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生活,你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

2022-02-12 10:22:21 字數 5810 閱讀 7320

1樓:喵小姐情感

如果有能力可以試著出去租房子單獨住,這也是緩解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是要找機會和父母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反省一下是自己**沒有做好,想想和父母關係不好的原因,其次可以多對父母表達你對他們的愛意。

3樓:青津

離開分戶,各自安好!很多從小被父母呵護的巨嬰,結了婚也是父母把持一切,啥都不懂處理,父母不會包辦一輩子,到老了啥也不懂,那才悲哀,若是自己的孩子看不起嘲笑,……!

路都要靠自己走出來的!

有個阿婆,從來老公掌管一切,啥事不管也不懂,老公去世了。她死腦筋兒子是依靠。一兒一女,女兒心灰意冷離開了。

兒子娶了媳婦,把老太太的退休金卡拿走,把老太自己的房子出租收錢。讓老太和他們住,在家當保姆。

所有的錢都掌握在媳婦兒子手裡,自然可以隨意打罵老太。鄰居看不過去教她如何拿回工資卡,她不會操作。叫她把租戶趕出去收回房子,沒膽量,因為女兒離開了,沒人撐腰。

太多例子嘍!

4樓:杞谷槐

父母是自己的最親愛的人,有什麼是不能好好相處,百孝為先,你有你的看法,父母有父母的見解,應該尊重老人,互相忍讓。忍氣家不敗,家和萬事興

5樓:天清雲淡在你心

父母大多情況都是太為孩子著想而忽略了孩子的自主權,所以經常會影響到家庭生活。作為孩子要多理解父母,多順著父母,適當表達自己的想法。

6樓:柴詩槐

這樣的話,最好是分開生活不要麻煩彼此最好,自已如果沒有考起大學就出去打工,學一門手藝吧

7樓:來自千龍湖開明的迎春花

父母都會疼愛自已的子女的,你和父母關係不好,可能是從小不在父母身旁有關,確少了親情,父母管你也是不放心你,你要和父母積極溝通,要尊重父母。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成年了,應該學會自立了啊。可以嘗試著在附近租個房間,想在出租屋呆還是回家呆,看心情來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最好還是分開吧,在一起互相傷害互相折磨,不在一起反而會比較想念

10樓:曹小玲啊

獨立是和父母處理好關係的第一步。畢竟沒有很好的親情基礎,不過還是有血緣關係在那裡。分開居住不證明你沒有親情獨立自主估計你才能體會和明白父母的艱辛和不容易。

11樓:ccc軟糖

別想那麼多,有矛盾了,吵架時當聽不見

你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

12樓:yang天下大本營

溝通是化解彼此不和的重要手段:人和人之間都是通過溝通才可以知道彼此,也是溝通才能彼此瞭解,沒有人通過猜的方法去看懂一個人。所以,在親子關係中最重要的也是溝通,我們作為孩子的需要把心裡的想法和父母說道,也要傾聽父母的心事,這樣才可以知道對方的想法,才可以把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化解,良好的溝通是開啟彼此心扉的第一步。

換位思考是處理和父母矛盾的重要方法之一:現在的孩子都比較以自我為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我深深的有這樣的感受,所以,和父母吵架以及有矛盾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他們確實是愛我們的。

13樓:a晶晶

每個家庭生活中,都會有吵架現象,是父母在一起爭吵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你們該怎麼做呢?怎樣才會讓他們不爭吵呢。

在我們家庭生活中父親的脾氣永遠比母親大一些。無論有什麼,無論什麼事,還沒那想法都沒有一致。都是各有各的想法個人,爭取個人的想法。

想法不一致,就會帶來爭吵。一直都是我的母親讓步。都是我的母親失敗父親總是站在上風頭,他們經常在一起吵仗,最終導致兩個人面臨離婚。

我時常勸解父親,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要包容對方,相愛一輩子真的不容易。

父親母親的關係,往往會影響到孩子,既然在一起。就要謙讓些不是嗎,因為兩個本來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的人綁在一塊,一輩子,難免會有磕磕絆絆,之所以有矛盾,有磕絆是因為有感情。感情,一個冷淡一個熱情也不行,熱情的那個人會很累,處處想著對方,無論大事小事,總是想讓他開心快樂,而冷淡的那個人就會認為這一切都是對方該做的,都是他作為另一半的陪襯,時間長了,矛盾就出來了。

