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父母溝通

2023-01-08 05:40:12 字數 719 閱讀 9293

1樓:不敢再刷分

一、學會與父母溝通

1、影響子女與父母溝通的原因:(1)自我心理因素。(2)子女與父母在家庭觀念、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等方面存在著一定的差異,容易產生矛盾和誤解。

2、學會與父母溝通:(1)要理自己的解父母。要理解父母的嘮叨,理解父母關愛方式的不當,理解父母也有煩惱。

(2)要尊重自己的父母。要尊重父母的意見和建議,要注意自己說話的語氣和分寸;在與父母產生矛盾和誤解時要做出必要的讓步和道歉;尊重父母的個性,欣賞父母的優點。(3)還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主動向父母彙報自己生活、學習方面的情況;虛心聽取父母的批評和建議;多與父母聊天,緩解父母工作中的壓力。

2樓:y清風

父母和孩子都是有思想上的不同的,所以怎麼和父母溝通不是一個簡單的和朋友說話的問題,既然你已經長大了,就應該明白你的父母的性格和脾氣,如果是容易溝通的父母,早就可以溝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都有你這種想法,認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他們只是想讓子女好,不讓我們走太多的彎路,就拿以前的經驗告訴我們,只不過有很多在現在都行不通了。另一個方面,你說的不到父母的理解,難道作為子女的我們就真正理解父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想事情唄,他們和你不是一個年代的,要知道中國這四五十年的變化有多大,他們接受不了這種變化,只能是你站在他們的角度和他們溝通。

和父母溝通失敗或成功的案例急需,和父母溝通失敗或成功的案例!!!!急需!!!!!

子 老爸,給我買檯筆記本,我同學都有,我們可以在宿舍裡組團下副本。父 下個月生活費減半。子 老爸,學校最近開了門選修課,是軟體工程的,據說培訓出來的人很搶手。我打算報名,就是聽老師說,需要自己買些裝置,據說還挺貴的。父 要多少錢?開始登上網銀 挫折一定是壞事的名人例子,用於辯論賽用 急急急急急急急 ...

怎樣和父母溝通

這樣不好.每個父母都是很關心自己的孩子的,多聽聽大人的話沒錯的.你底下是不是還有兄弟姐妹啊?如果是這樣就很正常了,那說明父母很看好你,認為你比你的兄弟姐妹強,他們更需要父母的關心和幫助,等你也為人父母的時候就知道為什麼父母現在這樣了,不要嘗試和父母去對抗,這樣你以後會後悔的,也許你的父母關心你的時候...

父母離婚,該怎麼和小孩說,怎麼和小孩溝通

孩子也是你們家庭的一員,你應該告訴他,實話實說,他也許會很難過,但難過是他必須經歷的,誰讓你們對他已經造成了傷害,告訴他爸爸媽媽不能在一起了,爸爸媽媽在一起就會吵架就會不開心,與其都不開心不如分開,不要低估了小孩子,他們有時會驚人的懂事,他會理解你們的 瞞著小孩兒,等他長大了再告訴他 父母離婚,怎麼...