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索要4500生活費遭拒,大學生主要消費專案有哪些

2022-02-12 10:22:20 字數 5533 閱讀 4608

1樓:帥的驚動了上帝啊

大學生上學期間主要的消費還是平時的吃飯還有買一些生活用品,還有就是男生的話上網咖出去聚餐,女生的話買衣服買化妝品買包,基本上就是這些。

我們都知道供一個大學生上學是花費很大的,除了必要的學費其他爛七八糟加起來怎麼也要個幾萬塊,那麼平時大學生的消費主要在哪些方面呢?

要是說大部分的大學生消費其實還是集中在學校的,像是每天去食堂吃飯,平時點外賣,在買一些學習用品,這就是大多數的大學生上學的消費情況了。

但是細化的看,男生和女生的消費還是不一樣的,像是男生平時除了吃飯上課,大部分的娛樂還是在打遊戲上,而且往往三五舍友比較喜歡相約去網咖打遊戲,所以說大部分男生的花銷和遊戲分不開,而且男生往往上大學的時候喜歡出去聚餐,每次聚餐無論是aa還是輪流請客都是花費不小的,所以說男生除了必要的伙食費,大部分還是花在了和舍友吃喝玩樂中,在加上談戀愛和女朋友的花銷。

女生的話就不一樣了,上大學以後不再像高中和初中那樣那麼拘束了,可以穿一些漂亮的衣服,也可以化妝了,所以女生除了基本的吃飯買材料衣服和化妝品的錢花費也是不少的。

這就是大學生的大體消費情況,當然了花的多少具體的還是要看家裡給多少的生活費了,給的多還有可能經常的換個手機啊或者電腦什麼的。

2樓:_x_d晚晴

大學生主要消費就是吃飯了,還有一些時候的聚會。

3樓:魁囖牟

大學生喜歡攀比,愛慕虛榮,喜歡跟別人比吃穿。

4樓:多肉

消費專案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請同學和朋友出去吃飯。

5樓:指南針指北針

有些大學生喜歡打著臉充胖子,每次吃飯,請同學請朋友。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覺得大學生應該要想辦法勤工儉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主要消費就是吃飯,不要去攀比,消費就會很低的。

8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大學生還是不要亂消費的好,爸媽掙錢不容易。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的主要消費專案是伙食費和一些書雜費吧?

大一女生索要4500元生活費被拒發文求支招,女生的錢主要花在哪些方面?

10樓:123鹿鹿

隨著九月份的到來,學生們都陸陸續續的開學了,大一新生也即將開始他們四年美好而又難忘的大學生活。可是最近啊,網上出現了大一女生索要4500元生活費被拒發文求支招,4500元一個月的生活費確實有點多,但是我一個月1500元的生活費根本不夠,那麼女生的錢都花在**了呢?

在我看來,每個月花銷最大的就是伙食費,這個不光是女生,我想所有大學生應該都是一樣的,一天都在食堂吃的話,怎麼也要30塊錢,在加上偶爾點點外賣,和同學出去聚餐,平常在吃點水果零食什麼的,這樣算下來,一個月最低也得1200元

其次在女生花銷中佔比較大的就是護膚平和化妝品這類東西,特別是護膚品,好的護膚品動輒就要好幾百塊錢,便宜的護膚品又不敢往自己的臉上抹。最氣人的是護膚品用的還很快,每次用都非常小心,生怕多擠了一點出來。化妝品倒是比護膚品用的壽命長一些,但是女人的天性就是買買買永遠不嫌多,看到好看的口紅或者眼影盤就耐不住想買。

女人的生命中離不開好看的衣服和包包,衣服也是永遠不嫌多的,不光看到好看的衣服要買,有時為了搭配自己的上衣或者褲子甚至是鞋子,就要再去買一件,我想有一部分的女生衣服多的連櫃子都塞滿了吧,我就是這樣。