如果他們在一起爭吵,我們當子女的也跟著吵,只會把事情搞得越來越糟糕,我們只能靜下來聽聽原因,當然,有的人有錯誤,不承認自己錯,由於面子問題,還有的是各人認為各人是對的,我們就要兩面說好話,在父親面前說,你說的對,但是我媽媽也是為了你好。為了咱這個家好,媽媽也沒有錯,在母親面前說,你是對的,贊同你,但爸爸也不錯啊,你們的出發點不同,但是結果都是朝一個對方去的,都是為了這個家好。

父親母親吵架不合時,我們做為子女的,不能因為平時一方給你的愛比較明顯,你就認為疼你的就是他,現在吵架我就要保護他,我們要正直一點,千萬當時不要袒護著一方,比如平時母親給我們的愛比較多,比較明顯些,一旦吵架出問題了,我們就趕忙向著母親,哪怕是母親錯了,我們不說她錯,就一味的訓斥父親,這樣不但沒有幫到母親。卻還害了她,時間長了,他們的怨恨只會越積越多,所以,當他們吵架,我們不要刻意的去保護一方,這樣,有錯當時說出來,他們會意識到自己的不對,有矛盾就化解,這樣,他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的。

一個和睦的家庭,要學會理解於溝通!

14樓:在拽的暱

當然是做個調和劑,努力使他們的關係變好了,如果真的到了那種無法挽回的局面,我會接受他們離婚的。

15樓:藍海

感覺不到來自他們的愛,我也是特別自律的人,從小到大,從學習到工作,都不用他們操心,凡事都能自己安排好,所以對他們也沒有依賴感,也不希望他們來打擾我的生活,感覺內心包裹了一層厚重的殼,以防別人入侵,只希望我的世界裡安安靜靜的,孤獨的做好自己就好了

16樓:day周慧慧

首先要反省一下是自己**沒有做好,想想和父母關係不好的原因,其次可以多對父母表達你對他們的愛意。

17樓:速寫俠俠

平時有什麼事情可以和父母多商量一下,儘量多參加他們意見,多嘗試著關心照顧他們。

18樓:狗鑫是笨蛋

彼此間可以較直接地指出對方的不是之處,加上所謂父子,母女沒有隔夜仇,彼此間較容易原諒對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關係不好,可以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地點,約他們出來,拋開一切好好談談,儘量擺好自己的心態。

20樓:要你美麗

多和父母交流,談談心裡話,遇到事情先向父母說明後再決定。一些和父母矛盾的爆發就是什麼事情沒有提前商量就做了,凡事提前和父母商量好,利弊講清楚,然後適當的再聽聽父母的意見。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父母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關係出現了問題,就要及時溝通,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22樓:美食專業選手

可以儘量減少有交集,儘量少見面,見面有事說事,說完就走,見得少自然心裡也不會煩的。

23樓:小飯糰娛樂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平時儘量和父母好好溝通一下,實在不行的話就只能儘自己的義務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會找時間多和父母溝通,多聽聽父母的想法,找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去改正。不要頂撞父母。

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 50

25樓:高利影

既然對目前處境認知如斯清楚

其實應該很容易想到一個應對之法了

雖說天下無不是之父母

但是確實有些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我個人認為是殘忍了些

1、我表哥,表哥與表嫂就一直矛盾不斷,得子早,經常對兒子大腳揣,小孩小的時候的願望就是長大了要好好修理一頓他爸爸,但是現在表侄長大了,對於當年有恩的堂爺爺、堂奶奶極其孝順,對父母也是相當好。

2、我父親,分家時,基本屬於淨身出戶,創業時,找自己的父親借錢,空手返回,潸然淚下。目前的情形是我父親混的相當不錯,我爺爺、我小叔過的很拮据,家裡大的開銷基本都是我爸爸包了,我爸爸還要承擔一些我小叔的債務。

所以說,生恩還是有的,儘量想開些,在現有的環境下,如何處理好周圍的人際關係,這種沒的選,只有認命

與其整天想這麼苦悶的事情

還不如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生活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給予父母一定照顧即可

我現在和老婆對小孩,我認為是照顧有加,但是對於未來他是否有回饋,我們不指望,只要有時間能對回來看望即可

希望你早日能過自己的開心生活吧!

26樓:鈕玉芬孛辰

容忍,他們畢竟年事已高,不要傷了他們的心,因為畢竟沒有他們就沒有你,要知道人這一生沒有什麼比親情更重要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學高一,說實話我的家境還不錯,我的成績屬於中間內種。我的愛好是車,遊戲,吉他。lol 守望我打的都不錯。

吉他8級。車我基本上都知道。但是我的父母從小時候的打我,到現在的罵我,不是單純的罵。

他們說我就是廢物,說我學不學都這樣子了,一輩子就這樣了。我真的怕我撐不下去。我是不是該去死...

