受理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

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3、申請結果:(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機構核實其身份;(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鄉鎮定點醫療機構:

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稽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稽核員對初審專案和補償金額進行稽核,簽署稽核意見。(三)費用兌付由縣級以下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兌付人員根據稽核意見,向申請人支付應當報銷的醫藥費用,並由申請人或者其**人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上簽字。

7樓:沒廣告啦

新農合在異地就醫報銷方法: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以區縣為統籌單位的,異地就醫報銷政策,包括可報銷醫院、報銷比例等,都由各個區縣的新農合辦公室規劃制定;各地要求有差異,農民異地就醫前一定要事前諮詢所在縣區新農合辦公室。

不同就醫形式的報銷方法:

轉診:比如在定點醫療機構治不了的病人,可以向上級醫院提出轉診,到新農合辦公室審批後,可以到市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省級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外地突發疾病:

這種就不需要轉診證明了,只需出院後攜帶病歷和外出證明就可以按轉診報銷;

長年在外地:

可以辦理相關手續,將醫療關係轉至外地,這樣,如果在外地就醫,可以回當地按轉診報銷。

需準備的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明;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8樓:靠譜的星爺

新農合在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

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

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

5.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6.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

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10樓:抱香蕉睡覺

一、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患者住院接受**;

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二、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匯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臺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異地新農合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 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 費用清單3 出院小結4 病例影印件5 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 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希望我...

在外地生孩子新農合老家報銷嗎

可以的。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 合作醫療證 母親的身份證 準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 備案即可。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 轉診證明 打工或居住...

新農合異地看病 怎麼報銷,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