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偷錢謊稱遭同學搶劫,家長將對方毆打致骨折,需承擔怎樣的法

2022-01-05 18:05:51 字數 2543 閱讀 6767

1樓:今天沒睡醒

相信大家小的時候總是有一兩次偷錢的行為吧,而如果是偷錢了的話,肯定是會被家長所區打的,這樣的行為也都是不對的。在11月30號湖南耒陽,有一名14歲的初中生,他在放學的途中卻萬萬沒有想到遭受到了自己同學父親的毆打。

事情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父親他的兒子進行了偷錢,但是他不敢告訴自己的父親,就表示是自己的同學把錢給搶走了。而這個同學的父親也表示他敢搶自己兒子的錢,於是就直接的去毆打了別人,我認為他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對的。他的孩子已經上了初中了,居然還這樣大的火氣。

而校方還有**的調查之後發現,這個受傷的初中生並沒有搶錢的行為,也就是說他是平白無故的捱了一頓打。現在耒陽市的**已經把犯罪的這個施暴者給進行了刑事拘留,而我認為,他這樣做也是咎由自取。在事情沒有調查清楚之前,就直接的去毆打別人,他的孩子是孩子,難道別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嗎?

可見他是非常凶猛的,直接拿著鋼棍去毆打一個14歲的小孩子,難道他的內心真的過得去嗎?他明明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是怎麼能夠下去這個手的,而就是因為一些錢的事情。即使別人是真的搶了的話,他也是不能夠直接的去毆打別人的。

2樓:始實

家長將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這應該屬於故意毆打他人,這也給所有的家長了一個教訓,自己的孩子有可能說的話都不是真的。

3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謊報學生將承受道德標準的教育,並且需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家長毆打至骨折需要對其進行賠償道歉

4樓:卞凌昳

需要承擔賠償並被拘留的責任。因為家長的行為造成了人身傷害,性質惡劣,需要賠償並處以拘留。

中學生偷錢謊稱遭同學搶劫,家長對其毆打致顱骨骨折,將面臨怎樣的處罰?

5樓:依琳情感誦

家長不分青紅皁白就毆打該學生,不僅需要賠償,可能還會被拘留等,另外毆打未成年是直接不被法律所允許的,等等。

6樓:職場導師夏清

應該是故意傷害罪吧,這個家長將孩子都打到骨折了,情節還是蠻嚴重的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家長將會面臨著故意傷人罪,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太不理智了居然出現了這樣的行為。

學生在學校打架受傷,學校怎麼賠償,打架受傷的同學的對方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在老師家住宿與同學打架受傷,老師要承擔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學校裡,小孩受到另一方小孩的毆打,小孩受到嚴重傷害,學校應承擔什麼責任?

10樓:手機使用者

按經濟責任劃分:

學校20%

有理受傷不擔責;無理受傷40%

末受傷無 理80%;有理40%依法按判例劃分,情況不同,應有調整。

兩小孩打跳把小孩手打骨折了,另一方應付怎樣的法律責,雙方家長都沒在場

11樓:

小孩不具備行為責任。直接責任由家長承擔。首先要**孩子病情。再雙方家長協商醫療費用和賠償。由致傷方承擔最大責任。如果無法達成一致,則可以到法院起訴對方。

12樓:楚人亂彈

監護人應承擔大部分傷者的醫藥費,傷者監護人因未盡到照顧責任也應承擔小部分責任。雙方可協商,協商不成可向法院起訴。

13樓:願鳴不平

家長負監護責任,並負責一切費用。

14樓:冰封記憶

這有什麼法律責任啊?上醫院就行了唄,未必你還想怎麼呢?

打架鬥毆中導致對方手指骨折需要負怎樣的法律責任?

15樓:靖靖婧婧

打架鬥毆致他人手指骨折,需經法醫鑑定,如果為輕微傷,則應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如果為輕傷,則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6樓:荊萊

受害人可以報警,並要求進行人身傷殘鑑定。

鑑定為輕微傷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

鑑定為輕傷或重傷的,按照《刑法》的故意傷害罪處罰。

受害人還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醫療費用等經濟損失。

對聯,上聯男同學女同學男女同學生同學請問下聯

下聯 大老師小老師大小老師是老師。下聯 新朋友老朋友新老朋友是朋友。下聯 舊世界新世界舊新世界易舊新 男老師女老師男女老師同教 早不來晚不來早晚不來永不來 趣味對聯 上聯 男生女生男女學生生男女 最佳下聯是 紅鯉魚綠鯉魚與綠縷縷 天上地下七上八下心不平 男學生女學生男女學生生男女 對現代對聯,上聯是...

老同學生日祝福語簡短,同學生日祝福語

我雖然不能陪你度過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但我一樣祝福你生日快樂。在這快樂分享的時刻,思念好友的時刻,美夢成真的時刻,祝你生日快樂生活如意 1 青春如此短暫,光陰飛逝如箭,抓住它,它就是機會,描繪它,它就是彩虹。青春如流星,雖轉瞬即逝,也要劃破黑暗,光照人間,生日快樂哈!2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 麗的時候。...

大學生索要4500生活費遭拒,大學生主要消費專案有哪些

大學生上學期間主要的消費還是平時的吃飯還有買一些生活用品,還有就是男生的話上網咖出去聚餐,女生的話買衣服買化妝品買包,基本上就是這些。我們都知道供一個大學生上學是花費很大的,除了必要的學費其他爛七八糟加起來怎麼也要個幾萬塊,那麼平時大學生的消費主要在哪些方面呢?要是說大部分的大學生消費其實還是集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