2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用暴力手段教育孩子只會讓你產生逆反心理,與此同時嚴重疏遠了親情!這應該不是他們的本意!

父母現在的表現已經說明他們在改變自己,因為他們已經知道自己錯了!

建議你看在父母對你有養育之恩的角度上原諒他們,主動和他們接近才對,努力消除隔閡。接下來父母會被你深深感動,你們的距離也就拉近了!

家和萬事興,祝你徹底和父母改變關係,接下來安心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祝你開開心心每一天!

我與父母的關係很不好,怎麼辦?

29樓:芥末悟

也許他們在你小的時候陪伴太少

等到你大了才住到一齊的原因

你們這中間斷檔

生活習慣的不同 溝通的欠缺 相互的不理解

看樣子他們太專注於工作 少了對你的關愛

而且不懂教育方式 打罵更加深你對他們反感

多溝通吧 總不會是件壞事

30樓:羽丘知世櫻

青春期和更年期相遇了 自然會吵架

你有叛逆心很正常的 你父母更年期生氣也很正常的不過你要適當的讓自己收斂一點 如果和他們吵架1、請你冷靜下來 聽聽一些舒緩的** 想想自己和父母到底誰對了2、把吵架的來龍去脈講給好朋友聽聽 但你要好像在講一個書上的故事一樣 讓好朋友來評判誰對了

3、臉皮厚的話 寫封信給父母 請求他們聽聽孩子的話4、吵架時想想他們對你的愛吧

5、如果想與父母平等溝通的話,那就勇敢說出你的想法,相信他們會理解的。

反正別把你們之間關係弄太僵硬了

父母的心也很脆弱 只是不在你面前表現出來而已父母永遠是愛你的人 要記得珍惜他們哦

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敵答案~

3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要搞清楚父母罵你的用意!他們完全是為了你好!第二,你要和父母換位思考一下,他們在你小的時候出去工作!

就是為了你!有誰會不愛自己的孩子的!第三,多幫她們乾點家務!

多和她們溝通,主要的是傾聽!祝你能有個美滿的家庭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他們多聊天,相處時間多點自然就會習慣了... ^^

和父母的關係不好怎麼辦? 20

33樓:xiangyao結婚

我媽有時候bai也會讓我很傷心du。跟你的情zhi況有點像,不過好像沒你那dao麼嚴重。尤其是專這幾年屬我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每次一回家都還親近不夠呢,也很少吵架了。

迷信的說法是我們的父母宮的星位不好,跟父母的緣份很淡薄。

其實實事求事的說跟父母相處不好我們自己也是有原因的,或許我們會一直找不到那個原因。

你很幸福,已經找到自己的最愛了。我還沒。扯遠了建議你好好跟母親相處,即使自已沒錯也低頭認錯,不然母親百年以後,你會很後悔的。

與父母關係不和怎麼辦,你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

你的經歷,並不見得只有你有。以前,我在別人眼裡是很聽話的孩子,但是很多事情我都願意獨立完成,因為我也會像你一樣對父母的訓斥感到厭煩。我的弟弟表現的更為突出,大學放假回家,也會有很長時間泡在電腦上。有時候會大吵起來。但是有一點是改變不了的,那就是血緣關係。在我看來,父母的做法可能有些過分,但不見得就是...

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

既然對目前處境認知如斯清楚 其實應該很容易想到一個應對之法了 雖說天下無不是之父母 但是確實有些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我個人認為是殘忍了些 1 我表哥,表哥與表嫂就一直矛盾不斷,得子早,經常對兒子大腳揣,小孩小的時候的願望就是長大了要好好修理一頓他爸爸,但是現在表侄長大了,對於當年有恩的堂爺爺 堂奶奶...

25歲和父母關係不好怎麼辦,父母與孩子關係不好怎麼辦

我也25歲,可能和父母之間有些問題不能溝通,但是父母畢竟是父母,沒有人會比他們更真心的為我們著想了,多多理解吧 父母與孩子關係不好怎麼辦 父母與子女關係不好,主要原因應該是溝通不良。你跟爺爺奶奶的關係非版常好,這是隔代親 幾乎所有權的爺爺奶奶 姥姥姥爺 都是很疼愛自己的孫子 外孫 的。當今社會並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