錢啊,就像一個個小天使一樣,不知不覺間它就飛走啦。

11樓:多肉

肯定是花在化妝品上面呀,各種的與人攀比。

12樓:碩碩吖

女生要錢,主要花在化妝品上,化妝品是非常貴的。

13樓:_x_d晚晴

女生的錢主要還是花在網購上面去了吧,還有各種逛街消費。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覺得他的錢可能是花在了飲食伙食,還有生活費上。

15樓:指南針指北針

女孩都有攀比的心理,應該都花在攀比上了。

1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主要就是買衣服買包包和吃飯上面了啊。

17樓:百葉度專

女生的錢大部分花在買護膚品,衣服,包包上面去了。

18樓:acbcf唐嫣

買化妝品,還有買衣服,還有在吃的方面。

現在大學生消費習慣,消費的專案有哪些?

19樓:左京壽美子

(1)從眾消費和盲目消費。從眾性和盲目性是大學生消費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受集體影響大學生在消費過程中很容易產生從眾的心理,很容易產生從眾消費。

盲目消費是指大學生在消費的過程中缺乏計劃性,容易受到外界偶然因素的影響而盲目的買許多自己實際並不需要的東西,總得來說從眾消費和盲目消費都屬於衝動型的消費。 (2)攀比消費和情緒化消費。由於大學生消費存在從眾的心理,虛榮心作祟在追求享樂的過程中往往容易形成相互攀比的心理,長期發展下去就會形成不良的生活習慣。

攀比消費在大學生中間主要體現在穿著打扮上。情緒化消費就是把消費品的佔有、享樂作為彌補精神空虛的手段。 (3)享受消費和高消費。

近些年來受西方消費主義浪潮的影響,大學生中享樂主義思想非常嚴重,享受生活成為指導消費的新觀念。除此之外,在青年的大學生中存在高消費的現象,在消費的過程中往往喜歡別出心裁的東西,追求前衛新潮,加上相互之間攀比心理嚴重,往往會出現消費負擔過重,消費水平超出了實際需求或家庭的支付能力。 (4)超前消費和負債消費。

近年來社會上流行負債消費和超前消費,今天花明天的錢。受這種思想的引導,負債消費在大學中也悄然興起,節約成為了難以啟齒的話題。

20樓:飄散蒲公英

進入大學,相當於進入了半個社會,多了人情世故。大學裡主要是衣著、飲食、學習考證、日常聚會,有男女朋友的,額外開銷就更多,看看電影,開個房什麼的。

21樓:李芹雪婷的祕密

主要就是吃穿用行。因為大學生的時間很多,所以所以可以充分的研究怎麼玩。很多大學生將錢用在旅遊上也有部分用在吃上。

當然還有愛美的女孩紙將錢用在買化妝品和護膚品。還有部分上進的人將錢用在提升自己或者是學習上。

22樓:隱文玉王釵

大學生的消費習慣是上網 泡酒吧 裝飾品等這些.

大學生一個月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有多少人一個月能賺到4500元?

23樓:神渡說廣西廣東

網上看到有人發出靈魂拷問:「我是大一女生,每個月要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筆者認為,大學生一個月4500元的生活費,不但是過分!而且還是非常的過分!為什麼這麼說呢?

24樓:小百里

其實大學生一個月4500生活費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屬實太貴了,你是花不完這麼多錢的,而且一般的學生一個月是賺不到4500的,4500也不是容易掙到的

25樓:奕生

過分,當然看家庭情況,家境好家裡人願意給錢,我們也管不著。比如武漢,平均工資就3,4千,平均工資還在生活費之下。

26樓:曇花娛樂

我感覺4500一個月有點高,就拿一個小夥子來說,飯費一個月1500能吃好了,其他花項不是必須的,每月2500都差不多了。很多人一個月賺不到4500,這都是現實問題。

27樓:韓先生的閨女

我個人覺得挺過分的,但是這要根據自己家裡的生活條件而定吧,像我的家庭條件就只能是一個月1500,但是家裡條件比較好的話,多給一點也挺好的。

28樓:後天

真的是非常過分了,一個月生活費四千五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普通人上班的工資了。有些大學生出來的工作到手的工資還沒有四千五。

29樓:

我覺得太高了些,正常的大學生活一個月用不了這麼多錢,現在大學生剛走上社會,有很多人的月薪還到不了4500元。

30樓:禪說財經

不過分。如果家裡條件好,4500一個月真的不過分,現在來看至少有40%的人一個月能夠拿到4500塊錢,但是,這並不影響家庭條件好的人,一個月4500的生活費。

大學生一月4500生活費,在大學裡算什麼樣的水平?

