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生孩子新農合老家報銷嗎

2022-01-05 18:05:52 字數 4647 閱讀 9107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可以的。

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準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備案即可。

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轉診證明(打工或居住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準生證明到縣新農合部門報銷。

本地生孩子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準生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

報銷條件

1、在新農合有效期內生孩子,新農和一年參保一次,只能在參保的一年內生孩子才可以報銷,若是去年參保,今年沒有參保的,那麼今年生孩子不給予報銷

2、必須具備準生證。

報銷多少

對於生孩子新農合的報銷多少,各地的標準都不一樣,您可以撥打當地的社保局服務**或者12333進行諮詢。

2樓:別施詩

在外地生孩子回老家有新農合可以報銷:   1、如果在省外居住住院生子,需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有的地方為5日)之內打新農合諮詢中國進行登記備案,這樣出院後方可報銷。   2、如果在省內住院,需在住院前或或住院後3日內辦理轉診手續,如果直接在縣外住院,通過新農閤中國直接實施中國上轉診,即為非正常轉診,此種情況報銷比例下調10%。

正常轉診即縣級無法**的疾病建議外轉,由該院出具轉診證明併到縣新農合轉診視窗審批,再去外地住院,此為正常轉診,報銷比例不變。轉診過後,如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醫療機構,可在該院直接報銷。

在外地生孩子回老家有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3樓:搬磚的人

1、如果在省外居住住院生子,需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有的地方為5日)之內打新農合諮詢**進行登記備案,這樣出院後方可報銷。

2、如果在省內住院,需在住院前或或住院後3日內辦理轉診手續,如果直接在縣外住院,通過新農合**直接實施網上轉診,即為非正常轉診,此種情況報銷比例下調10%。正常轉診即縣級無法**的疾病建議外轉,由該院出具轉診證明併到縣新農合轉診視窗審批,再去外地住院,此為正常轉診,報銷比例不變。轉診過後,如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醫療機構,可在該院直接報銷。

4樓:小蒙談影視

現在年輕人在外地結婚生子的現象很普遍,那老家的新農合還給予報銷嗎?

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在外面結婚生子的。因為在自己的老家或者是在農村裡,根本就留不住人,很多年輕人都在外面工作。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有很多人就會選擇在外面結婚生子,這也是現在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一個主要潮流。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如果是在外面結婚生子的話,新農合還會給予報銷嗎?

這個問題要想分析清楚,需要了解新農合的一些政策,因為新農合的政策每年都是變化的,如果今年是可以的話,那麼下一年可能就有所變動,所以具體應該如何處理,要根據新農合政策的改變來作出決定。按照現在的情況來說是可以報銷的,因為現在政策比較寬鬆,如果要是確實是有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向當地提出申請,畢竟在外面結婚生子,自己的戶口還是在農村裡,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覺得新農合是應該繼續報銷的。

而且新農合報銷的比例應該也會比較大,因為新農合是對農村人的一種保證,所以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應該是力度比較大的,而且有很多單位對這種事情還是比較在意的。所以大家如果要是在外面結婚生子的話,在新農合的報銷方面,大家應該及時的關注當地的政策,有的地區政策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根據政策來靈活變通,大部分地區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區可能對政策有所更改,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

在外地生孩子新農合老家報銷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外地生孩子回老家有新農合可以報銷:   1、如果在省外居住住院生子,需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有的地方為5日)之內打新農合諮詢中國進行登記備案,這樣出院後方可報銷。   2、如果在省內住院,需在住院前或或住院後3日內辦理轉診手續,如果直接在縣外住院,通過新農閤中國直接實施中國上轉診,即為非正常轉診,此種情況報銷比例下調10%。

正常轉診即縣級無法**的疾病建議外轉,由該院出具轉診證明併到縣新農合轉診視窗審批,再去外地住院,此為正常轉診,報銷比例不變。轉診過後,如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醫療機構,可在該院直接報銷。

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

6樓:90後的粉條哥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7樓:

在安徽就醫,泰安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怎麼報

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怎樣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診斷證明書、出院記錄和新農合證、醫療費用發票、醫療卡、身份證(或戶口簿)到你們交新農合所在地衛生院稽核報銷。

有的地方需要開具轉診證明才能報銷,所以得在入院期間去辦理轉診證明,否則出院以後轉診證明是不讓辦的。不過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其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2023年,中國作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部署,確立新農合作為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的地位。2023年1月29日,國家衛計委、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60元,達到380元。

2023年,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30元,達到450元,其中:**財政對新增部分按照西部地區80%、中部地區60%的比例進行補助,對東部地區各省份分別按一定比例補助。農民個人繳費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30元,原則上全國平均達到180元左右。

探索建立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各方承受能力相適應的穩定可持續籌資機制。

9樓:野球場大表哥

2017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

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跨省就醫轉診;選擇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否則不予以報銷;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或上一步收到的轉診簡訊)辦理入院手續;患者住院接受**。

患者出院時在新農合直接結報服務視窗結算,注意攜帶齊全的材料(同第3步中的材料),支付個人自付費用即可。

2017異地住院新農合如何報銷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1,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1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報銷比例低,越好的醫院報銷比例就越低

13樓:90後的粉條哥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14樓:小王農村日記

新農合異地報銷流程,只需要2分鐘自己也能辦理,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3年山東農村新農合異地能報銷嗎報銷比列是多少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比例

1.新農合大病保險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補償。參合患者按現行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障政策補償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扣減新農合大病保險起付線後,5萬元以內部分,補償比例為50%;5萬元以上至10萬元部分,補償比例為60%;10萬元以上部分,補償比例為70%。

2.按參合年度計算,年封頂線為25萬元。

參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按現行新農合政策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部分,再由大病保險給予保障。

(1)起付線。2023年新農合大病保險設定起付線為7000元。以後隨統計資料及實際情況調整。

原則上每年確定一次。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參合物件(農村貧困戶),起付線下降50%,為3500元。起付線每參合年度內只扣減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不過得去社保中心辦手續

在外地生孩子回老家有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現在年輕人在外地結婚生子的現象很普遍,那老家的新農合還給予報銷嗎?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在外面結婚生子的。因為在自己的老家或者是在農村裡,根本就留不住人,很多年輕人都在外面工作。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有很多人就會選擇在外面結婚生子,這也是現在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一個主要潮流。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如果...

在老家辦的新農合社保在外地生孩子可以給報銷嗎?求助

您好!您說的這個問題具體需要看您參保當地新農合的相關規定,如果您參保地回有相答關規定可以報銷生育的費用,那麼就可以報銷的。不過一般異地就醫的報銷比例會比本地的報銷比例低很多,有的地方還需要就醫前到參保地進行登記。各地的規定都略有不同,網上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建議您直接諮詢您參保當地的新農合管理中心,...

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問題

新農合生孩子能報銷。1 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 準生證明 社保卡 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 2 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 合作醫療證 母親的身份證 準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