31樓:高中賀老師

說實話這生活費在大學裡算是生活水平偏高的了。

01、一大學生一月生活費竟要4500元。9月底臨近10月時,這對於很多大學生來說都是一個特殊的時段,他們每月的救濟糧快要到了。在這段時間裡,網上突然出現一則大學生一月4500生活費的訊息引起熱議。

一女大學生在一線城市上大學生,她父母一個月給她2000元的生活費,她覺得太少了根本不夠自己花。從她的描述中,她家庭情況應該還是不錯的。

她一年學費加上住宿費都要3萬,而且在高中時,父母經常給她報補習班,一般都是4000,6000的,這數字一般家庭真的出不起。

該名女大學生估計自己一個月需要4500元。就問母親索要,但遭到拒絕,於是該大學生就將這個情況發到網上去,問自己索要4500生活費過不過分。

02、4500生活費在大學中屬於偏高水平。4500元一個月的生活費是真得高,一般大學生想都不敢想。其實大學生一般來說一個月1000元就足以生活了,如果一個月有1500元,比較富庶了。

達到2000元那都是大佬級別的,這4500元已經是鶴立雞群的存在了,是別人幾個月的生活費了。甚至這已經是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了,現在很多人薪水基本上都只是三四千左右。

但大學生生活費又根據學校不同地方不同會發生一些變化,比如像這位女大學生,她讀的大學學費那麼高,基本上算是有錢人讀的了,一般人誰去讀那啊。

因此她學校學生平均的生活水平肯定是比較高的,但以全國整體來說,4500元確實有些離譜。不過生活費這事也跟家庭條件有關,有的家裡不錯的給孩子多點生活費也無可厚非,沒必要去道德綁架

32樓:

比較高的水平。因為我記得我在大學的時候,生活費是每個月將近2000,因為在學校裡面食堂的飯菜很便宜的,平時的花銷就是生活用品衣服一類的,所以4500的生活費就是屬於是比較高的了。

33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算是中上水平了,可以比較放肆的買東西,一般的水平是1500-2000。

34樓:**答疑

算非常高的水平了,一般家庭的生活費在1000到2000之間,4500生活費就能夠在大學衣食無憂,不缺娛樂了。

大學生都是如何跟父母索要生活費,大學生怎麼賺自己的生活費?

說到學習這件事相信很多家長都有共鳴,沒有一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出人頭地,望子成龍也成為很多家長的夙願,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照顧 呵護 關心 還有最重要的教育培養。寒窗苦讀十二年就是為了金榜題名,考上一個好大學,也意味著將來可以尋找一份好工作,我們都說父母養孩子那是天經地義,大家也都知道...

大學生月生活費多少合適,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多少合適?

因為不同地區的發展情況不同,物價不同,所以很多大學生家長會覺得為什麼別人一千五就夠了而你還要兩千呢。實則不然大學生的生活費並不能一概而論,而且由於各人的家庭情況不同,消費觀念不同,生活費從幾百到幾萬都有。而我將從自身角度以及周圍人的經驗總結來闡述大多數普通大學生的一月花銷。首先每天的早飯5到7元不等...

現在大學生月生活費平均多少,現在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平均多少

第67期 大學生一個月的生活費有多少?大學生說出內心所想!多少錢夠用?其實就看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檔次了,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看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對於大學生活,剛上大一的前兩三個月,其實也看不出來需要用多少生活費,可以從一個月1300塊開始,剛剛進入大學生活,剛剛接觸大學的圈子,還沒有成熟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